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現在是莎丹.梅瑟——不是一貧如洗、孤苦無依的艾瑪.派斯頓。

書名:機密永眠(女王心機系列六) Seven Minutes in Heaven
作者:莎拉.謝柏 Sara Shepard
譯者:吉娃娃

【內容介紹】

我的妹妹想要真相……
但真相有時很傷人。

這幾個月,我和失散已久的雙胞胎妹妹艾瑪終於見面,不過她無法看見我——因為我被人謀殺。我化作鬼魂跟隨著她,一步步釐清那晚發生了什麼事情。艾瑪頂替我的位置,接管我的生活、朋友和家人,隨著她一一查清過往遺留的秘密,也逐漸排除他們的嫌疑,但是隨著嫌犯消去,找到兇手的可能性也隨之降低。

直到我的屍體出現在峽谷。霎時,每個人都知道有兩位莎丹.梅瑟在這世上——其中一個死了。起初,警方認為屍體是艾瑪,但隨著質疑聲浪出現,艾瑪無法如同往常輕易的扮演我。真相最終會浮出水面,但假使沒有在真相大白前找到兇手,那麼艾瑪將會是我命案中的頭號嫌疑人,她必須在所剩不多的時間裡找到殺死我的兇手,否則她有可能得因此坐牢……

甚至跟我落得一樣的下場。


 

 第十六章 

法網遊龍:雙胞胎團聚

 

那天午後,艾瑪開著莎丹的富豪汽車停在警察局門口前的停車場,準備進去警局協助昆蘭警官釐清一些問題。梅瑟先生提出要和她在警局會合,但她告訴他最好不要來。她受夠對梅瑟一家撒下各種謊言,而她眼前唯一能做的便是不讓他目睹屍體的慘況。

截至目前她對於眼前這幢灰色建築物熟悉不過。第一次她為了提報莎丹失蹤而來,但那時艾瑪被當成哭喊狼來了的小鬼。同樣的,因為在商店行竊而送入警局觀察,那時她才趁機從昆蘭警官的桌上讀到雙胞胎姊姊的檔案。

每次去到警局,空氣中都瀰漫著沉悶感,令人昏昏欲睡,猶如整個人在水中般難以喘氣。然而現在不同以往,警察們繁忙地走來走去,雜亂的擺設加上新增的辦公桌讓這變成一座迷宮使她眼花撩亂。電話鈴聲從各個角落傳來,每次接聽員掛斷後又必須振作,捨去方才的無奈和疲憊再次按下通話。等候區的牆壁上有臺液晶電視,目前的頻道播放全國新聞。因為靜音所以艾瑪緩緩閱讀跑出的新聞標體。這時她才驚覺銀髮記者站在薩比諾峽谷遊客中心前。他的嘴唇無聲的播報。「星期三的時候發現女孩屍體,」帥氣的記者下方的字幕跑出。「土桑市警方尚未公開發表真正的死亡起因。

所以這件命案全國都知道了,她想著背後的涵義。難怪警局比之前還要忙碌。

她身後的門被人推開後關上,一道陽光照進等候室,轉眼間又消失。她抬頭看了一眼電視後轉身,詫異地倒抽一口氣。

雀維斯.蘭博特在她眼前現身,酷似他在這天經地義,很明顯他有仔細打扮一下自己。他穿著正裝襯衫,衣尾紮進褲子裡用皮帶緊緊束著,顯然他終於刮掉唇上那可悲的小鬍子。

站在他身旁的是名中年男人,禿頭、身穿灰色西裝。他的手裡提著公事包,握著的方式猶如那是他防身的武器。他們走到接待櫃檯,在那辦理公事的是名纖細的女警,被眉筆勾畫的雙瞳緊盯著電腦螢幕。

