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現在應該立刻去找警方。這裡的證據足夠證明葛瑞特涉案。

書名:機密永眠(女王心機系列六) Seven Minutes in Heaven
作者:莎拉.謝柏 Sara Shepard
譯者:吉娃娃

【內容介紹】

我的妹妹想要真相……
但真相有時很傷人。

這幾個月,我和失散已久的雙胞胎妹妹艾瑪終於見面,不過她無法看見我——因為我被人謀殺。我化作鬼魂跟隨著她,一步步釐清那晚發生了什麼事情。艾瑪頂替我的位置,接管我的生活、朋友和家人,隨著她一一查清過往遺留的秘密,也逐漸排除他們的嫌疑,但是隨著嫌犯消去,找到兇手的可能性也隨之降低。

直到我的屍體出現在峽谷。霎時,每個人都知道有兩位莎丹.梅瑟在這世上——其中一個死了。起初,警方認為屍體是艾瑪,但隨著質疑聲浪出現,艾瑪無法如同往常輕易的扮演我。真相最終會浮出水面,但假使沒有在真相大白前找到兇手,那麼艾瑪將會是我命案中的頭號嫌疑人,她必須在所剩不多的時間裡找到殺死我的兇手,否則她有可能得因此坐牢……

甚至跟我落得一樣的下場。


 

 第二十七章 

勿忘終有一死

 

羅沙林達儲藏倉庫坐落在土桑市的荒涼郊區,位於名叫紅鶴的老舊旅館和門可羅雀的酒水專賣店中間。霓虹招牌亮著,但有幾字的燈光已經熄滅,僅剩沙林倉等字眼苟延殘喘。上頭圖案是間房子被鐵鍊圍住,圍住的鐵絲網上紅緞帶蝴蝶結讓整幅圖意顯得格外違和。

艾瑪在銀鑰上看見姊姊的姓名縮寫。她知道倉庫裡不會是年代久遠的家具或是足球裝備。不管會找到什麼,勢必都和莎丹有關。

這我百分之百肯定。真相猶如夢境在我眼前如此清晰,但只要觸及便會煙消雲散。

伊森把車停好,然後走入一箱箱貨櫃堆疊的倉庫。放眼望去盡是成排成列的櫃子,靜默讓詭譎的氣氛更加強烈,闃黑從四面八方團團包圍。這段時間杳無人煙。

「妳準備好了嗎?」伊森聲音低沉問道。

「我不知道。」艾瑪承認。她深呼吸,乾燥的沙漠氣味從鼻腔進到肺部,不知何故她緊張的情緒也稍微趨緩。「走吧,」她說,牽起伊森的手。「讓我們解決這件事吧。」

兩人十指緊扣走過貨櫃門前一盞又一盞的白光。每道光讓他們陰影變得扭曲修長,在這陰森森的地方顯得更加恐怖。他們的腳步聲在遼闊的寂靜中迴盪。遠方沙漠裡土狼發出嚎叫,聽在耳裡讓人寒毛直豎。

他們快步直到出現標號100的橘色數字貨櫃出現。艾瑪開始大聲報數以免錯過。「一百五,」她喃喃。「兩百……三百……三百五——應該在這附近,伊森。」她轉彎走入真相棲息的場所。

365號貨櫃外貌和其它櫃子大同小異,門口斗大的數字顯示橙色的百位數。艾瑪準備伸手解鎖時,伊森抓住她的胳膊。

「等等。」他說,從口袋裡遞給她一對手工編織的粉色手套,不用猜也知道這是他媽媽的手套。隨後他替自己戴上黑色的登山手套。

「好險你想到。」艾瑪稱讚,確定手套五指都戴好後準備解鎖。果不其然,銀鑰和鎖頭發出咔嗒一聲。在這由寂寥統治的地方,幾乎沒有聽見解開的聲音,鎖頭彈開。艾瑪把鎖拿下——然後進到貨櫃裡面。

裏頭黑漆漆一片。起先她沿著牆壁茫然地尋找電燈開關,找到後懸掛在正中央的鎢絲燈泡隨著指示亮起。空間很大,要塞滿一間公寓的家具不成問題,或是好幾百箱的箱子也不成問題——但放眼望去空蕩蕩。

應該說幾乎空蕩。

在貨櫃裡的正中央,鼓脹的馬尼拉信封在燈光搖曳的地上。旁邊是隻少顆眼珠的章魚布偶。艾瑪對於章魚布偶非常熟悉。當她還是一位需要擁抱的小女孩時,就會緊緊握住藍色布絨的觸角。那是她的章魚先生,同時也是她從拉斯維加斯帶來的家當之一。

她慢慢走向前,拾起絨毛玩偶,低頭看著娃娃。章魚先生被艾瑪放在行李箱裡,她來土桑市的第一晚隨著放在薩賓諾峽谷長椅上的行囊一起被偷走。無論是誰那人的手腳很快——她才離開視線一下下東西便不見。

