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丹,對不起。我們聊完之後我還是感覺不對,所以自己做了調查。我認為妳需要知道真相。

書名:機密永眠(女王心機系列六) Seven Minutes in Heaven
作者:莎拉.謝柏 Sara Shepard
譯者:吉娃娃

【內容介紹】

我的妹妹想要真相……
但真相有時很傷人。

這幾個月,我和失散已久的雙胞胎妹妹艾瑪終於見面,不過她無法看見我——因為我被人謀殺。我化作鬼魂跟隨著她,一步步釐清那晚發生了什麼事情。艾瑪頂替我的位置,接管我的生活、朋友和家人,隨著她一一查清過往遺留的秘密,也逐漸排除他們的嫌疑,但是隨著嫌犯消去,找到兇手的可能性也隨之降低。

直到我的屍體出現在峽谷。霎時,每個人都知道有兩位莎丹.梅瑟在這世上——其中一個死了。起初,警方認為屍體是艾瑪,但隨著質疑聲浪出現,艾瑪無法如同往常輕易的扮演我。真相最終會浮出水面,但假使沒有在真相大白前找到兇手,那麼艾瑪將會是我命案中的頭號嫌疑人,她必須在所剩不多的時間裡找到殺死我的兇手,否則她有可能得因此坐牢……

甚至跟我落得一樣的下場。


 

 第二十八章 

來自死者的訊息

 

艾瑪推開班納吉家後院的鑄鐵大門,和伊森一同進到後院。屋裡一片黑暗,窗戶猶如沒有眼珠的眼窩張著。唯一的光源來自月光灑在泳池上的閃爍光點,些許且微亮。眼前所見讓她感到不安。因為不難想像妮夏臉朝下的躺在游泳池裡載浮載沉,頭髮隨著水波游移的畫面。

「我討厭到這。」她喃喃說道。伊森點頭,伸手握住她發抖的手,給艾瑪一點鼓勵。

後院可以透過滑動式玻璃門進到廚房。門前的左邊牆壁上,保全設備閃著紅光。艾瑪謹慎的走向門邊,她的神經因為深怕失敗而焦慮不已。現在她沒有犯錯的餘地。假設警報再度響起,班納吉醫生勢必會再次更動密碼,誰知道他下次會把密碼改成哪四位數字。有那麼一刻艾瑪的指尖停在數字面板上,原本她打算按下0907。爾後,她想起葛瑞特先前成功闖入班納吉家翻箱倒櫃。

「班納吉醫生已經改密碼了。」她低語。「這還用說,他不改才奇怪,之前葛瑞特闖入證明原本的密碼並不安全。所以不可能是班納吉太太的生日。」

伊森的臉色暗了幾分。「妳說的有道理,我們進不去……」但話還沒說完,艾瑪轉回面板輸入新的四個數字:0402。妮夏生日。剛開始沒有任何動靜,她做好拔腿狂奔回去伊森家的準備,等著刺耳的警報聲響徹雲霄,劃破寂靜的夜晚。

但稍後,感覺永恆的停頓,紅光變成正確的綠光。艾瑪聽見大門傳來輕輕的喀噠聲。他們可以進去了。

她轉身面為伊森,臉上洋溢著笑容。他目瞪口呆地望著被綠光照著的艾瑪,他趕緊回神。「妳怎麼知道新的密碼?」

艾瑪聳肩。「直覺吧。」

伊森緊張地吞下口水。「老天,艾瑪,差一點點我們就啟動警報了。」

「有時女孩也需要一點運氣,尤其是我。」她緩緩的拉開玻璃門,走進室內,讓雙瞳適應廚房裡盤據的黑暗。

廚房維持她上次離開時乾乾淨淨的模樣,裏頭有股濃濃的松木味,青銅燈具被曖昧的白光照著。門邊有個碗放著,滿滿的貓飼料疊成一座小山。

我跟隨艾瑪的目光打量,回憶當年在妮夏家參與的派對和網球隊聚會,我的朋友們在中島,吃著零食、聊著八卦。而此時此刻整幢房子默默不語,恰似連磚瓦都在哀悼我們的逝世。

一束光線莫名冒出。艾瑪轉身看見伊森從他的魔法口袋裡拿出手電筒。和他的鑰匙圈放在一起。他把手電筒遞給艾瑪。「我們應該避免開燈,」他低聲。「我不希望街上有人發現屋裡大燈開著。我去檢查客廳和班納吉醫生的辦公室。妳負責她的臥室。五分鐘後見?」

