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仙境(1.25)鐵之吻》(The First Kiss我不能愛這個女孩,但我已經陷入情網。

書名:末日仙境(1.25)鐵之吻 The First Kiss
作者:茱莉.香川 Julie Kagawa
譯者:吉娃娃

【內容介紹】

和貓精分開後梅琪和亞許兩人來到未知的工廠,裏頭有著亞許無法對抗的鐵,即使如此兩人為了找尋仙門,毅然決然地踏入工廠。

果不其然,工廠的角落有隻巨大的鐵龍在梅琪開門的剎那甦醒,亞許眼看鐵龍就要殺了梅琪,不禁讓他想起當年自己面對愛人死去,那種束手無策的感覺讓他始終無法釋懷,而這次熟悉的場景再度在眼前上演,亞許不許同樣的悲劇再度發生。

驚險過後,亞許也意外發覺自己愛上眼前的女孩,但是他是高貴的冬季王子,而梅琪不僅有凡人之血甚至還是夏季公主,他們的愛是不被允許的存在。

藉由亞許的視角,可以看見他是如何知道自己對於梅琪的感覺。


!鐵龍——我似乎可以看見下刻的畫面——它衝向毫無防備的梅琪,齜牙裂嘴,而我的心驚恐地跳著。直覺引領我的行動。揮動我的手臂,從肺部吸一口氣,然後召喚巨大的銳利碎冰,將鋒利的冰片吹向眼前龐然的生物,希望攻擊能及時引起他的注意。冰塊正中鐵龍的頭,看去沒有造成什麼實質的傷害,冰碎粒在它堅硬的金屬頭部落下。但我確實成功轉移它的目標。它仰天怒吼轉身面向我,佈滿鐵片的尾巴隨之擺動,我抽出劍準備迎戰。註一

一聲嘶吼,鐵龍衝向我。深吸一口氣,汲取空氣中的魔魅,並盡量忽略噁心且難受的鐵鏽味。這次我不會倒下,方才鐵龍即將撲向梅琪時,讓我憶起當年身處在那巢穴中,眼睜睜看著蜿龍殺死奧蕾麗。望著她的生命在我懷裡一點一滴流逝,因為我無能為力。

這次別想

鐵龍接近時,我跪下去將劍尖刺入地面,讓劍成為媒介釋放我的魔魅。藍光乍現,冰面以劍為中心向外擴散,冰霜覆蓋土地,冰晶在空中飛舞。鐵龍衝向前,我向一側滑行,慣性讓鐵龍無法停止硬生生地撞向牆壁。

再一次,我用了太多法力,自己的冬季魔魅耗費太多,縱使過度使用會讓我精疲力竭,我也不在乎。巨大鐵龍嘗試起身,卻一再的滑倒,我再度吸氣,當肺部充滿沁涼的寒氣時,對著它吹出冰霜形成的旋風。雪片連同冰旋風覆蓋住鐵龍的身軀,它嘶吼著想要繼續力搏,可以聽見鐵片結凍的聲響,我的手臂正在打顫,虛弱正逐漸蔓延。終於,鐵龍的動作隨著身上的雪霜加厚也不再掙扎,它吐出一口寒氣後停止不動。

我停在那,試著從方才的戰鬥中回神。喘著氣,低著頭,腎上腺素仍在作用,困擾我的回憶散去,但那留下的疤痕卻不曾痊癒,始終在我心頭上留下一道幽暗的傷口。我讓奧蕾麗失望了。我愛她,她卻死了。而我絕對不會讓同樣的命運發生在梅琪身上。

「再也不要,」我低語,閉著眼試著凝聚精神。「我再也不要看到那種事發生。」她的面容在我記憶裡到處都是,漂亮、完美卻悲傷,我下定決心。「我再也不要看到那種事發生,」我說,卻不知道自己是在對回憶裡的奧蕾麗,還是身旁的梅琪,抑或是我說著。「我不能……」

「亞許?」

體溫在胳膊傳開,我抬起頭看著梅琪觸碰我的手臂。

梅琪眨著她的雙瞳,她的臉只有距離我幾英吋,天藍色的瞳孔流露一絲的焦慮。望著她,我又突然失去理性,下意識的湧起一種渴望,想要拉近她,想要她依賴我,想要我們兩人的唇片觸碰彼此。她不是奧蕾麗,但我對她卻有同樣的感覺,我原本以為自己已經成功冰封那種多餘的情感,但卻在此時浮上心頭。同樣想要用盡一切保護她,知道心中的情愫表示的涵義,還有……

