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多刺君王,渾身布滿數不盡的凹凸疤痕,以及肉眼看不見卻深入骨髓與靈魂的棘刺。那些荊棘之刺不只是使他全身潰爛,更與他合而為一,他要接近他的人,也都遍體鱗傷。

書名:破碎帝國二部曲:多刺君王 King of Thorns(The Broken Empire Trilogy)
作者:馬克.洛倫斯 Mark Lawrence
譯者:陳岳辰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8年4月28日

【內容介紹】

一個關於生存與征服、直刺人心的迷人嚴酷故事!──暢銷奇幻大師,泰瑞.布魯克斯

全書故事如同動作場景一般高潮迭起,擁有喬治.馬丁筆下的恢宏規模但加上了速度感!──《Fixed On Fantasy》雜誌

這是一場令人驚嘆、迷人、暴力的冒險,帶你進入一個充滿道德曖昧角色和引人入勝的玄妙世界。──The Ranting Dragon網

這本書不是王子從此幸福快樂的童話故事。 它以使人震驚的生冷、黑暗、現實主義空降眼前,就像一個致命的風暴席捲而來,所有人皆無法逃脫。──Night Owls書評

《多刺君王》奠立了馬克.洛倫斯成為奇幻界最耀眼的天才作家之一的位置!──Fantasy Faction網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十五歲時,我兌現誓言,成了高地之王。
我砍下亡巫的腦袋,挖出他的心臟,我喚醒消失千年的烈焰,釋放太古造族的太陽,我踏過屍橫遍野的大地,浴血全身於所有戰場,眾人皆懼怕我之名。

即使要失去一個個血肉奧援,付出一次次慘烈代價,即使濃黑噩夢如影隨形,鬼魂夜夜向我索討正義,在復仇和想望尚未終結之前,我不會停止前進。

【閱讀心得】

成為了一國的君王,要面對的是更加險惡的環境和敵人,一路上的犧牲和血腥不在話下,但到底要走的多遠,付出多少的代價才能停止所有的敗壞,所有人都被那名為權力的貪婪束縛,沒有任何人可以輕易地掙脫枷鎖。

對於這類型的史詩奇幻系列小說,自己鮮少會閱讀後續的作品,畢竟世界觀要再次融入有些困難,同時角色的複雜性也要慢慢釐清,因為前置作業的緣故,所以大多只看了第一集就棄坑。

除非立刻接續看,否則真的需要時間咀嚼書中的世界觀和架構。回過頭談論續集,原先被孩提時代綑綁的荊棘王子,成了多刺君王,中途的時間躍進作者刻意不提,反倒藉由此刻和過去相互述說,步步的回顧過往同時理解原來生死的剎那、成熟的必要和以前的衝動,頓時在眼中是多麼的可笑。

尋找盟友的過程中,失去了許多夥伴,死神的殘酷依舊遠遠比不上巫者的險物,閱讀的時候會發現過往盛氣陵人的裘葛成長許多,或許是因為成了國王、或許是戰友的死亡,使他歷練成不同的角色,然而內心的幽暗依舊存在,尤其是曾經種下的因,也化成果實含苞待放。

起初時真的需要一點耐心去習慣,畢竟當中的世界是建構於文明世界之後的奇幻背景,不過對於最後的戰役突然冒出槍身奪勝,不免有些莞爾,但某方面而言作者也成功利用自己塑造的元素,去添加令人意想不到的伏筆和插曲。

千瘡百孔的不只是肉體,還有那早已遍體麟傷的心靈,縱使良知聲聲呼喚,依舊無法挽回幽暗的魔法造成的遺憾,隨著尾聲的來臨,所有人都必須承襲命運的安排,並試著反將一軍。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