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守住妳所有的秘密莎丹

書名:機密永眠(女王心機系列六) Seven Minutes in Heaven
作者:莎拉.謝柏 Sara Shepard
譯者:吉娃娃

【內容介紹】

我的妹妹想要真相……
但真相有時很傷人。

這幾個月,我和失散已久的雙胞胎妹妹艾瑪終於見面,不過她無法看見我——因為我被人謀殺。我化作鬼魂跟隨著她,一步步釐清那晚發生了什麼事情。艾瑪頂替我的位置,接管我的生活、朋友和家人,隨著她一一查清過往遺留的秘密,也逐漸排除他們的嫌疑,但是隨著嫌犯消去,找到兇手的可能性也隨之降低。

直到我的屍體出現在峽谷。霎時,每個人都知道有兩位莎丹.梅瑟在這世上——其中一個死了。起初,警方認為屍體是艾瑪,但隨著質疑聲浪出現,艾瑪無法如同往常輕易的扮演我。真相最終會浮出水面,但假使沒有在真相大白前找到兇手,那麼艾瑪將會是我命案中的頭號嫌疑人,她必須在所剩不多的時間裡找到殺死我的兇手,否則她有可能得因此坐牢……

甚至跟我落得一樣的下場。


 

 第二十九章 

最後的記憶

 

我喘不過氣衣領勒住我的脖子讓我吸不到空氣我的雙腿向前猛踢掙扎著眼簾出現缺氧的黑點葛瑞特對我而言太強壯了腳下的山溝吹來陣陣陰風憂愁地呼嘯葛瑞特的臉離我只有幾英吋五官因為怒氣皺成一團月光下朦朧的視線讓我認不得眼前的他我因為他甩著我而感到頭眼昏花感覺衣服再也無法支撐我的重量我即將死在峽谷裡死在曾經和爸爸一起露營的風景區死在第一次和泰爾接吻的約會地點死在小時候和羅蕊一起分享鬼故事的地方

最後葛瑞特鬆手藉由獲得的一點氧氣我從肺部放聲大叫峽谷裡全是我淒厲的哀號

但我沒有跌落山崖

我落在扎實的地面蹣跚地跌坐在葛瑞特身旁懸崖離我剛剛多了幾英吋距離就算安全我仍能感覺到峽谷的險惡我的心跳如鐳腎上腺素在血液裡狂奔我還活著我的指縫全是泥土粗糙的石塊從指尖傳來細微痛楚而我驚覺自己正在哭泣

葛瑞特低頭俯視我他緊繃的肩膀猛烈發抖彷彿內心的憤怒即將把他從裡到外撕成碎片當我們四目相交他的臉和我一樣脹紅臉頰上全是滑落的淚痕

我抬頭動也不動地凝視他油然感到心疼我們各自落淚幾分鐘我愣愣地坐在懸崖旁邊葛瑞特站在一邊全身因為暴走的情緒而傷痕累累儘管一路有那麼多挫折但我仍然真心替他感到悲傷

最後他也席地而坐眼眶的淚水簌簌落下。「對不起,」他伸手試著牽起我的手但我卻因為他的動作縮手他驚恐地看著沒有觸碰到的人恰似我剛剛的反應是揍了他一頓

我拭去淚水冷風讓我淚流滿面的臉感到陣陣刺痛

你打算把我丟下懸崖嗎?」我問音量猶如蚊蚋葛瑞特驚愕的看向我

莎丹我永遠也不會傷害妳……」葛瑞特的聲音逐漸消逝他緩緩地舉起雙手掩面恐懼在葛瑞特的眼裡出現猶如這雙手屬於別人這時他才意識到自己的力氣多麼強大遠遠超出他可以控制的範圍只差一步他就殺死我這次換成恐懼扭曲他的五官。「我不想傷害任何人。」他說

我沒有回應他想要什麼對我而言都沒有關係了葛瑞特已經瀕臨崩潰好一陣子自從妹妹遭受暴力這段時間他都處在如履薄冰的情況中

星辰在黑夜中閃耀點點星光葛瑞特的呼吸聲很大即使他大口呼吸偶爾仍有幾聲哽咽我聽見不遠處有樹枝折斷的聲音不是負鼠就是浣熊吧這些夜間生物傻呼呼地在灌木叢裡鬼鬼祟祟時常把人嚇得半死

