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遺憾妳失去至親。

書名:機密永眠(女王心機系列六) Seven Minutes in Heaven
作者:莎拉.謝柏 Sara Shepard
譯者:吉娃娃

【內容介紹】

我的妹妹想要真相……
但真相有時很傷人。

這幾個月,我和失散已久的雙胞胎妹妹艾瑪終於見面,不過她無法看見我——因為我被人謀殺。我化作鬼魂跟隨著她,一步步釐清那晚發生了什麼事情。艾瑪頂替我的位置,接管我的生活、朋友和家人,隨著她一一查清過往遺留的秘密,也逐漸排除他們的嫌疑,但是隨著嫌犯消去,找到兇手的可能性也隨之降低。

直到我的屍體出現在峽谷。霎時,每個人都知道有兩位莎丹.梅瑟在這世上——其中一個死了。起初,警方認為屍體是艾瑪,但隨著質疑聲浪出現,艾瑪無法如同往常輕易的扮演我。真相最終會浮出水面,但假使沒有在真相大白前找到兇手,那麼艾瑪將會是我命案中的頭號嫌疑人,她必須在所剩不多的時間裡找到殺死我的兇手,否則她有可能得因此坐牢……

甚至跟我落得一樣的下場。


 

 第三十五章 

交新朋友,但別忘了舊朋友

 

幾分鐘後艾瑪從教堂裡出來,任由午後的陽光打在身上。侍者站在教堂前方的露臺上,尤加利樹叢散發淡淡的檸檬香氣。有些人的盤子裡已經拿了幾塊開胃菜、小黃瓜三明治和果醬餅乾。艾瑪瞟了班納吉醫生一眼,雖然仍有幾分憔悴,但他神采奕奕地和瑪姬教練聊天。昆蘭也在那,小啜檸檬水的同時和麥克斯韋牧師社交。露易莎和莎莉絲特站在一起,兩人共同分享盤裡的法式生菜沙拉。知道露易莎的遭遇後,艾瑪不禁看著她思索。假使她能放下那段痛苦的過往,走向未知的明天。如果她能放下,或許艾瑪也有機會可以做到。

「艾瑪?」猶疑的語氣從她的左側傳來。艾瑪轉身看到說話的人是愛麗絲.史多克,她的身型比她小一號,精靈頭依舊是她的招牌髮型,愛麗絲穿著黑色連身短裙配上馬汀大夫皮革短靴。

艾瑪高興的驚呼。「愛麗絲!」

愛麗絲立刻向前伸出胳膊抱住艾瑪。「我就知道妳是無辜的。」她說,聲音因為肺部擠壓有些低沉。「對不起我給警方看我們的簡訊。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

「沒關係,」艾瑪安慰。「他們最後也會看到。真的很抱歉害妳受到牽連。還有就是對妳說謊真的很對不起。」

愛麗絲退開,看著艾瑪時眼瞳裡的理解和柔情說明了一切。「聽起來……很複雜。」

「真的,」艾瑪自言自語。她咬著下唇。「我還沒有準備好談整件事情的經過。但我保證之後絕對會據實以告。」

「我永遠都在。」愛麗絲打趣的抬高眉頭說道。

教堂的門再次打開,謊言遊戲的成員一起走出。每個人都眼眶泛紅,但她們的氣勢卻充滿女王架式,艾瑪相信如果莎丹看到一定會非常自豪。夏洛特的紅唇標榜她是不好惹的壞女孩,麥德琳驕傲的抬高下巴,走下台階時不忘維持芭蕾舞者的優雅。推特雙胞胎扶持對方下樓,莉莉安娜穿著蕾絲黑襪搭配黑色眼線的妝感,賈柏莉兒戴著珍珠項鍊和相配的耳環。羅蕊也在旁邊,那頭璀璨的金髮讓她的臉蛋更加可人,她的手裡仍緊握著拭淚的手帕。

愛麗絲看了一眼女孩們,然後又回頭看著艾瑪。「她們感覺……呃,人很好。」

一抹欣慰的笑顏從艾瑪臉上出現。「才怪。不過沒關係。實際上她們比表面看去還要棒。」

夏洛特是第一個和艾瑪對上眼的女孩。她緩步走下台階,站在艾瑪的面前,女孩們站在她的身後。羅蕊的笑容帶著些許擔憂,其他人則是面無表情。身旁的愛麗絲默默的變動身體重心。

稍後,夏洛特向艾瑪伸出手。

「我們還沒有正式見面,」她溫柔開口。「我是夏洛特.張伯倫。我很遺憾妳失去至親。」

艾瑪嚥下口水。她伸手握住夏洛特的手。女孩的手溫暖且柔軟。隨後她把夏洛特拉入懷裡給予擁抱。

「我真的很對不起,小夏,」她低語。夏洛特因為她的道歉而繃緊身體,但她也用力的回抱艾瑪。

「我們很抱歉沒有給妳機會解釋。」麥德琳說,伸出手抱住夏洛特和艾瑪。感覺大家又要開始哭了。

「我不介意,」她說。「莎丹是妳們的好朋友。而我還騙了妳們好幾個月。」

「對,但妳別無選擇,」夏洛特邊哭邊笑。「我不敢相信妳竟然打算獨自一人解決她的命案。」

不敢相信伊森——」莉莉安娜加入話題,但羅蕊瞪了她一眼。

「先別提到他。」羅蕊厲聲。

片刻後女孩們結束擁抱,尷尬也跟著來臨。艾瑪知道對於她們而言這很詭異,因為她已經認識她們,但女孩們根本不瞭解她。她們是否會喜歡像艾瑪這樣的同學?她和莎丹風格相差甚遠,儘管如此,和謊言遊戲的女孩們一起混讓艾瑪真的感到開心。她們為她開啟一場原本的艾瑪絕對不會加入的冒險,在艾瑪最需要勇氣的時候義無反顧的支持她。艾瑪也喜歡自己可以讓她們彼此的相處少點摩擦。自從她進到莎丹的生活後,女孩之間不再是謊言和秘密,她們接納彼此的不完美和淚水。