我的心正在融化,因為答案讓我發寒。我……戀愛了。愛上了梅琪.徹斯;一個凡人,還是一位善福宮的公主。夏日王國的人都是我的敵人,我們的愛不容存在。如果承認自己的真實想法我唯一的下場就是放逐,蜜珀根本不會因為我是她的骨肉而憐憫我,而我也不知道她會怎麼樣對待梅琪。如果繼續待在她身邊,我對她有益無害。我不能愛這個女孩。

但我已經陷入情網。

我甩頭,試圖集中精神。目前先遵照原先計畫,我會想到辦法。先拯救梅琪的手足,殺死機械王,我不能被愛情分心。

「梅琪,」我開口,但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我很意外她沒有離開,尤其是我們身後還有一隻結凍的鐵龍。「妳為什麼不跑?」我終於詢問。「我想替妳爭取一點時間的。妳應該先跑開。」

她皺眉。「你瘋了嗎?我不能把你丟給那個東西。來,我們走吧。」她牽起我的手,將我拉遠那根柱子,她緊張凝視鐵龍。她的掌心傳來暖意,她的觸碰喚醒了我應當冷凍的脈搏。「我們快離開這裡,我想那東西剛才向我們眨了一下眼。」

管它的

我緊緊的握住她的手,然後將梅琪拉向我。當我抱住她時,梅琪驚訝的倒抽一口氣,現在沒有別人只有我和她,於是我低頭吻了她。

我不期待她有同樣的回應,但她回神後,霎時梅琪的雙臂攬住我的頸部,用力地回吻我的唇。我的心跳如鐳,腹部傳來陣陣的歡喜,我深深的愛上她,當她的手指撫上我的頭髮時,那種感觸讓我低吟。這不應該發生,她是我過去渴求的一切,她是我想要的全部。自從奧蕾麗過世後這是我第一次有這感覺。我愛上了梅琪.徹斯……而我不能擁有她。

我退開,微微喘氣。梅琪沒有移動,她的雙臂依舊抱著我,他的頭靠在我的肩上。我不禁發抖,今後的下場猶如巨石般硬生生地砸落在我身上。我親了夏日國王的女兒。假使奧伯龍發現……更甚者蜜珀發現……

「這樣不好。」我低聲,好奇她是否知道我們這晚的動作,對我們兩國會造成多大的衝擊。

「我知道。」她用蚊蚋的音量回應,儘管我知道她不懂。沒有全盤理解,不像我。

「朝中的人如果發現了會把我們殺掉。」我繼續說。

「是呀。」

「蜜珀會怪我叛國,奧伯龍會認為我讓妳與他作對,」我不禁好奇我是在說服她還是自己,因為這已經偏離焦點了,我明明知道下場。為什麼還要一再反駁自己?「他們都會覺得應該把我們放逐或者處死。」語畢,我感覺腰際的手臂抱的更緊。

「對不起。」

她聽起來很難過,我閉上雙眼。妳沒有做錯事,我想,我才是那個敵不過渴望的人而我還讓我們陷入更深的麻煩。我只能嘆氣,任由自己把頭埋進她的髮間裡,她的身軀發抖著。我們倆不發一語。

「我們會想出辦法的。」她喃喃自語。

我點頭,此刻沒有多餘心力去想後果,尤其是我們還有任務在身。梅琪的弟弟還有神秘的鐵國王就在前方等著。如果我能活著回來,如果我和梅琪在這次險境中倖存下來。我會允許自己思考一下未來什麼是我要追求的,思索愛上夏日公主的意義。

拉開距離後,我站直時似乎感覺到腳下的地面正在傾斜,視線變得模糊。我不禁向後踉蹌幾步,梅琪抓住我的手臂穩住我。

「你沒事吧?」

「我不會有問題的。」我鬆開她的手肘,抽出手臂。儘管內心有股衝動想要再次抱住她。但我用盡全力才遏止自己的念頭。「太多鐵了,」她深鎖的眉頭緩和一點。「剛才耗了我很多力氣。」

「亞許——」

刺耳的鏗鏘聲打斷我們的對話,鐵龍的前爪不知不覺解凍,用力拍向地面。它奮力掙扎。冰層開始出現裂痕。它還活著,但冰籠撐不了多久。我太虛弱,無法繼續對抗。

我牽起梅琪的手,跳進前方未知的命運。

 

註一:情節在《末日仙境(1)鐵國王》的P.306開始。

【延伸閱讀】

末日仙境(1)鐵國王 The Iron King末日仙境(1.5)冬之徑 Winter%5Cs Passage末日仙境(2)鐵女兒 The Iron Daughter末日仙境(3)鐵女王 The Iron Queen末日仙境(3.5)夏之途 Summer%5Cs Crossing末日仙境(4)鐵武士 The Iron Knight末日仙境(4.4)鐵戀人 An Iron Fey Valentine末日仙境(4.5)鐵預言 Iron%5Cs Prophecy末日仙境外傳:鐵傳奇 The Iron Legends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