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雙拳緊握,指甲刺入掌心的軟肉。雀維斯把她以五千美元的價格賣給殺死她姊姊的兇手。

書名:機密永眠(女王心機系列六) Seven Minutes in Heaven
作者:莎拉.謝柏 Sara Shepard
譯者:吉娃娃

【內容介紹】

我的妹妹想要真相……
但真相有時很傷人。

這幾個月,我和失散已久的雙胞胎妹妹艾瑪終於見面,不過她無法看見我——因為我被人謀殺。我化作鬼魂跟隨著她,一步步釐清那晚發生了什麼事情。艾瑪頂替我的位置,接管我的生活、朋友和家人,隨著她一一查清過往遺留的秘密,也逐漸排除他們的嫌疑,但是隨著嫌犯消去,找到兇手的可能性也隨之降低。

直到我的屍體出現在峽谷。霎時,每個人都知道有兩位莎丹.梅瑟在這世上——其中一個死了。起初,警方認為屍體是艾瑪,但隨著質疑聲浪出現,艾瑪無法如同往常輕易的扮演我。真相最終會浮出水面,但假使沒有在真相大白前找到兇手,那麼艾瑪將會是我命案中的頭號嫌疑人,她必須在所剩不多的時間裡找到殺死我的兇手,否則她有可能得因此坐牢……

甚至跟我落得一樣的下場。


 

 第二十六章 

讓我們看你的簡訊

 

半鐘頭後艾瑪衝進伊森房間,手機被她緊握手心裡。突然其來的動作把伊森嚇得從書桌前跳起,嘴巴因為驚嚇而呆住。她喜不自勝的脫下假髮,勝利的光輝使艾瑪不禁洋洋得意,笑不可抑。

伊森盯著她手裡的黑苺機,百思不解的看著她。「什麼……」

「這是雀維斯的手機!」她長話短說解釋剛剛發生的事情,敘述的過程省略勾引他的部分。

「艾瑪,妳真是太厲害了!」伊森喜眉笑臉的接過手機。艾瑪坐在床邊,用手梳理亂糟糟的頭髮。就算用全世界的肥皂洗也洗不乾淨雀維斯伸出的鹹豬手——但這代價很值得。她拿到關鍵的手機。

伊森的手指在黑莓機的鍵盤上飛快移動,她屏氣凝神地仔細看他專心的雙眼。一分鐘後,他氣餒的搖頭。「他把最近的電子郵件給刪除了。」

艾瑪的心感到失落。「所以我白費功夫了嗎?」

「不一定。」伊森從手機裡的插槽抽出記憶卡,然後用食指和大拇指拿起。「檔案永遠都在,但重點在於妳要知道怎麼找。幸運的是妳男友剛好是個電腦阿宅。」當他走向筆電時,露出驕傲的笑容。

「你打算現在看?」艾瑪問道。

伊森停止動作。「只要插入讀卡機就沒問題了。難道妳不想檢查一下嗎?」

「可是……我們是不是應該在圖書館看才比較安全?」焦慮感讓她心神不寧。「要是有人反追蹤到你的?我怕別人認定你偷了這支手機。」

他立刻搖頭。「最近的圖書館已經休息了。我們不能等到明天。這有可能就是我們需要的證據!」

她的手心抵住眼窩。之後艾瑪確定後並點頭。「你說的對。放進去吧。」

伊森打開筆電,把記憶卡放入迷你的讀卡機,然後將傳輸線插入電腦端口。幾秒後螢幕出現視窗,依序列出手機裡的檔案內容。伊森立刻點選全部觀看——而雀維斯收藏的色情影片如雨後春筍的在螢幕上開始播放。

這次伊森害臊的跳起用身體擋住螢幕,不讓艾瑪看到筆電正在播放數十部成人影片。「我很抱歉,」他喃喃,用最快的速度關掉視窗。艾瑪的臉因為那些聲音感到不好意思,但她仍想試著從一片春光中找到一點證據。

手機裡的影片就那些嗎?」她驚呼。「所以,這就是他隨身攜帶的原因?」

「給我一點時間處理……」伊森不停挪動確保螢幕不會在艾瑪面前播出露點畫面。他的脖子後面因為插曲而發紅發燙。剎那,艾瑪不禁哈哈大笑——經歷那麼多事情,歷經各種威脅、秘密和恐懼之後,他們離真相只有一步距離。而唯一的障礙物就是好幾對裸露的胸部影片。

當伊森終於關掉每部播放的影片後,艾瑪也壓下笑意。她走到書桌,伸出手搭上他的肩膀。伊森的臉蛋依舊紅撲撲,神色間透漏噁心的情緒,他的眼神謹慎地迴避她的注目。「簡直就是我的噩夢真實發生。」他自言自語。

