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丹.梅瑟……我們向妳致敬!

書名:機密永眠(女王心機系列六) Seven Minutes in Heaven
作者:莎拉.謝柏 Sara Shepard
譯者:吉娃娃

【內容介紹】

我的妹妹想要真相……
但真相有時很傷人。

這幾個月,我和失散已久的雙胞胎妹妹艾瑪終於見面,不過她無法看見我——因為我被人謀殺。我化作鬼魂跟隨著她,一步步釐清那晚發生了什麼事情。艾瑪頂替我的位置,接管我的生活、朋友和家人,隨著她一一查清過往遺留的秘密,也逐漸排除他們的嫌疑,但是隨著嫌犯消去,找到兇手的可能性也隨之降低。

直到我的屍體出現在峽谷。霎時,每個人都知道有兩位莎丹.梅瑟在這世上——其中一個死了。起初,警方認為屍體是艾瑪,但隨著質疑聲浪出現,艾瑪無法如同往常輕易的扮演我。真相最終會浮出水面,但假使沒有在真相大白前找到兇手,那麼艾瑪將會是我命案中的頭號嫌疑人,她必須在所剩不多的時間裡找到殺死我的兇手,否則她有可能得因此坐牢……

甚至跟我落得一樣的下場。


 

 第三十四章 

女王以死(願女王永生)

 

莎丹的葬禮在有著西班牙建築風格的教堂舉行。鮮紅的地毯鋪在奶油色的教堂裡,一束又一束的鮮花擺著一旁。每張椅子都坐滿了人——幾乎整間學校的師生都前來哀悼,加上幾乎土桑市一半民眾。艾瑪放眼望去人群。莎丹的老師和同學坐在一塊。戴著黑色藥盒帽的安柏絲校長尷尬地坐在最前方,髮膠讓她的髮型顯得幾分僵硬。六名警察也在一旁待命,他們藍色的制服令人目不轉睛。昆蘭坐在一位優雅的亞裔女子旁邊,艾瑪驚覺對方是他的妻子。柯克倫員警坐在他們身後,表情一如往常堅毅。

祭壇上擺著一張莎丹的照片。這張照片和其餘的不同,通常她是鏡頭的寵兒,她上揚的嘴角猶如電影明星般笑得燦爛,但面前照片裡的莎丹,呈現出一種安靜,且充滿故事的女孩。她的雙瞳明亮且有神,嘴角露出一抹神秘的微笑。但感覺不到一絲狡猾或惡意,反倒可以感受她埋藏真正的自我,面具之下的她比任何人認識的莎丹還要美麗、敏感和堅強。

我依隨妹妹的目光一同掃視人群。這裡有那麼多張對我而言陌生的面孔,然而這些人卻真真實實的出現在我的人生中,我卻渾然不知。我在走廊上經過的同學、我翻過白眼的人們,甚至和我寒暄幾句的鄰居。人山人海的他們讓我莫名想要哭泣。為什麼我從沒注意到他們的陪伴和存在?

艾瑪和莎丹的家人坐在前排,他們的雙手放在膝上。身旁的羅蕊肩膀打顫,她的手緊緊握住梅瑟先生遞出的手帕。梅瑟夫婦緊擁彼此,猶如他們是彼此的救生圈。而在他們旁邊是身穿套裝的梅瑟奶奶,她的嘴唇因為用力抿著而發紅,不願讓痛苦成為她此刻的情緒。

艾瑪盯著折射光線的棺槨,眼瞳酸澀,心頭傳來的痛楚讓她無所適從。即使四個月前已經得知姊姊的死訊——但在這期間艾瑪始終無法悲傷,因為她被迫身處恐懼之中,竭盡所能地找到兇手並倖存。現在,該說再見的時候到了,她不確定什麼樣的感受才是正確的反應。艾瑪失去這一生中未曾見面的陌生人。但在某種程度上,她也是世上最瞭解莎丹的人。她再次憶起那晚在峽谷裡看見的幽影。晦暗不清,朦朧不明的輪廓。她和莎丹的羈絆比自己所能認知的還要深刻——而她不確定是否準備好放手。

我也還沒準備好離開。

梅瑟家旁的長椅上坐著謊言遊戲的女孩們。夏洛特把手帕扭成一團。麥德琳和泰爾依偎對方,當姊姊痛哭失聲,身為弟弟的他擁住她,他依舊還在釋懷事實,男孩的目光不曾從莎丹的照片上移開。通常神采奕奕的推特雙胞胎這時也有氣無力地鄰肩坐著。賈柏莉兒低頭哭泣,鼻水從她低頭的面孔流出,莉莉安娜向前抱住妹妹,雖然她同樣因為悲傷發抖著。

