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仙境(4.4)鐵戀人 An Iron Fey Valentine如果能讓妳每天都那麼開心,我願意和妳度過好幾千次的情人節。

書名:末日仙境(4.4)鐵戀人 An Iron Fey Valentine
作者:茱莉.香川 Julie Kagawa
譯者:吉娃娃

【內容介紹】

已經成為夫妻的亞許和梅琪,兩人在鐵王國陪伴彼此也一同治理國家。

某天亞許在圖書室閱讀時,梅琪和他提到人類世界在二月十四日當天是情人節,兩人的感情一坡三折,好不容易終於平穩下來,使梅琪希望能在情人節當天像普通情侶般約會,亞許雖然沒聽說過這個節日,但他同意配合梅琪的心願,前往現實和一生摯愛體驗凡人生活。

眼看難得的約會即將結束,亞許也準備了意想不到的驚喜給梅琪。


「哈!你果然在這。」

亞許站在圖書室裡的架子旁,手裡有本書翻到一半,聞聲抬頭瞟了一眼。打直的雙腿繃緊,讓他得以斜靠在書架上。銀瞳因為陰影閃著星光。霎時他沒任何動作,我趁機欣賞亞許。即使在放鬆之餘,他給我的感覺猶如一隻叢林貓,輕盈且優雅。墨黑色的長版大衣帥氣的披在他肩上。我在院子裡沒看到平時和『故障』爭辯的亞許,也沒有在營地裡遇見他訓練新兵,我直覺想到唯一可能的地點便是圖書室。我猜亞許今天決定放那些菜鳥們一馬,老實說多數衛兵也滿怕他。

亞許微微一笑,闔上書籍放回書架上,示意我向前。對於這般暗示恕難抗拒,我走向亞許而他把我拉進懷裡,我可以感覺修長的手指輕撫著後背。「我在這,」他重複,並將我一綹髮絲撥到耳後。語氣有種被逗樂的情緒。「雖然只要一聲令下,我就會立刻出現在妳面前。」

「我知道,」我舉起雙手環住他的脖子回以微笑。「但我想和你單獨聊聊,尤其身邊沒有鐵仙精們偷聽或躲在天花板偷看我們。」

「原來,那我來這真是好選擇。」鐵仙精不敢冒險進入圖書室,即使現場沒任何一樣物品有辦法使他們短路或損壞。恰巧也是亞許鍾愛來這的原因,鐵仙精們高頻的笑聲和發出的雜音常常讓亞許不勝其煩。他把我擁入懷裡,目光深情的凝望我。「梅琪,找我有什麼事嗎?」

「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妳想讓我猜嗎?」

「嗯,請說。」假使他知道今日,那麼稍後解釋今晚的計畫我就比較不那麼尷尬。「拿出你的看家本領。」

亞許低頭在我脖子上留下炙熱的吻,我的心頭也隨著他的觸摸打顫。「今天不是你的生日,」他喃喃,唇片停留在我的下巴附近游移。我渾身興奮地發抖。「聖誕節的時候我們一起去探望過妳的家人,而極樂地慶典還有好幾個月才要開始慶祝。」他在我的耳際吐氣,我不用看也能感受到他俊俏的笑臉。「我可能需要一點提示,女王陛下,或者我們可以在這待一下。」

我闔上眼瞼並用手抓緊他的大衣。當亞許觸碰我時很難思考別的事情,現在我只想勾住他的脖子,狠狠地吻他直到我們喘不過氣。圖書室昏暗、安靜——最重要的——空無一人。躲在這一段時間,聽起來越來越誘人了……

專心梅琪想想妳的計畫

「今天是二月十四,」我公開答案,退一步嚴肅的盯著亞許,儘管這部分也需要很大的自制力。他露出不解的神情,眉頭深鎖。我嘆氣。「有聽過情人節嗎?」

他露出思考的表情,我期待亞許說出我想聽的答案。「這是人類的節日,」亞許終於開口,我熱情地點頭。「用意在於歡慶?」

頓時我害羞的臉頰發燙。「你真的沒聽過?」

「我知道貝爾丹火焰節註一、夏末節註二和諸聖節註三。」亞許聳肩,「都是我們在長生不老地舉行的慶祝節日。」他若有所悟地瞥向我。「所以我猜妳想讓我也參與這個情人節儀式?」看到我咧嘴解頤,滿臉期待的模樣,亞許便無奈的笑了笑。「我需要做什麼?」

