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心發誓,違者願死。無法反悔的死亡遊戲,妳敢玩嗎?

書名:女王心機 The Lying Game
作者:莎拉.謝柏 Sara Shepard
譯者:陳彬彬
出版社:尖端出版
出版日期:2014年12月15日

【內容介紹】

從鬼魂的角度開始述說,輕而易舉地將讀者推入雲霄飛車般的情節轉折。莎拉.謝柏迅速又徹底地將讀者拉進這個充斥懸疑、背叛、邪惡的同儕壓力的世界。──《書單》雜誌

這是個極富趣味、步調快速的懸疑故事……隨著小說主角艾瑪逐步拼湊線索並陷入更深的謎團中,(讀者)翻頁的速度將快到根本停不下來。──《出版人周刊》

這是那種一翻開就不小心一口氣讀到天亮的懸疑小說……充滿了峰迴路轉的情節,而且真實可信到不可思議的地步。──《VOYA青少年圖書館》雜誌

改編影集【謊言遊戲 The Lying Game】原著小說

友好的閨密、熱戀的男友、溫柔的青梅竹馬都有嫌疑……
誰是兇手?或是該死亡的其實不是我?
我被謀殺了──我的雙胞胎妹妹假扮成我。她能調查出真相,還是和我一樣被殺害呢?

我的人生是每個人都想要的,然後有人真的下手了。

我叫莎丹.梅瑟。我被殺害了。死亡最糟糕的部分,就是什麼也留不住,再也沒有祕密、沒有親吻、沒有八卦……

對一個少女來說,光是失去這些,就等於又殺害了她一次。但我要做一件沒人嘗試過的事──我要來場精彩的安可表演,這要感謝艾瑪,我失散已久、素未謀面的雙胞胎妹妹。

如今艾瑪急於知道我發生了什麼事,而查清真相的唯一辦法,就是假扮成我──
她偷偷進入我以前的生活,以便把所有的線索拼湊起來。但是當我最好的朋友講了外人聽不懂的笑話,她能夠意會過來嗎?她能夠說服我的男朋友,她就是他深愛的女孩嗎?她擁抱我的爸媽道晚安時,能夠假裝自己是個快樂無憂的女兒嗎?

如果她知道殺害我的凶手正仔細觀察她的一舉一動,她還能繼續偽裝成我嗎?

【試讀心得】

能擁有截然不同的人生是好還是壞?若自己的生活總是處在深淵,那麼這答案無庸置疑是好的,藉由這機會能夠重新掌握局面並且翻盤,但若代價是用自己的性命換得,一切又另當別論,尤其是當這遊戲不能退出的時候,你會發現過往的生活或許厭煩,但卻安寧的令人懷念。

書中的開頭和結尾用鬼魂的視角敘述,雖然故事途中不時也有鬼魂的想法和感觸,但這也讓這本小說用了雙視角這特別的寫作方式,來說明這場謊言遊戲的規則和懲罰。

原本以為自己看見的是十幾年來失散的姐妹,所以前而去投靠,但當她踏進不曾進入的上流社會時,表面的華麗也隨著自己步伐慢慢凋零,揭露底下不為人知的少女心機、人心險惡、同儕狡詐還有陰險謊言。

看這本書的過程,不時納悶是否一切都只是騙局,一場紈絝子弟們消悶解愁所計畫好的遊戲,而作者也成功的讓整本書浸淫在這樣氛圍之中,就先前所提雙視角的部 份,其一是還活著的艾瑪,另一則是死去的莎丹,這樣的寫作設計成了不可多得的證明,輔佐這人真的遭謀殺,而兇手將這一切盡收眼底,並且要求她繼續扮演這生 前就連家人、摯友、情人都無法理清她到底何許人也的角色。

其實就在驚覺自己恰巧被人當作莎丹時,艾瑪大聲說出自己不是他人口中那位時,沒有人相信,甚至是認為她在說謊,看到這段時心中升起某種惆悵。因為自己被他人替換,當週遭的人們卻無法分辨真假,不覺得這樣很悲哀嗎?!

