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誰這樣傷害我們,那人一定會付出代價。

書名:機密永眠(女王心機系列六) Seven Minutes in Heaven
作者:莎拉.謝柏 Sara Shepard
譯者:吉娃娃

【內容介紹】

我的妹妹想要真相……
但真相有時很傷人。

這幾個月,我和失散已久的雙胞胎妹妹艾瑪終於見面,不過她無法看見我——因為我被人謀殺。我化作鬼魂跟隨著她,一步步釐清那晚發生了什麼事情。艾瑪頂替我的位置,接管我的生活、朋友和家人,隨著她一一查清過往遺留的秘密,也逐漸排除他們的嫌疑,但是隨著嫌犯消去,找到兇手的可能性也隨之降低。

直到我的屍體出現在峽谷。霎時,每個人都知道有兩位莎丹.梅瑟在這世上——其中一個死了。起初,警方認為屍體是艾瑪,但隨著質疑聲浪出現,艾瑪無法如同往常輕易的扮演我。真相最終會浮出水面,但假使沒有在真相大白前找到兇手,那麼艾瑪將會是我命案中的頭號嫌疑人,她必須在所剩不多的時間裡找到殺死我的兇手,否則她有可能得因此坐牢……

甚至跟我落得一樣的下場。


 

 第四章 

再會了,我的死敵

 

幾個小時過後,艾瑪開著莎丹的富豪經典車到伊森家的車道上,送他回家。越過狹長馬路得已望見薩賓諾峽谷。隔壁的班納吉家感覺如此闃靜且黯淡。

伊森家外貌是間外表呈現沙黃色的平房,牆壁上有幾處油漆斑駁的痕跡,是這條街區中最小的一幢房屋。感覺這屋子也曾經輝煌過,但在某個時間點陷入光陰的摧殘,無力復原。艾瑪懷疑伊森竭盡所能的維持整齊,自從爸爸逝世——蘭迪先生幾年前撒手人寰,加上蘭迪太太又被診斷出罹患癌症,想要維持現狀簡直是難上加難。

伊森轉向她。「晚安。」他低語。他越過變速桿,在她的唇上留上輕盈卻也難忘的一吻。艾瑪閉上雙眼,珍惜唇片觸碰的須臾,恰似此刻除了他們身處的地方外,外面的世界全部消失的無影無蹤。

「晚安。」她道別,便退開身子。他又深情的望了艾瑪一眼,才下車沿著車道走進家門。車燈直射著他的身體使伊森的影子——看去又長又瘦。他衣服上的香氣仍殘留在車裡,她注視男孩走到門廊後開門進去。

艾瑪露出傻笑,用指尖觸碰唇上殘留的體溫,酷似藉由觸覺可以再次體驗方才的經歷。過了一會兒,伊森房裡的燈光亮起,艾瑪想像他坐在書桌前,翻開他厚重的微積分課本或啟動筆電,深藍色的雙瞳隨著冷光透漏的資訊移動,額頭皺起的紋路說明他不解的迷惑。

可愛男孩成功轉移業餘偵探的注意力。豆大的標題浮現在她腦海中,猶如報章雜誌會下的內容,這是她以往的習慣之一。她搖頭甩開雜念,回神後她發動車子迴轉後準備離開。

當艾瑪回到街道時,她的目光停在妮夏的房子上。她的腳在反應之前便踩下煞車。庭院裡有道半身的矮牆,上面有著精細設計的鍛鐵籓籬,她放眼望去多數窗戶都是暗著的。唯一的光線來自屋子身後的泳池。她的心臟被領悟狠狠重擊。那是案發現場。

艾瑪憶起班納吉醫生提及妮夏的房間被人洗劫一空。假設兇手沒有找到原先要的東西呢?但班納吉醫生和警察已經調查過房間,想要找到的機率不大。但仍然值得一試。她把車開到不遠處的停車場放著。

當她離門口只有幾英尺時,行動感應器因為艾瑪的動作而開始運作。班納吉家和伊森家雜草叢生的庭園相去甚遠。他們的前院以省水花園為主,舖滿了圓潤的雪白鵝卵石,處處都是開著曇花的仙人掌。但仔細看也會發現無人照料的跡象——無花果樹下幾顆落下的無花果開始腐壞;枯枝和落葉在大理石水盆造景中載浮載沉。當艾瑪走到門廊時,一隻貓咪突然冒出,牠的毛凌亂糾結,兩隻貓眼在黑暗中閃著綠光。

艾瑪停在門前。貓咪在牠的腳邊發出討好的呼嚕聲。她吞了口水,因為緊張而怯懦——和一位痛失愛女的父親討論他女兒的死因是否太過殘酷?話說回來,她的問題又是什麼?艾瑪轉頭逐漸被黑夜覆蓋的峽谷。或許,現在兇手正注意她的一舉一動。假使她無意間讓班納吉醫生暴露在危險中呢?會不會殺死莎丹的兇手覺得他和妮夏一樣,知道太多事情呢?