「我的客戶來這見埃斯特拉達警官。」公事包男子開口,女警露出銳利的雙眼審視他們,幾秒後她拿起電話撥打分機號碼。

「埃斯特拉達嗎?你的證人到了。」

艾瑪不著痕跡地後退幾步,慢慢坐在長椅上,試圖讓自己成為一名準備和警方談話的公民。保持冷靜,她命令自己不要大驚小怪。他根本沒注意到妳縱使他發現妳在這也無妨因為妳現在是莎丹梅瑟所以妳不知道眼前這天殺的屁孩是誰。她放鬆五官假裝正在神遊,並忽略雀維斯的存在。她最不想要的便是和他對上眼。

那名女警掛電話並站起。「跟著我走。」她說,語氣聽來女警根本不在乎他們有沒有走在後頭。她起身離開遠離繁忙的接待櫃檯並把門打開走進,律師緊跟在後。

雀維斯似乎正在猶豫,他的手放在門把上。快走,艾瑪催促。離我越遠越好。事與違願,他卻緩緩轉頭目光落在長椅。艾瑪極力做出煩躁的嘴臉,表現她是那種沒有時間在這浪費的青少女。她現在是莎丹.梅瑟——不是一貧如洗、孤苦無依的艾瑪.派斯頓,包包裡還放著《回嘴語錄》的那個女孩。她裝出被他附近的警犬麥克格拉夫註十二海報吸引的模樣,艾瑪望著那隻穿著大衣的狗狗。

「雀維斯?」律師這才發現客戶不在旁邊,聲音流露急躁。「加緊腳步,我們有正事要處理。」

「好。」他用半吊子的口氣回應。爾後,繼續望著艾瑪,她的眼角可以注意到他嘟起嘴朝她的位置送了一個飛吻,然後才推開大門消失在她的視線。

艾瑪的胃部傳來一陣抽痛,噁心、暈眩的生理反應冒出。她當然還是那位一貧如洗、孤苦無依的艾瑪。現在的她不過是被兇手操縱的木偶,不停地對自己心繫的親朋好友說謊,目前的處境和艾瑪以前身在拉斯維加斯大同小異,同樣無助的任由命運隨波逐流。

艾瑪在長椅上伸展雙腿,轉移身體的重心,納悶為何雀維斯會在這。或許他們想要更多人認屍,抑或他想說跟多有關艾瑪的謊言,說她多麼病態且瘋狂。

她的思緒被昆蘭警官的呼喚打斷,後者站在門前迎接她。「謝謝妳前來協助,梅瑟小姐,請跟我來。」

當昆蘭警官領著她經過一排排的辦公桌,艾瑪可以感覺每位警察的目光都聚集在她身上。警局裡的所有人似乎都知道她是誰,她到這的用意何在。一名有啤酒肚的中年警官對著艾瑪目瞪口呆;一名有復古髮型的黑髮女警用手機偷偷拍了一張照片。

誰知道警察們也像高中生一樣八卦。我難過地想著。

艾瑪跟著昆蘭沿著斑駁的走廊到警局後方的審訊室裡。裡面的色調和警局外頭差不多,都是單調的灰色。一棵褪色的無花果樹用透明塑膠膜包著放在角落,人工葉子上全是灰塵。她惶惶地瞟了昆蘭。「為什麼要到審訊室?」她問,試圖假裝在開玩笑。「難道我,呃,不需要律師陪同?」

昆蘭警官的鬍子因為呼吸而晃動。「不用,沒這必要,梅瑟小姐。別擔心,這只是標準程序。」他走到桌子的一側,然後在拿出兩個牛皮紙文件夾放在桌上。比較厚的標明莎丹.梅瑟,反之比較輕薄的標示艾瑪.派斯頓

艾瑪盯著那個有著自己名字、薄薄的文件夾。裡面會記載什麼資訊?她這一生中唯一違法的行徑是愛麗絲和她過了宵禁還偷溜到內華達大學看龐克搖滾,警察抓到她們偷溜,甚至沒有過問她們是誰——警察開著警車,把她們交給火冒三丈的愛麗絲媽媽,那是艾瑪這生中最慘的經驗。文件夾裡會不會有峽谷裡發現的屍體訊息?她壓抑手指不去翻閱簡直是場酷刑,不過對於昆蘭警官而言卻輕而易舉地在艾瑪面前打開閱讀。

