《末日仙境(2)鐵女兒 The Iron Daughter》她和他註定是宿敵,卻不顧一切相戀。在仇恨與真愛面前,等待他們的,是滅亡的考驗……

書名:末日仙境(2)鐵女兒 The Iron Daughter
作者:茱莉.香川 Julie Kagawa
譯者:費咪
出版社:春天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10月29日

【內容介紹】

鐵仙精捲土重來,冰王子叛國逃離,法力盡失的公主,竟要對抗她最愛的那個人……

我是梅琪.徹斯,仙精王奧伯龍的混血女兒。
無盡冬日與冰冷的心,是我愛上敵國王子的代價。

窗外雪白的大地、寒霜般的城市,提醒我此時身在何處——這裡是非善福國,蜜珀女王的宮殿。
由於和亞許的約定,在打倒鐵國王後,我自願來到他的家鄉,成為被軟禁的人質。
從那之後,亞許就離開了冬宮,留下我孤單一人,只有不知何時會被女王召見的恐懼,像暗影般環伺著我。

終於,在冬日國女王面前,我再次見到了亞許,迎來的卻是他冰冷的眼神。
「不管我做了什麼,都是為了把妳帶來宮裡。」亞許的話語將我的心撕成了碎片,原來,我對他的情感是受到魔魅的影響,一切都只是虛假的幻象。

有誰能帶我逃離這個地獄?沒想到,連來此交接季節權杖的奧伯龍也無能為力。

就在季節權杖回歸冬日國的當晚,鐵仙精再度出現了,他們擁戴了新的鐵國王,並當著我的面搶走權杖,還殺死蜜珀女王的大王子。

鐵仙精野心勃勃,永無之鄉滅亡的危機仍在,可是我卻被指控為兇手,遭到永恆的冰封,無法死去也不得逃脫。絕望中,冰層外出現了熟悉的聲音,低喃著一定會救我出來。當冰封破開的瞬間,我看見的,居然是亞許俊帥的臉龐與明亮的銀眼睛……

【閱讀心得】

季節更迭,實現承諾的背後究竟是謊言還是不可言語的真實。在這由仙精主宰的國度當中,魔法不等於地位,血脈不等於安逸,隨著危機再度席捲而來,兩人面對的是背叛、犧牲和退讓。

基於對立的位置相戀這樣的戲碼絕對引人入勝,但涉世未深的經驗又該怎麼和這群活了千百年的妖精匹敵。書中可以看見梅琪對於亞許的感情帶著懷疑和恐懼,讀來有些煩躁,原因在於如果一段感情無法信任,那也會功虧一簣,而即使亞許一再提醒冬日王國的險惡,梅琪似乎忘了身處的環境和身分的意義要求他表態,有些令人莞爾。

不過冒險的部分非常精彩,而且也有轉折和驚險,沒有落於俗套的同時也添加新的伏筆,讓故事多了幾分層次,無論是情感方面還是核心方面,雖然中途還是有青少年小說常見的三角戀,但至少沒有拖泥帶水。

對於詭計方面希冀可以看到更多,縱使系列的主軸放在浪漫,但也期待作者增加關於宮廷的篇幅,鑒於夏日王國沒有繼位者,而冬日王國的三名王子個別死亡、叛逃和放逐,殊途的命運讓後續的走向更加難以揣測,何況不停出現的夢魘似乎也透漏些許端倪。

最後期待梅琪能有明顯的成長,撇開她是被隱瞞的公主喜怒無常的少女不談,光是身分就足以讓她明白什麼樣的情況應當做出合乎的舉止,否則過多的少女情懷有可能毀了系列建立的基礎和層次。

【書籍預告片】

【延伸閱讀】

末日仙境(1)鐵國王 The Iron King末日仙境(1.25)鐵之吻 The First Kiss末日仙境(1.5)冬之徑 Winter%5Cs Passage末日仙境(3)鐵女王 The Iron Queen末日仙境(3.5)夏之途 Summer%5Cs Crossing末日仙境(4)鐵武士 The Iron Knight末日仙境(4.4)鐵戀人 An Iron Fey Valentine末日仙境(4.5)鐵預言 Iron%5Cs Prophecy末日仙境外傳:鐵傳奇 The Iron Legends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