葛瑞特我需要你告訴我一件事你有沒有……偷偷開我的車試圖追撞……?」我問刻意忽略泰爾避免他再次情緒崩潰

葛瑞特震驚地瞪著我不用任何回應我也能從他的反應得到答案。「有人偷了妳的車還想撞死妳?」

我點頭思索這晚不停出現的秘密感覺宛如永夜般漫長。「可以……這麼說。」

葛瑞特神情哀傷。「妳認為我會對妳做這種事?」

我們的眼睛看著彼此我強迫自己不能迴避視線。「我現在什麼也不知道了葛瑞特。」

他狠狠地咬唇用力到一滴血珠冒出然後他搖搖晃晃地站起身走到懸崖邊緣直到他的半隻腳懸空葛瑞特的身體左晃右移證明他的腦子裡還有一堆酒精在作怪

葛瑞特小心。」我說聲音逐漸變的尖細。「那邊的山崖很危險。」

他抬頭,哀愁的看向我黑夜中他的眼瞳看去猶如深淵般空虛他的神色因為愧疚而備受折磨一種誑誕惆悵的表情出現我的心跳開始莫名加速而我不確定原因何在

假設我傷害的人只有自己那會不會對大家比較好?」他低語整個人再次顫抖葛瑞特的頭髮酷似金黃色的光圈在他頭上襯托出他的身後是多麼廣闊且幽暗

葛瑞特,」現在的我跪在地上匍匐前行脆弱的肌膚被石礫劃出傷口膝蓋上的破皮讓我感覺猶如被火燒灼般疼痛。「事情會慢慢好轉我保證但你現在必須為了我向後退。」

他堅決地搖頭。「不會好轉了,」他輕輕地說。「我已經壞掉了。」他低頭看著嘴饞的懸崖。「不過或許我可以讓其他人的生活好轉。」

好不容易散去的恐懼再度盤旋在我心頭上但現在擔心的對象不是我我離他越來越近

如果你這樣做露易莎真的會好一點你媽媽真的會比較開心?」涼風再次從山溝裡吹出打在我裸露的胳膊上讓我感到刺骨寒意。「如果她們失去你你覺得她們會快樂嗎?」我咽下口水。「你覺得我會有什麼感覺?」

我可以聽見回音在底下的山崖中迴盪我的感覺什麼我不愛葛瑞特但我在乎他當我們在一起時我以為自己能幫助他度過難關我以為只要我夠迷人風趣和自信就能幫助他轉移注意力讓他得以復原

但回想起感覺自己也太自負尤其現在的處境更是格外諷刺

求求你葛瑞特。」我說語氣顫抖我向他伸出手。「從懸崖邊離開好嗎拜託了。」

葛瑞特無神地望著我遞出的手臉色流露陌生與抗拒他的焦點似乎很難集中他的頭不停轉頭剎那我們誰也不動而我大氣也不敢喘一口

當他的手緊緊握住我的手時我才鬆一口氣

葛瑞特的手心全是冷汗汗水裡的鹽分透過掌心的擦傷使我感到刺痛我用力地把他拉向我遠離那名為深淵的妖魔他幾乎整個人癱軟在我身上我緊緊抱住葛瑞特而我們維持這擁抱一段時間我能感覺到他瑟瑟發抖的身體而我的心也因為他的舉動忐忑不安

我們應該離開這。」他低語恐懼似乎喚醒他一點理智葛瑞特的瞳孔沒有方才那麼茫然這時雙眼清澈的凝視著她

我鬆手轉盼間我感到筋疲力竭四肢猶如布娃娃般軟弱無力一剎我考慮和葛瑞特一起下山現在的他非常清醒他可以順道送我回家我可以安慰他躁動的情緒聊聊剛剛的對話以及他差點把我丟下山崖