我露出計畫成功的笑靨,在他嘴唇迅速的親了一下。「去換裝,」我命令,看到他眉頭抬高。「換上……比較平凡的衣服,我們要去人類世界。」

「現在?」亞許的臉又恢復成方才的愉悅樣。「妳要離開麥格.圖瑞德城?妳的副官對此有何想法?」

「我早就告知他了。」嚴格來說不能用告知形容。哄騙或說服比較符合真實情況,最後下令才達成共識。我的副官『故障』非常盡忠職守,想到鐵王國沒有女王坐鎮,哪怕只有幾個小時他都戒慎恐懼。最後他終於讓步放行,前提是我只能離開一晚,如果有任何緊急狀況我會立刻趕回來。「一個晚上沒有我,麥格.圖瑞德城也不會怎樣。」我翻白眼。「而且我相信『故障』會確保我們離開的這段時間不會有任何地方爆炸。放輕鬆,亞許。這叫約會。」

「我……懂了。」亞許回應,儘管他還是一問三不知貌。「所以,妳指的這個節日……情人節,是有關示愛。晚餐和鮮花之類的?」

「沒錯,正確答案。」

他給了我一抹意有所指的眼神,讓我不確定他是在開玩笑還是認真提問。「當妳同意我的求婚,我以為妳已經同意並接受我的示愛了。」

「亞許,」我呻吟,把額頭靠在他的胸膛上。「拜託。請……配合我一個晚上?求求你?」

他露出燦爛的笑容。

「我們要怎麼去現實世界?」他用投降的口氣問我。

我回抱他。「二十分鐘後在後門碰面。我有準備一輛馬車,可以帶我們去。只要確保你的服裝沒問題,畢竟是人類世界。」

「我的穿著得體。」

我看了一眼他的馬靴、腰上的劍和黑色大衣。「的確,人性化的穿著。今晚以融入為主。所以,這表示不能帶劍、匕首或冰刀。亞許,所有銳利的武器都不能帶出去。

亞許邪魅獰笑。「遵旨,女王陛下。」他挺直腰桿迎視我。「不過如果我們遇到邪惡半人馬或是發瘋的奇美拉註四,我會處於劣勢。」

「我想這點風險值得。」

他行禮,臉上的笑容始終迷人。「那我等等在門口等妳。」

 

我匆匆忙忙地趕回房間,滿心期待、喘不過氣,同時也緊張的七上八下。我和亞許的第一次約會,而且還是情人節當天。起先這主意在荒謬和可笑間搖擺。因為亞許是非善福國唯一的王子,而冬日王子不會帶女孩去喝咖啡、打保齡球或看電影。腦海浮現穿著黑色大衣、腰上佩劍的亞許坐在星巴克的木几旁喝著星冰樂,那幅景象不禁讓我捧腹大笑。

用最快的速度換上準備好的衣服,可愛的藍色連衣裙、成套的鞋子和包包,不會過於浮誇也沒有太過奢華。捨棄仙精鍾愛的配件或花俏到令人咋舌的打扮。今晚的我只是一個凡人女孩,想要有個普通的約會罷了。

和剛捨棄非善福國王子頭銜的仙精一塊。

隨著日陽消失在遠處的塔樓,我穿越門庭來到後門,希望能迴避任何一位鐵仙精、鐵騎士或駭客精靈的注意,假使他們撞見或許會納悶為何女王要像人類少女一樣偷偷溜出去。謝天謝地,當我逐漸接近門口時沒有精靈發現我。上好發條的馬車在大門外等待,我趕緊推開門尋找亞許的身影。

我一下子便看到他的人。他正在等我赴約,雙臂交叉於胸前靠在牆上。長版大衣和利劍不見,取而代之的是黑色長褲和白領襯衫,他的頭髮梳成油頭,銀色耳釘因為晦暗的光線閃閃發亮。

