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代表什麼?」她的聲音嘶啞,喃喃懇求著真相的洗禮。

書名:機密永眠(女王心機系列六) Seven Minutes in Heaven
作者:莎拉.謝柏 Sara Shepard
譯者:吉娃娃

【內容介紹】

我的妹妹想要真相……
但真相有時很傷人。

這幾個月,我和失散已久的雙胞胎妹妹艾瑪終於見面,不過她無法看見我——因為我被人謀殺。我化作鬼魂跟隨著她,一步步釐清那晚發生了什麼事情。艾瑪頂替我的位置,接管我的生活、朋友和家人,隨著她一一查清過往遺留的秘密,也逐漸排除他們的嫌疑,但是隨著嫌犯消去,找到兇手的可能性也隨之降低。

直到我的屍體出現在峽谷。霎時,每個人都知道有兩位莎丹.梅瑟在這世上——其中一個死了。起初,警方認為屍體是艾瑪,但隨著質疑聲浪出現,艾瑪無法如同往常輕易的扮演我。真相最終會浮出水面,但假使沒有在真相大白前找到兇手,那麼艾瑪將會是我命案中的頭號嫌疑人,她必須在所剩不多的時間裡找到殺死我的兇手,否則她有可能得因此坐牢……

甚至跟我落得一樣的下場。


 

 第十四章 

比妳強多了,南希.德魯!

 

艾瑪在伊森前往德文課的路上找到他。「泰爾發現了。」她急忙解釋。伊森停下腳步,下巴繃緊。

「為什麼?怎麼會?」他問,音量降低。她把他帶到一個大盆栽後方。有一扇落地窗面對著足球場。

她咬唇。自從泰爾在夏洛特的派對上吻了她後便懷疑艾瑪的真實身分。伊森知道這個吻——他撞見——但她不想再提起。

「他叫我艾瑪,然後我回應了。」她說,臉頰因為羞愧泛紅。「我真是個笨蛋。」

「不,妳絕對不是笨蛋。」伊森立刻安慰。艾瑪望著那對深藍的雙瞳,裏頭有焦慮以及其餘無法說清的情緒——一種強烈的敵意。她知道如果兇手想要再次下手,伊森也無法保護她,但他的決心令她動容。艾瑪感到原先緊繃的肌肉逐漸舒緩,因為他的平靜讓她得以放鬆。

艾瑪嘆氣後靠在伊森的肩膀上。「反正……他沒辦法證明。但如果他設陷阱,我跳進去該怎麼辦?如果他抓到把柄呢?」

伊森瞇起雙眼。「唯一能確定妳是誰的前提是泰爾親手殺了莎丹。必須提防他。」

她立刻搖頭。「莎丹死時泰爾在去醫院的路上。他不可能跛腳回到峽谷。你說他因為止痛藥呼呼大睡都比較有可能。」

伊森打了噴嚏。「好唷,就算他有不在場證明不等於我要接受。」她想要和他說泰爾是多麼希望知道真相,他只想知道自己深愛的女孩是否已經成了亡魂,但在開口前伊森的目光遊移。他看著落地窗外的景色。

「快看!」他驚呼。她轉頭立刻瞭解為何。

葛瑞特和莎莉絲特在足球場上。艾瑪隔著玻璃聽不見他們的對話,但很明顯他們正在爭執。莎莉絲特不停搖頭,金黃色的髮辮跟著搖晃。葛瑞特的臉因為怒氣脹成紫紅色,火冒三丈。他在她面前指著她,恰似下一步就要勒死她。

那表情我再熟悉不過。我常常看見他那樣,但令我真正驚訝的是記憶中的葛瑞特變得此如此眼熟。新的記憶慢慢浮現。我想起他脾氣的波動,一觸即發的情緒。我記得他用力的握拳捶向置物櫃,金屬的表面因此留下凹痕,怒氣沖沖地從我身邊離開。指關節上的破皮與滴在走廊上的血珠歷歷在目。

「天哪。」艾瑪倒抽一口氣。他們看著莎莉絲特不屑的舉手表示對話結束。然後轉身走回教室。葛瑞特站在遠處看著她離開的身影,氣憤讓他的胸膛挺起。然後他轉身衝過足球場,鑽進一棵棵由雪松樹隔開的校園和街區。

「那對話還真是……激烈。」伊森的結論有些保留。

「這是我們的機會。」艾瑪挺起身子。伊森聞聲皺眉。

「什麼機會?」他反問,但她看了一眼目前空蕩的學校走廊,一語不發。她握住伊森的手匆忙的下樓來到高年級的置物櫃前。

葛瑞特的置物櫃位於走廊盡頭,恰巧在自動販賣機旁邊。很顯然這位置非他莫屬——祝你好運的貼紙,足球隊進入決賽時學校發放的小物,至今上頭金色與紅色的亮粉仍閃閃發亮。艾瑪快步走到販賣機前檢查鎖頭。

