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覺得他會把艾瑪帶到殺死莎丹的現場。

書名:機密永眠(女王心機系列六) Seven Minutes in Heaven
作者:莎拉.謝柏 Sara Shepard
譯者:吉娃娃

【內容介紹】

我的妹妹想要真相……
但真相有時很傷人。

這幾個月,我和失散已久的雙胞胎妹妹艾瑪終於見面,不過她無法看見我——因為我被人謀殺。我化作鬼魂跟隨著她,一步步釐清那晚發生了什麼事情。艾瑪頂替我的位置,接管我的生活、朋友和家人,隨著她一一查清過往遺留的秘密,也逐漸排除他們的嫌疑,但是隨著嫌犯消去,找到兇手的可能性也隨之降低。

直到我的屍體出現在峽谷。霎時,每個人都知道有兩位莎丹.梅瑟在這世上——其中一個死了。起初,警方認為屍體是艾瑪,但隨著質疑聲浪出現,艾瑪無法如同往常輕易的扮演我。真相最終會浮出水面,但假使沒有在真相大白前找到兇手,那麼艾瑪將會是我命案中的頭號嫌疑人,她必須在所剩不多的時間裡找到殺死我的兇手,否則她有可能得因此坐牢……

甚至跟我落得一樣的下場。


 

 第三十二章 

重返警局

 

「請你們再說一遍,你們和派斯頓小姐結束通話後發生什麼事情。」昆蘭警官遞給羅蕊、艾瑪和泰爾一人一杯熱騰騰的可可亞牛奶,他的眼角因為連日的辦公出現細紋,使他的倦容更加明顯。現在時間接近凌晨,逮捕警員打給人在家裡休息的昆蘭警官。當他出現在警局時,仍急忙扣著襯衫的鈕扣,雖然一頭亂髮,但神情銳利的評估現況。

「我打給泰爾,」羅蕊回應。她的雙臉因為寒冷而發紅。她偷偷看了艾瑪一眼,然後眼神再次回到昆蘭。「他先到我家接我,我們趕去班納吉家,不過抵達時沒有看見伊森的車子。我們透過窗戶確定他們是否還在裏頭,但裡面沒有人在的跡象。」

他們三人坐在皮革沙發上,顯然這裡是小朋友的審查室,卡通畫風的老虎和猴子在叢林壁紙上哈哈大笑。受損的玩具孤單地被丟在地上,一旁還有貼著跳房子的線條。艾瑪無神的望著放在桌上的木製迷宮棋盤以及《聚焦》雜誌。她的眼神循著迷宮排列的道路,任由思緒在這刻迷失其中,彷彿她人真的身在迷宮中,找不到離開的去路。

目前為止,昆蘭讓羅蕊和泰爾回答多數問題,對此艾瑪心懷感激。她試圖小啜可可亞,但她的手卻仍在發抖,心有餘悸的艾瑪還是緩緩地放下馬克杯。腎上腺素散去後,四肢傳來大小不一的痛楚。今晚發生的全部猶如一幅幅圖片在她腦海自動播放。每一張都令她餘悸猶存。高舉手中獵刀的伊森;腐爛的莎丹遺體,那對空洞的眼窩凝望天空;和她擁吻的伊森,他閉上的雙眼、伸出的指尖歷歷在目。她這時才開始恐懼伊森的每個行為。她所知的一切,她信任的全部都來自謊言——而現在的艾瑪一無所有的面對所有的真相和殘酷的事實。

「你們怎麼知道他們人在峽谷裡?」昆蘭反問,摸著他鬍鬚問道。

羅蕊低頭看著杯裡的可可亞。「直覺,我們覺得他會把艾瑪帶到殺死莎丹的現場。當我們看見他的車子停在入口附近,我們知道沒有走錯。所以我們報警並緊追在後。」

昆蘭的臉色暗了幾分。「而接線員還特地提醒你們不要跟上。」

「我們不能坐在那什麼也不做。」泰爾生氣地回應。「我們不知道警方何時才會抵達。」

「好險我們有追上,」羅蕊厲聲補充。「他差點殺死她。」

艾瑪抬頭迎向那名警官的目光。印象中堅毅的灰瞳展露一些柔情,因為她的遭遇。她嚥下口水。「好險他們及時抵達,如果他們沒出現,伊森會殺了我。」救護人員到場後立刻幫她脖子上的刀傷進行包紮——所幸並無大礙,鑒於她的心臟此時此刻如鐳的跳著。