她在改變主意前按下門鈴。鈴聲劃破寂靜的夜晚,使艾瑪不禁嚇了一跳。過沒多久,聽見屋裡傳來急促的腳步聲,隨後班納吉醫生驟然開門。

即使現在才晚上七點,但他現在披著一件格子長袍睡衣,試著遮掩運動短褲和身上的咖啡色衣服,透過縫隙可以看見衣服上還有赫立網球隊老爹的字眼。厚重的黑框眼鏡歪斜的戴在臉上,使艾瑪看著他的雙眼有種一大一小的感覺。他的頭髮亂的恰似有顆炸彈在他頭頂上爆炸。

那隻貓咪在艾瑪開口之前一溜煙的跑進幽暗的走廊裡。班納吉醫生看著消失的身影皺眉。「阿嘉莎?」然後他抬頭看了來者何人,有幾秒他的表情反應顯得相當茫然。似乎不記得艾瑪是誰。他眨了幾下眼試著回憶。

「莎丹,」終於,他想起是誰。「妳好,妳找到阿嘉莎還把牠帶回家?」

「呃,是的。實際上我是想要問你一些事情,關於妮夏。」

聞聲,他的眼神瞬間變的敏銳許多,原先睡眼惺忪的模樣消失。「要問什麼?妳知道她發生什麼事情嗎?」

艾瑪咬唇。「我很遺憾,班納吉醫生。我也不懂發生什麼事情。」她換了一個站姿。「但我想問問是否可以……看看妮夏的房間?我保證不會亂動,只是想要道別而已。」

班納吉醫生取下眼鏡,用不知穿了多久的衣服擦拭鏡片。當他再度戴上眼鏡時,感覺鏡片比方才還更汙濁。他的嘴角微微揚起,露出哀愁的笑容。他伸手輕拍她的肩膀。「當然可以,莎丹。」

屋裡黑暗的某處,貓咪發出巨大的哀號聲。班納吉醫生想起身為主人的工作。「我想我該餵飼料了,」語畢,他的雙眼再次失焦,酷似體內的精力在那一刻蕩然無存。他用手指隨意的抓了幾下頭髮,混亂的頭髮更加猖狂的歪七扭八。「我讓妳自己一個人,離開後把門關上就好。」說完他便轉身走進客廳。

屋裡幾乎伸手不見五指。妮夏房前的花形夜燈提供了足夠的光線,讓艾瑪避開撞牆的命運。她經過燈火搖曳的廚房,中島上堆滿這一周的外賣餐盒。油漬乾涸的披薩盒子,以及隨意亂放的中式餐盒。蒼蠅停在紙盤上吃了一半的披薩,一旁放著融化許久的班傑利櫻桃冰淇淋。

艾瑪曾經來過妮夏的房間,那是她在土桑市的第二個禮拜。當時的妮夏是她的嫌疑人之一,她在晚宴上偷偷摸摸的試著找到線索。當她望著那盞夜燈,訝異從那天起這裡沒有多大的變化。完全看不出殺死妮夏的兇手曾在這翻箱倒櫃——應該是班納吉醫生都物歸原位了。淡紫色的床單平滑的服貼在床墊上,八顆拍得蓬鬆的抱枕放在床頭,看去猶如五星級飯店裡的廣告般。她的書依照開頭字母依序順序排列整齊。唯一可以證明有人闖入這間房間的證據,是那片已經碎裂的梳妝台鏡子。否則,眼前的景象會讓人以為妮夏只是外出幾分鐘而已。

艾瑪不知所措的站在房間中央。她甚至沒有頭緒自己的目標為何物,更不用說知道妮夏藏的位置。她由衷希冀自己一眼就能發現疑點。當她到處瀏覽,阿嘉莎出現在門口附近,踏著清閒的步伐跳在床上。