心頭小鹿亂撞。也許經過怎麼長一段時間相處我應該習慣他的俊美,但即使現在凝視亞許仍然讓我屏息以待。我停下腳步,直到心跳恢復原本律動才繼續向前。亞許抬頭,從牆邊起身露出苦笑地歡迎我。

「很普通了吧?」他問,轉身展示穿搭。「我能融入人群吧?」

那還用說。我想,突然感覺口乾舌燥。亞許簡直是身在鴿子群裡的開屏孔雀或是羊群中的老虎今晚我們絕對是矚目焦點

我再次審視他,爾後伸出雙手摟住他的腰。「你簡直就是人類,」我隨意認同,但亞許抬高一邊眉案露出自信的神采。骨子裡還是傲慢的精靈他太清楚自己有多麼帥氣。「走吧,」我說,把他推向馬車。「我們要加快速度,免得錯過預約。」

亞許用奇怪的眼神看了我一眼,即使他對於預訂這動作感到不解,他也沒要求我多做解釋。

 

我選的餐廳並不高檔,但裝潢確實令人印象深刻。門口已經聚集人潮。亞許好奇的環顧四周,其中有幾道讚賞的目光緊盯他不放。穿著正裝的女領檯員記下我們的名字並祝我們用餐愉快,當她離開時目光還在亞許身上流連忘返。縱使亞許有察覺她的愛慕,他也沒任何反應。

「等等,」他制止我準備拉開椅子。「儀式的重點在於讓我示愛,對吧?讓我為妳服務。」亞許靠過來幫我拉出椅子,我整個人因為這個簡單的動作而渾身發軟。縱使他前身是冷酷的非善福國王子,但亞許徹頭徹尾都是一名紳士。

「瞧瞧你,」當亞許入坐我對面的位置後,我粲齒稱讚。即使我們的桌子很小且又靠近角落,但也遠離人群給予我們足夠的隱私。桌子中央的燭火幫亞許英俊的臉蛋換上一層朦朧的面紗。「對於不懂凡人習俗的精靈而言,你懂得很多。」

亞許嗤之以鼻。「我觀察一段時間了,梅琪。至少這幾年有留意些許細節。」他拿起桌上直立的菜單,嚴肅地盯著上頭的餐點名稱。「所以這家的好料是哪道?」

我一邊折餐巾放在膝上,一邊嫣然回應亞許的幽默。

 

餐點和紅酒都相當美味,隨著暮色漸漸染黑,駐場樂團也在餐廳角落開始演奏情歌。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們這桌的女服務生有些惱人,她在我們桌旁徘徊且不時幫亞許倒酒。不過以約會而言,亞許是位稱職的晚餐對象。禮貌、細心且體貼。他認真看待『情人節儀式』囊括的行程。我甚至說服亞許一起享用三層起司布丁蛋糕,不過我注意到他只吃一小口,但我還是心滿意足的把甜滋滋的巧克力醬淋在上頭。

我們用餐完畢準備離席時另一位服務生前來,笑瞇瞇的遞給我一朵玫瑰花。「情人節快樂,女士。」我向他道謝後和亞許離開餐廳。亞許用種困惑的神情凝望我手中的花朵但不發一語。

外面氣溫因為夜色跟著降低,二月的夜晚仍有些涼意,我很高興自己有戴件外套。我穿上後開始羨慕站在身旁一臉悠然自得的亞許。寒冷向來不會影響他。

我的約會對象用他一貫的冷酷表情望向我,雙手插在口袋裡走著。「現在要去哪?」亞許忍俊不禁開口。「妳看我的模樣就是另有所圖,我猜儀式尚未結束?」

「答對。」我勾起他的胳膊,談笑自若的回應。「夜色還亮,而我終於回來現實世界。今晚有個超棒的情人節約會。走吧。」我拖著亞許到人行道,他無奈嘆氣隨著我的引導前行。「最後一站,亞許。我保證,之後我們就可以回去了。」

雖然亞許搖頭但也沒反駁的意圖。稍後他的手滑進我的掌心裡,十指緊扣。我們酷似一般情侶在街上散步,不時經過店家櫥窗和營業中的商店,迎面而來的冷風也無法吹襲心中湧起的暖意。眼角餘光瞥見玻璃倒影的我們多麼普通,如此平凡的模樣讓我露出巧笑。今晚的我們不是女王和武士,不用統治凡人察覺不了的精靈國度。只是一般的情侶出遊。

