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仙境(3)鐵女王 The Iron Queen遙遠的未來就像不斷變化的波浪,永遠無法確定。但是,妳的未來有一點是不變的,就是痛苦。痛苦與空虛,因為妳的朋友,妳心裡最愛的人,都將不見蹤影……

書名:末日仙境(3)鐵女王 The Iron Queen
作者:茱莉.香川 Julie Kagawa
譯者:費咪
出版社:春天文化
出版日期:2014年7月7日

【內容介紹】

鐵仙精大軍壓境,原始森林遭毒素嚴重污染,無力抵抗的夏日與冬日王國覆滅在即,而能拯救「永無永無之鄉」的最後希望竟是——

我是梅琪.徹斯,同時擁有夏日與鐵的混血仙精。
我的力量是拯救仙境的關鍵,但代價是與摯愛永遠的分離。
我與亞許,夏日和冬日王國的公主、王子,因為我們拒絕放棄對彼此的愛情,而遭到「永無永無之鄉」永恆的放逐,不過我不在乎,凡人世界才是我的家。

家門前,鐵仙精出現了,他們攻擊並試圖綁架我,為了保護家人,我得放棄回家的念頭,挺身對抗偽國王。
我們向流亡者女王
——仙丘魔女尋求短暫的庇護,終於,得以在無間帶度過一段忙碌,卻也平和的時光。

貓精、紅帽精、地儸、棕仙……
我曾經以為一切都過去了,那些與仙精相處的時光、種種困難的抉擇、為所愛之人作出的犧牲。
可是,風暴正在接近,當奧伯龍國王與蜜珀女王的使者到來時,我知道,我無可避免的命運就在眼前,而那或許是條無法回頭的路……

【閱讀心得】

逃離了一切,終究必須回到原點。

梅琪的生活因為幻境產生劇烈改變,經歷的一連串的冒險和交易,她終於有機會開始正常的日子……當然周遭還是有妖精的陪伴和魔魅,畢竟這已經是她的日常,然而平順的時間總是不多,一場戰役即將開始,而這次她必須付出代價便是她夢寐追求的所有。

趨近俗套走向的青少年奇幻浪漫,應當讀來乏味才是,然而作者讓角色緩慢的成長,捨棄多餘的優柔寡斷,無論是難以抉擇的三角戀情,還是面對挫折的抱怨和不甘,都能看到角色把遭遇的問題窮源竟委,過程中不太完美但也用自己的方式去得到結果。

主要的亮點在於梅琪領悟到內心汲汲營營追尋的渴望,沒有一再的模稜兩可,先前的迷惑證明了一時的意亂情迷不過是個誤會,誰都會犯錯的前提下怎麼能要求寂寞的人不靠向始終相伴的人身旁。

大局當前的情況下,事情的先後順序也早就出現,作者遵循先前設立的脈絡,讓故事循序漸進地談論幻境對於梅琪還有亞許的重要和影響,至少豐富的角色個性活化了內容,也讓人對於結局的安排更加撼動和叫好。

最後梅琪的使命也真正揭曉,她的存在和意義都已經注定,命運的殘酷讓他們來到一個極具張力的地步,某種程度而言縱使完結也勉強得以接受,但核心概念是兩人的羈絆和情愫,留下的懸念也讓人對於最後一集,甚至整部系列有了更多的熱愛和期待。

【書籍預告片】

【延伸閱讀】

末日仙境(1)鐵國王 The Iron King末日仙境(1.25)鐵之吻 The First Kiss末日仙境(1.5)冬之徑 Winter%5Cs Passage末日仙境(2)鐵女兒 The Iron Daughter末日仙境(3.5)夏之途 Summer%5Cs Crossing末日仙境(4)鐵武士 The Iron Knight末日仙境(4.4)鐵戀人 An Iron Fey Valentine末日仙境(4.5)鐵預言 Iron%5Cs Prophecy末日仙境外傳:鐵傳奇 The Iron Legends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