她決定從最明顯的地方開始。艾瑪約略看了一下梳妝台,然後拉開抽屜看著擺放整齊的衣服和毛衣,感覺酷似每格抽屜都有個隱形的暗格抑或不為人知的線索等待發現。妮夏的東西依照顏色、條碼井然有序的擺放,當艾瑪看見一雙雙的純白網球長襪時,不禁悲從中來。她屈膝檢查桌下,伸手觸摸床底下可能的線索,甚至不著痕跡地翻開地毯。恰似整件事情是自己想東想西,似乎根本沒有任何東西被藏起來。她洩氣的甩開落在臉上的頭髮。

妮夏有幾張照片放在床頭上的玻璃櫥窗裡。艾瑪向前仔細的看著每張圖。多數記錄著妮夏的網球生涯,有幾張是她和一名女子的合照,艾瑪心想應該是她的媽媽,女子配戴高雅的珍珠耳環,塗著迷人的勃艮第酒紅色口紅,還有幾張照片裡的阿嘉莎,毛色看去比現在更加整齊和光滑。

爾後,艾瑪注意到一張新照片,上次來訪時還沒看到。這張照片經過歲月的洗禮有些皺褶且邊框沒有留白。裏頭是三位穿著溜冰鞋的小女孩,彼此的手臂腕著隔壁的女孩胳膊,燦爛的笑容令人看得目不暇給,她們的大笑差點讓一名女孩——綁著髮辮的金髮小女孩——跌倒在地。她們穿著好氣又好笑的晚禮服,中間的女孩還戴了誇張的黑色髮箍。那人是羅蕊,然後是妮夏和莎丹。那時候的莎丹還在掉牙,她的臉頰上用紫色蠟筆畫了好幾顆星星。艾瑪把照片翻過來。上頭註記四月以及年分,還有我的八歲生日

艾瑪因而泛淚。好久好久以前,妮夏和莎丹是摯友——或交情好到足以邀請對方參加派對,足以手牽手一起拍照。看去這張照片是妮夏最近放上的,起因或許是她近期和艾瑪一同行動。

霎時,我可以聽見腦海中傳來久違的笑聲,在我破碎的記憶中迴盪。那天,我們在溜冰場上,我和妮夏試著模仿在電視轉播的奧運節目中看見的招式。關穎珊註二讓後外點冰跳看去超級簡單,但結果是我們都用屁股著地,哈哈大笑自己的失敗。我忘記我們從幾何時不再來往,也許因為我們太過相像。我們追求的成就太過相似,我們的願意付出的努力一樣強烈。

艾瑪退開,嘆了一口氣。假使沒有找到任何證據,那八成已經落在兇手那了。畢竟,自從她踏進土桑市的那一步起,殺死莎丹的兇手總是領先她一步。那為何這次她有機會搶先一步呢?

她走到門口,再次回頭看著妮夏房間最後一次。妮夏掰掰,她想。我很抱歉讓妳受到牽連。她關掉那盞可能再也不會亮起的燈。沿著走廊朝著前門離去。當她又經過廚房時,艾瑪突然停下腳步,咬著嘴角開始行動。下一秒,她任憑衝動跑到中島把那些食物殘渣和容器丟進一旁的垃圾桶。她在水槽下的櫃子裡找到抹布,把檯面都清乾淨後,然後把髒盤子一一放進洗碗機,艾瑪盡可能不動聲色的打理。她可以聽見某間房裡傳來的電視雜音。

之後,她拿起裝滿的垃圾袋綁好帶走,她瞟過高貴的花瓶,越過晦暗的燈光、經過漂亮的家具、走過精緻的地毯,艾瑪的身旁全是班納吉醫生很久很久以前分享給家人的裝飾——她無法賦予任何意義,只能任憑黑暗再次包裹那些已經不再的快樂。

該說再見了妮夏。我跟在妹妹的身後。我發誓無論是誰這樣傷害我們那人一定會付出代價

 

註二:關穎珊(Michelle Kwan)是美國花式溜冰運動員與美國官方親善大使。曾獲得九次美國花式滑冰錦標賽及五次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的冠軍,也獲得兩枚冬季奧運會的獎牌。她十幾年來始終保持著競爭力,是美國歷史最出色的花式滑冰選手。由於她的穩定性與在冰上所表現出的藝術性,她被認為是歷史上最偉大的花式滑冰選手之一。

下一章

【延伸閱讀】

謊言遊戲(女王心機系列前傳)The First Lie女王心機 The Lying Game真誠謊言(女王心機系列二) Never Have I Ever真實假象(女王心機系列三) Two Truths and a Lie純粹心計(女王心機系列四) Hide and Seek虛假誓言(女王心機系列五) Cross My Heart, Hope to Die謊話實說(女王心機系列外傳)True Lies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