「妳要透露下個目的地嗎?」當我們走在斑馬線時亞許帶著淡淡的笑容問道,整排的路燈開始逐一亮起。「還是我得再猜一次?」

「這次不用。」我說,因為經過街角後我便看到最後一站。「已經到了,現在反悔已經來不及。」

他抬頭,眉案抬高。「電影院?」

「晚餐和電影,亞許。」我充滿氣勢的解釋,走向正在門前聚集的人潮。「超過數十萬人達成的情人節共識,這也包含在儀式當中。」

「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同意了什麼交易。」當我抓著他走進電影院,亞許喃喃。頭都洗了不能不剃

如我所料,果然人山人海,情人節當天的電影院堪比瘋人院,牆邊全是大聲歡笑的青少年和熱切擁吻的情侶。亞許走到身後,雙手親暱地摟住我的腰,在擁擠的人海中抱住我。「古非和我提過這,」他低語,口氣裡有著驚恐與好奇。「有時他會威脅將來某天要帶我來電影院。恭喜妳履行他的威脅。」

「真假,我的榮幸。」我轉頭望著下巴擱在我肩上的亞許。「因為我連拖帶拉把你拐來。你想看哪部?動作、恐怖或浪漫喜劇?」

「今天屬於妳,」亞許回答,在我耳垂留下輕輕一吻,他的吻讓我雙腿發軟。「妳想看哪部都行。」

現在的我很難專心,我回頭盯著上映的電影有哪些。我不想看恐怖片或劇情片,儘管亞許應該會喜歡動作片,有打鬥、廝殺和追逐的驚險場面。

管它的今天是情人節這可能是我近期內唯一看電影的機會浪漫喜劇當選

亞許耐心的陪我買票和爆米花,最後加入人龍排隊。當我們站在地上到處都是玉米粒的走廊時,我偷偷瞟了卸任的冬日王子,他正在排隊看電影,手裡還有一桶滿滿的奶油爆米花。使我忍不住笑的花枝亂顫。

他納悶的對我眨眼。「這不是妳第一次看電影。有什麼好笑的?」

「只是……」我喘氣示意原因在於他。「你看上去很正常。整個晚上像是……一個凡人。很難相信我正在和活了數百年的仙精約會。」我靠在電影院的牆邊,聞著油膩的爆米花香、各種香水還有擠在狹小空間裡的人潮體味,有氣無力地嘆了口氣。「我都忘記當一個青少女是什麼感覺。」

亞許竊笑。「如果妳覺得無聊的話,我可以用魔魅創造暴風雪,讓整座劇院從裡到外都結冰。」

「別!」我對亞許疾言厲色,讓他笑的更加張狂。「不准,那麼一次,我想渡過沒有怪物、魔法和仙精居住議題的一晚。現在我們只是兩位普通人,正在慶祝平凡的節日。所以拜託不要有雪球、冰柱或任何魔魅出現,可以嗎?」

「我聽不懂妳在說什麼,」亞許天真無邪的回應,然後吃了一粒爆米花。「我只是來看電影。」

亞許故意整我,讓我當下只想掐住他,隊伍開始魚貫進入劇院。

可惜的是,影廳裡的觀眾太多,當我們走到後排座位時都空無一位,所以最後只能坐在靠近前排的位置。雖然是看電影的好角度但不適合親熱,因為和亞許待在暗處擁吻向來是我的幻想。至少我還能依偎在亞許身旁,吃著爆米花看電影。劇情活潑又逗趣,非常適合情人節當日觀賞。播放的過程中亞許沒說幾句話,只是問我按摩棒是什麼物品,我得說幸虧影廳裡很暗,看不清楚我害臊的反應。撇除尷尬話題不談,他似乎很享受電影,至少沒有中途打起瞌睡,像我們身後幾排鼾聲雷動的那位仁兄。