梅瑟家要求駐院牧師悼詞——雖然他們不是有信仰的家庭,但麥克斯韋牧師從小看著莎丹長大。當他致詞一半時,聲淚俱下的說著莎丹是他見過最快樂、隨和的孩子,她將來勢必有著非凡的成就。艾瑪幾乎沒有聽進。牧師的話充滿同情與遺憾且用字精簡,但他口中的莎丹不是艾瑪認識的姊姊。即使她們未曾見面,但她比所有人都更懂莎丹。她知道姊姊有著傲慢、驕縱的個性——但她卻同樣有著忠誠、堅強和勇猛的個性。艾瑪知道姊姊是位鬥士。那晚在峽谷裡,莎丹給了她力量去奮鬥。

這時她才意識到牧師結束悼詞,並給予祝福後離開。稍後,所有前來的民眾起身,教堂頓時變得擁擠,人聲吵雜。人群走向梅瑟家的人致意。羅蕊的陶土課老師,吉蓮太太一邊哭的喘不過氣一邊抱著羅蕊,梅瑟先生和班納吉醫生壓低聲音聊著,兩人都因為失去愛女而感同身受對方的悲痛。霎時,艾瑪突然有了幽閉恐懼症,她默默離開家人,悄悄地走向柱子後方的壁龕。成為莎丹一段時間後,又變成遭到通緝的嫌疑犯,之後又變回邊緣人,雖然感覺奇怪,但感覺現在的她和以前的艾瑪一樣。

但艾瑪沒注意到角落同樣有人,於是不小心撞到對方。「喔!真的很……抱歉。」她轉身發現是葛瑞特.奧斯汀,穿著黑色西裝並繫著淡藍色領帶。當他們四目相交時,艾瑪的雙頰因為羞赧發紅。

「呃,妳好。」他說,臉紅的程度和艾瑪有得比。

「嗨。」她輕聲。餘音在壁龕迴盪,教堂的音響開始播放柔美的吉他音樂。葛瑞特深呼吸。

「我對妳真的很抱歉,」他道歉,絲毫不敢看她雙眼。「我不敢相信自己對妳這麼惡劣。」

艾瑪搖頭安慰他。「你被蒙在鼓裡。」

「那不是理由,」葛瑞特改變身體重心,雙手插進口袋。「就算妳之前扮成莎丹,我也不該對妳惡言相向。」

「那種狀況……有點措手不及。」艾瑪抓著她的裙子。「對不起,我先前無法跟你說明白。關於生日驚喜——我知道整件事情感覺像是我刻意讓你出糗。我不是有意汙辱你。只是當時我……」

「我懂,」他急忙打斷,回憶當時的窘境讓他的紅暈更深了。「我現在懂了。」葛瑞特靠在柱子上,這次不是因為尷尬避開艾瑪的雙眼。「事實是當時莎丹準備和我分手,那晚我在峽谷看見她後便知道她已經下定決心。但隔天我見到妳時,妳什麼也沒提起,我當下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運氣。我以為莎丹改變主意,」他低頭看著腳上的皮鞋。「妳有聽說我妹妹發生的事情嗎?」

「有。」艾瑪喃喃,對於那樣的遭遇依舊感到不捨。

「我知道這不是藉口,但自從事情發生後,我……好生氣。我不懂為什麼不能放過自己。」一滴淚水從他的眼角滑落。「莎丹包容我的程度遠遠超過她應該有的耐心。」

艾瑪聽著葛瑞特的懺悔,她的心充滿著感慨與同情。「原諒自己不是一時片刻可以完成的事情。」她衝動地握住葛瑞特的手,努力藉由緊握的手給予力量支持。

他搖頭。「我已經厭倦替自己找藉口了。我星期一開始去看心理醫生。如果我情緒不穩定到有人懷疑我殺人,那麼我真的需要尋求協助。」

「所以你知道伊森試圖陷害你?」

「嗯嗯,」他不敢置信地搖頭。「那傢伙……我是指,他把我們所有人都騙的團團轉。我們都以為他深深地為妳發瘋。」

艾瑪的喉嚨出現硬塊。她抬頭看到鑲嵌在壁龕裡的大理石十字架。「的確,」她說,氣音般的音量讓人懷疑是否真有回應。「我也是。」

葛瑞特張嘴欲言,但教堂裡似乎出現某種騷動。他和艾瑪轉身面向人群,每個人都看著祭壇後方的牆壁。吉他的背景音瞬間停止,燈光開始一閃一亮。

教堂裡迴盪著預先錄製的語音。

「莎丹.梅瑟……我們向妳致敬!」

艾瑪才剛察覺那是夏洛特的聲音,下秒音響喇叭傳出歡樂樂團(Fun)的〈We Are Young〉。隨後,隱藏在教堂後方的投影機開始運作。圖像在祭壇上一張張播放,莎丹和朋友們的照片和影片加上音樂,成為一部美麗且動人的作品。某張照片裡出現莎丹、麥德琳、夏洛特和羅蕊的合照,那時她們偷偷潛入溫泉喝酒;下一張是莎丹坐雲霄飛車被人偷拍的模糊照;莎丹跳入夏洛特家的泳池的水花照;和羅蕊一邊高歌一邊與泰爾跳舞;她和推特雙胞胎,賈柏莉兒和莉莉安娜的食物大戰,雙胞胎用鮮奶油在她的頭上製作一頂美味的王冠,照片裡的所有人哈哈大笑。

