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每樣都屬於莎丹,從來不屬於艾瑪。

書名:機密永眠(女王心機系列六) Seven Minutes in Heaven
作者:莎拉.謝柏 Sara Shepard
譯者:吉娃娃

【內容介紹】

我的妹妹想要真相……
但真相有時很傷人。

這幾個月,我和失散已久的雙胞胎妹妹艾瑪終於見面,不過她無法看見我——因為我被人謀殺。我化作鬼魂跟隨著她,一步步釐清那晚發生了什麼事情。艾瑪頂替我的位置,接管我的生活、朋友和家人,隨著她一一查清過往遺留的秘密,也逐漸排除他們的嫌疑,但是隨著嫌犯消去,找到兇手的可能性也隨之降低。

直到我的屍體出現在峽谷。霎時,每個人都知道有兩位莎丹.梅瑟在這世上——其中一個死了。起初,警方認為屍體是艾瑪,但隨著質疑聲浪出現,艾瑪無法如同往常輕易的扮演我。真相最終會浮出水面,但假使沒有在真相大白前找到兇手,那麼艾瑪將會是我命案中的頭號嫌疑人,她必須在所剩不多的時間裡找到殺死我的兇手,否則她有可能得因此坐牢……

甚至跟我落得一樣的下場。


 

 第二十二章 

不受歡迎的艾瑪

 

艾瑪和伊森剩下的周末都躲著。似乎柯克倫員警的繞路奏效,沒有任何記者或轉播車停在伊森家門口。儘管如此他們不打算以身犯險,家中的百葉窗緊閉,即使打開也會拉上窗簾擋住可能的窺探,兩人蜷縮在沙發上看著《星際爭霸戰》馬拉松。只要有空他們會不時檢查食物存量,確保有足夠糧食。雖然生鮮食品不多但作一份三明治而言綽綽有餘。星期六,艾瑪向伊森示範如何讓罐裝義大利麵吃起來就像現做一樣美味:秘訣是幾匙的橄欖油、少許的糖和一點點伏特加。

星期日,艾瑪特地穿上伊森母親的花朵襯裙偽裝,方便他們去二手店添購衣物。伊森甚至在他媽媽衣櫃裡找到佛西頭註十三造型的金色假髮。換上打扮後他們對艾瑪的樣子笑不可抑——她看去簡直是七零年代的少女。當他們走出門外時,艾瑪對自己的偽裝感到滿意。這是來到土桑市首次沒人注意她,過去身為校園人氣女王莎丹或涉嫌謀殺的艾瑪都引來很多不必要的目光。

星期一,艾瑪知道任何偽裝都無法幫助她渡過在赫立高中的一天。她站在蘭迪家的浴室鏡子前將頭髮綁成馬尾,這是莎丹永遠不會屈就的髮型。今天是她這幾個月以來首次穿著像自己而不是模仿姊姊,上身是藍白相間的褪色襯衫,下身是她花了五美元買的二手瑞格布恩牛仔褲。當她看著鏡子裡的自己,不禁感到脆弱和赤裸。艾瑪躲在莎丹的影子背後將近三個月,她的真身就是不能說的秘密,當時只有伊森知道,現在想到每個人都知道她是誰,這念頭讓她感到既詭異和奇妙。

這幾天她沒有勇氣和莎丹的朋友們聯繫。她們之間的友情是建立在謊言上——而她們現在知道真相。

門口傳來一陣敲響。「妳準備好出門了嗎?」伊森問。

「準備好了。」她說,把門打開。他對著她微笑,手指輕輕地撫過馬尾。

「感覺很詭異,看妳穿成這樣。像是莎丹扮成艾瑪一樣。」

「我懂,」她承認。「我覺得現在的我也還在扮演某種角色。」

伊森聳肩。「我們活著都在扮演某種角色,訣竅是找到自己喜歡的就對了。」

她逗趣的戳了一下他的身側。「那現在你演的角色是什麼?」

伊森露出驕傲的笑容。「當然是白馬王子。」

艾瑪載言載笑,跟著他走下樓梯,抵達門口。這期間能和伊森共度,是這場噩夢中最快樂的時光,過去她從沒和男生相處那麼久,但感覺……很棒。甚至完美。

開車上學的時候,伊森撥放樂團拱廊之火(Arcade Fire)的專輯,他跟著曲調哼著。艾瑪緊張地翻著包包,確定物品都有帶齊。她做好心理準備面對等等發生的事情。

「妳看起來像大學航空炸彈客註十四。」伊森說。

「至少他們不會看到我的臉。」艾瑪回答。

十幾名學生在轉播車和記者之間受訪,試圖讓自己有出名的十五分鐘。艾瑪看見莎莉絲特.艾科斯對著崔希雅.曼德拉茲遞出的麥克風高談闊論,而她的音量聲如洪鐘。莎莉絲特不停強調她們第一次見面,自己的直覺指出艾瑪的『氣場』詭譎。使她至今仍難以忍受。