「好看嗎?」電影結束時我問他,我們兩人又手牽手走在路上。「你覺得如何?作為你初次的觀影體驗還行吧?」

「很……有趣,」亞許語帶保留。「我認為當有另一名男人試圖奪走自己心愛的女孩時兩人應該決鬥,我就會這麼做。可惜比武在人類世界不被看好,有點可惜。」語畢,我望著幽暗的街道緩緩吐出一口氣,他察覺異樣趕緊關切。「梅琪?妳還好嗎?」

我點頭安撫。「我只是感傷今晚要結束,」我聳肩。「我想該起程回家了,最好在『故障』擔心到爆炸之前回去。」

這句話讓我們哈哈大笑。但事實是我們都有責任在身。我們的平凡夜晚步入尾聲,該是時候返回麥格.圖瑞德城。平凡人梅琪退駕,輪到鐵女王出現了。

我再次嘆氣,心頭悶悶地感到難過。儘管如此,至少實現我夢寐以求的情人節約會,完美且正常。亞許伸出胳膊樓住我,當我們離開人界回到永無永無之鄉,我在馬車上靠在亞許身上小寐。

 

我們穿越仙門後走回原本停著馬車的位置,亞許禮貌地扶我上車,然後自己也入座。車門砰的一聲關上,司機咂舌表示關的太大力,馬車開始緩緩移動,戴著我們重回麥格.圖瑞德城。

「我懂為何情人節會受到重視,」亞許說,原始森林開始出現在車窗外,車影因為月光投射在樹幹和泥濘地上。我閉緊嘴巴,以免吐出充滿食物、酒精和爆米花氣味的哈欠。「但妳還沒解釋慶祝的用意何在。」

「可以明天說嗎?」我倚在角落。馬車充滿節奏性地搖晃使我昏昏欲睡,腦子呆鈍的感到疲倦,無法好好回答問題。「我到時會告訴『修理』……叫他提醒我告訴你……」

亞許笑著將我拉向他,把我擁入懷中。當我放鬆向後靠時心滿意足地倚在他的胸膛上,結實的胳膊抱住我,他親密的輕輕親著我的頭。

「今晚我很開心,」亞許在我耳邊低語,說了普通仙精不願說出的字句。「謝謝。」

「不客氣,」我喃喃,同時眼皮越來越無力張開。「明年,我們或許可以去更有異國情調的地方慶祝。巴黎……或希臘……」規劃未來約會時,睡意悄悄的席捲了我,讓我愜意的在武士懷裡進入夢鄉。

 

我睡眼惺忪的張開眼瞼,困惑的揉眼起身。我還在馬車裡,但銀色的光束透過遮簾溜進車裡,亞許不在身旁。馬車目前停止不動,我快步準備下車。不知道抵達麥格圖瑞德城多久了。我想。我的手還沒握住握把,車門從外側打開,銀光瞬間衝進來把所有的黑暗驅趕而散,突如其來的光明讓我差點失明。

等到適應光線後,我目瞪口呆地盯著門外景象。白雪皚皚的山谷無邊無際,月光讓雪花猶如水晶般透徹迷人。地上撒滿玫瑰花瓣,撲滿整片雪白草地,玫瑰花不是常見的豔紅、粉黃或淡白。而是酷似煙波般的清湛,宛如碧穹的天藍以及暗如黑夜的丈青色。花香撲鼻而來,濃郁且強烈的讓世上花兒自嘆不如。

「這……我這在哪?」我百思不解,好奇是否還在夢境,也許我還在車上,正在回去麥格.圖瑞德城的路上作夢。「這是?」

霎時一抹黑影映入眼簾。他身穿黑銀交織的制服,深色的斗篷批在寬闊的肩膀上,腰帶配劍。當我抬頭凝視冬日王子那張因為月光顯得莊嚴的俊美容顏,我的心跳加速。

亞許對我啟顏而笑,撫媚且使我深深著迷,他對我伸出手。「輪到我邀請妳參加我的儀式了,」他低語。即使尚未回神但我還是把手放在他的掌心上,隨著他走入玫瑰花瓣步道。亞許因為我還在震驚當中而竊笑。「妳難道以為我真的不知道什麼是情人節?慶祝的用意也不知道?」他把我拉向身邊,低頭在我耳際,沁涼的鼻息讓我渾身打顫。「如果沒有細心觀察,我可沒辦法活那麼久。」

