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她只是個女孩,不該落得這下場。

書名:機密永眠(女王心機系列六) Seven Minutes in Heaven
作者:莎拉.謝柏 Sara Shepard
譯者:吉娃娃

【內容介紹】

我的妹妹想要真相……
但真相有時很傷人。

這幾個月,我和失散已久的雙胞胎妹妹艾瑪終於見面,不過她無法看見我——因為我被人謀殺。我化作鬼魂跟隨著她,一步步釐清那晚發生了什麼事情。艾瑪頂替我的位置,接管我的生活、朋友和家人,隨著她一一查清過往遺留的秘密,也逐漸排除他們的嫌疑,但是隨著嫌犯消去,找到兇手的可能性也隨之降低。

直到我的屍體出現在峽谷。霎時,每個人都知道有兩位莎丹.梅瑟在這世上——其中一個死了。起初,警方認為屍體是艾瑪,但隨著質疑聲浪出現,艾瑪無法如同往常輕易的扮演我。真相最終會浮出水面,但假使沒有在真相大白前找到兇手,那麼艾瑪將會是我命案中的頭號嫌疑人,她必須在所剩不多的時間裡找到殺死我的兇手,否則她有可能得因此坐牢……

甚至跟我落得一樣的下場。


 

 第十九章 

面對真相

 

門外傳來沉重的腳步聲。當昆蘭才剛開門,艾瑪趁機闔上文件夾丟回桌上。

這次她毫不猶豫,站起身子。「昆蘭警官,我想我知道是誰殺了我的手足。」

「快,告訴他。」我催促。我的記憶停在葛瑞特在懸崖邊勒住我的片刻。

聞畢,警官停下腳步。一邊的眉頭疑惑地抬高到快頭頂。「我也很好奇。我恰巧也是想和妳說同件事情……艾瑪。」

那麼一會兒她的腦筋轉不過來。艾瑪站在那,動彈不得,因為她的腦細胞正急忙趕工理解眼前發生的事情。

昆蘭露出一抹冷笑。「當我用棉花棒擦拭妳的口腔,我不禁注意到妳的臼齒有補牙的痕跡。而奇妙的點是莎丹.梅瑟沒有補牙的紀錄。畢竟梅瑟一家食用的都是健康的有機食品,不過根據我們從拉斯維加斯那得到的牙醫紀錄,艾瑪.派斯頓曾經補牙兩次。剛好符合妳牙齒填補的位置。」他把經由X光拍攝的牙齒影像丟在桌面。

艾瑪愣楞地看著他,腎上腺素在她四肢流竄。當下,她打算離開現場。但有什麼幫助?可能前腳踏到走廊,後腳就被警察們團團包圍。她意識到最恐怖的事情發生了:窮途末路。艾瑪緩緩地坐回冷硬的椅子裡。

昆蘭拉開椅子也跟著坐下。他凝視她幾秒,神情變得比較柔和。如果這是她第一次見到他,或許艾瑪會以為昆蘭對她的哀慟深感抱歉。「說出真相吧,派斯頓小姐。時候到了,何不坦白讓整件事情到此為止呢?」

艾瑪低頭看著顫抖的手指,她的思緒瘋狂的試圖找到一個出路。他知道多少了?

昆蘭警官嘆氣,若有所思地將交扣的十指放在桌上。「說吧,艾瑪。如果妳不說話,我是幫不了妳的。」他打開艾瑪的文件夾,將犯罪現場的照片一一擺放在她面前的桌上。

「也許只是意外,」昆蘭輕柔地引述。「妳們相約在峽谷,然後陷入爭執。事情白熱化,而莎丹不小心……踩空了。艾瑪,我需要妳幫忙釐清。現在需要妳說出真相。」

我謹慎地打量他。他知道怎麼做好自己的工作。這一招在我身上用過好幾次——我知道對妳來說一定很困難身為被收養的孩子莎丹不知道妳的家人是誰又在哪何不坦白讓整件事情到此為止呢?他在誘導我的妹妹說出他想聽的自白。

昆蘭的灰色瞳孔直視。艾瑪對他說的話還來不及做出反應,他便舉起雙手表現得自己對於幫助她已經筋疲力盡。「好吧,讓我們看看第一扇門後面的神祕嘉賓是誰。」他慢慢起身,椅子刮地發出刺耳的摩擦聲。他把開門,門縫的寬度可以看見外面吵鬧地猶如在舉行一場小型會議。艾瑪抬頭試圖看見是誰在外面引起躁動,但警官的身形擋住她的視線。

