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是荊棘王子,在無盡的仇恨中浴血成長,在殘酷處境中掙紮求生,只為報母親、弟弟慘死的血海深仇,他誓言掀起腥風血雨,讓全世界跟他一起陷入瘋狂。

書名:破碎帝國首部曲:荊棘王子 Prince of Thorns(The Broken Empire Trilogy)
作者:馬克.洛倫斯 Mark Lawrence
譯者:陳岳辰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8年3月31日

【內容介紹】

黑暗殘酷的《荊棘王子》,會讓你身陷其中、無法自拔!──奇幻瑰寶大師,羅蘋.荷布

《荊棘王子》是我這一年來讀過的最好的書……它會把你拉進去,再也無法脫身。──《魔印人》作者,彼得.布雷特。

一個難得一見的反英雄式人物主角,他的瘋狂殘酷令人瞠目結舌,然而這卻是他所處的混亂世界與悲慘遭遇形塑而成,洛倫斯一步一步地讓讀者相信,昂奎斯必須也無可避免的,要以邪惡來終結更大的邪惡。──《出版人週刊》

洛倫斯驚豔各界的發光新秀代表作!背景設在陰森幽冷的中世紀,充滿了黑暗巫術和激烈戰鬥,復仇和陰謀伺機而動的年代,描述一位有著超齡表現和極度敏感性的年輕人,如何在無數苦難的艱辛人生中頑強奮鬥,與一群世人唾棄的壞傢夥們,最後成為一群以忠誠和鮮血盟誓兄弟的過程。──《圖書館雜誌》

優秀傑出的文筆和令人難忘的故事敘述,為這一系列小說帶來了一個絕佳的開場。作者文筆讓人聯想到葛蘭.庫克的《黑色傭兵團》系列,高度吸引喜愛這類具有堅毅不拔精神和血液的書迷們。──《亞馬遜書評》

生動流暢,令人信服的故事,充滿了堅忍不拔和難以想像的奇蹟。──銀河書評網Galaxy Book Reviews

毫無疑問的,最最難忘的奇幻新作。很難想像有哪本書能超越這一本。──闇影崛起網risingshadows.net

無視奇幻史詩慣例,作者召喚了傳統,再把它們撕成碎片。──《軌跡雜誌》

原以為這種黑暗王子調性跟我磁場不合,哪曉得我血脈中的負面因子不停叫囂著下一頁、下一頁! 點到為止的暴力,流暢痛快的轉折!――《嘎眯不搗蛋》格主,嘎眯

作者讓讀者見識不同於常規的奇幻故事結構!――《文心評議城》格主,文樂記

真相揭開時整個故事也升到高潮,每個人都是彼此的的傀儡!――《吉娃娃的觀點論》格主,吉娃娃

「如果愛支撐不了一個人,那就擁抱仇恨」,《破碎帝國首部曲:荊棘王子》是一個顛覆三觀、看見一個不同樣貌的王子成長故事。――《天空上有太陽》格主,天陽

難見的主角魅力:近乎瘋狂的忠於自我!――《舞血愛麗絲的奇幻手札》格主,黯泉

主角特質的反差反而讓人物更加立體而真實,也讓讀者得以用不同的視角來閱讀不一樣的奇幻世界。――《苦悶中年男的情緒出口》格主,苦悶中年男

馬克洛倫斯的《破碎帝國》不走尋常奇幻小說的路線,這種反差反倒更寫實地讓讀者們看見政治的骯髒、戰爭的殘酷,以及生存的艱難。――《The World of MingJerKant.》格主,李肯特

我喜歡這種主角,不用假裝仁義以德報怨!――《傳說中的樹洞》格主,ㄚ芬

這本小說的情節分明,節奏緊湊,常常讓人目不暇給,往往一段劇情緊接著下一段劇情,毫無喘息的空間。――《離騰格里很近很近的格子》格主,Cindy Lee

九歲之前,我是昂奎斯王室的首要繼承人,集萬千寵愛與尊榮於一身,直到親眼目睹母后與皇弟慘死敵人劍下,世界從此天翻地覆。

躲在荊棘裡逃過一劫,是我的恥辱,卑微地被至親捨棄踐踏,是我的傷痕,那些刺進我身體裡的刺,永遠不會讓我停止流血,無休無止的痛楚逼著我活下去,直到我能以牙還牙的那一天。

【試讀心得】

對於仇恨每個人處理的方式大有不同,有人記恨有人放下,但莫過於最直接的變是以怨相報,畢竟一旦放下了那些傷痛,剩下來也是那些無法緬懷的過往,那麼唯一能作的就是以自己的方式向前邁進。

雖然裘葛失去了母親和手足,但他一點也無法激起眾人的同情,因為他太過殘酷和凶狠,然而再多的不滿和厭惡只是表示作者如何成功的,塑造一個惡棍英雄,他被過去的夢魘糾纏,以往的懦弱是他一生的恥辱,貴為王子卻因為國政必須低頭向仇人卑躬屈膝的求和和交易。

作者沒有一開始就說出整件事,反倒是利有時間穿插的方式,漸漸的建構出一幅幅生動的畫面,和震顫人心的抉擇和怒火,起初對於裘葛的憎恨變成了一種莫名的認同,甚至會為他的舉動喝采,也納悶當時心中燒灼的怒火怎麼能讓人變成一個不明事理披著王子外衣的生者惡魔。

但真相揭開時整個故事也升到高潮,每個人都是彼此的的傀儡,藏鏡者默默地拉動誰也難以注意到的絲線操縱彼此,原先作者給予的版圖和背景非常一般,但隨著陰謀揭曉,過去遺忘的願景實踐了,才注意到作者真正想要給予的不是什麼可笑的鄉野傳奇而是一個令所有人歌頌的史詩征戰,藉由不疾不徐的鋪陳,作者實實在在掌握故事的節奏。

無論是人物還是劇情,還有角色之間情感的張力,顯現出這類奇幻不可多得的元素,同時也不禁好奇若當初月黑風高的那晚,沒有命運那麼殘酷的安排,裘葛的憤世嫉俗是否還會影響他的每個舉動,這名王子會不會有其他作為或是默默無名。

無人知曉,只能確定復仇是荊棘王子最甜美的養分,對他而言那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成分,畢竟唯有只有怒火能讓他安慰自己的殘酷,自欺原本的自己早已在當年的荊棘中死去,孰不知他從來就沒有離開棘刺的牢籠。

【書籍預告片】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