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會和妮夏一樣,兇手讓羅蕊看起來像是自殺?

書名:機密永眠(女王心機系列六) Seven Minutes in Heaven
作者:莎拉.謝柏 Sara Shepard
譯者:吉娃娃

【內容介紹】

我的妹妹想要真相……
但真相有時很傷人。

這幾個月,我和失散已久的雙胞胎妹妹艾瑪終於見面,不過她無法看見我——因為我被人謀殺。我化作鬼魂跟隨著她,一步步釐清那晚發生了什麼事情。艾瑪頂替我的位置,接管我的生活、朋友和家人,隨著她一一查清過往遺留的秘密,也逐漸排除他們的嫌疑,但是隨著嫌犯消去,找到兇手的可能性也隨之降低。

直到我的屍體出現在峽谷。霎時,每個人都知道有兩位莎丹.梅瑟在這世上——其中一個死了。起初,警方認為屍體是艾瑪,但隨著質疑聲浪出現,艾瑪無法如同往常輕易的扮演我。真相最終會浮出水面,但假使沒有在真相大白前找到兇手,那麼艾瑪將會是我命案中的頭號嫌疑人,她必須在所剩不多的時間裡找到殺死我的兇手,否則她有可能得因此坐牢……

甚至跟我落得一樣的下場。


 

 第六章 

峽谷裡的秘密

 

星期三上午,艾瑪坐在陶藝教室,陶輪因為旋轉而發出嗡嗡聲響,成了一種莫名的紓壓音樂,她努力把握柄黏在陶土罐上。她把手指放進清水桶裡,小心翼翼地試著完成眼前的項目。桶中的水是從後面的大水桶舀出來的一小部分。麥德琳在一旁皺了鼻頭表示厭惡。

「妳的牛仔褲沾到一點。」她說,指著艾瑪大腿上的一塊土漬。

「噁,這東西最好洗的掉。」艾瑪抱怨,儘管眼前面臨的危機比清洗莎丹的J Brand牛仔褲還要棘手。

「羅蕊去哪?」看了看四周,麥德琳問。

「我猜她翹課了。」艾瑪聳肩。羅蕊翹課竟沒帶上謊言遊戲的其他人實在很詭異,但最近奇怪的事情接連不斷。

「真希望她有邀請我。」當陶土罐再次坍塌,麥麥嘆氣。「我快崩潰了。」

夏洛特放下手裡的陶土碗,伸手拍拍麥德琳的背以示鼓勵。

「還是有值得期待的事情唷,」夏洛特笑著說。「我媽決定去巴貝多註四過聖誕節,當然老爸還在海外上班。自從我媽在他的手機上發現那些色情簡訊,他就不太敢惹老媽不開心。反正重點是我提出除非我的朋友也在,否則我拒絕離開。所以妳們這群小婊子,最好開始收拾行李,因為我們要去朗姆酒和蕾哈娜的國度了。」

麥德琳的下巴簡直要掉在地上。「妳在開玩笑吧?」

「我何時開過假期的玩笑?」夏洛特俏皮的拋了媚眼。「幾個星期後,我們會躺在陽光下,坐在沙灘上享受椰子水,然後看著猛男在海上衝浪。」

「我的天哪,」麥德琳驚呼。雙眼閃閃發亮。「我等不及了!」

夏洛特一臉期待地轉向艾瑪。「莎丹,妳呢?」

艾瑪很難拒絕夏洛特的盛情邀約。一生中她唯一去過的『海灘』是在拉斯維加斯某處人造的水上樂園,除了一推鬼吼鬼叫的小屁孩外,孩童們大概都偷偷便溺在人工池裏頭。白色沙灘加上湛藍海水的景色出現在腦海,即使期待但她仍有幾分猶豫。「我必須先問爸媽看看。」她說。