「我們……在哪?」

「長生不老地。某處我從以前便想帶妳來的地方。我認為今天是最好的時機。」

我和亞許一起踏上由藍色和黑色鋪成的花瓣步道,仍納悶是否還在作夢。由晶冰製成的涼亭坐落在田野邊緣,皎潔的月光讓涼亭顯得剔透晶瑩,裡面的圓桌放著冰桶,裏頭有瓶正在冰鎮的墨綠色酒瓶。兩側各放著一只玻璃杯,放眼望去全是藍寶石色的玫瑰花。

「亞許……」我錯愕的環顧周遭。「怎麼會?你怎麼有時間佈置這裡?」

「我多的是辦法。」亞許從我身旁向前,漫步到桌邊取出酒瓶,微笑轉身面向我。

「冬果和冰酒註五,」他說明,我懷疑的望向瓶子。他露齒笑了一下。「我保證不會讓妳陷入熟睡或讓妳一直跳舞,也不會把妳變成刺蝟。頂多——妳之前怎麼說?——大腦凍結,前提是妳喝太快的話。」

「我會慢慢品嘗的,」我說,凝望他把淡藍色的液體倒入杯中。發著滋滋氣泡,空氣中瀰漫著薄荷和甜甜的香氣。我小心翼翼地接過杯子。「你確定沒問題吧?」我問,看著杯裡黃湯在燈光下閃閃發亮。「我對精靈酒沒什麼好感,答應我,如果我變成松鼠,你會帶我回家嗎?」

亞許莞爾一笑,舉高他的杯子向我敬酒。我小啜,霎時被酒本身的寒冰感震驚——由內而外的冷意蔓布四肢,疙瘩出現,胳膊上的汗毛冷到打直。酒本身嚐有冷霜、薄荷、月光、白霧、細雪還有冰柱的滋味,以及冬季感受到的萬物。很難用言語形容,但這種體驗必須親生經歷才有辦法懂得。詭異的是沁涼的仙精酒在我嚥下喉嚨時開始渾身發燙,宛如陽光成了杯中液體進入我的體內,暖活了全身血管,儘管我還是因為喝太快導致大腦凍結。

亞許搖頭。「我跟妳說要慢慢喝,」他說。「但不錯吧?沒有變成松鼠。」他俏皮地眨眼,笑聲從我嘴裡出現,亞許把表情切換成關心。「我認為一杯是妳的極限。這樣就夠了。」

我又咯咯笑著,爾後開始感到頭暈目眩,我告訴自己緩緩。不行,我可以不打算讓醉意毀了今晚。我舉高杯觥。「敬情人節,」我說。「以及第一次約會、第一次看電影還有數不清的藍玫瑰……還有浪漫的冬日王子,顯然他非常清楚了解什麼是情人節,而且非常喜歡看他的妻子啞口無言。」亞許露出他一貫的冷笑,我回笑。「敬我們,」我幸福的說。「以及未來。」

語畢,亞許點頭與我擊杯,不過他沒喝酒。雙眼緊盯我不放,狂放不羈的眼神換成莊嚴的注視,四目相交下亞許才抿了一口。「我愛妳,梅琪。」他目不轉睛地凝視我的雙瞳,一股暖熱打從心底湧上,而這次不是因為酒的緣故。「我從沒想過自己還有機會再次快樂,但妳……當我們在一起時,我經歷的挑戰,發生在我身上的每件事都因為有了妳而值得。如果能讓妳每天都那麼開心,我願意和妳度過好幾千次的情人節。」他放下酒走向我,接過我手裡的玻璃杯放在桌上。亞許用他強壯的手臂摟住我,將我擁入懷裡。「我們永遠屬於彼此,梅琪.徹斯。」他愛憐地撫摸我的臉頰。「我永生永世都屬於妳。我希望妳可以接受我準備的情人節驚喜,儘管我跳過巧克力和卡片部分。」