她伸手拿起馬克杯,再次試著喝下可可亞。溫暖的液體進到胃部。喝一口便知道這是便宜的沖泡式飲品,只需熱水就能有杯甜膩的飲料,但當中的糖分和熱度恰巧能給艾瑪所需的緩和與安慰。艾瑪坐在中間,泰爾和羅蕊保護性的各坐一邊。羅蕊的腿輕輕的靠著艾瑪,而泰爾的手溫暖且強壯的搭在她的肩上。艾瑪感覺不到心安的愜意,應該說——她無法確定自己今後是否還能平靜的面對、安全的看待生活。然而他們在危急時刻拯救了她,之後陪在她身邊不曾離開一步。經歷震撼的真相以及亡命的追殺,她失去很多東西。但艾瑪沒有失去羅蕊和泰爾。

我的眼目聚焦在泰爾身上。他的臉色既蒼白又疲憊,眼裡流露的脆弱和緊繃的下巴成為強烈的對比。恰巧也是我愛他的原因——他展現的堅強,以及他的情緒是多麼澎湃。

昆蘭拍了一下手,單膝跪地和艾瑪平視。「我欠妳一句道歉,派斯頓小姐。妳和莎丹都是。」他嘆氣,拿出一個檔案夾。「實際上我們也懷疑伊森的行徑一段時間。我們調閱監視器發現他在前幾個月常常徘徊在峽谷的停車場。他出現的畫面多達十幾張。他一直在那,簡直……」

「太巧了。」艾瑪難受的接話。警官點頭。

「警官們不相信巧合一事,」他說。「所以我們開始深入調查。起先我以為他是妳的同夥,你們基於某種因素共同策畫這起案件。或者他愛上妳,而妳利用這點套住他的行為。今早我們發現他有密封的檔案後立刻申請傳票,但直到剛剛允許才下來,我們逮捕他後才知道封存的內容為何。」

羅蕊驕傲的抬高下頷。「好險你在悠閒找文件時我和泰爾有及時趕上。」

昆蘭翻白眼。「請不要把妳魯莽的行為當作警方的行動,梅瑟小姐。那正是我要補充的話。」他轉頭看向艾瑪。「當然,後續的調查仍持續,但基於今晚的攻擊以及解封的檔案,我們可以證明他有罪。我們現在有一組鑑識人員正準備前往他家,而另外一組則準備去倉庫。伊森非常機靈——我猜他非常擅長消除自己的痕跡。但如果有任何蛛絲馬跡,我們一定會找到。我們絕對會找到所有證據。」

艾瑪茫然點頭,恰似她離這有好幾英里的距離,離昆蘭、羅蕊和泰爾也有好幾英里的距離。她感覺自己的心空了一塊。從頭到尾伊森都在騙她。艾瑪打從內心深處愛他,但他卻用數不盡的謊言回應她的真心。

事情告一段落。伊森被逮捕了,而警方找到指控他的鐵證是遲早的事情。所以我不禁納悶——我怎麼還在這?我不確定會發生什麼事情,但我不時幻想升天後的畫面。穿越閃耀珠光的大門後,一條發亮的隧道引領我走向天堂,或出現電扶梯讓我前往天堂設立的購物中心,頭上的光環就是我的黑卡。但我的靈魂卻還在這,依舊如影隨形的跟著妹妹。難道我會永遠陪著她,糾纏她直到逝世為止,直到她加入我的行列嗎?