這回答似乎讓夏洛特得以接受。「嗯哼,妳會說服他們放行的。每次都可以。」她興奮地繼續分享假期會有什麼行程,不只有老爸老媽租下的私人小屋,甚至海灘酒吧還提供鳳梨可樂達無限暢飲,更不用說還有機會遇到明星。「羅伯.派汀森註五一定在,不然他沒地方好去了。」小夏滔滔不絕,但艾瑪全部左耳進右耳出的點頭。

若說實話,她其實很期待和梅瑟家一起慶祝聖誕節,因為從前的生活背景讓她沒什麼機會好好體驗節日氛圍。即使當中幾個寄養家庭有過節的習慣,但寄人籬下的艾瑪始終沒有感受到歸屬感或參與感。有時會收到由陌生人提供的慈善禮物——連續三年,她從好心的捐贈者那得到小書桌——而且偶爾還會有幾天可以吃乾硬的火雞肉當晚餐。

艾瑪相信梅瑟家的聖誕節會有所不同。她不在乎收到什麼禮物,但艾瑪等不及在客廳裡看見被金屬絲串起的耶誕燈發亮的模樣,鼻腔裡全是剛鋸下的松樹香氣。她可以想像羅蕊還小時梅瑟先生用低沉的嗓音唱著頌歌的樣子;梅瑟太太穿著可笑的聖誕醜毛衣註六並戴上聖誕帽烤餅乾。他們的牆上掛著長襪,到處都是聖誕節裝飾品,大人喝著蛋酒,一家人圍在火爐旁——即使冬天的亞利桑那最低溫也不可能低於五十度。她知道那樣很假,但艾瑪不在乎。她非常願意度過一個假裝寒冷的聖誕節。

再者,伊森不在巴貝多而在這。她一直想要試試在榭寄生下親吻男孩註七

突然陶藝教室的門猛然打開,力道大到身後的書架都在搖晃。夏洛特的陶土碗也因此掉在地上。來者是學校前台的秘書,印象中是叫佩姬的和藹女士,她站在門口。通常看到她不外乎是一絲不苟的雪白鮑勃頭,但現在卻有幾絲亂髮。她四處張望終於看見吉蓮老師,然後大步朝她走去,隨即彎腰在她耳邊竊竊私語。吉蓮老師猶如貓頭鷹般狹長的雙眼立刻落在莎丹身上。

「莎丹,收拾東西去辦公室。」吉蓮老師顯然嘗試維持正常表情,但她蒼白的臉色卻透漏端倪。當她走向艾瑪的位置,她得以看老師的雙手發抖著。「我會善後妳的作品,不用擔心。快去吧。」

恐懼淹沒了艾瑪的心。「發生什麼事?」她設法從惶恐中維持正常的語氣詢問。

佩姬這時開口,以往悠悠的鼻音不再,而是首次聽聞的嚴肅口吻。「妳的父母想要見妳。因為某些私事。」

羅蕊,艾瑪立刻想到。羅蕊出了意外。這說明為何她不在課堂上。

艾瑪還沒回神就抓起包包衝出教室門外,走廊上空無一人。「不要在走廊上跑步,梅瑟小姐!」佩姬在她身後喊著,但艾瑪此刻無暇顧及那些規則,她衝過向毒品說不!野貓隊萬歲的海報,她的鞋子非常不適合在光滑的走廊上跑步。她轉彎的時候,臀部不小心撞倒垃圾桶,雖然垃圾桶倒下也沒有阻止艾瑪停下。

就在她即將衝進辦公室時,艾瑪先聞到熟悉的氣味——那人身上有青草味、薄荷糖和醫院的味道,是梅瑟先生。

「謝謝上帝,」他喃喃說道。雙眼謹慎的掃過她全身,恰似他在幫病患看診般。他用力的把艾瑪擁入懷中。「妳沒事真是太好了。」

他身上還穿著白色醫袍,頸部還掛著醫院證件。很顯然他是直接從醫院那過來。那刻,艾瑪左思右想,她僵硬的雙臂不知該如何反應,即使心臟跳著,千頭萬緒仍不停湧現。這次兇手又下了什麼樣毒手?該不會和妮夏一樣,兇手讓羅蕊看起來像是自殺?