我對艾瑪的迫切感同身受——尤其裏頭可能有關於我屍體的報告。每當好奇自己遺體的模樣,內心便會油然而生一種詭譎的好奇心,鯨食我的全部。我還活著的時候超級討厭這些——我不看恐怖電影、醫院影集或牽涉到鮮血的影視。但現在能否得知關於自己遺體的結果,對於我來說恰似是種騷不到的癢。除非我去抓否則癢意不會退去。

入座後,昆蘭開啟放在桌上的錄音機。「梅瑟小姐,可以請妳說出姓名和出生年月嗎?」

艾瑪回答莎丹和她們共同的生日,隨後昆蘭重播錄音確定沒問題後,兩手十指交扣放於桌上。「現在開始錄音,能否請妳再次重複和艾瑪.派斯頓對話的始末?」

她吞下口水。錄音機對她有好有壞——她不樂於聽見自己說的謊,另一方面,也會一併紀錄昆蘭的言詞。假使他想使用錄音檔作為證據,那他同樣不能口出惡言或嚇阻她。

「好吧,就像我之前提到的,」她緩緩地說。「八月三十一日那天我第一次在薩比諾峽谷遇見我的親生母親。她告訴我有一個雙胞胎妹妹名叫艾瑪。前一天我恰巧在臉書上收到一名叫做艾瑪.派斯頓的人傳來的私訊。她的照片看起來簡直和我一模一樣。我們聊了一下,之後敲定隔天在薩比諾峽谷見面。當天晚上我去赴約,但最後卻撲空。所以我改去妮夏.班納吉的派對。之後我沒有想很多——當時我猜臉書訊息和用戶都是我朋友的惡作劇,要不艾瑪就和我的親生母親有同樣的心理問題。」

「妳可以讓我看看妳們聊天的內容嗎?」昆蘭要求。她同意,並拿出手機點開畫面然後遞給他。昨晚她回顧和兇手扮成莎丹的對話是否有可疑處,可能有她遺漏的線索。結果卻毫無收穫。

昆蘭眨眼,迎向她的目光。「在我們談過以前,別告訴任何人妳是誰——這件事很危險!」他大聲朗讀。「這段話的含意是?」

艾瑪的喉嚨乾涸發疼。「我想要和她一起給我爸媽驚喜,」她解釋,汗珠在她的太陽穴上冒出。「我擔心有人比我還早遇見艾瑪並把她誤認成我。我不希望因此讓她打退堂鼓。」

昆蘭的眉頭稍微抬高,但他的五官依舊維持一貫的表情。天花板某處的空調正在吹出冷風,艾瑪不確定是寒顫還是寒冷使她發抖。

「很詭異的巧合,」昆蘭說。「那晚妳剛確定她的存在,恰巧也是妳們網路約好見面的同一晚?」

艾瑪點頭和聳肩。「對,我知道真的很詭異,我也認同。但我也說過,貝琪的作風很奇怪。也許她私下有和艾瑪聯絡也說不定。」

昆蘭遞還手機給艾瑪。她伸手出接過手機,肌膚被他灼熱的目光審視。他直視她的雙眼,灰色的雙瞳銳利的探究她。艾瑪試圖迎向警官的注視。

「妳知道她的寄養家庭嗎?」稍後他問。她搖頭。

「昨天我才在電視上看到他們,先前她沒有提到。」她皺眉。「我覺得我剛剛看見她的寄養哥哥——名字好像是,雀維斯?——在門口那。難道他知道我妹妹發生了什麼事?」

昆蘭的眉案再次抬高,表情依舊維持原貌。「我們希望他能釐清一下時間軸。」他說,拿起標示艾瑪的文件夾,放在胸前打開閱讀。她竭盡的想用視線角度窺探到一點資訊,但警官的姿勢讓她的偷窺白費功夫。