大門猛然打開,梅瑟太太率先出現,緊追在後是她的丈夫。他們顯然行色匆匆——梅瑟先生身穿洗到發舊的加州大學帽衫,梅瑟太太則是穿著運動褲與一件有塊酒漬的上衣,她猜應該是從洗衣籃上隨手拿起的衣服。泰爾和羅蕊急忙起身迎接他們。艾瑪的祖母緊緊抱住羅蕊,她的嘴唇仍然因為焦慮而抿著,在此同時,梅瑟先生給了泰爾的一個熊抱,後者露出尷尬的表情,不過他拍了幾下梅瑟先生的後背,露出虛弱的微笑。

坐在沙發上的艾瑪望著和樂融融的他們,她的心再次抽痛。第一次她是以艾瑪的身分感到難過,直到這時她才真正知道他們遭遇的痛苦有多麼劇烈。她依照伊森的花言巧語——假裝是另外一個人。她無法怪罪他們要求艾瑪離開他們。

但之後梅瑟先生放開泰爾,坐在艾瑪身旁,淚眼含光的望著她,然後把她擁入懷裡。

瞬間艾瑪整個人僵直。隨即她開始發抖,她的手臂回應對方的擁抱。淚水燙傷艾瑪的臉頰。「對於我做的每件事我很抱歉。」艾瑪喃喃,哽咽地靠在祖父的肩膀上道歉。

「我知道,」他回應,安慰地拍著她打顫的背部。「事情會越來越好的。」

艾瑪不確定往後是否有好轉的可能。在梅瑟先生的懷裡啜泣是她不該獲得的安慰,但她渴望這樣的歸屬和包容好久了。

關於家庭,每個人都有很多課題需要學習。我和妹妹一樣不值得他們的寬恕。我憶起生前對爸爸說的最後一句話,我回想過去不時和媽媽的爭執,但無論吵得多兇,他們依舊義無反顧的愛著我。

最後梅瑟太太坐在另一側的沙發,雙手緊張的互相搓著。她看著艾瑪的表情參雜不安和惶恐,但她伸出手握住愛瑪的手。藍瞳因為稍後要說的話顯得嚴肅。

「讓妳一個人獨自面對這些事情並不公平,」她輕輕地說。「我自己也還在試著消化一切……但我知道妳一定很害怕。」

艾瑪點頭,熱燙的淚水再次滑落。「我一直以來都想和你們坦白。」

梅瑟太太緊握她的手。「我們錯過很多時間。妳覺得可以給我們一個機會,一些時間好好的認識妳嗎?」

艾瑪不解地看著她。「時間?」

「我們失去兩個女兒,」梅瑟先生開口,語氣裡的悲傷令人泛淚。「我們不想又失去另外一個。」

「我們很樂意妳搬來和我們住在一起,如果妳願意接受這項安排的話,」梅瑟太太說。「我知道妳已經滿十八歲,也許妳決定離開這,繼續向前,但我們希望有機會了解妳,艾瑪。認識身為艾瑪的妳。」

艾瑪張嘴欲言卻啞口無言。她轉頭看了梅瑟先生,他點頭的肯定這項提議。坐在對面的昆蘭仍擺著一貫的撲克臉,他一語不發的坐在椅子上,但艾瑪幾乎可以確定自己在他的眼角中看見一點和藹。

「她當然要搬來住,」羅蕊輕快的回應。「我在峽谷裡救了她這條命,可不是為了方便她再次落跑。」她自信滿滿地看著艾瑪。

艾瑪看著即將成為她的家人的他們,全部人都在等待她的回應。他們可能還沒原諒她的欺瞞和騙局——但他們願意努力。如果他們願意給予機會諒解她,那艾瑪也願意試著原諒自己的無知。

「我想要搬進去住。」艾瑪又哭又笑的說。

我身在其中,再次被關愛我的家人團團包圍。生與死的鴻溝也無法阻擋我感受他們滿載的關心和親情。

下一章

【延伸閱讀】

謊言遊戲(女王心機系列前傳)The First Lie女王心機 The Lying Game真誠謊言(女王心機系列二) Never Have I Ever真實假象(女王心機系列三) Two Truths and a Lie純粹心計(女王心機系列四) Hide and Seek虛假誓言(女王心機系列五) Cross My Heart, Hope to Die謊話實說(女王心機系列外傳)True Lies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