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月我一直等著有誰發現艾瑪不是我。但當真的發生時,我沒有感到高興,只有聽見敲響的喪鐘。

書名:機密永眠(女王心機系列六) Seven Minutes in Heaven
作者:莎拉.謝柏 Sara Shepard
譯者:吉娃娃

【內容介紹】

我的妹妹想要真相……
但真相有時很傷人。

這幾個月,我和失散已久的雙胞胎妹妹艾瑪終於見面,不過她無法看見我——因為我被人謀殺。我化作鬼魂跟隨著她,一步步釐清那晚發生了什麼事情。艾瑪頂替我的位置,接管我的生活、朋友和家人,隨著她一一查清過往遺留的秘密,也逐漸排除他們的嫌疑,但是隨著嫌犯消去,找到兇手的可能性也隨之降低。

直到我的屍體出現在峽谷。霎時,每個人都知道有兩位莎丹.梅瑟在這世上——其中一個死了。起初,警方認為屍體是艾瑪,但隨著質疑聲浪出現,艾瑪無法如同往常輕易的扮演我。真相最終會浮出水面,但假使沒有在真相大白前找到兇手,那麼艾瑪將會是我命案中的頭號嫌疑人,她必須在所剩不多的時間裡找到殺死我的兇手,否則她有可能得因此坐牢……

甚至跟我落得一樣的下場。


 

 第十三章 

手足反應

 

艾瑪取代莎丹的身分已經過了三個月,走在赫立高中裡已經習慣同學們自動避開她。畢竟莎丹可以說是惡名昭彰,而且沒有人想成為謊言遊戲的目標。但隔天她和羅蕊重返校園,過往的尊敬和觀瞻已經變質。無論走到哪都能聽見他們的耳語。

「你們有聽說死掉的女孩是她妹?」

「她的雙胞胎妹妹。」

「是唷,我聽聽就好。我才不相信妳說的,反正大概又是一場惡作劇。難道你們忘記去年她還宣稱自己被歹徒挾持?」

艾瑪維持平時的步伐,甚至前進時也竭盡避開心中的不安。截至目前,她依舊不習慣成為焦點,更何況他們以前還會試著避開目光,現在他們連假裝都懶了。假使她需要做出莎丹特有的賤人嘴臉,此時此刻是最好的時機。

她轉彎看見夏洛特和麥德琳站在她的置物櫃旁邊。當女孩們看見她時,急忙向前,兩人的臉色都非常蒼白,眉目透露她們的擔憂。夏洛特兩手各拿一杯咖啡,她試著將其中一杯塞入艾瑪的手裡並同時給她擁抱。

「妳來了,」她喃喃,低語說著。「還好嗎?」艾瑪感激的接過咖啡。昨晚,她與夏洛特和麥德琳開始三人視訊通話,告訴她們發生的事情。艾瑪不想一再解釋。當女孩們得知後——麥德琳不停重複說著『太詭異了』,而夏洛特似乎對於『莎丹』沒有告訴她自己有雙胞胎這件事感到難過。但令人安慰的是,女孩們比其餘的人更加擔心她的狀況。

「你難道沒有地方可以滾了嗎?」麥德琳對著一位徘徊在不遠處的男孩怒吼,剛剛那名男生在幾英尺處偷聽她們的對話。吼聲讓他嚇了一跳,一臉惶恐的逃之夭夭。她無奈地嘆氣,將柔順的黑髮向後撥去。

艾瑪微笑道謝。「真不敢相信這些禿鷹。」

才不敢相信妳冷靜地出現在這,」夏洛特難以置信地看著艾瑪。「如果是我絕對會崩潰。」

「嗯哼,誰叫我姊是天生的演員。」羅蕊說話的同時直視艾瑪。

艾瑪默默的承受朋友們的注視。她將背包再次揹回肩上。「才沒有表面那麼平靜。老實說我要去外面透透氣。需要一點空間,可以嗎?」在她們回應之前,艾瑪急忙推開大門走到中庭。她深深的吸一大口氣,然後緩緩吐出。稍後她不得不回去教室,走進學校再次接受大家的注目禮,繼續應付更多疑問、凝視和低語,但在眼前這刻她可以假裝一切沒事

中庭被樹蔭籠罩,上午的陽光沒有劇烈到可以照亮每一隅。她獨自一人——現在所有人都在教室準備上課。一顆顆種在赤陶盆的相思樹放置在這,她走向表面油漆斑駁的長椅。

突然有隻手伸出來抓住她的胳膊。她尖叫,本能的向後退去。但那隻手緊握不放,隨後她看見來者何人。

泰爾。

男孩的雙瞳流露著幽暗並閃爍張狂的憤慨。他低頭俯視她,男孩的手仍緊抓不放。這時艾瑪才意識到對方是如此高大且強壯。

「我需要妳告訴我真相,」泰爾嘶吼。「現在就要。」

艾瑪驚慌地尋找他人協助,但沒有同學在場。因為上課鐘聲響了。

「泰爾,放開我。」她厲聲。

泰爾瞪大雙眼,但他也鬆開施力的手掌,猶如她自燃燙傷了他。「我知道妳不是莎丹,」他說。他深呼吸,衣服下的胸膛跟著起伏。泰爾用手將頭髮梳向後方,恰似快要失去理智般。「妳才是妹妹,對吧?妳和她在某個時間點交換身分。我不知道原因或動機。但從我看到妳的第一眼,我就知道妳不是她。」