門完全被推開,一名女警將愛麗絲.史多克推進審訊室。

她的雙手被載上手銬。

艾瑪簡直不敢相信。她這一生最要好的朋友此刻不安地站在眼前。低著頭看著她這兩年每天都穿的範斯棋格帆布鞋。她是名矮小、有些豐腴的女孩,一旁抓著她胳膊的是名亞利桑那州的女警。愛麗絲不停的哭,淚水把她兩頰上Urban Decay寶綠色的粉妝都哭花了。昆蘭輕推她向前,她跌跌撞撞地向前,淚眼婆娑地和艾瑪震驚的雙眼四目相交。

剎那,艾瑪整顆心都冷了。愛麗絲陷入眼前這種局面,全都因為她的謊言和欺瞞。

昆蘭的嘴角露出戲謔的笑容。「我們可以讓妳朋友的交保費非常高,少說也要十幾萬。想想看仇恨犯罪、教唆指使、妨礙司法和掩蓋犯罪事實。天哪,如果法官有眼,我還能指控她是兇嫌的幫兇。」他的語氣銳利且冷酷。「我們向她的通話紀錄申請搜索票,事實證明她的好朋友艾瑪.派斯頓過去三個月一直和她保持聯絡。艾瑪分享了許許多多關於在土桑市的美好故事。她和莎丹多麼要好、梅瑟一家都待她如親人等等。最近一封訊息……」——昆蘭刻意嘲弄並低頭假裝慢慢地檢視簡訊——「……才一天前!真讓人意外!」

艾瑪氣急攻心的再次起身,即使驚恐但怒火依舊張狂。「愛麗絲跟這件事無關。如果你真的看過這些簡訊就會知道。」

昆蘭聳肩。「的確很明顯。或者妳們之間用什麼暗語。尤其妳又不和我坦白,我怎麼會知道呢?」

艾瑪瞪著眼前這名人民褓姆,所有壓抑的情緒一次爆發。她的雙拳握緊,指甲用力的刺入柔嫩的掌心。「那天我來這,試圖告訴你真相,」現在的艾瑪不用設想莎丹的反應也能做出姊姊會有的憤慨,她釋放自己胸口裡的怒氣並低沉說著。「如果你打算指控愛麗絲任何一項罪名,或許你也應該想想自己——怠忽職守,當時九月我試圖報警時你卻打發我。」

審訊室一片闃靜。外頭的辦公室,電話鈴聲此起彼落。女警猶疑的瞟了一眼昆蘭。原先自傲的訕笑消失殆盡,當他說話時雙眼依舊直視艾瑪,沒有中斷兩人交錯的目光。

「帶她離開,」他指示,對著愛麗絲點頭示意。女警起先猶豫,看著昆蘭不為所動,便抓住愛麗絲的胳膊領著她走出門外。艾瑪內心渴望和她的朋友打聲招呼,懇求她原諒自己的愚昧行徑,但她現在不能,不可以在昆蘭面前展現一絲絲的脆弱。

「那妳的故事是什麼?」最後,昆蘭雙臂交叉於胸前問道。

「你不打算打開錄音機嗎?」她說。昆蘭皺眉,仍伸手啟動錄音機。艾瑪再次坐回椅子。「暑假尾聲我們約好見面。她要求會面的地點在薩賓諾峽谷,至少我原本以為邀約的人是莎丹。我等了一整天但她沒有出現。當我坐在長椅上時,剛好麥德琳.維加和費雷羅雙胞胎看見我,然後把我誤認成莎丹。臉書上說別告訴任何人妳是誰,所以我繼續假裝。當時我不停猜想莎丹會突然出現澄清全部的事情。」她憶起當晚在峽谷準備看莎丹見面的期待,那時尋找家人的心願眼看即將成真,但事實卻讓她不禁哽咽。原本她可以找到世上的歸屬。眼眶的水氣逐漸凝聚,不過她強迫自己抬頭挺胸,拒絕承服昆蘭的目光。「之後出現一張紙條,這次上頭寫莎丹死了,繼續演下去。紙條我還留著——還有其它張兇手留給我的恐嚇。我藏在莎丹的紫色抱枕裡,你們可以去找。」