伊森走到身旁,時不時回頭看著敞開的大門,彷彿一不留意就會有人突然冒出。「那是什麼?」他皺眉詢問。

「我媽媽買給我的布偶,」她說,語氣冷淡的猶如別人敘述。「在我還很小的時候買的。」

剎那,烏黑不清的倉庫散去,艾瑪的眼簾浮現貝琪從架上拿下章魚先生,用兩隻觸角綁在艾瑪的肩膀上逗得她格格笑,它像斗篷般披在肩上。這樣它能隨時隨地保護妳,貝琪解釋,那時鮮少出現的笑顏在媽媽漂亮的臉蛋上揚起。

艾瑪眨眼任由回憶消逝,淚珠和灰塵佔據她的眼眶。她把章魚先生夾在腋下,俯身撿起信封。她愣愣地摸著開口,做好準備打開信封,她的手指因為手套而感到僵硬,隨後一堆紙張和照片滑出。有個光碟盒上用紅色簽字筆註明亞利桑那莎丹

她仔細審視手中的塑膠盒子,然後查看紙張。內容是艾瑪私訊莎丹的聊天紀錄。這聽起來可能很瘋狂,但我想我們可能是一家人,我們長得一模一樣,生日又是同一天。下一頁是莎丹的電子信箱帳密和臉書密碼。接著是一張張照片——厚厚一疊黑白色調的照片。

艾瑪習慣看到莎丹的面容,以至於她以為這些都是手足的照片。但她看錯了——最上面的照片,圖中的女孩站在櫃台後方。艾瑪的心跳漏了一拍。那是她之前在拉斯維加斯的紐約紐約雲霄飛車打工的照片,來土桑市之前的暑假艾瑪在那打工。圖裡的她忙著清點遊客付的零錢,所以沒察覺有人偷拍她。

下張照片是她和愛麗絲去紅岩峽谷國家保護區,另一張是艾瑪正準備從公共圖書館的書架上拿出一本書。第三張則是她一臉沮喪的走進克莉絲的家。照片畫質沒有很好,可以看出是躲在暗處偷拍的結果——唯有圖中的她是可清晰辨識。

以前的艾瑪是邊緣大師,躲在角落、保持低調是她的超能力。以免有人把標靶放在她身上。以前的艾瑪只要感覺有人的注意力在自己身上,便會尷尬的無所適從。

但現在的艾瑪呢?現在的艾瑪很不爽。

我也是。

艾瑪將照片放在紙張的後面,並開始速讀其它頁面。她翻到一張表單上面全是數字,對此她感到疑惑。起先她茫然若失的隨意閱讀,直到眼熟的數字出現。

那是梅瑟家的保全密碼。

她簡直不敢相信。下一行是張伯倫家的密碼,第三行又是眼熟的數字:0907。

九月七日,班納吉太太的生日。

前一個月妮夏給了艾瑪同樣的密碼,讓她得以拿到醫院封存的病歷。艾瑪敢保證這是他們家的保全密碼。葛瑞特利用密碼闖入班納吉家,試圖找到她隱藏的證據,但班納吉醫生的出現打亂他的陣腳。

而且現在班納吉醫生出城了。

「伊森,」她倒抽一口氣,舉起那張列有許多數字的紙。「我們可以去妮夏房間。我們可以找到證據!」

伊森凝望她。「艾瑪,我們現在應該立刻去找警方。這裡的證據足夠證明葛瑞特涉案。」

「但這些不夠,」她爭論。「這裡沒有一項東西指向葛瑞特。倉庫是用假名租借、現金支付——而我敢保證這些東西沒有關鍵的指紋。」艾瑪失落說道。「唯一和葛瑞特有關的是我們在他櫃子裡找到的銀鑰,現在成了各說各話的局面。但妮夏手裡的證據足以讓葛瑞特痛下殺手。」

伊森呼出一大口氣。他看著倉庫四周,爾後看向艾瑪。「好,妳說的沒錯。我們去妮夏家,再檢查一次看看。無論有沒有找到,之後都要去找警察,把我們找到的東西給他們。」

艾瑪同意,雀躍之情猶如泉水般源源不絕湧出。她感覺身子輕盈酷似飄在空中。他們離真相很近了——只要在靠近一點,他們便能證明葛瑞特殺死她的姊姊。

「我們應該恢復成我們看到時的模樣。這裡是犯罪現場。」她將照片和紙張放回馬尼拉信封裡,小心翼翼地放回地面。然後她把章魚先生用力的抱於懷中,依依不捨地放回原處。

他們把倉庫鎖起回到車上。伊森開上高速公路,謹慎地在公路上開著快車。沙漠在他們兩側蔓延,隱沒於無際的幽黑中。艾瑪從離開倉庫後銀鑰便不離身。

萬歲!我無聲地歡呼,渴望和妹妹擊掌。終於,逮到葛瑞特了。

下一章

【延伸閱讀】

謊言遊戲(女王心機系列前傳)The First Lie女王心機 The Lying Game真誠謊言(女王心機系列二) Never Have I Ever真實假象(女王心機系列三) Two Truths and a Lie純粹心計(女王心機系列四) Hide and Seek虛假誓言(女王心機系列五) Cross My Heart, Hope to Die謊話實說(女王心機系列外傳)True Lies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