泰爾。有一部分的我期許艾瑪伸手觸摸他的臉,也許這樣能讓我間接感受他的體溫,即使只有短短一秒也好。

但她只是雍容的甩髮,冷冷的看著他,竭盡所能的掩飾她七上八下的心神。「泰爾,你瘋了。我甚至沒有見過艾瑪本人。」

聞聲,泰爾發出一聲哭吼——介於咆哮和哀號——然後抓住艾瑪胸前的衣領,用力地將她拖到自己面前。脖子上的血管因為憤怒而賁張。「告訴我答案,」他嘶吼,呼出的熱氣全吐在她臉上。艾瑪掙扎,試圖擺脫他的牽制,但他卻死死抓著她不放。「不准騙我!妳對她做了什麼好事?」

「泰爾,夠了!」我毫無用處的試著制止。「她是在努力幫我。」但我卻無能為力——無法和他對話,也無法安慰他的痛楚。我只能站在一邊任由他們解決衝突。

淚水在艾瑪的眼眶匯集。泰爾的五官成了一張奇怪的面具,怒火莫名的被澆熄,一見她的淚水,他的表情變了。他鬆開衣領使艾瑪蹣跚的退開。而他在她面前來回走著,酷似盯上獵物的黑豹般伺機而動。

艾瑪環臂於胸前,身體仍因為方才的事情發抖著,她急忙擦掉臉頰的眼淚。泰爾的手不停握拳又鬆開,他的任何一個動作都說明了對於眼前的全部感到緊張,他嘗試控制情緒卻又無力壓抑。當他終於停下腳步走到她面前時,憤怒已經退去成了難以捨棄的哀痛。

「求妳了,」他喃喃說道。他向前一步,但看到她瑟縮便停下腳步。「我只是想要確定。她是不是——」他哽咽。「已經死了?」

泰爾淡褐色的瞳孔絕望地嘗試在她臉上找到一絲答案,他只想在這張熟悉的面孔中發現他深愛的女孩依舊安然無恙。艾瑪的心隱隱作痛。她多麼希望自己可以和他聊聊自己面臨的困境。她的悲傷有多麼深沉,對於傷害他有多麼抱歉。但殘酷的回音提醒艾瑪,使她想起那張紙條的留言。莎丹沒有遵照我說的去做所以她付出代價……遊戲繼續否則妮夏不會是妳唯一需要擔心的受害者

葛瑞特那晚已經試圖輾斃泰爾。如果他對泰爾再次痛下殺手,她絕對永遠不會原諒自己。

於是艾瑪拿出這幾個月學到的莎丹.梅瑟氣勢,從體內召喚血脈相近的反應,露出這一生最凶狠的目光瞪著泰爾。

「你怎麼敢這樣說?」她問,聲音猶如碎玻璃般冰冷且銳利。泰爾張口欲言,但她不給他說話的機會。「我的妹妹在峽谷裡。學校裡的每個人看著我就像看一個怪胎,而你還突發奇想指控我演了一場病態版的《天生一對》註八?」她挺身向前用力地用手指戳著他的肩頭。「你是嗑藥還是怎樣?或者單純嫉妒?你這樣想是因為假如我是艾瑪,那表示實際上我沒有因為伊森而甩了你。好吧,面對現實吧,這就是真相。你離開我,而我愛上伊森。故事結束。無論你和我有過什麼……如果你沒辦法拿捏之間的差別,那我們最好連朋友都不要當。」

泰爾舉起手原本還想說些什麼但又默默放下,他愣愣地站在原處,酷似她揮拳給了他一頓粗飽。艾瑪努力壓抑歉意,以免她收回方才一針見血的話語,她的喉嚨還因為嘶吼發燙。傷害他是保護泰爾唯一的辦法。她揹起包包轉身回到惱人的教室。

「嘿,艾瑪?」

在意識告訴她不要停下來之前,雙腳已經替她回應,停止前進。

「和我想的一樣。」他說。

艾瑪急忙轉身,絕望地想要解釋,無論說什麼藉口都行——但泰爾已經離開。

這幾個月我一直等著有誰發現艾瑪不是我。但當真的發生時,我沒有感到高興,只有聽見敲響的喪鐘。

因為泰爾知道的答案會讓他成為下具屍體。

 

註八:《天生一對》(The Parent Trap)由影星琳賽蘿涵(Lindsay Lohan)、丹尼斯奎德(Dennis Quaid)和娜塔莎理察森(Natasha Richardson)主演,故事敘述一對從小被分開的雙胞胎,意外在夏令營相遇後交換身分至對方家庭的溫馨喜劇。

下一章

【延伸閱讀】

謊言遊戲(女王心機系列前傳)The First Lie女王心機 The Lying Game真誠謊言(女王心機系列二) Never Have I Ever真實假象(女王心機系列三) Two Truths and a Lie純粹心計(女王心機系列四) Hide and Seek虛假誓言(女王心機系列五) Cross My Heart, Hope to Die謊話實說(女王心機系列外傳)True Lies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