「這位是我的朋友,愛麗絲,來自亨德森高中。」艾瑪引薦,而愛麗絲困惑的點頭。對此艾瑪感到緊張——兩者不相干的世界碰撞後真的很奇怪。愛麗絲的人設是謊言遊戲女孩們喜歡鎖定的目標。莎丹的朋友是愛麗絲口中的『時尚迫害者』和『勢利婊子』。

莉莉安娜打量愛麗絲。「我喜歡妳的靴子,」她說。「我有同款的高靴,但被狗啃掉了。」

「也太慘了吧。」愛麗絲回應。莉莉安娜認真的點頭應對。

「亨德森高中在拉斯維加斯附近,對吧?」夏洛特問道。「我們之前有去一次,應該是上個暑假,謊言遊戲之旅註十七。莎丹成功的讓我們入住百樂宮裡的貴賓套房。」她的喜悅多了幾分悲傷。「住在那一定很有趣。感覺有多地方可以去。」

「還行,」愛麗絲說。「沒有艾瑪後,那些活動都沒那麼好玩了。」

「所以……妳會留在土桑市嗎?等到事情結束後。」麥德琳試探的詢問,艾瑪點頭。

「希望可以。梅瑟家建議我搬過來,」她轉頭看向愛麗絲。「我會很想妳的,但我從來沒有家人過,希望妳可以理解我的決定。」

「我懂,」愛麗絲答道。「別擔心。話說回來,妳沒有離我很遠。也許妳們很快又會開始一場謊言遊戲之旅,過來看看之類的。」對於她們命名的旅程,愛麗絲說的有點口吃,但似乎沒人注意到她的窘迫,察覺這點的艾瑪不禁微笑。

夏洛特和麥德琳互看對方一眼,麥德琳點頭。「提到謊言遊戲,我們這周末考慮辦睡衣派對。妳想加入嗎?」

艾瑪高興的揚起笑容。「我很樂意,」她停頓,但語氣變得嚴肅。「不過有件事我不打算做。」

麥德琳朝她投射好奇的目光,但羅蕊似乎知道艾瑪準備說些什麼。

「沒有惡作劇,我沒辦法繼續這樣下去。」

女孩們陷入沉默。夏洛特低頭看著Jimmy Choos恨天高,麥德琳環抱自己,推特雙胞胎對於這項聲明感到震驚。愛麗絲露出困惑的表情,但羅蕊卻肯定點頭同意艾瑪的決定。

「我認同艾瑪說的,」她說。「波及太多人了。而我的勒頸影片讓伊森得以……妳們知道的……」羅蕊的聲音逐漸減弱。

麥德琳深呼吸。「妳說的對。惡作劇是那些無趣的女孩們才會做的事。我們的格調好太多了。」

夏洛特把頭髮甩向後方。「我也已經考慮一段時間了,畢竟我們都不是小女孩了。」

艾瑪看著賈柏莉兒和莉莉安娜。莉莉安娜對著賈柏莉兒咬耳朵,後者點頭。她們幾個月前才成為一員,顯然不願意那麼快成為過去式。

算了。推特雙胞胎可能還沒長大,反正她們不要對艾瑪下手就好。

「言歸正傳,我們也沒時間想惡作劇。」夏洛特說。「我要準備狩獵去巴貝多的泳衣。我可不能只帶一件泳衣,我要把各種款式的泳衣塞爆我的行李箱。」她害羞的笑著。「艾瑪,妳依舊有我的邀請,如果還想加入的話。海灘、酒精與男孩會比醫生開的藥還有效,妳懂得……關於放下這一切。」她擺出涵蓋所有事情的手勢。艾瑪對於她的體貼,由衷地被感動。

「謝謝妳的邀請,小夏。但今年我想和我的家人一起過聖誕節。」她迎向羅蕊的目光,後者露出燦爛的笑顏。

「那等於我們可以喝更多酒,」麥德琳直接說道。「我們會幫妳留幾瓶郎姆酒的。」

艾瑪大笑。霎時,臉上的陽光和十二月的寒風依舊吹著她發冷,但這次艾瑪感覺自己身在天堂般快樂。

望著我的朋友們互相安慰,即使眼裡仍閃著淚水,但她們的神情在冬陽的照耀上沒有任何悲傷。我知道她們很想我——未來她們一定會有很長一段時間感到難過、哀痛。但她們會慢慢復原。她們依舊活著,往後的日子裡慢慢的堅強起來,等到之後想起我會是充滿著感動和喜悅,而在某個時間點她們會接受我逝世的現實,放下我不在人世的現實繼續朝向邁進。

然後我看到令我痛徹心扉的景象。

泰爾的雙手插在口袋裡,默默不語的徘徊。孤零零的,看著艾瑪。

 

註十七:想要知道詳細內容,可以閱讀系列外傳《謊話實說(女王心機系列外傳)》(True Lies)。

下一章

【延伸閱讀】

謊言遊戲(女王心機系列前傳)The First Lie女王心機 The Lying Game真誠謊言(女王心機系列二) Never Have I Ever真實假象(女王心機系列三) Two Truths and a Lie純粹心計(女王心機系列四) Hide and Seek虛假誓言(女王心機系列五) Cross My Heart, Hope to Die謊話實說(女王心機系列外傳)True Lies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