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靈社團 Ninth House【上冊】​秘密社團╳禁忌魔法╳黑暗謀殺

書名:幽靈社團 Ninth House
作者:莉.巴度格 Leigh Bardugo
譯者:康學慧
出版社:悅知文化
出版日期:2021年12月6日

【內容介紹】

好多年沒有讀到這麼棒的奇幻小說了! —— 《牠》故事大師/史蒂芬.金

《幽靈社團》纏繞著滿滿死亡意象,處處透露詭譎不祥。忘川骷髏、墳墓臟卜,平凡無奇的大學生活與利用活人器官謀權奪利的祕密社團活動僅一牆之隔,穿梭其間的人總得小心翼翼,才能鞏固光鮮身分,恪守生死之間的界線。在營造神祕氛圍的同時,作者筆調亦不失優雅,加上新鮮人亞麗絲的觀點,竟意外在陰暗中顯露出幾分幽默趣味……故事才剛開始便謎團重重,負傷躲藏的亞麗絲、呻吟躁動的灰影幽靈、穿梭字裡行間卻不見本尊的嚮導學長達令頓,這些角色將會發揮什麼作用,交織出怎樣的故事,著實令人好奇,忍不住連連翻動書頁。——可燃廢棄物

提到奇幻類小說,多半由作者開創一個新世界,讓主角們在這個異於現實生活的幻想世界裡,學習新奇的魔法以及進行探索與冒險。然而《幽靈社團》跳脫了傳統框架,不僅將故事舞台設置於現實中存在的美國耶魯大學,模糊了現實與奇幻世界的界線,讓主角出沒的地點完全有跡可循。在故事情節上,更別出心裁地將耶魯大學原本就具有的歷史悠久的學生社團融合奇幻想像……如果說《哈利波特》是作者使用文字將充滿童趣的想像力實體化;那麼《幽靈社團》就是作者透過文字這個媒介,引領讀者將那些隱藏於現實生活中的暗處、我們未曾察覺到的魔幻挖掘出來。——于翎

滿滿的黑暗魔法元素充斥於糜爛快樂的大學校園生活裡,從組織運作及活動規劃觀之,直接或間接地刻畫出寫實微社會的現實縮影──那麼冷酷、無情、勢利、無奈及無力感,讓人每每心有戚戚焉。是不是很好奇這個帶著神秘、黑暗又扭曲特質的魔法世界樣貌呢?歡迎光臨,請進!——橘

亞麗絲身為大一新鮮人,卻明顯與這地方格格不入,不僅是因為那不堪回首的過往,更因為她身懷特殊能力而成為忘川會的一員,對讀者而言,女主角本身便是一團迷霧,而接踵而至的神秘儀式,更是將謎團往上堆疊,好奇的心情猶如陣陣漣漪般,不斷地挑逗著我的味蕾呢!……我想,「灰色」乃是這部小說的背景顏色,讀著讀著,原本應是青春熱血的大學生活,就這樣化成了愁雲慘霧,字裡行間滲出的絲絲涼意不時侵襲而來。——王政凱

但丁曾經踏進一座黑暗森林,途中被三隻猛獸攔住去路,豹、獅子與母狼。那是欺騙、野心與貪婪。但丁在大聲呼救時,出現了古羅馬知名詩人維吉爾的亡魂,對他說:「你無法戰勝這三隻野獸,我來指示你一條路。」因此我們能讀到維吉爾引領他走過煉獄……剛踏入校園歷經一回合社團活動,就讓我頭皮發冷與畏懼,人心的可怕,還有黑魔法的惡意。以及隨之而來,一起無從解釋的命案,都讓人想讀到最後。想知道亞麗絲是否能安然度過劫難。是否能如神曲中的但丁,能超脫並穿越現實的煉獄,最終被引導至祥和的天堂境地。——林梳雲

透過一位誤打誤撞闖入的局外人,旁觀者清的角度讓人得以看得的更加清楚,同樣的更加容易沉淪,因為那樣高貴的生活是眾人欽羨甚至不遺餘力追尋的幸福,假使知道就在眼前觸手可及,身為凡人的你我怎麼可能會輕言放棄。只是所有的東西都有所謂的代價存在,魔法亦同。在這充滿歷史故事的幽靈社團中,最危險的絕對不是深不可測、難以掌握的法術,而是沒有法力依舊可以掌控他人性命的紈袴子弟。——吉娃娃

與《哈利波特》或是其他青少年魔法小說相比,《幽靈社團》除了故事更為黑暗以外,場景設定在現實世界,且對耶魯校區的描述鉅細靡遺、身歷其境。如此的虛實交錯,令人對暗潮洶湧的魔法社群有了更多的遐想空間、也更加不寒而慄:那些在政界、金融界舉足輕重、光鮮亮麗的「傑出校友」,會不會有著不可告人的真面目?而這些魔法社團又是用如何輕賤他人、唯我獨尊的態度在地下運籌帷幄、操弄國家大事?實在令人細思極恐,忍不住一頁接著一頁,想一探這些魔法社團的歷史與真相!——Amy

雖然整篇故事主要以平鋪直敘的文字呈現,但我卻每一刻都繃緊了神經,透過作者的描述我能自然而然地感受到亞麗絲的緊張、焦慮與疲憊,也能毫無違和的在心中產生各種畫面,就像是透過亞麗絲的眼睛,我也看見她所看見的畫面;聽見她所聽見的聲音;感受她所感受到的一切,這種投入感與其說是身歷其境,更像是與角色產生了連結,這也是我特別喜歡的一種體驗故事的方式。當我在了解亞麗絲的同時,也對她產生源源不絕的好奇心,而我也期待著這份好奇心將帶我去往何方。——小方

