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鐵魄大帝,所到之處熾火燎原,白骨累累,亡者寸步不離;儘管瀕臨處處絕境,時時面對最後關頭,他始終昂首不屈,寧死亦選難的那條路走。

書名:破碎帝國終部曲:鐵魄大帝 Emperor of Thorns(The Broken Empire Trilogy)
作者:馬克.洛倫斯 Mark Lawrence
譯者:陳岳辰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8年6月2日

【內容介紹】

二十歲時,我統轄了七國領地,距離目的地仍有幾步之遙。

儘管我一直覺得自己活得沒有規則,沒有道理,沒有明天,依然存在,卻彷彿早已死去;過去做過的每一個選擇,累積成了現在的我,崩壞腐朽侵蝕也阻擋不了這股狂傲堆積的意志,縱使前方的巨大幽影將令我潰敗倒地,我絕不轉彎。

【閱讀心得】

傷口若是忽略不看,單純遺忘了,那之後終究會疼痛的強迫自己去面對。

浩浩蕩蕩的旅程宣告的是完結還有解脫,不惜殺人也要登上王位的荊棘王子,利用原先的暴戾成為了一位多刺君王,之後藉由心計和僥倖終於登上王位戴上冠冕,一國之君的鐵魄大帝,他能坐擁王位多久,亦或是他是否真能面對自身的心中的殘缺。

終部曲依舊是到了中途才了解最後的目的,為了阻止死亡的侵擾和襲奪,裘葛該怎麼去應對,殺戮不是解決的方針,畢竟沒有人能死兩次,於是唯有遵守預言,兩位昂奎斯的血脈才得以終結生死的混沌,平定天下。

前半部對自己而言稍顯沉悶,可能還在適應這種史詩奇幻類型的書籍,所以讀來還是有些生澀,加上背景是建設在文明世界璀毀之後,所以對於科技類型的武器還有地名,多少有些認識和理解,也減少了些許的唐突。

至於死亡身分的揭曉確實令人感到意外和震驚,奠定了三部曲的張力和衝擊,當下也才留意到最後的主軸是關於人們如何去面對過往的傷痛,因為過去定義了現在的模樣,曾有的溫柔被殘酷的慾念取代,疑惑的當下流露出的是身為父親的和藹和擔憂。

狡詐的人心來自的是環境的迫害,沒有人甘願邪惡,但為了生存我們必須學會使壞,了解殘酷的能耐,不過這樣的變化來自的是創傷,假若仔細的去審視,傷口其實從未停止流血,人們只是不停創造新的痛楚去欺騙自己已經痊癒,殊不知原來遺忘帶來不是復原,而是延緩的疼痛罷了。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