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難以置信地搖頭。和妮夏的死因同樣,被兇手掩飾成意外。

書名:機密永眠(女王心機系列六) Seven Minutes in Heaven
作者:莎拉.謝柏 Sara Shepard
譯者:吉娃娃

【內容介紹】

我的妹妹想要真相……
但真相有時很傷人。

這幾個月,我和失散已久的雙胞胎妹妹艾瑪終於見面,不過她無法看見我——因為我被人謀殺。我化作鬼魂跟隨著她,一步步釐清那晚發生了什麼事情。艾瑪頂替我的位置,接管我的生活、朋友和家人,隨著她一一查清過往遺留的秘密,也逐漸排除他們的嫌疑,但是隨著嫌犯消去,找到兇手的可能性也隨之降低。

直到我的屍體出現在峽谷。霎時,每個人都知道有兩位莎丹.梅瑟在這世上——其中一個死了。起初,警方認為屍體是艾瑪,但隨著質疑聲浪出現,艾瑪無法如同往常輕易的扮演我。真相最終會浮出水面,但假使沒有在真相大白前找到兇手,那麼艾瑪將會是我命案中的頭號嫌疑人,她必須在所剩不多的時間裡找到殺死我的兇手,否則她有可能得因此坐牢……

甚至跟我落得一樣的下場。


 

 第十七章 

逝者之證

 

艾瑪緩緩的從一數到十,屏氣凝神的傾聽昆蘭的腳步聲,她聽見逐漸遠離的靴音。有扇不遠處的門開了又關上,之後是久違的寂靜。艾瑪確定他一時片刻不會回來,她急忙拿起標示自己名字的文件夾。

她翻開——卻又立刻丟回桌子上。文件夾就在自己的面前,甚至在自己手裡。第一張相片是具骸骨。

艾瑪的喉嚨傳來喝水的念頭。她知道裡面一定有屍體的照片,但她從未做好心理準備去看。艾瑪無法動作,舌頭酷似嚐到沙石般苦澀。最後仍深呼吸挺起肩膀。假如有警方忽略的線索呢?無論如何,她一定得要看才行。

屍體的兩顆眼窩空蕩蕩的仰望天空。各種顏色的落葉是圖片裡唯一的色彩,暗紅、枯黃和棕褐色的葉片到處都是。仍有幾片肉黏在骨骸上,一綹綹頭髮披頭散髮的落在地面,經過這段時間的日曬和雨淋顯得乾硬且毛躁。骨頭露出的牙齦成了毛骨悚然的笑容,對照屍體身上已經褪色的粉紅連帽衫顯得格外詭異。

我緊盯這張圖像,無法不看自己的遺體。我望著自己的骨骸,尋找生前的特徵——我曾經的高聳顴骨、鵝蛋臉。對於展現的骨頭而言我沒有太多感觸。畢竟已經與我毫無關連。奇怪的事情是看著艾瑪的身體,我倒覺得這才是我的身體。

後面還有更多照片,藉由不同角度拍攝的圖像。根據圖片可以判定當晚在薩比諾峽谷的莎丹穿著黃色的棉短褲。鏡頭拉近顯示骨頭的斷裂程度,另外一張則是照出頭骨碎裂的凹洞。

她看這些照片越久,艾瑪越是無法接受。她知道姊姊已經過世好幾個月。縱使兇手在夏洛特家試圖勒斃她、在學校刻意用掉落的燈具給她警告,甚至加上最近發生在妮夏身上的事情,幾乎可以確定莎丹是真的死亡。但老實說,內心深處,她心中還是默默幻想莎丹會再次光鮮亮麗的出現在眾人面前,嘲笑所有人被她這一生最成功的謊言遊戲給騙倒。但當艾瑪看著一張張駭人的圖片,所有天馬行空的可能都到此為止。

她的姊姊真的離開人世。眼前這就是她僅存的樣子。

當然,其他人以為這是艾瑪的屍體。畢竟證據確鑿——甚至遺骨上也沒有任何基因可供採驗。看著莎丹的遺體讓她感覺就是在看未來的自己

想吐的衝動已經湧到嘴邊,可以嚐到膽汁的酸味。她急忙跑到角落對著金屬垃圾桶作嘔,艾瑪希望剛剛在昆蘭離開前有向他要一杯水。

接下來是犯罪現場的各種推論,關於遺體發現的位置和步道的距離,以及警方認為她失足的地點。當艾瑪看見警方推定的位置,她詫異地倒抽一口氣:莎丹跌落的懸崖恰巧是前幾個星期女孩們舉辦的亡靈降神會附近。