伊森把車停好,他們下車踏入灰白明亮的冬日早晨。新月在地平線附近徘徊不落。她看見伊森擔憂的目光,但她給他『我們能一起面對』的表情。

停車場零星的學生們毫不掩飾地盯著艾瑪。一群體育生聚集在福特F-250附近打鬧,當她經過時全部人都停止動作。兩名高一女生看見他們立刻避開,猶如她恐嚇她們的人身安全般。她注意到旗桿附近有六位網球隊的女孩,當艾瑪靠近時,唧唧喳喳的說話聲瞬間安靜,各個臉色蒼白、雙眼瞪大。伊森握住她冒汗的手,而艾瑪也回握並強迫自己不要左右張望。她迫使自己維持平常的步伐,儘管她內心有股衝動只想拔腿狂奔衝進學校推開玻璃門躲在人群之中。

隨後她看見有人站在校門口。安柏絲校長雙臂交叉胸前,站姿有幾分氣勢。今天校長套了一件黑白條紋西裝外套,搭配暗紫色的長褲。通常她的肌膚看去顯得暗沉、鬆弛,但今日她卻刻意化妝,眼影還刻意塗上綠寶石色的彩妝。

一看就知道因為媒體的緣故,安柏絲才特地盛裝打扮。我聽見她含淚說著莎丹.梅瑟是很特別的女孩真讓人痛哭流涕我應該開心自己在校長心中有一席之地,但印象中我們每次談話都因為安柏絲逮到我惡作劇,而且對於我的謊言遊戲她的臉色特別臭。

艾瑪停在校長面前幾英呎躊躇不前,她瞥了伊森一眼,注意到他臉色發白,她轉頭看著安柏絲校長。校長的嘴抿成直線。

「妳不許進入校園,」她自鳴得意宣布。「艾瑪.派斯頓沒有在赫立高中註冊。」

艾瑪茫然地眨眼,手足無措。「但……我的課呢?」

安柏絲女士無所謂的聳肩。「我猜他們會讓妳在監獄考到高中同等學歷證書。現在請妳立刻離開,在我報警之前。」

艾瑪附近的人群不發一語,將近五十人輕聲細語以便聽到更多八卦。

「至少我可以去整理置物櫃吧?」艾瑪低聲問道。她的掌心全是汗水。艾瑪鬆開握住伊森的手,反倒緊抓包包背帶。

「那些東西不屬於妳,」安柏絲女士說道。「警方已經拿走梅瑟小姐置物櫃裡的物品做為證據調查。」

艾瑪蹣跚的退後兩步,淚水滿盈。她為何那麼笨?她應該預料到這件事情才對。她轉身離開,伊森急忙抓住她的胳膊。

「鑰匙給妳,」他說,伊森把鑰匙塞入她手裡。「回我家,有事打給我。」語畢,他在艾瑪的唇上留下堅定一吻,加上對校長的挑釁。伊森進入校門前還刻意注視校長,露出虛應的笑顏後略過校長走入學校。

有了伊森的吻給的力量,艾瑪帶著僅存的尊嚴走回伊森的本田車。當下她全心全力走往停車場,當麥德琳和夏洛特停在她面前時,她才立刻愣住並停下腳步。

艾瑪不曾看過麥德琳這副模樣。頭髮因為沒有打理顯得凌亂,通常她的臉型因為芭蕾而顯得柔美且優雅,但眼下的暗沉卻讓整張臉多了幾分病態。夏洛特站在身旁,雀斑在白皙的雙頰上格外顯眼。她沒有化妝。