若是換成自己遭人頂替,而旁人仍舊把你當成是自己的故友,化做鬼魂的你在一旁不也會悲從中來,自己生前的面具是否已成自身的面容、自己生前的謊言是否已成自身的實話,導致所有的人都無法看清你的真實面目。

雖然生活在這世上,面具與謊言是不可避免的生活用具,但要小心不要上癮它所給予的安逸,因為到某個時刻時,會發現早已深陷在自己所設下的謊言遊戲中,無法自拔。

【書籍預告片】

【影集介紹/預告片

(2011)艾瑪、莎丹(亞莉珊朵錢德 Alexandra Chando 飾)是一對雙胞胎姐妹,出生時被送給別人撫養,即使有同樣的面貌,她們卻過著截然不同的生活。

艾瑪成了寄養家庭的女兒,必須和崔維斯(肯尼米勒 Kenneth Miller 飾)還有卡莉絲(狄布安娜曼席尼 Debrianna Mansini 飾)生活一塊,無論艾瑪到都受排擠並不順心,但也造就她堅強和獨立的個性;莎丹則被梅瑟夫婦(安迪伯克利 Andy Buckley、海倫斯萊特 Helen Slater 飾)領養成了上流社會的一員,莎丹的生活可以說是近乎完美,擁有親愛的手足羅蕊(艾莉高迪諾 Allie Gonino 飾)、要好的朋友麥德琳(艾莉絲葛切 Alice Greczyn 飾)、夏洛特(克爾絲普勞特 Kirsten Prout 飾)和男友路克(米契瑞恩  Mitch Ryan 飾),但也養成她嬌縱且善於心機的個性。

多年後兩姐妹在網路上重逢,因為雀維斯的陷害逼迫艾瑪不得不投靠莎丹,然而莎丹尚未將妹妹的事情告知家人,同時她想要獨自尋找母親的下落,所以讓艾瑪暫時頂替自己兩天。這段時間艾瑪漸漸發現莎丹有很多秘密,等到兩人約定的時間到了,艾瑪前去赴約卻始終沒有等到莎丹。姊姊的消失讓艾瑪不禁擔心她的安危,同時也被莎丹的地下情人伊森(布萊爾瑞福 Blair Redford 飾)發現真實身分。

基於太多的未知,伊森成功說服艾瑪繼續偽裝,然而回到家時卻得知莎丹的房間遭人入侵,看著狼藉的一片,艾瑪不僅惶恐手足的安危,而一場謊言遊戲也正式開始。

(2013)原本即將成為新婚夫婦的艾歷克(亞德里安帕斯達 Adrian Pasdar 飾)和蕾貝卡(嘉莉絲瑪卡本特 Charisma Carpenter 飾)成為頭條新聞,但上報的原因和他們的婚禮無關,而是警方在艾歷克家發現殺死德瑞克(班艾利洛佩耶茲 Ben Elliott Paez 飾)的凶器,婚禮上他被逮捕,即使罪證確鑿艾歷克依舊否認犯案,甚至要求丹(泰勒克里斯托弗 Tyler Christopher 飾)的女友泰瑞莎(雅拉馬丁內茲 Yara Martinez 飾)成為他的辯護律師,似乎他手裡有什麼籌碼可以幫助他全身而退。

而另一方面,梅瑟太太得知丈夫泰德曾經和蕾貝卡的外遇導致原本幸福洋溢的家庭出現裂痕,羅蕊和扮演莎丹的艾瑪試著挽救這段關係,殊不知這一切都是蕾貝卡的計謀,她假意與艾歷克結婚的目的在於奪回屬於她的愛人,泰德,她誓言要把當初錯過的遺憾給彌補。

孩子方面,伊森依舊努力挽回越來越靠近泰爾的艾瑪,而麥德琳和新來的男孩喬登(瑞恩羅特曼 Ryan Rottman 飾)搭上線,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讓這一切變得更加複雜。尤其,莎丹暗中決定幫助自己的親生母親——蕾貝卡,但她也做好準備從艾瑪那奪回原本屬於她的東西。

但當莎丹見到同母異父的手足時又會對他們所有人產生什麼影響呢?

【延伸閱讀】

謊言遊戲(女王心機系列前傳)The First Lie真誠謊言 Never Have I Ever真實假象 Two Truths and a Lie純粹心計 Hide and Seek虛假誓言 Cross My Heart, Hope to Die謊話實說(女王心機系列外傳)True Lies機密永眠(女王心機系列六) Seven Minutes in Heaven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