「好,現在我想問問,也許妳能跟我說說妮夏.班納吉?」昆蘭刻意放鬆語調,他一臉隨意卻充滿決心,這次艾瑪可以確定是惡寒湧現。她茫然的凝望警官。

「聊她?」她反問。艾瑪得壓抑衝動才不會緊張的咬手指甲,反倒是將手滑到椅子和臀部之間。昆蘭看她的目光有一絲好奇。

艾瑪聳肩,努力讓自己的悔恨表現的比恐懼還多。「我說過了,我希望可以知道什麼去避免憾事發生。但這件事和艾瑪有什麼關係?」

「我不知道,莎丹。所以我希望妳能告訴我一點眉目。」昆蘭蓋上文件夾,雙臂交叉於胸前。他凝視她長達幾分鐘,酷似期待她提供更多有用的資訊。

腦裡的警報響起。對於這遊戲我太熟悉了。過去幾年我和昆蘭玩著貓抓老鼠的心理戰。他只是虛張聲勢。艾瑪可得小心應對。

昆蘭慵懶地靠向椅背,手指交於後頸。「妳知道當我聽到這起案件,我直覺認定又是一場惡作劇。莎丹不可能有雙胞胎,我認為——一個妳就夠了。但有些事情兜不攏。」

艾瑪的手雖然發抖著但還是挺起身子,她充滿氣勢的把頭髮往後撥。「嘿,我只想說好險你有錄音,相信大家很樂於聽見你是怎麼諷刺一位剛失去手足的青少女,而她的家長還沒在場陪同。」

這句反擊讓使他怔了一下。他的眼神飄向錄音機,之後又回到她身上。「聽著,我要表達的是,考慮到妳的案底,整件事情的確有很多奇怪的點。」

「當然,那還用說。但我控制不了生活上發生的每件事,」艾瑪緊接回應,但這就是實情,她想。「真抱歉你不喜歡這轉折。」

昆蘭舉起雙手表示投降。「好,抱歉。妳說的沒錯。」他嘆氣。「話說回來,有件事可能要請妳幫忙?」

「什麼事情?」她問,瞇眼看著他。

「請問我可以用棉棒塗抹妳的口腔嗎?」她皺眉,但警官繼續要求。「我不想解釋太多細節,但妳妹妹的屍體狀況不太好。我們只是想確保她真的是妳的雙胞胎妹妹。基因測驗會很快告訴我的答案。」

艾瑪抿唇。有些事她非常討厭,例如——昆蘭的要求和暗示讓她感到自身的脆弱以及無知。但提供脫氧核糖核酸不會讓她坐牢——再者,她和莎丹幾乎可說是同一人,而且拒絕也會顯得可疑。她點頭同意。

昆蘭從他的公事包裡拿出玻璃試管抽出乾淨的棉花棒。她張嘴讓他伸入棉花棒沿著臉頰內側的口腔塗著,他猶如一名牙醫看著她的嘴巴。很快的,棉花棒放回試管,並收進他的公事包。

「稍待片刻,」他說。「我幾分鐘後回來。」

語畢他便轉身離開。

突然其來的靜默喚醒不該出現的惶恐。我不相信昆蘭這人。因為他幾乎和生前的我一樣狡猾。現在他離開視線。表示艾瑪獨自一人——而他把文件夾放在桌上沒有收走。是時候看看我怎麼死的了。

 

註十二:警犬麥克格拉夫(McGruff the Crime Dog)是美國國家犯罪預防委員會製作,目的在於幫助警方和孩童間的溝通,主要用意在於建立兒童預防犯罪意識。

下一章

【延伸閱讀】

謊言遊戲(女王心機系列前傳)The First Lie女王心機 The Lying Game真誠謊言(女王心機系列二) Never Have I Ever真實假象(女王心機系列三) Two Truths and a Lie純粹心計(女王心機系列四) Hide and Seek虛假誓言(女王心機系列五) Cross My Heart, Hope to Die謊話實說(女王心機系列外傳)True Lies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