「妳要做什麼?」伊森低語。

「做一件我們早該執行的調查,」她說,焦慮在艾瑪的眼中出現。「你負責留意有誰來,可以嗎?」

他點頭表示沒問題,假裝沒事的靠在置物櫃,低著頭看著她動作。

艾瑪先慢慢將密碼鎖轉到零的位置,隨後兩手十指交叉捧住鎖頭,將力氣集中在腳部後用力地朝置物櫃底部踢了一下。隨即置物櫃門開了,空曠的走廊迴盪著金屬門開啟的聲響。她迅速地轉頭注意,確保沒有人發現或聽見剛剛的動靜。

「妳哪來學會這超殺的技能?」伊森詢問,一臉佩服的看著她。

她回笑。「以前在亨德森高中,我的朋友愛麗絲教我的。」

他的置物櫃聞起來有股花生醬以及刮鬍泡的氣味,一件有帽子的毛衣掛在衣勾上。課本整齊的放在上層的架子,裏頭到處都是雜物——梳子、零錢以及裝在盒子裡的運動員護齒。置物櫃的門後有面磁吸的鏡子、一張已經褪色但看得出曾在《運動畫刊》裡刊登的米婭.哈姆註九照片,她因為獲獎而扯開襯衫的歡呼照、葛瑞特和露易莎站在大峽谷前的風景照,以及一張莎莉絲特縮在懶人椅背後全是書本的快照。

「妳打算找什麼?」伊森低語,一同探找任何可能的線索。

艾瑪不解。「我不知道。也許只是白費功夫。我猜他不是那種會在置物櫃放人是我殺的紙條的那種人。」她咬著嘴,雙眼繼續銳利的掃視葛瑞特的東西。「我讀到有些案例中,兇手喜歡保留自己犯罪的證據,這樣才能藉由回憶重溫當時的過程。」艾瑪說的話使她不禁起了寒顫,思索葛瑞特真的取下遺物紀念,那她會在這雜亂的置物櫃找到什麼東西。莎丹的一綹髮絲或一件衣服——甚至是她的一部分。

接著艾瑪彎腰拉出一袋耐吉運動包,但裡面除了一雙足球鞋、一雙白襪、運動短褲,和一罐加大型的綠色水壺——還有一瓶聞起來像是波本威士忌的飲品。她洩氣的拉上拉鍊,艾瑪依舊跪著,無奈地嘆氣。

「我猜就這樣了,」她說,氣餒一無所獲。伊森沒有回應,艾瑪抬頭看著身旁的伊森,納悶他的神情為何如此詭異。「伊森?」

他看著架上的東西。他的手緩緩地伸出,小心翼翼的模樣恰似這物品汙濁不潔,伊森的手指拎起銀色鑰匙圈。

「伊森?」她從跪姿起立。「這是什麼?」

她伸出手,伊森讓鑰匙圈掉在艾瑪掌心。好小一個——迷你的不可能是家門鑰匙。在金屬圈的一側可以判讀的字母只有ROSA。第二個單字很難辨識,幾乎猜不出是什麼字。底下的數字365倒是非常清楚。

她納悶。「你認得這個鑰匙圈嗎?」她在赫立高中沒有印象有女同學名叫蘿莎。

「妳看一下標籤背後。」伊森說,他的雙眼在那一刻張大。她好奇的歪頭看著他。伊森鼓勵她動作。於是艾瑪遵照將金屬標籤翻面。她看著方才沒有注意的玄機。

另一面被人刻上S.M的縮寫。她的指尖開始顫抖,視線逐漸模糊。伊森靠向她,伸手搭在艾瑪肩膀上安慰她,試著給予力量。

「這代表什麼?」她的聲音嘶啞,喃喃懇求著真相的洗禮。

伊森開口之前,不遠處的腳步聲傳進耳裡。艾瑪將鑰匙圈放進牛仔褲口袋,並盡可能的不發出聲音關上置物櫃。然後匆忙的試著找到藏身處,但四周沒有任何掩護。

任何掩護。

「跟著我做。」伊森喘氣,然後壁咚艾瑪,靜靜的和她四目相望。原先還在慌張、驚恐的她——艾瑪回神後知道他的用意立刻接續動作。男孩將他的唇貼上女孩的唇片,即使腎上腺素還在血液亂竄,但甜蜜的親吻總能平息紊亂的煩躁。

「喔!抱歉!」

他們一同抬頭,看見來者是莎莉絲特,當她撞見他們親熱,尷尬地站在原處。她穿著那件熟悉的亞玟註十襯衫,衣服上的女精靈身穿翠綠的仙服,頭上還戴著閃閃發亮的凱爾特結冠。莎莉絲特的手腕上數十個手環叮叮噹噹響著,耳環是一個圈底下接著好幾個銀圈的設計。她的雙眼泛紅,語氣裡的哽咽不難察覺。她急忙的拭去淚水,強迫自己露出微笑。「我不是故意打擾到你們。」