但現在的我對於和他共處一室感到害怕我知道他遍體鱗傷我了解他不是有意辱罵我——但這幾個月我也不停的替他找藉口

你先走吧,」我說語氣柔和但堅定。「我需要一個人靜一靜可以嗎?」

他對於我的要求皺眉。「這裡晚上很危險我覺得不該丟下妳一個人獨自在這。」

我搖頭拒絕。「聽著今天晚上發生太多事情我需要時間消化好嗎我會沒事的等等我下山後會去妮夏家只是現在我需要一點空間想想。」

葛瑞特緊握著我的手不放在那瞬間我們眼裡只有彼此我可以理解他想說什麼話——他很抱歉他很難過他很愛我這時我選擇轉頭眺望遠方城市的燈火

明天打給我可以嗎?」他問語氣裡盡是惶恐

我猶豫因為現在我只想和葛瑞特分手當我走下山時希望自己是全新的莎丹但如果我再次推開他誰知道他會有什麼反應

,」我承諾。「明天打給你。」

明天當葛瑞特沒有喝的酩酊大醉當我們不是身處荒煙蔓草之中我會快刀斬亂麻提出分手並告訴他我心有所屬截至目前這是最好的辦法

這次他的手輕輕牽著我的手我們維持這動作約一分鐘葛瑞特的手指和我的手指交扣關於我們——他的溫柔與呵護——讓我的心左右為難稍後他緩步離去他走路的姿態仍有些歪斜我目送他慢慢走到停車場即使葛瑞特消失在我視線範圍我似乎還能聽見他踩斷樹枝踢著石頭的聲音

他離開後峽谷再次靜謐甚至城裡的噪音——狗狗的吠叫聲警車的警報聲引擎的隆隆聲——全都消失了

感覺真是特別一直以來總有人告訴我該做什麼我該去哪我又是誰但今晚在這闃黑寂靜的峽谷裡我可以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我爬上一塊矮石放眼望去我生活的城市人們躺在床上進入夢鄉完全想不到荒郊野外有位孤單的女孩獨自看著屋外街上的燈火

即使我今晚只在這待了幾個小時但感覺似乎過了好幾年今晚我得知很多事情自己的身世和來由以及我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我不確定明天等待我的會是什麼——發現爸爸隱瞞的秘密後繼續和他相處面對整晚在急診室照顧泰爾的羅蕊隨即我想起手機裡尚未寄出的郵件我趕緊點開螢幕但如我所料頂部面板顯示此無訊號我再次閱讀我的肺腑之言我是指每一字我都細細閱讀等到離開後收到訊號我會立刻寄給泰爾至於我的秘密雙胞胎妹妹——我會找到她而這是我第一任務

儘管全身痠痛雙腳發麻我卻感到莫名的平靜明天開始一切都會不一樣

我起身拍拍雙腿上的塵土耗費整晚的自我探索是時候換上我的睡衣然後泡一杯媽媽的薄荷茶休息了尤其發生那麼多事也該下山回家了

但我聽見有人在我身後清喉嚨的聲音

我緩慢轉身看見有名男子站在那他除了高䠷的身形還有高顴骨和一頭黑髮洗舊的登山短褲展現他結實的小腿肌肉他的雙手戴著登山用的黑色手套嘴角露出靦腆的笑容

伊森蘭迪

你好,」我說忍住驚訝的表情打招呼。「你怎麼會在這?」

即使有亮白的月光我仍能看見他發紅的雙頰他用運動鞋的鞋尖踢著石頭。「對不起嚇到妳我在家裡看見妳在這,」他說指向我們身後的黑夜。「我剛好在看星星今晚有流星雨。」

好喔。」

伊森雙眼銳利的盯著我突然間我想起自己的模樣如何雙腿傷遍布擦傷和泥土其中一邊的膝蓋還流著血我今天晚上大概跌到快六次吧我還從頭髮裡抽出一片樹葉

他向前一步現在我看伊森看得更清楚他的眉頭深鎖那麼晚出門還真詭異但伊森這人本來就怪怪的——我記得他國中時背包裡有個罐子裝著他養的狼蛛體育課應該和其他同學打棒球的他翹課目的卻是為了看中庭的花草他絕對不是我圈子裡的人——伊森的確很可愛但他很害羞先前他無意間打斷我們的謊言遊戲都是羅蕊的錯伊森推開她後待在旁邊確定我沒事才離開

