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仙境(1)鐵國王 The Iron King》進入幻境他們自人類的夢想,長生不死、真實存在。他們以魔魅偽裝自己,在仙境與世間自由來去。唯有不平凡者,才能穿透迷霧看見——古老的仙精。

書名:末日仙境(1)鐵國王 The Iron King
作者:茱莉.香川 Julie Kagawa
譯者:費咪
出版社:春天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8月1日

【內容介紹】

如果你想探訪一個同時擁有黑暗與美麗事物的奇幻世界、想要目睹古老傳說與神話故事真實上演,你就該讀《末日仙境(1)鐵國王》。——《校園圖書館期刊》

我掛保證:茱莉.香川的《末日仙境》系列是下一個《暮光之城》!——【青少年】網站

《末日仙境(1)鐵國王》如同《愛麗絲夢遊仙境》、《納尼亞傳奇》以及《魔戒》……充滿魔幻魅力、神奇想像與刺激冒險,再加上許多的浪漫傳奇。——《絜斯汀雜誌》

《末日仙境(1)鐵國王》優於絕大多數的黑暗奇幻作品,結局令讀者意猶未盡、更加引頸期盼新作……浪漫情節安排得妥適巧妙,在奇幻之中增添另一種氛圍。——【青少年讀物】網站

這部系列作品的人物角色刻畫得相當成功,讓這本充滿想像力的奇幻小說變得超級好看!——《紐約圖書館期刊》

太棒、太有趣了!我跟你們說,《末日仙境(1)鐵國王》超讚的!……這本書讓我神魂顛倒、深深著迷!——【青少年閱讀寫作】網站

茱莉.香川是位才華洋溢的作家,筆下所描繪的情境相當豐富且多元。——《出版人週刊》

《末日仙境(1)鐵國王》不容錯過!——珍娜.沙瓦德(Gena Showalter),《紐約時報》暢銷作家,作品《闇影愛麗絲》(Alice in Zombieland)

《末日仙境(1)鐵國王》萬事皆俱,有很多冒險動作,也帶有浪漫氣息。——【妖怪圖書館館長】網站

喝下迷魂酒,遺忘一切,終生平凡; 還是,推開仙境之門,接受自己最真實的命運?
愛上冰冷的敵國王子,是她成為仙精的宿命……

我的名字叫梅琪.徹斯。 十六歲生日的這天起,我的世界全然改變。
妖精帶走我的弟弟伊森,留下了一個換嬰。而我的好友羅比是個精靈,還是仙精王奧伯龍最寵愛的臣子,帕克。 遺忘這一切,或是進入仙境尋找伊森,除此之外,我別無其他選擇。

眼前的永無永無之鄉,無比真實:彷彿永恆的暮光、騷動的刺藤、魅惑的妖火、懂人語的貓精,還有森精、水魔、羊女與棕仙……
但我從不知道,這裡會是我的歸屬。

「梅琪.徹斯,妳是我的女兒。」奧伯龍宣告了我的身分,仙精與凡人的混血,夏日國王竟是我的父親。

但我並不想當什麼公主,我只想找到伊森,回到我們原來的家。或許,還有值得在乎的——亞許,冰冷的冬日國王子,他柔順的黑髮、明亮的灰眼睛彷彿月光,無不令我深深著迷;雖然我們是敵人,而他揚言要殺了我。

帕克曾說:「只要妳願意,妳就能看透迷霧與魔魅。」

現在,我看見了,那從我髮際兩旁伸出的尖耳,是我身為仙精的證明。如同我無力阻止的宿命,仙境的戰爭、伊森的下落、我和亞許的命運,彷彿狂奔不停的馬匹,未來,正朝失控制的方向疾駛而去……

【閱讀心得】

成長時期,總是希望生活能有截然不同的走向,也許被人注意,也許成為焦點,也許談場戀愛,無論如何就是希望一成不變的日子能多些不一樣的色彩,但當插曲莫名地出現時,也許才會發覺過去的平淡也有同樣的美好。

基於早期的青少年奇幻浪漫作品而言,人物不僅豐富且生動,背景的成熟度也相當強烈,難怪當時可以引起話題,當然至今回顧可能有些乏味的部分,但仍不可置否無論故事、奇幻和冒險都有著相當高的可看性以及可塑性。

當然書中的浪漫元素也是成功的一大主因,對於梅琪沒有一再的犯花癡,這點作者拿捏得很好,縱使她身為渴望愛情的青少女,作者適當的給予互動和對話,於是後期即使看見兩人的感情確定後也顯得不突兀。

同時書中的一大重點:交易。承諾的重要性,嘴裡吐出的字句不容輕視,即使是稀鬆平常的道謝也存有一定的代價和寓意。抑或表示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允諾的誓言使命必達,畢竟假使食言而肥的話,那又該怎麼去開口要求他人呢?作者遵循鄉野奇談裡的守則,讓仙精們玩弄看似死板的規則,也反射人類總在規矩中找尋漏洞,差別在於前者是想像的物種,後者則是真實的存在。

時至今日,也有許多關於精靈、妖精和仙靈的奇幻小說可供閱讀,其中遵循同樣的法則,但始終讀者們熱愛書裡的狡詐、詭計和陰謀,畢竟在沉悶的現實裡,想像奇異的世界就在自己附近,算是一種生活的浪漫吧。

【書籍預告片】

【延伸閱讀】

末日仙境(1.25)鐵之吻 The First Kiss末日仙境(1.5)冬之徑 Winter%5Cs Passage末日仙境(2)鐵女兒 The Iron Daughter末日仙境(3)鐵女王 The Iron Queen末日仙境(3.5)夏之途 Summer%5Cs Crossing末日仙境(4)鐵武士 The Iron Knight末日仙境(4.4)鐵戀人 An Iron Fey Valentine末日仙境(4.5)鐵預言 Iron%5Cs Prophecy末日仙境外傳:鐵傳奇 The Iron Legends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