「沒問題。」艾瑪說,向前在他的臉頰留下一吻。之後她抓緊時間轉身走去樓梯,讓手電筒的光束引領她。

細塵在孱弱的光線中漂浮。客廳裡的人物畫像在黑暗的面紗下似乎盯著她的一舉一動。當腳踩到吱嘎作響的木板,她瑟縮一下身子,低沉的聲響在這片死寂中猶如警報般響亮。如果葛瑞特這時闖入呢?假設他發現只有她和伊森後把他們痛打一頓呢?想到他的髮指行徑,不禁讓艾瑪毛骨悚然。

她停在妮夏的房門前,即使先前有約略調查,但直覺依舊告訴她證據還在裡面等待有緣人找到。艾瑪身為寄養孩子的經驗告訴她,唯一安全的地方就是自己的私人領域,誰也不想靠近卻又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艾瑪的心臟緊張地簡直直接撞著肋骨,她謹慎的進到房裡,緩慢地將光束照著妮夏的遺物上,同時避免不要太靠近窗戶以免有人察覺。眼前的擺設和上次離去的樣子大同小異。水晶瓶裝的香水仍放在妮夏的梳妝台上,旁邊是好幾座網球比賽得冠的獎盃,一再翻閱的書籍依照字母順序整齊的擺在書櫃上,床單光滑且平整,柔順的沒有一絲皺褶。桌子上的康柏筆電旁擺著《偏見與傲慢》的迷你影集光碟——妮夏死前一定在追這部戲。

看似一切正常。艾瑪沮喪的捶腿,指甲用力地刺著掌心。妮夏發現關鍵的證據——而那東西還在這。艾瑪的直覺向她保證。但她到底把東西藏在哪?

頓悟猶如點滴徐徐的累積在腦海中,恰似鏡頭在調整中開始聚焦。艾瑪是藏東西大師——她的童年都在努力保護珍貴的物品不被好管閒事的養父母或手腳不乾淨的寄養手足拿走。艾瑪倒抽一口氣。感覺癡人說夢,但仍有一絲可能。她踮腳走進妮夏的浴室裡。光束從浴室裡的鏡子反射,她跪下打開洗手檯下方的櫃子。

在底部陰暗的角落,有盒大賣場販售的衛生棉條盒子。

她僵在原地,不敢輕舉妄動。因為她恐懼自己僅存的希望會在下刻灰飛煙滅。衛生棉條盒子一直是她的保險箱。但妮夏不可能和她有同樣的習慣……但也許她有?

艾瑪的手指發抖,她拿起盒子。心臟在這刻幾乎要從嘴裡跳出。她在盒裡摸索,指尖掃過一排排棉條,最後在底部觸覺傳來某種類似試管的冰冷感。

那是被捲成圓柱的馬尼拉紙張,捲的很緊甚至還用橡皮筋捆柱以防攤開。艾瑪把橡皮筋拉開,將紙張依序的攤平在地上。擺好後仔細審視。第一張紙貼著凱蒂貓圖案的粉紅便條紙。她立刻認出那是妮夏的筆跡。

莎丹,對不起。我們聊完之後我還是感覺不對,所以自己做了調查。我認為妳需要知道真相。

她顫顫地開始閱讀。

那一頁的亞利桑那大學醫學中心健康紀錄用粗體字表明,而在部門的欄位,有人用黑筆寫了精神疾患

當我的雙眼停在病人的名字欄位,起先沒有異常,因為這些字母在我眼中成了無法理解的編排,詭異且陌生。但稍後,我模糊的視線霎時變得清晰,我知道等著我的是冷血駭人的回憶。

名字激發我剩餘的記憶,震耳欲聾的吼聲回到我的耳際,把我拉回還在峽谷的最後一晚。這次我保證,確定這是最後的回憶,我將再次體驗我死前的最後一刻。

下一章

【延伸閱讀】

謊言遊戲(女王心機系列前傳)The First Lie女王心機 The Lying Game真誠謊言(女王心機系列二) Never Have I Ever真實假象(女王心機系列三) Two Truths and a Lie純粹心計(女王心機系列四) Hide and Seek虛假誓言(女王心機系列五) Cross My Heart, Hope to Die謊話實說(女王心機系列外傳)True Lies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