現在他轉移身體重心雙手緊張的插入口袋。「妳還好嗎感覺妳……妳看起來發生很多事。」

算是吧……不過我沒事。」我逞強笑著但親切的笑顏隨即垮了。「只是今晚很漫長罷了。」

他的手搭上我的肩膀掌心傳來的體溫透過衣服安慰我。「想要聊聊嗎?」

剎那我侃侃而談全部我的聲音既虛弱又低啞我說出每件事情從泰爾返回鎮上爭執以及有人試圖撞死他到我的養父實際上是我的親生祖父等等納悶為何我的親生媽媽貝琪過了那麼久才出現在我面前最後提到葛瑞特情緒失控只為了讓現況好點差點連自己都葬送文字在我的嘴裡形成句子接連吐出伊森沒有打斷或分享他的想法他只是偶爾點頭用他那對有著長睫毛的眼珠望著我

感覺現在的我和先前上山的人是兩個不同的人,」我結論。「我知道聽去很煽情但這真的是我的感覺。」

我覺得一點也不煽情,」他說。「妳今晚發生很多事。」伊森的目光停在我的臉上瞬間我意識到起先不打算告訴好友的秘密全部都讓伊森知道——而我甚至跟他不熟這頓悟讓我感到惶恐但伊森是很好的領聽者再者他從沒和其他人提到勒頸影片的惡作劇我默默認定可以相信他當伊森的胳膊搭在我的肩上時是我整個晚上首次得到安全感

請不要說出去,」我低聲請求。「我還沒有準備好讓大家知道這些事。」

當然,」他說。「我會守住妳所有的秘密莎丹。」

我露出笑容感覺和別人分享這些事情讓我肩膀上的重擔輕了一些和伊森聊天很自在——使我對於我們從小到大都讀同一間學校卻幾乎沒有交談感到意外他是很安靜的同學幾乎沒有存在感話說回來我對他似乎也沒多友善就是

當我回憶才驚覺自己不只在學校裡和伊森擦肩而過去電影院的路上去咖啡廳的街上有時我去網球隊練習時他會坐在中庭的長椅上看平裝書我們不停錯過彼此從未真正的認識對方直到現在

我對他揚起嘴角。「我還沒機會向你道謝關於……你知道的那天晚上我的朋友把我綁起來的惡作劇。」

他聳肩。「妳們玩得滿瘋的。」

朋友不該這樣傷害對方。」他的聲音突然變得低沉我將胳膊放在他的肩上表示同意

你說的沒錯,」我低語。「每個人都應該照顧好自己的朋友。」

我頭上的黑夜繁星熠熠我抬頭仰望那閃爍的星光有顆特別亮的星星吸住我的目光閃亮堅定地高掛天空不同其餘星星一閃一滅美麗的令人不禁泛淚我因為太過沉醉美景忽略伊森當他的手抬起我的下巴他整個人靠向我我感覺到他的嘴唇貼在我的唇片上

我愣住伊森蘭迪完全不會是我想要親吻的男孩有幾秒我愣在那動也不動稍後我用手推開他的胸膛拉開彼此的距離

伊森這是錯的我向你道歉如果我有任何讓你誤會的地方但我只是——我把你當朋友看待。」我盡量讓語氣溫和。「我愛的人是泰爾。」

話別說太快莎丹。」他喃喃我凝視他察覺到伊森的眼裡是真誠的柔情。「我已經愛妳好多年了。」

愛我?」我忍不住譏笑即使這句反問在我耳裡聽來惡毒又過分笑音出來的當下我立刻感到抱歉。「你甚至跟我不熟。」我說這次的語氣多了幾分嚴肅

我是真的懂妳我知道妳的每件事,」他說聲音裡有種弔詭的鎮定恰似我的拒絕是不被接受的選項猶如他只要說幾句話就能說服我愛上他。「我知道妳整個暑假都在努力說服葛瑞特奧斯汀和妳做愛妳私下偷偷的和泰爾維加約會他們都配不上妳但妳似乎沒注意到那點我也知道妳是梅瑟家的養女妳始終認為他們不會像疼愛羅蕊那樣愛妳妳擔心這季球賽會輸給妮夏因為妳暑假很少練習我懂妳讓朋友們畏懼妳以防她們看見妳的脆弱——假使她們拋下妳妳也不會因此難過。」

