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妳來說,小菜一碟,是吧?簡直妳相信自己的謊就是真的一樣。

書名:機密永眠(女王心機系列六) Seven Minutes in Heaven
作者:莎拉.謝柏 Sara Shepard
譯者:吉娃娃

【內容介紹】

我的妹妹想要真相……
但真相有時很傷人。

這幾個月,我和失散已久的雙胞胎妹妹艾瑪終於見面,不過她無法看見我——因為我被人謀殺。我化作鬼魂跟隨著她,一步步釐清那晚發生了什麼事情。艾瑪頂替我的位置,接管我的生活、朋友和家人,隨著她一一查清過往遺留的秘密,也逐漸排除他們的嫌疑,但是隨著嫌犯消去,找到兇手的可能性也隨之降低。

直到我的屍體出現在峽谷。霎時,每個人都知道有兩位莎丹.梅瑟在這世上——其中一個死了。起初,警方認為屍體是艾瑪,但隨著質疑聲浪出現,艾瑪無法如同往常輕易的扮演我。真相最終會浮出水面,但假使沒有在真相大白前找到兇手,那麼艾瑪將會是我命案中的頭號嫌疑人,她必須在所剩不多的時間裡找到殺死我的兇手,否則她有可能得因此坐牢……

甚至跟我落得一樣的下場。


 

 第五章 

她逃避的心

 

隔日,下課鐘聲響起後,艾瑪不疾不徐地從她的置物櫃把書放進包包裡。她不確定自己是否準備好去網球練習。面對同學們可以說是場情感訓練。艾瑪眨眼,望著倒映在莎丹置物櫃裡鏡子的鏡像。振作點,她命令自己打起精神,關上置物櫃的門。隨即被等待的人嚇到。

泰爾.維加站在一旁,等著和她說話。

我死去的心一見到他又開始心生蕩漾,雪灰色亨利衫被他胸膛的肌肉完美的撐起。黑色短髮瀏海讓泰爾的雙瞳更加深邃,他的背包隨意揹在肩上。泰爾是我生前唯一愛過的男孩,是唯一一位真正認識我的人。

「嗨。」艾瑪打招呼,把書抱於胸前然後給他一抹勉強的笑容。

過去一個月,她和泰爾建立起一種微妙的友誼。他是很好的傾聽者,當貝琪再次出現在艾瑪的生活中,泰爾是少數幾位讓她感到安心的朋友。艾瑪暗自心想他們可以放下先前的愛恨糾葛並試著成為好友——直到他們在夏洛特的派對上接吻。她趕緊拉開距離,但退開的速度遠遠不及對方察覺異樣的第六感。兩天後他們再次相見,泰爾說她有些不對勁,儘管艾瑪試著消除他的疑惑,但內心她知道泰爾沒有那麼快放棄。

恰巧她想起梅瑟太太請求女孩們隱瞞貝琪生了一對雙胞胎的事情,因為守密使艾瑪鬆一口氣——假使泰爾聽聞莎丹有位失散的雙胞胎妹妹,他勢必不用多久便會發現艾瑪的真身。

「嘿,」他說,揹著包包回應。「妳急著去練習場嗎?」

「我寧願慢慢來,」她說,試著維持友善的笑容。「感覺像是參加第二場告別式。」

「我懂,」他迅速地掃過艾瑪的臉。「妳還好嗎?」

「我?還可以。」艾瑪可以聽見自己的音頻因為焦慮而拉高。他只是望著她。

「走吧,我陪妳走到更衣室門口。」泰爾說。

「你們感恩節過得如何?」艾瑪問,嘗試在這段旅程中閒聊。

他發出刺耳的冷笑聲。「通常老媽烤焦火雞,然後老爸對她丟酒杯。結果就是我和麥麥跑去漢堡王感恩他們有營業。」

她露出理解的神情。泰爾家非常複雜,除了偶爾的肢體暴力外,剩餘的就是各種不堪入耳的辱罵。「我很遺憾聽到你這樣說,泰爾。聽起來很可怕。」

他聳肩。「維加一家的日常。再說我們不是很喜歡彼此。」

艾瑪點頭。「媽和爸做了超級豐盛的火雞大餐,純粹是因為他們去賣場買了很多配料不想浪費,但最後絕大多數的食物還是進了冰箱。沒有人的食量那麼大,除了德瑞克。」她補充。想到梅瑟家的大丹狗便讓艾瑪揚起笑容,那天德瑞克到處走著,吃了好多掉在地上的地瓜。

現在走廊上沒有什麼人影,除了幾位因為排練《激情年代》註三而穿著黑色長袍的同學。有位拿著低音號的男同學從音樂教室出來,然後從通往足球場的門口離開。

當他們經過中庭時,艾瑪可以聽見角落的板凳傳出聲響。葛瑞特,他的視線銳利瞪著她。他獨自一人坐在那,他的球具袋放在一旁的地上,眼神流露堅毅的怒氣,雙唇因為痛恨而歪斜。