每張照片乘載的回憶和歡笑成為永恆,最後的片段是穿著貼身銀絲洋裝的莎丹,她站在夏洛特家的泳池旁擺出猶如名模般的姿勢,那時是她們舉辦的謊言遊戲秘密派對。

「誰也無法讓女王下台。」她充滿自信地宣布,莎丹的聲音傳來喇叭裡傳出,影片裡的她朝向鏡頭送了一個飛吻。爾後,影片結束。

艾瑪這時才發現自己淚如泉滴。當燈光再次亮起,漫長且不語的寂靜擴散。梅瑟先生老淚縱橫地哭倒在妻子懷裡,網球隊裡一半的成員也同樣淚流滿面——克拉拉的哭聲打破沉默。

我看著影片,來自我的朋友的真心道別,我的心神猶如一朵盛開的花,朝向陽光綻放。繽紛的記憶和酸甜苦辣的感受瞬間衝進我的腦海,一剎所有的事——每段記憶,發生在我身上的每件事——全部回到我身上。我以為已經遺失的過往全部歸還給我。我記得自己小時假裝拿媽媽的茶具玩扮家家酒;我記得手裡高舉爸爸送給我的望遠鏡,他指著正在樹上築巢的紅尾鵟給我看;我人在房間裡,外面下著滂沱大雨,我和羅蕊在枕頭搭建的城堡裡假裝對方是公主;三年級時在校車裡第一次見到夏洛特,隔年和麥德琳相遇。聖誕節時我得到人生第一支網球拍。放假時我們前往太平洋度假,望著一片無際的藍海和天空。在夏洛特家打印出謊言遊戲的會員卡,女孩們對著自己發明的遊戲笑得合不攏嘴。

和泰爾第一次的接吻,然後是第二次和第三次。我們相吻的每個時刻再次出現,以及我們度過的每個片刻、時段和快樂,全部完美地回到我的心中。

過去每次的惡作劇、遺留的各種秘密,每段冒險都回來了。而這些記憶美麗的令我泛淚,既真實又充滿活力。這是我的人生,伊森也無法奪走的全部。

艾瑪聽到教堂後方傳來幾句爭執,燈光再次亮起,她轉身看見一名滿頭白髮的老奶奶捏著賈柏莉兒和莉莉安娜的耳朵,把她們從放映室帶離,推特雙胞胎不忘舉起手做出魔鬼角手勢,展現她們『叛逆』的精神。麥克斯韋牧師急忙的從夏洛特手裡搶回麥克風,而一名繫著領結的男子也進去燈光室驅離控制照明的麥德琳。

謊言遊戲的女孩們被趕出教堂之前,人群裡開始傳出掌聲。

艾瑪不知道由誰起頭,但掌聲開始增加,越來越多人拍手吆喝,有人吹口哨歡呼。一名艾瑪不認識的女孩大吼。「莎丹,我們愛妳!」

「莎丹,我們永遠記得妳!」有人哽咽地喊說。剎時所有人開始吶喊內心的別離。

「赫立沒有妳就不一樣了!」

「妳是我唯一會投的舞會女王!」

梅瑟奶奶鼓掌地比任何人還要用力、大聲,羅蕊涕淚交集,塗著紫粉色唇蜜的老太太驚訝地放開推特雙胞胎,兩人從聖母瑪利亞身旁跑過,奔向夏洛特和麥德琳。她們四人在眾人的笑淚中看著莎丹的照片,眼裡的淚水依舊,但哀傷成了感動。

她們為我做的努力讓我不敢置信,掌聲撼動我的魂魄。當下,我以為那是我的心跳因為女孩們復甦而跳動。

下一章

【延伸閱讀】

謊言遊戲(女王心機系列前傳)The First Lie女王心機 The Lying Game真誠謊言(女王心機系列二) Never Have I Ever真實假象(女王心機系列三) Two Truths and a Lie純粹心計(女王心機系列四) Hide and Seek虛假誓言(女王心機系列五) Cross My Heart, Hope to Die謊話實說(女王心機系列外傳)True Lies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