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 フシギ我用死亡,成全你的暢銷!

書名:不可思議 フシギ
作者:真梨幸子 Mari Yukiko
譯者:王蘊潔
出版社:皇冠文化
出版日期:2022年9月5日

【內容介紹】

死去編輯寄來的信,就是一切的開端……
日本都市傳說╳出版業鬼故事!

知名出版社的尾上編輯來信,希望我能以某棟凶宅為題材撰寫小說。雖說我已是檔期排到兩年後的暢銷作家,並不打算和新的出版社合作,但尾上的信令我十分在意。

信中提及,那棟凶宅名為「M公寓」。我當然不可能忘記M公寓,那是我搬到東京後的第一個住處;更揮之不去的是,在那裡發生的——
那、些、事。

絕對不能再和M公寓有任何牽扯。

我致電出版社要拒絕這個案子,卻得知尾上獨自前往現場取材後,在那裡發生了墜樓意外。然而,數日過去,我再次收到尾上的來信。
這是怎麼回事?尾上不是已經死了嗎?信裡除了她取材的經過之外,最後一句話更是令我既不解又恐懼:「老師,希望第三個女人不會去找您。」……

熱門連載小說《不可思議》順利出版,來自責任編輯們的「」賀——

老師,恭喜出書。那位死掉的編輯,是否還有寄信給您?——黑田編輯
老師,恭喜出書。上次提到的
禁地,您還有沒有興趣?——菊田編輯
老師,恭喜出書。之前說的那個
生靈,後來怎麼樣了?——花本編輯
老師,恭喜出書。
頭髮醬油的故事,是真的嗎?——里見編輯
老師,希望
第三個女人不會去找您。——尾上編輯

【試讀心得】

人的執念可以相當的深,尤其參雜了不甘、怨懟和仇怒,因果循環的道理亙古不便,不潔的情緒和意念成了徘徊於原地的穢氣,無辜的旁人受到牽連開始追查,才會發現一切的經過是多麼不可思議……

短短的七篇故事,冥冥之中的關聯性讓人匪夷所思,因為感覺沒有表面看去那麼平淡,但暗潮洶湧的地方卻又看不出來,究竟哪處讓人不寒而慄,作者巧妙的運用人物視角、都市傳說以及過往經歷,彙整出一本讀完後打從心裡冷汗直流的恐怖故事。

每位作者擅長利用文字塑型本身給人的觀感,因為沒有實際相處只能藉由字詞建立對於他們的印象,書中也成功利用出版業追求靈感的方式——實地考察、探聽消息猶之,為不安的情節增添了幾分真實亦同鬼魅。

起先以為是凶宅之類的口而相傳的怪談小說,結果謎樣的住宅只是開端,引申出塵封過往的家庭秘密以及犬神習俗,眾多紛紜的詭譎層層交疊下,也慢慢的忘了起先死者寄來的信件。

誰,是第三個女人?直搗重點的疑問,貫穿每則故事的核心。

為了成名究竟可以犧牲多少代價?為了假裝到底可以泯滅何種地步?編輯之於作家,向來存有某種默契,關於催稿、邀稿和致賀,上與下的地位隨著工作階段的不同來回擺盪。

直到最後伏筆揭曉,第三位女人的現身,讓每則故事餘留下的懸念巧妙的形成一個完整圓圈,從頭到尾的貪嗔痴恨,不可思議的裹住充滿惡意的那人,到頭來緣分還是會替迷惘的生靈指點迷津。

【書籍預告片】

【延伸閱讀】

四〇一二號室 四〇一二号室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