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願意做任何事。我需要你幫我說話。你是現在唯一可以幫助我的人。

書名:機密永眠(女王心機系列六) Seven Minutes in Heaven
作者:莎拉.謝柏 Sara Shepard
譯者:吉娃娃

【內容介紹】

我的妹妹想要真相……
但真相有時很傷人。

這幾個月,我和失散已久的雙胞胎妹妹艾瑪終於見面,不過她無法看見我——因為我被人謀殺。我化作鬼魂跟隨著她,一步步釐清那晚發生了什麼事情。艾瑪頂替我的位置,接管我的生活、朋友和家人,隨著她一一查清過往遺留的秘密,也逐漸排除他們的嫌疑,但是隨著嫌犯消去,找到兇手的可能性也隨之降低。

直到我的屍體出現在峽谷。霎時,每個人都知道有兩位莎丹.梅瑟在這世上——其中一個死了。起初,警方認為屍體是艾瑪,但隨著質疑聲浪出現,艾瑪無法如同往常輕易的扮演我。真相最終會浮出水面,但假使沒有在真相大白前找到兇手,那麼艾瑪將會是我命案中的頭號嫌疑人,她必須在所剩不多的時間裡找到殺死我的兇手,否則她有可能得因此坐牢……

甚至跟我落得一樣的下場。


 

 第二十五章 

艾瑪.派斯頓:最佳女主角

 

「祝妳有個愉快的午後,小姐。」圍裙底下穿著法蘭絨襯衫的白鬍疏瘦男人遞給艾瑪結完帳的雜貨,他的表情有些古怪。

艾瑪不自覺的抓著身上穿的裙子。今天星期三,她再次假扮成路人甲,帶著蘭迪太太的金色假髮,披著一件繡有蝴蝶圖案的牛仔外套,裏頭穿著從二手商店買來的紅色高領毛衣。遑論臉上的塑膠眼眶假眼鏡讓裝扮更完美——她看去簡直和主日學校的老師一模一樣,過去艾瑪曾和內華達州的摩根一家生活,他們是非常虔誠的家庭,那幾個禮拜也在主日學校註冊就讀。不過她對於只是出門買瓶牛奶還要刻意扮裝感到無奈,畢竟記者——或葛瑞特——無處不在。

她離開商店,前往停車場準備走向伊森的車子,她的影子在柏油路上起伏不定。居家飾品店鄰近漢堡王,一輛輛汽車沿著得來速的路徑排著。當艾瑪一一將雜物放入車裡時,有人出現在轉角不耐煩地等她的車位。

但稍後看見的人影讓她停下動作。

雀維斯從漢堡王的自動門大搖大擺走出,手裡拿著特大杯裝的汽水。他停在店門前,戴上從口袋裡拿出的飛行員太陽眼鏡,然後沿著街道緩步離開。

艾瑪沒有任何猶豫。她將車子上鎖後,悄悄的緊追在後。

這區是非常繁榮的商業地帶,兩旁是大型超市和客人絡繹不絕的連鎖餐廳。稀疏的青草在人行道旁突顯散落的垃圾多麼雜亂。艾瑪的速度不快,她確保雀維斯和自己有幾英尺的距離,在安全的視線範圍內跟蹤他。他反戴棒球帽,身下垮褲露出的臀部幾乎接近妨礙風化的程度。錢包鏈條從皮帶沒入後側口袋。當雀維斯轉頭環顧四周,艾瑪急忙加入排隊等待公車的人群,擺出和其他通勤者煩躁、無奈的神情。當她眼角餘光確定他移動時,她也立刻跟上。

雀維斯經過外牆有塗鴉的廢棄修車廠,穿越他們的停車場走到戴斯酒店註十六門口。透過鐵鑄鐵柵門看見兒童池裡有三名孩童正在戲水。艾瑪轉頭注視雀維斯一步一步踏上台階,進到房間裡面。

艾瑪站在腺牧豆樹下的樹蔭思考,憂慮在她心頭盤旋。為什麼他還在這?他應該沒有兇手的資訊才對——但也許他有?

隨即伊森的臆測在她耳邊響起,當頭棒喝。如果有機會拿到葛瑞特的手機或進入他電子信箱就能知道他有沒有傳網址

她拿不到葛瑞特的手機。但雀維斯可能還留著電子郵件。

艾瑪左右巡視,最後走上台階敲他休憩的房門。幾分鐘後依舊沒人應門。她再次大力敲門。有輛停在停車場的露營車走出一對穿著夏威夷襯衫的中年夫妻,他們抬頭看了一眼艾瑪的方位,使她緊張的吞了一口口水。冷汗在後頸冒出。艾瑪抬起手準備再敲一次門,但在三訪前房門突然打開。

脫下帽子的雀維斯站在門口。他的白色背心緊貼著他的肉胸,脖子上掛著粗俗的金項鍊,他一層層的下巴跟她打招呼。在他身後的電視,阿諾.史瓦辛格佔據整個螢幕,他騎著摩托車在高速公路上奔馳和怒吼。「女士,有何貴幹?」