「告訴我們這是惡作劇,」麥德琳說,語氣裡的哀痛使她發抖。「拜託,告訴我們這是妳策劃好的謊言遊戲。」

艾瑪凝睇莎丹的好姊妹們,她絕望地想要說出她們渴求聽見的答案,縱使她和她們關係建設在欺瞞之上,但艾瑪真的打從內心關心她們。儘管她們偶爾會眼紅或嘲弄對方,但謊言遊戲的女孩們對彼此忠心不二。艾瑪沒有發覺自己從幾何時忘記她們是莎丹的朋友,而把她們當作自己的好友——但如同真相,這裡的每樣東西都屬於莎丹,從來不屬於艾瑪。

艾瑪低頭看著鞋子,避開麥德琳灼人的注視。「這不是惡作劇。」她輕輕地說。

臉頰上傳來火熱的刺痛感,麥德琳摑了她一掌。「妳這賤貨!」她尖叫,比起平時說話的音階高上八度。「妳對我的好友做了什麼好事?」

艾瑪伸手覆上被打的臉頰,眨眼試著不讓淚水滑落。而眼前兩名女孩的瞪視下,淚珠依舊落下。

「請妳們相信我,」艾瑪懇求。「我沒有做他們指控我的那些事情。我不希望發生這種事——我從來不想對妳們說謊。」

夏洛特的雀斑讓她臉色看去更白。雙眉是火紅的亮金色,沒有化妝使她的雙眼感覺隔得更開。

「我們信任妳,」她厲聲。「我們告訴妳所有不堪入耳的秘密,讓妳搭我們的車、邀請妳到我們自己家……而妳卻了我們最好的朋友!」

「我沒有殺死任何人!」艾瑪的聲音比她預期的還要大聲。幾英尺遠的地方,一群鴿子因為吼叫而拍打翅膀飛翔離去。她深呼吸,冷靜解釋。「自從我到這後便努力釐清莎丹發生什麼事。如果有妳們的協助,我們可以一起找到兇手是誰。」

麥德琳發出刺耳的譏笑聲。「幫妳?真不要臉。到底臉皮有多厚才會覺得我們會幫助欺騙我們的人?」

「麥德琳,我們可是謊言遊戲的成員,」我怒吼。「妳們必須幫助她!她是我安息的唯一希望!」但無論說什麼她們都不會採納。

「希望妳在監獄裡被關到長蛆,」夏洛特說,齜牙裂嘴。「我期待妳下半輩子每晚都夢到莎丹,希望她糾纏妳到死去為止。」說完她頭也不回走進學校。

麥德琳給了艾瑪作嘔的眼神後,也快步追向小夏。

艾瑪停在原地,眼睜睜望著她們離開,這時她才意識到停車場的學生們都看著她。她惶恐的找到伊森的汽車,上車後立刻上鎖。

透過後照鏡艾瑪得以看見校門口。安柏絲校長仍站在那,確保她離開。當衝突結束後,其餘學生也加緊腳步走向學校。時鐘上的紅色數字顯示07:58。鐘聲即將響起。

霎時,艾瑪看見人群中的一張面容,猶如一盞聚光燈打在那人臉上。葛瑞特獨自一人站在十英尺高的仙人掌陰影中,植物生長於校園和停車場之間的小沙漠中提供學生們乘涼。

他的雙眼酷似雷射光照在我的妹妹身上。葛瑞特盯著她一段時間,毫無反應。

我怒瞪回去,希望能將怒火化做死光攻擊他。我還活著時候也許被那對雙眼迷住,但我死後學到一課:眼睛是靈魂之窗,而對於死的透徹的女孩而言,眼瞳就和腐爛的屍體一樣毫無用處。

 

註十三:法拉.佛西(Farrah Fawcett,1947年2月2日-2009年6月25日)在電視劇《霹靂嬌娃》(Charlie's Angels)中飾演吉兒,一頭金色捲髮及陽光笑容是她的經典風格,她是1970年代的性感偶像,當年的髮型被稱為法拉頭。

註十四:泰德.卡辛斯基(Ted Kaczynski),綽號「大學航空炸彈客」(Unabomber)。為了抗議現代技術與工業化對人類和社會的侵蝕,他於1978年至1995年間在全美各地郵寄或放置炸彈,截至1996年4月3日被捕時共造成3死23傷。

下一章

【延伸閱讀】

謊言遊戲(女王心機系列前傳)The First Lie女王心機 The Lying Game真誠謊言(女王心機系列二) Never Have I Ever真實假象(女王心機系列三) Two Truths and a Lie純粹心計(女王心機系列四) Hide and Seek虛假誓言(女王心機系列五) Cross My Heart, Hope to Die謊話實說(女王心機系列外傳)True Lies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