「最好不要讓蘭迪看到你又在糾纏他的馬子,」他說,惡意的提醒。「雖然我很樂意看他再次揍你一頓。維加,當時我應該先揍一頓才對。」

「管好你自己,老兄。」泰爾回嗆。他站直身體,雙臂交叉於胸前使他的身形看去更有威嚴。艾瑪對於眼前劍拔弩張的氛圍感到緊張。

「我和誰走在一起輪不到你管,葛瑞特。」她開口,想起羅蕊先前說的話。感覺他語氣裡參雜的情緒比她猜想的還多。或許,某個階段,他再也無法忍受莎丹。成了壓倒葛瑞特的最後一根稻草。

葛瑞特冷冷地盯著她,他的嘴角笑得幾乎要裂開似。「對妳來說,小菜一碟,是吧?簡直妳相信自己的謊就是真的一樣。」

她驚呼了一聲。起先艾瑪以為他是暗指莎丹的不忠,但意識到他可能在說艾瑪撒謊扮演莎丹一事。

泰爾的雙手握拳,半分鐘後他鬆開拳頭,對葛瑞特搖頭。「老兄,你已經是過去式了。看你這樣真可悲。走吧,莎丹。」他將手輕輕地放在她的背上,引領她前往運動場。

當他們並肩走時,艾瑪從眼角餘光看著泰爾。他的表情顯示他正在壓抑怒火,泰爾的眉頭簡直要皺到頭頂上了。

她咬住嘴唇強迫自己提問。「你覺得葛瑞特早就發現我們的事情了嗎?」

泰爾點頭。「我同意。自從我回來後,他就對我說一些屁話。」

「例如?」

「只是沒營養的垃圾話。走在路上小心點,那種幹話。」泰爾聳肩表示沒什麼。「我一開始沒有放在心上,反正我跟他沒交集。但前幾天在派對上他喝得爛醉,而且非常暴力的想要找我幹架。」

艾瑪的咽喉因為恐懼而乾涸。她停下腳步觸碰泰爾的手臂。他望著衣袖上的指尖,也許看了幾秒甚至幾分鐘,才抬頭迎向她的雙眼。「泰爾,那晚在薩賓諾峽谷透過擋風玻璃,你有印象開車的人嗎?」她低語。「你覺得會不會是葛瑞特?」

「葛瑞特?」他驚訝地眨眼。「我不知道。那時的視線很差。我真的什麼也看不見。太暗了。」他的眉頭皺的更深。「為什麼妳覺得是他?」

「沒,只是我不懂他對我們的恨意來自哪,所以我才這樣猜。」她嘆氣。「我的生活中出現太多沒意義的東西。我只希望有幾樣能找到原因。」

他們停在更衣室前面的走廊穿堂。妮夏的肖像貼在一塊軟木板上,相片被柔黑的天鵝絨布包住掛在牆上。圖裡的她身穿鈷藍色洋裝,衣服使她的膚色更加明亮。她的雙眼炯炯有神的看著相機鏡頭,顯然努力展現出自己會是常春藤大學裡的傑出校友,但攝影師卻捕捉到她嘴角一閃即逝的愜意笑容。天鵝絨布上全是同學們的哀悼卡片和緬懷字句,說明別離的詩句、哀傷的歌詞寫在粉色的卡片上,相信妮夏看到後一定會覺得這顏色太少女了。

「這一切真是糟透了。」艾瑪低聲。泰爾點頭同意,他的表情也因為看到這個小祭壇而嚴肅幾分。「到了,我最好趕快換衣服。謝謝你,呃……陪我走這一段路。」

泰爾轉頭望向她。他的眼神細膩地看著,茫然找尋某種破綻。艾瑪心虛的撇開視線,瞬間害怕那雙淡褐色的眼目。

「真的很怪,」他平淡的說著。「妳的確像變了一個人。好像我不在的這段時間,妳成了一個我不認識的人。」

「也許是我長大了。」艾瑪的回答,內心因為怕被識破而七上八下。「或者是你看人的角度不同,讓你對我有不一樣的看法。」

泰爾搖頭拒絕這番說法。「也許我懂得不多,莎丹,但我敢說沒有任何一件事會改變我對妳的看法。」

欣慰充斥我的靈體——我深愛的男孩是那麼死心塌地的愛著我。但是沉重的挫折連帶悲傷席捲而來。泰爾有那麼多和我相處的回憶,反觀我只有零碎的記憶。我還有機會找回那些片段嗎?

艾瑪的呼吸紊亂。她瞟看泰爾脆弱且迷惑的樣子。趕緊轉移視線。「我要遲到了。」

「喔,妳快去吧。」他的手放進口袋。「回頭見,莎丹。」他轉身走向穿堂朝另一邊的玻璃門走去,慢慢離開她身邊。

她和我只能默默地看著離去的身影。我想要呼喚他的名字阻止他的消失,讓他知道我人正在他面前——還愛著他。但他卻沒有回頭,連回望都沒有。

 

註三:《激情年代》(The Crucible),劇本取材發生麻薩諸塞灣薩勒姆鎮的塞勒姆審巫案。該劇為影史經典,譽為美國戲劇典範中的重要作品之一。

下一章

【延伸閱讀】

謊言遊戲(女王心機系列前傳)The First Lie女王心機 The Lying Game真誠謊言(女王心機系列二) Never Have I Ever真實假象(女王心機系列三) Two Truths and a Lie純粹心計(女王心機系列四) Hide and Seek虛假誓言(女王心機系列五) Cross My Heart, Hope to Die謊話實說(女王心機系列外傳)True Lies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