莎莉絲特轉移重心,她的手環因此互相碰撞。平時看到莎莉絲特,會有一種空靈、悠然的氛圍出現,但今天的她卻只有悲傷縈繞。

「我沒事。我是指,妳也知道葛瑞特的脾氣。」

莎莉絲特試著裝出不屑一顧的語氣,但文字裡的假裝猶如雷電般硬生生擊中艾瑪。她不懂葛瑞特的情緒問題,頂多一知半解——但站在面前的女孩卻概括承受那些怒吼。她看了一眼伊森,雖然有一小步距離不過他的眼神也是四處游移且努力忽視莎莉絲特的存在。「嘿,伊森。我們晚點見?」

他露出匪夷所思的神情。艾瑪努力張大雙瞳,用眼神傳遞暗示想和莎莉絲特獨處的訊息。理解後伊森立刻跳起,假裝找背包裡的書。「喔喔,說的也是。我要去上課了,莎莉絲特,掰掰。」

伊森的消失的走廊另一端。販賣機的風扇運轉著。艾瑪抓著包包的背帶。「我知道我們不算是朋友,莎莉絲特,但我——我不希望妳受傷。」

莎莉絲特嘆氣,沾有淚珠的睫毛眨著,終於迎向艾瑪的注視。「他是牡羊座。他們總是緊張兮兮,妳懂嗎?」

「呃,對呀。」艾瑪說,咬著下唇,回憶剛剛透過窗戶看見的爭執。葛瑞特看不出緊張——看上去還比較像是要揍人一頓。「以前我們還是一對的時候,也常常吵架。他的情緒……起伏不定。」

莎莉絲特依靠在置物櫃,懷疑的瞪著艾瑪,恰似她在拿捏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艾瑪不能責怪她警戒心那麼重——幾個禮拜前謊言遊戲的成員們以她作為目標。但幾分鐘後,莎莉絲特決定開口,語氣裡恢復平時的文靜。

「關鍵是露易莎。有趣的點在露易莎做的很好。我是說,她媽媽讓她接受心理治療,所以她得到幫助。但這件事情似乎,可以說……傷害了他。他的靈魂受挫。我一再鼓勵他和我一起冥想。自從我爸媽離婚後,這真的有幫助到我。但他連嘗試都不肯。」

艾瑪緩緩的點頭。「所以他生氣的原因在於……因為露易莎接受治療的起因?」

莎莉絲特露出奇怪的表情。「那當然。」

「喔,其實,我不知道整件事的全貌。畢竟他不喜歡談這件事,很明顯,所以實際上我也真的不懂他在意的點是什麼。」

莎莉絲特的臉色暗了幾分。她轉頭瞟了一眼肩膀後方,酷似防範有人偷聽。「那我不該說這件事,畢竟不是當事者。我沒有資格提及。」

艾瑪暗自發誓。赫立高中最不缺的便是流言蜚語,但生平第一次需要八卦,卻碰了一鼻子灰。

「我不是要探聽,」她趕緊回答。「我只是希望妳留意。就是……葛瑞特很不穩定,莎莉絲特。」

莎莉絲特懷疑的瞇起雙眼,莎丹.梅瑟似乎不是以關心聞名。

「呃,就這樣。照顧好自己。」艾瑪道別。她收到話題結束的眼神。她把莎丹的包包夾在胳膊和身體一側,邁步離開。

「對了,莎丹?」

艾瑪停下腳步,轉頭,莎莉絲特站在走廊中央,她的肩膀不安的拱起。

「我聽說妳妹妹的意外了,」她說。「我很遺憾妳失去親人。」語畢,她轉身離去,讓艾瑪留在答案遠比疑問還少的愁雲慘霧中。

但莎莉絲特方才說的事情喚醒我腦中一些刺痛、詭異的片段記憶。雖然還是模糊不清,遠遠超出我所記得的輪廓,但我可以感覺那就是關鍵。非常糟糕的事情發生在露易莎的身上——是那種令人感到惴慄不安、如坐針氈的壞事。

也許這事足以讓她的哥哥成為殺人兇手。.

 

註九:米婭.哈姆(Mia Hamm),美國前女足運動員。世上著名的運動員之一,除了是婦女體育運動的象徵外,也是女性體育的榜樣。她於2004年退役。

註十:亞玟(Arwen Undómiel),出自英國作家托爾金的奇幻小說《魔戒》中的人物。亞玟是瑞文戴爾領主愛隆王和凱勒布理安的女兒,精靈女皇凱蘭崔爾的外孫女。亞玟有著她的祖先精靈露西安的美貌,被稱為精靈國度裡的暮星。

下一章

【延伸閱讀】

謊言遊戲(女王心機系列前傳)The First Lie女王心機 The Lying Game真誠謊言(女王心機系列二) Never Have I Ever真實假象(女王心機系列三) Two Truths and a Lie純粹心計(女王心機系列四) Hide and Seek虛假誓言(女王心機系列五) Cross My Heart, Hope to Die謊話實說(女王心機系列外傳)True Lies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