她越過肩膀凝視螢幕。「他的手機裡還有其它檔案嗎?」

「我們等等就知道有沒有。」伊森的手指在鍵盤上飛快地移動,他輸入艾瑪看不懂的指令,最後食指用力按下Enter。收錄電子郵件和簡訊的頁面瞬間出現。她簡直不敢相信。

「看看誰才厲害?」她鬆口氣,傾身在他臉頰上留下一吻。原本雙頰的紅暈正在退去,但現在又逐漸染紅。

最上面的訊息欄位是雀維斯與一名暱稱藍寶石的女網友對話。嘿,妳現在有穿衣服嗎?伊森看到這句露出厭惡的反應。「妳和這噁男住一起?」

「兒童保護機構沒有提供太多選擇給我,」艾瑪靠近螢幕。「看看八月的電子郵件?」

他猶豫。「我們應該不會看見他的裸照,對吧?」

她做出想吐的表情。「當作職業傷害吧。」

艾瑪看著伊森游標滾到八月份。雀維斯的好友顯示的電子郵件不外乎是markdogg69或bluntmeister。對於同樣低俗的友人艾瑪只能翻白眼。隨後她注意到8月29日,有名赫立_地獄的網友傳了訊息給他,標體是快看看

她用顫抖的指尖指向那封訊息。伊森瞪大雙眼。「赫立地獄?」

艾瑪把頭髮往後撥到耳邊,手指因為不安而捲著一綹髮絲。「打開吧。」

伊森點了兩下,新視窗瞬間開啟。

嘿,老兄。我猜你會想看看你可愛的寄養妹妹拍的影片。你看完後也順便讓她看看吧。

下方是一串網址,艾瑪敢說連結已經失效,但八月那時一定打得開頁面,亞利桑那莎丹的影片隨著郵件點開,陰謀同時開始運作。

「寄信日是謀殺案前兩天,」她說,冷顫上身。表明莎丹的命案不是一時衝動的意外——而是預謀犯案。同時表明葛瑞特從頭到尾都在注意艾瑪,知道她住哪、和誰一起生活。等同她至始至終都是他遊戲中的一枚棋子。

雀維斯回覆:真是太扯了,老兄。感謝你跟我說。但給她看我有什麼好處?

赫立_地獄回答:五千美金如何?但不能和任何人說這件事。刪除我們的對話。如果艾瑪離開鎮上,那你的任務就結束了。九月十五日那天從高速公路下來,我們約西區5784號會合。我會帶著錢等你。

最後的訊息是雀維斯的回應:算我一份,九月十五見。

艾瑪雙拳緊握,指甲刺入掌心的軟肉。雀維斯把她以五千美元的價格賣給殺死她姊姊的兇手。「伊森,你找得到這地址嗎?」

「正在找。」他點開地圖搜尋地址。座標落在土桑市的郊區,位於城鎮的西側。伊森準備在地址上標記時,周遭的商店地標不停將游標滑開。

「該死!」伊森喃喃。

兇手給雀維斯的地址是羅沙林達儲藏倉庫。

緩緩地,艾瑪伸手經過伊森。她拉開書桌的抽屜,拿出他們在葛瑞特置物櫃裡找到的銀鑰,拿出來後她放在筆電旁邊,伊森手邊。這次她研讀模糊不清的第二個單字。

艾瑪的血液在血管裡叫囂。閃著銀光的鑰匙在伊森和她之間低吟著秘密,左右搖晃的銀鑰在光線的折射下,難以辨識的字母出現輪廓,忽略刮痕與磨損,第二個單字霎時變得清晰許多。林達

艾瑪趕緊從包包裡拿出拋棄式手機。不發一語,點開倉庫網站輸入銀鑰上的數字。伊森張口欲言,但她卻只是把手指舉在唇前表示禁聲。電話響了五聲後有人接起。

「這裡是羅沙林達儲藏倉庫,您好。」低啞的男子聲音從話筒裡傳出。艾瑪深呼吸。

「嗨,我是365號倉庫的租用者,」她用輕快且嚴肅的語氣說道。「我是想要詢問下次付款的時間。」

另一邊保持沉默。稍後,依舊低沉的嗓音開口,語氣多了幾分猶疑。「請問是亞瑟.史密斯先生嗎?」

艾瑪不禁感到失落。她以為能聽見葛瑞特的名字——如此這般的話,那她只要把銀鑰和雀維斯的手機交給警方,全部就能告一段落。但想也知道葛瑞特會用假名。

她清了清喉嚨。「我是雅瑟.史密斯小姐,是我本人。」

「啊,抱歉,史密斯小姐,」她聽見紙張翻動的聲音。「這邊顯示您的連結帳戶在月底前仍有足夠餘額可以扣款。請問是要改以現金支付嗎?」

艾瑪咕噥幾句結束通話,將手機放回包包。她抬頭看向伊森,他的眼神從螢幕上轉向她準備提出剛剛的疑惑。

「穿上你的外套,」她說。「我們要去羅沙林達一趟。」

如果有誰看得見我,會發現我正在手舞足蹈。

終於,是時候看看第二扇門背後的驚喜是什麼。

下一章

【延伸閱讀】

謊言遊戲(女王心機系列前傳)The First Lie女王心機 The Lying Game真誠謊言(女王心機系列二) Never Have I Ever真實假象(女王心機系列三) Two Truths and a Lie純粹心計(女王心機系列四) Hide and Seek虛假誓言(女王心機系列五) Cross My Heart, Hope to Die謊話實說(女王心機系列外傳)True Lies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