我認為這本小說是寫給大人們的讀物,看小說不再是孩子們的專利。從太陽召喚系列、烏鴉六人組,我都是莉巴度格的忠實粉絲。而這次,幽靈社團將帶給我更多奇幻旅程,同時,也讓我感受到校園中不尋常的氣味。亞麗絲有所保留的敘述方式讓我無法自拔,想要快點加入她的旅程,繼續看看接下來會發生甚麼事、會遇到甚麼特別的角色。因此我相信在接下來的故事中,亞麗絲一定會帶著我繼續向前冒險。
——李欣

故事從序章開始,就留下了一連串令人費解的謎團:神秘的忘川會、放寬選拔標準的特例,乃至女主角亞麗絲被不知名的怪物咬出的傷口......。這種先從讓人摸不著頭緒的當下時空開始敘述,再回到過去一一解答的書寫方式,實在引人入勝,等不及想要知道還會有多少的反轉與懸念了!……最有意思的是,發生這一切故事的地點,偏偏選擇在舉世聞名的耶魯大學,能享受這個頂尖名校的校園生活已經夠讓人羨慕,亞麗絲的身分更讓她有著雙份的刺激,作者讓這其中的矛盾與衝擊擴張到最大,也使讀者萬分期待故事的展開!——竹攸

切莫忘記,我們的職責並非為耶魯最優秀聰明的學生錦上添花,而是守護生死之間的界線。——《忘川人生:第九會之程序與規範》

亞麗絲.史坦,生長於洛杉磯的貧困地區,不但從未見過父親,母親也過度沉迷性靈的世界。童年悲慘的她早早就輟學、離家出走,跟著毒販男友幹些骯髒勾當。然而,在二十歲那年,亞麗絲成為一起血腥凶案唯一的倖存者,在多具面目全非的屍體中,只有她毫髮無傷。更意外的是,她得到了改頭換面的機會:有人提供全額獎學金,邀請她進入數一數二的耶魯大學。

但代價是什麼?為什麼非她不可?儘管抱持著疑問,亞麗絲毅然揮別過往,成為耶魯新鮮人。她的任務是:監督耶魯八大祕密社團,避免社員濫用魔法,並加入不為人知的第九社團「忘川會」,成為學長達令頓的「但丁」。然而,平靜的日子並未持續太久,詭異事件接踵而至。先是達令頓人間蒸發,而大學城裡一名女孩被殘忍殺害,種種跡象都暗示,與祕密社團脫不了關係。

亞麗絲決心要追尋真相,但當謎團被層層揭露,八大社團的祕密浮出水面,亞麗絲也因而惹來殺身之禍,甚至驚動「另一邊」的世界。一場驚心動魄的魔法風暴,即將席捲這座古老的大學城……

人不需要魔法也能彼此殘害。

【試讀心得】

女孩匆忙的走在校園的步道上,預測她可能快趕不上某堂課程或是好幾天前定好的約會,如同就讀大學時的我們,汲汲營營的在課業上、感情中和朋友間找到一個完美的平衡,但對於亞麗絲而言她有更重要的事情必須放在心上,而且俐落的執行完成。

畢竟魔法可不是能夠翹課或低空飛過的一門課程。

抑或不單只是學術,而是籠絡於上流社會的金字塔頂端人們的手段之一,在這詭譎且奇幻的占卜中,神秘的術語透過血肉和臟器低吟著模糊不清的未來,身為局外人的亞麗絲努力成為其中一員,即使努力忽略過去墮落、迷惘的自己——但她依舊擺脫不了過往的經歷。

甚至在這紙醉金迷的生活中裡唯一的浮板也杳無音訊,或許對於法術她一竅不通,但對於人性的認識可屬她的拿手絕活,尤其死亡再度出現。奇幻的結社加上謎樣的謀殺,這些元素輕易的勾起好奇心,追查真相的過程中,究竟權力帶來的是富貴華美的表面,還是醜陋不堪的核心。

透過一位誤打誤撞闖入的局外人,旁觀者清的角度讓人得以看得的更加清楚,同樣的更加容易沉淪,因為那樣高貴的生活是眾人欽羨甚至不遺餘力追尋的幸福,假使知道就在眼前觸手可及,身為凡人的你我怎麼可能會輕言放棄。

只是所有的東西都有所謂的代價存在,魔法亦同。

在這充滿歷史故事的幽靈社團中,最危險的絕對不是深不可測、難以掌握的法術,而是沒有法力依舊可以掌控他人性命的紈袴子弟。

【書籍預告片】

【延伸閱讀】

幽靈社團 Ninth House【下冊】樹影闇魔 The Demon in the Wood太陽召喚:格里莎三部曲Ⅰ Shadow and Bone【新版】裁造術師:格里沙三部曲外傳 The Tailor闇黑再臨:格里莎三部曲Ⅱ Siege and Storm(The Grisha Trilogy)毀滅新生:格里莎三部曲Ⅲ Ruin and Rising(The Grisha Trilogy)烏鴉六人組 Six of Crows【影集書衣版】騙子王國 Crooked Kingdom【上冊】騙子王國 Crooked Kingdom【下冊】荊棘之語 The Language of Thorns(2)狐與獵人 The Too-Clever Fox杜瓦女巫 The Witch of Duva助水靈河 Little Knife荊棘之語 The Language of Thorns荊棘之語 The Language of Thorns(3)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