片刻,艾瑪忘記自己的偽裝。她眨眼,拿下眼鏡。「是我,艾瑪。」

他楞住。之後仔細地打量艾瑪,由下到上看著,噁心的眼神讓人毛骨悚然。難聞的菸草味和汗臭從他身上傳來。

「我需要你幫忙,」她說,做出最甜美的表情。「大家都以為我殺了自己的親姊姊。」

「是啊,這我知道。」他笑著說。「有個警察,叫昆蘭還是啥小?一直很努力從我這得到關於妳的事情。」

她的指甲因為握拳用力的刺向掌心,痛楚提醒她要裝出他想要的反應。「截至目前你說了什麼?」

雀維斯聳肩,隨意的靠在門邊,整個人靠向她。

「目前他們只知道妳有自虐的怪癖而已。」他說。

「你是指有人傳那部影片給你?」她說,小心的挑選用字。

「廢話,」他說。「我百看不厭,影片很有趣但可惜撤下了。」

果然。葛瑞特暗中將網址寄給他。艾瑪的心跳因為猜中而加速。假使她能夠拿到他的手機,那麼就能證明這是場布局。她深呼吸。

「我沒有殺死莎丹,」她刻意用輕柔的語氣說道。「你相信我,對吧?」

他譏笑。「我不確定呢,艾瑪。妳對我很不客氣,而且脾氣差得要命。」

艾瑪繃緊神經,竭盡壓下胸口燃起的怒火。她曾經反抗雀維斯伸出的鹹豬手。因為反擊才使他誣陷艾瑪偷了克莉絲的錢財。

雀維斯的語氣變得低沉。「而且,土桑市挺愜意的。警察支付我這周所有費用——免費的有線電視和客房服務。全部都因為他們認為我可以提供關於妳的信息。」

她抬頭仰望他,濃密的睫毛眨著眼,水亮的雙眼張大並流露些許的脆弱。艾瑪的演戲讓我拍手叫好——生前,扮演楚楚可憐的模樣我最擅長。但現在可不一定,如果等等她的眼角冒出淚珠,我會掏出身上所有的錢給艾瑪當作肯定。

「為什麼你要這樣對我?」她說話時語音顫抖,假裝把淚水退回眼眶。

雀維斯機警的左顧右盼,彷彿有人正在偷聽。確定沒人後他彎腰,嘴巴靠在她的耳際,猶如正在低語說出某個祕密,他的嘴巴聞起來恰似有食物在他嘴裡爛掉。「因為妳是臭婊子,艾瑪。」

艾瑪得用盡全力才沒有揮手賞他一巴掌。她必須裝出友善、和藹的樣子。她的朱唇微張,刻意把手放在他裸露的胳膊上。雀維斯的眼裡因為她的主動而開始興奮。

「現在我求助無門,」她低語,忽視想要嘔吐的衝動。「我願意做任何事。我需要你幫我說話。你是現在唯一可以幫助我的人。」

他茫然的盯著艾瑪,不知何故雀維斯的惡意被這番言論收服。她刻意用欲求不滿的眼神打量他的身材,實際是她搜尋手機在他身上何處。看見了。放在他後臀的牛仔褲口袋裡。

雀維斯慢慢露出淫笑。「任何事都願意?」他從門邊退開,歡迎她進去。當艾瑪抬腿走進時,他伸手拍了她的屁股,讓她不僅整個人抖了一下。艾瑪的胃部翻騰。當下,她好奇自己是否犯了大錯。雀維斯可不是什麼善者。

但如果需要艾瑪也不是好惹的。她需要拿到他的手機。

她伸手準備脫下讓頭皮發癢的假髮,但雀維斯抓住她的胳膊。「留著,」他喃喃說道,吐出的熱氣打在她的臉上。「我喜歡。」

艾瑪放手不管假髮,溫柔地把手撫上雀維斯的屁股。曖昧的貼著,不著痕跡的滑進口袋。他的雙眼閉上,呼吸急促,期待即將到來的魚水之歡。她的指間先是碰觸到幾枚硬幣還有她猜測裝有大麻的夾鏈袋,最後才終於觸及深處的硬殼電子產品。當艾瑪抽出手機時,他張開眼。

「搞什——」但他的驚呼來不及說完。艾瑪抬起膝蓋用力的擊向鼠蹊部。他的眼皮這次闔上是因為劇烈疼痛,他倒在床上,冷汗直流的抓著胯下。

艾瑪在他還來不及起身前便已經衝出房門,跑下台階時還一次跨三階,腎上腺素在她的血液流竄。等他把門打開,她已經回到地面。

「妳這瘋婆子!」他對著她的背影怒吼。「我絕對要殺了妳!」

「去抽號碼牌吧!」艾瑪一邊奔跑一邊轉頭回嗆。她繞過一名身穿酒店制服的痘疤男子,然後用最快的速度衝回剛剛的停車場,艾瑪跑過一輛輛汽車,小腿的肌肉因為運動發燙,但她一點也不在乎。霎時她感覺自己有對翅膀讓她得以飛翔。

而我也在艾瑪旁邊飛著,高聲歡呼她的名字。終於,我的妹妹拿到可以證明她清白的證據。更棒的是,艾瑪終於讓雀維斯知道她是狠角色。

 

註十六:戴斯酒店(Days Inn)是總部在美國的一家連鎖酒店,但在此處的外型比較接近外國的汽車旅館。

下一章

【延伸閱讀】

謊言遊戲(女王心機系列前傳)The First Lie女王心機 The Lying Game真誠謊言(女王心機系列二) Never Have I Ever真實假象(女王心機系列三) Two Truths and a Lie純粹心計(女王心機系列四) Hide and Seek虛假誓言(女王心機系列五) Cross My Heart, Hope to Die謊話實說(女王心機系列外傳)True Lies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