身後的梅瑟先生顫顫提問。「莎丹,妳還好嗎?」

艾瑪從他的擁抱中退開,越過祖父的肩膀。看見梅瑟太太站在後面,雙眼浮腫,一旁是安然無恙的羅蕊。

「喔,天哪。」艾瑪驚呼,奔向羅蕊緊緊抱著她。

這次,我感激艾瑪表現出我生前沒有展現的情感。她需要為我多抱抱羅蕊幾次。

「嗯嗯,我也很高興見到妳?」羅蕊試圖開玩笑,儘管震驚的臉色尚未從她臉上消失。她向後退了一步,神色不安地用手指捲著一綹頭髮。

一行清淚從艾瑪臉頰滑落。「我以為……我想說妳發生什麼意外……因為妳沒來上課……」她抬起頭看向梅瑟先生,疑惑到底發生何事。「爸,怎麼了?」

「我們到外面在說。」他輕輕地說,牽起艾瑪的胳膊引著她走出學校。羅蕊和梅瑟太太緊跟在後。

他們經過學生停車場。一小片草坪將人行道和建築物做出區隔。有張經年累月的老舊野餐桌被鍊條和殘障車位的標誌綁在一塊。莎丹的車子停在幾英尺外,和藹的陽光似乎無法告知接下來事情。梅瑟先生等到全部人抵達野餐桌後,示意她們坐下。

當祖父戒慎貌坐在她旁邊時,艾瑪內心的恐懼也一觸即發。他深呼吸,然後正眼望著她。透過眼神,艾瑪的呼吸和疑問哽在咽喉無法吐出,她的衣服似乎突然變緊使她喘不過氣。約略一個心跳的須臾,艾瑪在梅瑟先生說出來之前便知道原因為何。

「警察在薩賓諾峽谷發現一具遺體,」他說。「他們認為是妳的雙胞胎妹妹。」

艾瑪的手不知何時緊抓大腿不放。驚恐猶如被打入心中傳送至全身,逐漸蔓延,直到她再也無法負荷。她張嘴想要說些什麼,但艾瑪卻只是發出令人不捨的啜泣聲。

應當陽光明媚的上午,變成了再也無法復原的碎片,眼前的視線酷似一面光滑的鏡子被噩耗打碎成千萬片。我的爸媽、姐妹逐漸消失,我失去的回憶出現,引導我回到峽谷還活著的最後一晚。

 

註四:巴貝多(Barbados)位於加勒比海與大西洋邊界上的島國,流行歌手蕾哈娜(Rihanna)出生於此, 2018 年被母國任命為「特命全權大使」,請她協助促進巴貝多的教育、投資及觀光。

註五: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因演出史蒂芬妮.梅爾(Stephenie Meyer)的小說《暮光之城》(Twilight)系列改編電影而聲名大噪。

註六:八零年代英國率先流行聖誕醜毛衣這種傳統,之後延伸成一種慈善活動,人們會穿上配色誇張大膽,以醒目的紅色、綠色為主,圖案搞笑但帶有聖誕氣息的毛衣,為需要幫助的兒童捐款。之後聖誕醜毛衣演變成時尚品牌和時尚達人的喜愛。人們會在聖誕節的時候舉行聖誕醜毛衣派對。

註七:在基督教前的歐洲文化中,槲寄生象徵浪漫、活力和生育力,帶著正向的陽剛之氣。因而使人們相信,槲寄生具有開始浪漫情事的力量。經過時間更迭,習俗演變為聖誕夜中凡是在槲寄生下方的兩人,就必須親吻對方一下。

下一章

【延伸閱讀】

謊言遊戲(女王心機系列前傳)The First Lie女王心機 The Lying Game真誠謊言(女王心機系列二) Never Have I Ever真實假象(女王心機系列三) Two Truths and a Lie純粹心計(女王心機系列四) Hide and Seek虛假誓言(女王心機系列五) Cross My Heart, Hope to Die謊話實說(女王心機系列外傳)True Lies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