我哈哈大笑,喜極而泣。「你開玩笑嗎?我百分之百接受。亞許,你的驚喜太棒了。滿分通過。」

「還沒滿分,」亞許雙手捧住我的臉,低下頭吻我。他的唇片觸碰到我的雙唇時,我見到他瞳孔裡冒出的火花。「現在才算滿分。」他低語,繼續吻我。

我閉上雙眼任由自己沉浸在這番感覺。亞許的唇冰涼,帶有淡淡的酒味,讓整個吻更加令人沉醉。我伸手環住他的腰,他的手從我背上滑至腰身後緊緊抱住我。亞許的吻既輕巧又甜蜜,溫柔的令人心痛,散發的熱情簡直要融化我的血骨,任由自己在幸福中滅頂。我緊抓亞許不放,喜悅猶如蛛絲般將我們吐成厚繭裹在其中。我迷失在萬頭千緒裡,卻一點也不想找到出路。

樂曲不知從哪出現傳入耳裡,低沉但縈繞在心頭不止,飄過森林到我們身旁盤旋。音符無聲無息的溜到涼亭陪伴我們,是首遙遠且哀傷的歌曲,聽了讓人揪心。耳熟卻不記得以前在哪聽過。亞許退後一步放耳細聽,聽了幾分鐘後,臉上閃過一抹邪笑。

「怎麼了?」我好奇地問他。「為什麼你在笑?」

亞許繼續笑著。「妳還記得嗎?」他問,轉身背對我。「我想妳不記得——這是我知道愛上奧伯龍混血女兒時演奏的音樂。」注意我一臉迷惑貌,他得意地大笑又抱住我。他湊到我耳邊喃喃。「我會殺了妳。」

我打趣地拍了亞許的胳膊,他哧哧後退,舉高雙手示意投降。我也因此哄堂大笑,驚訝從初次見面到至今產生多少變化,以及我們今晚度過的美好時光。亞許彎腰鞠躬,眼瞳閃著光采,他再次伸出手。

「我親愛的女王陛下,」他用嚴肅的語氣開口。「能否在『故障』派出獵犬和鐵騎士把我們抓回麥格.圖瑞德城前,賞我一支舞呢?」

我洋溢喜悅把手搭上,讓武士引領我到花海中央。藉由月光的陪襯下,我們的第一支舞開始,音樂悠揚的在山谷裡迴盪。和諧的樂曲中用我們用無與倫比的雙人舞替今晚畫上句點。我和亞許在音樂結束後仍抱在一塊,聆聽兩人合拍的心跳,時間默默流逝,我們的情人節也在依戀中緩緩結束。

 

註一:貝爾丹火焰節(Beltane)是一年舉行一次的蓋爾族藝術節,通常時間是四月底或五月初在愛丁堡舉行。火焰節象徵夏季開始,主要用意在於保護牲口免受超自然力量的傷害,儀式中象徵用火而聞名。

註二:夏末節(Samhain)是11月1日。凱爾特人在每年10月31日的晚上慶祝,因為夏末節是凱爾特人的新年。象徵夏季結束,穀物採收完畢而牛羊也從牧場關到室內。由於日照時間縮短,凱爾特人相信藉著舉行不同儀式和獻上祭物,太陽會重新發光發熱。為了表示一年結束他們會把所有火焰熄滅,然後點起營火迎接新年來臨。當地居民從營火中取火再次點燃家裡壁爐。

註三:諸聖節(All Saints' Day)是每年的11月1日,又稱萬聖節。在正教會中,諸聖節是聖靈降臨節之後的第一個星期日,象徵復活節的結束。

註四:奇美拉(Chimera)是希臘神話中噴火的怪物,外型的敘述為上半身獅子,中段身形像山羊,下半身則像毒蛇,口中噴吐火焰。

註五:冰酒(Icewine)是種甜點酒,源自德國,主要產地是加拿大、德國、奧地利等地,冰酒釀造適合較寒冷地區。

【延伸閱讀】

末日仙境(1)鐵國王 The Iron King末日仙境(1.25)鐵之吻 The First Kiss末日仙境(1.5)冬之徑 Winter%5Cs Passage末日仙境(2)鐵女兒 The Iron Daughter末日仙境(3)鐵女王 The Iron Queen末日仙境(3.5)夏之途 Summer%5Cs Crossing末日仙境(4)鐵武士 The Iron Knight末日仙境(4.5)鐵預言 Iron%5Cs Prophecy末日仙境外傳:鐵傳奇 The Iron Legends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