昆蘭不耐煩地發出一聲咕噥。當他越過桌子盯著她時,眼神暗了幾分。「讓我和妳分享我的猜測。實際上妳已經跟蹤妳姐姐好長一段時間,不管是推特和臉書妳都偷偷關注她。也許妳還實際考察來土桑市看看她。她擁有妳夢想的全部——財富、名氣、豪宅和家人。所以妳決定取代。風塵僕僕的到這,身無分文,因為妳知道這些都不需要,畢竟妳即將接手她的生活。」艾瑪猛烈搖頭,但他的食指用力指著犯罪現場的照片。「妳把姊姊推下懸崖後。水到渠成,輕而易舉等待機會來臨。等了一晚,讓她們帶妳到妮夏.班納吉的派對上,然後開始扮成莎丹。恰巧妳很幸運,妳的雙胞胎姊姊名聲惡名昭彰,即使有人懷疑,也會認為是某種惡作劇。甚至為了以防萬一妳跑來警局報案,到時事情東窗事發,妳被抓到也有立場反駁。狡猾,讓真相看起來猶如謊言般,但依舊漏洞百出。」

「你大錯特錯。」艾瑪說,兩手用力的捶向桌面。艾瑪對於她的怒氣不禁感到意外。身為艾瑪.派斯頓的她從未和權威人士對話。她向來是群體中的邊緣女孩、沒人要的棄養孩童,唯一的能力便是隨著環境的需求改變自身的存在。但是現在的她,不用扮演任何一個人、不用掩飾自己的存在感。現在的艾瑪的不滿和氣憤是貨真價實的存在。「當你忙著懷疑我的時候,真兇在外面大搖大擺。難道你看不出來?有人在陷害我。」

昆蘭不語的凝視她,手指摸著下巴思索著。爾後,他的下巴繃緊。

「莎丹.梅瑟對我而言的確芒刺在背,這點我不會說謊,」他低沉的語氣流露出潛藏的冷酷。霎時,審訊室一片靜默,她可以聽見昆蘭手錶上指針移動的聲響。「但她只是個女孩,不該落得這下場。我無法證明妳殺了她。還不行,但百密總有一疏。因為妳會漏餡,艾瑪,罪犯都會犯錯的。」

「所以我可以離開?」艾瑪詢問,聲音清晰卻也同樣聽得出語氣裡的顫抖。

昆蘭點頭。「當然,但我們要拿走莎丹的手機和妳的黑莓機,而我們扣留莎丹的富豪汽車作為線索調查。無論妳打算去哪,我們警員會戴妳到要求的指定地點。我想我不用提醒,妳也知道最好不要離開鎮上。」

艾瑪木訥的點點頭。「那愛麗絲呢?你會指控她任何罪名嗎?」

「我們還不確定,」他聳肩。「這件事取決於妳的合作態度。今晚她還能回家和她媽媽團聚。我們還不打算指控她,但這我們不保證。」

艾瑪一想到愛麗絲的媽媽擔憂的臉色便心生愧疚。她起身拿著包包準備離開。昆蘭的聲音從身後傳來,這次除了諷刺外還有些許威脅。

「我相信如果現在這是妳精心策畫的惡作劇,現在會有人大喊『整到妳了』,派斯頓小姐。」

她轉身凝視警官,發現他的嘴角露出艾瑪熟悉的譏笑。「祕密被拆穿了。現在每個人都會發現妳說的謊——當然還有梅瑟一家。無論妳玩的是什麼遊戲,都已經結束。」他向前替艾瑪打開審訊室的門,壓帽向她道別。

假如昆蘭能把這份決心用在逮到殺死我的兇手上,我在天之靈絕對會心懷感激,前提是他沒有表現的像個智障。現在最糟糕的不是我死了,而是警察將注意力放在一位完全清白的嫌犯身上。

下一章

【延伸閱讀】

謊言遊戲(女王心機系列前傳)The First Lie女王心機 The Lying Game真誠謊言(女王心機系列二) Never Have I Ever真實假象(女王心機系列三) Two Truths and a Lie純粹心計(女王心機系列四) Hide and Seek虛假誓言(女王心機系列五) Cross My Heart, Hope to Die謊話實說(女王心機系列外傳)True Lies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