我的嘴巴錯愕的張開腦海某處的警鈴大響這一定是某種玩笑某種惡作劇但他還沒說完

而我知道一些妳還不知道的事情,」他擺出等了很久才告訴我的興奮表情嘴角揚起的笑容讓我想吐。「我知道妳的雙胞胎妹妹在哪就是艾瑪我已經注意她好幾個星期了我為了妳找到她莎丹。」

約略一個心跳的節拍我覺得自己無法動彈接著是熊熊怒火燃起來的又急又快幾個小時前我甚至不知道有艾瑪這號人物的存在天殺的怎麼會知道她

你剛剛是不是在偷窺我?」我疾言厲色從他身邊退開向後遠離伊森。「那樣很不酷伊森。」

一抹陰影掩上他的臉。「妳沒聽見嗎為了妳我找到了艾瑪妳知道過程有多麻煩嗎我甚至親自跑去拉斯維加斯確定是真的當時感覺真的不可思議——妳們長得一模一樣。」

那不是重點!」我的肌肉因為憤恨而緊繃他說的話聽在耳裡是多麼恐怖。「伊森我不知道你怎麼得知艾瑪……」

我說了。」他的聲音維持平淡且堅持猶如他正在和小孩子解釋道理般。「我為了妳找到她因為我愛妳。」

他每說一次那個字恰似就有人伸手指進我咽喉幫我催吐他跟蹤我多久了偷聽多少次我們的對話他知道我沒有和好友說的每件事情甚至是沒有和泰爾提起的事他都瞭若指掌而他預計讓我和妹妹重逢作為禮物——宛如她是某樣物品但也許他是這樣看待我視我為一個目標完成並且獲得

老天伊森。」我搖頭厭惡讓我的嘴抿成直線。「我覺得你根本不懂什麼是愛。」

丟下這句話後我轉身離開決定要加快腳步下山但他的手卻飛快地抓住我的胳膊他用力地把我拉回懷裡試圖再度吻我這次唇片傳來的濕潤讓我反胃在做出任何反應之前我直覺性地咬了他痛楚讓他把我甩開手指摸著被我咬破的傷口

你瘋了嗎?」我尖叫但隨後我看見他的瞳孔那對有著修長睫毛的眼瞳裡空無一物而我意識到一件事他也一樣

我慌張地從他身邊跑開跌跌撞撞的使出剩餘的力氣拔腿狂奔我衝下步道試圖拉開我們之間的距離仙人掌和荊棘刺一再劃傷我的小腿身後直覺告訴我伊森比想像中的還靠近——他因為穿著登山靴讓他的腳步聲近乎聽不見但我可以感覺他的氣息近在咫尺似乎他的手離我只有幾英吋的距離我想起黑夜裡車頭燈照著我和泰爾——偷我車的那人我確定就是伊森

我的速度遠遠超過他當我輕鬆地躍過一塊擋路的石頭時,由衷的感謝瑪姬教練每次練球前逼我做的體能訓練我要逃離他——下山後立刻衝進遊客服務中心報警讓他在監獄裡反省自己噁心的行為然後我要回到我的家人身邊回到泰爾身邊然後忘記這個恐怖的夜晚

但運動鞋這時踢到障礙物導致我的腳踩空我試圖保持平衡左側的山溝血盆大口在我跌落前伊森抱住我並拉離幽暗的懸崖他喘氣在我耳際。「我不懂妳為什麼要拒絕我,」他嘶吼胳膊用力地抱著我讓我無法呼吸。「妳應該要瘋狂愛上我我們注定要在一起。」