她憶起當時惡作劇時聽到的低吟,微弱卻熟悉。有人在呼喊她的名字,當時感覺只是從遠方傳來的耳語,但有可能實際比她想的還要更近。

那是我。

最後是法醫的報告。法醫一一指出莎丹遺體的受損,光是傷口部分就有好幾行。其中一頁,以人形輪廓圈出屍體受傷和骨折的位置。

死者四肢和身體至少有十二處的瘀傷以及約略十三處的撕裂傷。死者的脛骨和三根肋骨斷裂,左肩處脫臼。死者的顱骨右方受損嚴重,導致硬腦膜下血腫和大量出血

艾瑪的嘴唇顫顫發抖,她不知何時咬破舌頭,金屬味在她嘴裡蔓延。她的姊姊在痛苦中死去,另外一頁說明似乎有野生動物『觸碰』屍體。艾瑪不想細讀於是省略翻過。

這些傷口和失足跌落相同。

結語讓她怔了一會兒。失足跌落?

我也愣住。難道他們認為這是起意外?怎麼可能?我絕望地回想在峽谷裡剩餘的記憶。再次感受葛瑞特的手搭上肩膀的剎那,他的聲音在我耳邊驟然出現。我命令自己轉身,面對他即將傷害我的過程——但記憶又再度陷入幽暗。想到昆蘭到時發表聲明我是意外致死便讓我感到暈眩。一定是葛瑞特殺死了我——一定有線索可以證明,證明是他下的毒手。發生在我身上的事——以及發在艾瑪和妮夏身上的事——絕對不可能用巧合一言以蔽之。

艾瑪難以置信地搖頭。和妮夏的死因同樣,被兇手掩飾成意外。

但報告的底部引起她的注意,兩行粗體字的結語讓整件事還有轉圜的餘地。

死因:鈍器創傷造成頭部外傷腦內出血

死法:尚未釐清

她眨眼。不明緣由。會不會警方不敢大言不慚地確定又是一場『意外』。

艾瑪不停翻找文件夾。一棧監視器拍下的照片,還有一份由薩比諾峽谷遊客中心寄給昆蘭的電子郵件。我們會盡力協助警方。寄件者附註。監視器每一小時拍一張照片三年前我們停車場被人惡意破壞所以安裝了監視器——但沒有錄影功能只有定時拍照的功能。艾瑪的手指迅速地翻閱照片,直到找到圖片顯示八月三十一日的拍攝影像。她的雙眼急忙在圖中找尋是否有認得的汽車。任何她先前沒有發現的線索都好。

透過照片,那晚峽谷幾乎沒有人影,而她沒有看見任何一輛認得的汽車出現。莎丹的富豪汽車不在這,也許拍照前兇手已經偷偷開走,抑或她和泰爾停在杳無人煙的地點。

一張張影像、一小時接著一個小時。直到兩輛車出現——剛好艾瑪知道車主何者。梅瑟先生的休旅車和貝琪的二手別克。這時莎丹應該先遇見梅瑟先生,然後撞見貝琪。一小時後兩輛車消失。或許兇手步行到現場,也可能和艾瑪當時一樣搭計程車也說不定。

她不停翻找,後頸傳來猶如觸電的刺癢。午夜,在路燈晦暗的橙黃燈光下,有輛熟悉的銀色奧迪出現。我不用看也知道車子保險桿貼了什麼。沒有奪冠的生命算什麼人生?』裡的一點還用足球表示。

我認得那輛車。我知道副駕駛座有塊我無意灑出的深色咖啡漬;我記得曾躺在後座的廉價皮椅上舒展雙腿,靠向開車的人在他的臉頰留下一吻;我想起某晚他喝太多所以我不給他鑰匙開車,當我拒絕時那人在駕駛車門上用力踹一腳。我甚至可看見那雙踢著足球的結實小腿抬起,車身的板金被他一踢而凹陷。

是葛瑞特的車子。現在不只有我看見。記憶再次浮現,猶如一股暗流般湧出,但我卻掉入開口,一路跌、跌、跌——跌回我尚存一息的生前。

下一章

【延伸閱讀】

謊言遊戲(女王心機系列前傳)The First Lie女王心機 The Lying Game真誠謊言(女王心機系列二) Never Have I Ever真實假象(女王心機系列三) Two Truths and a Lie純粹心計(女王心機系列四) Hide and Seek虛假誓言(女王心機系列五) Cross My Heart, Hope to Die謊話實說(女王心機系列外傳)True Lies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