他大力地把我轉身逼迫我看他噁心的嘴臉他露出挫折的表情我們腳下山崖邊狂風怒號礫石從我的腳邊落入萬丈深淵聽進耳裡猶如雨聲滴滴答答我驚聲尖叫我努力用聲音劃破黑夜的寂靜憤慨隨著嘶吼蔓延全身蓋過我的恐懼他是騙子愛操縱人——而且他還跟縱我

我永遠也不會愛你這種人。」我用最凶狠的口氣對著他的臉說道

他發出痛苦的哀嚎他的手用力抓著我的胳膊劇烈的疼痛從我的手臂神經傳至大腦我竭盡所能脫離他的擒抱剎那間我們僵持在原地而我們不語地扭打試圖得到這場爭執的控制權

這時我的腳落空身體在這時脫離他的抓拿而我開始墜落最後看見的是他蒼白驚嚇的面容他的手仍試圖握住我但黑暗比他的速度還快我的世界剩下強風和堅硬的石頭

我踩空嚴格來說只是跌倒我的身體因為跌在結實的地面而傷痕累累我四處尋找山壁上突出的樹枝嘗試爬回步道幾分鐘後我的手指緊緊抓著枯竭的粗枝當我使力想要向上攀時樹幹應聲斷裂地心引力再次呼喚我

我再次跌落肺部的氧氣似乎無法提供足夠的份量給我我已經習慣頭暈目眩但我的視線朦朧不清當我目光聚焦時我看見左小腿露出一截白骨

某處我可以聽見攀爬的聲音我試著抬起手臂但卻使不上力汗水隨著鮮血從我臉上滑落而他就站在我旁邊俯視著我伊森

幫幫我,」我嘶啞地懇求他。「我骨折了不能走路。」

伊森跪在我身旁有幾分鐘陰影讓我看不見他的表情他在我旁邊尋找某樣東西——我不知道他在幹嘛每當我試圖轉頭我就會痛的張不開眼瞼爾後冷冷月光照亮他的側臉他從我的包包裡拿出手機——我可以看見凱特絲蓓包包上的圓點

這裡收不到訊號,」我說痛楚從我左腿迅速蔓延。「求求你走去停車場後趕快打給救護車。」

他低頭用漠然的神情凝睇我他的臉在螢幕的冷光下格外詭異無神的模樣猶如他不認得我是誰由於某種領悟我察覺這時的他比剛剛在懸崖上的他還更令我害怕我開始哭泣身體顫抖疼痛隨著啜泣聲一同釋放

我真不敢相信妳這樣逼我,」他的語氣既空洞又失望。「我為妳做了那麼多我根本不希望事情演變成這種局面莎丹。」

之後他靠向我解開我領口上的鈕扣他的手指緊緊抓著我喉嚨上的項鍊他用力一扯頸鍊立刻斷裂

還給我!」我大吼每次呼吸伴隨難受的疼痛。「還給我你這混帳!」但他已經退開回到陰影夜裡的星星發亮它們的光明驗證自身的璀璨在我眼裡的星光猶如呼應我的脈搏一閃一亮

他又返回俯看奄奄一息的我對我而言他不過是黑鴉鴉的障礙物他的手裡有塊石頭當他高高舉起那塊凹凸不平的石塊時他停頓

如果我不能和妳在一起那也沒有人可以擁有妳。」他說

我閉上雙眼當那硬物用力砸在我的腦門上時我甚至可以聽見它在空中呼嘯而過的沙沙聲

在我放聲尖叫之前眼前是片無法直視的白亮——彷彿煙火在我面前綻放——轉瞬我的世界突然消失只剩黑暗

下一章

【延伸閱讀】

謊言遊戲(女王心機系列前傳)The First Lie女王心機 The Lying Game真誠謊言(女王心機系列二) Never Have I Ever真實假象(女王心機系列三) Two Truths and a Lie純粹心計(女王心機系列四) Hide and Seek虛假誓言(女王心機系列五) Cross My Heart, Hope to Die謊話實說(女王心機系列外傳)True Lies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