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多數女孩而言這衣櫃是她們的天堂。對我而言,不過提醒我仍然無法安息。

書名:機密永眠(女王心機系列六) Seven Minutes in Heaven
作者:莎拉.謝柏 Sara Shepard
譯者:吉娃娃

【內容介紹】

我的妹妹想要真相……
但真相有時很傷人。

這幾個月,我和失散已久的雙胞胎妹妹艾瑪終於見面,不過她無法看見我——因為我被人謀殺。我化作鬼魂跟隨著她,一步步釐清那晚發生了什麼事情。艾瑪頂替我的位置,接管我的生活、朋友和家人,隨著她一一查清過往遺留的秘密,也逐漸排除他們的嫌疑,但是隨著嫌犯消去,找到兇手的可能性也隨之降低。

直到我的屍體出現在峽谷。霎時,每個人都知道有兩位莎丹.梅瑟在這世上——其中一個死了。起初,警方認為屍體是艾瑪,但隨著質疑聲浪出現,艾瑪無法如同往常輕易的扮演我。真相最終會浮出水面,但假使沒有在真相大白前找到兇手,那麼艾瑪將會是我命案中的頭號嫌疑人,她必須在所剩不多的時間裡找到殺死我的兇手,否則她有可能得因此坐牢……

甚至跟我落得一樣的下場。


 

好女孩上天堂,壞女孩到處跑。——海倫.葛利.布朗(Helen Gurley Brown)

 

前言

 

擁有一間開放式衣櫃間是每位女孩的夢想。硬木地板上鋪著鬆軟的粉紅絨毛地毯,適合一早醒來用赤裸的雙足感受腳下的柔軟。牆上鑲嵌的置物櫃放著琳琅滿目的飾品、知名品牌設計的限量包包、昂貴的項鍊以及好幾十雙的鞋子。價值不斐的衣服依照彩虹色階依序排列:碎花裙、真絲裙、喀什米爾毛衣和棉衣。

對多數女孩而言這衣櫃是她們的天堂。對我而言,不過提醒著我仍無法安息。

鄰近我旁的是雙胞胎妹妹艾瑪.派斯頓,她用指尖一一輕撫掛在衣架上的衣服,她的心被深沉的哀傷緊緊抓不放。她和我一樣有著栗色的長直髮和修長的腿,眼睫毛襯托出那雙湛藍的瞳孔多麼迷人。畢竟,她是我的同卵雙胞胎。但即使如此,站在三面鏡的我們依舊只有她的倒影。

自從我死後沒人看得見我的鬼魂。但不知什麼原因讓我仍徘徊於此,一股不知名的力量把我和妹妹羈絆在一塊,生前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面。妹妹因為兇手的威脅被迫頂替我的身分、接管我的生活。自從我去世後,艾瑪欺騙了我所有的家人和朋友,他們以為她就是我,莎丹.梅瑟。她竭盡所能找到那晚我死亡時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她一個接一個消去家人和好友行兇的動機。然而眼前僅剩的線索屈指可數,幾乎已經走到盡頭。而兇手還躲在暗處伺機而伏,確保她繼續執行替身計畫。

現在,艾瑪只穿著內衣褲和襪子,凝視著我的衣櫃,一臉茫然的神情。鑒於發生在她身上的事情,顯得此刻看去多麼荒唐——她失去原本的家庭、她活在恐懼之中——她不知道今天該穿什麼衣服。但也許是因為她失去的、承受的恐懼太多,使她連最基本的動作都無法執行。艾瑪這一生從來沒有那麼大的衣櫥。當我們的媽媽貝琪遺棄她後,艾瑪就在拉斯維加斯的寄養家庭中生活,而她擁有的衣櫃只不過是一袋裝著二手衣的包包。我有那麼多衣服和洋裝:短而貼身的短裙、長且飄逸的裙子、亮色系的碎花裙和色塊點綴配上蕾絲、摺飾和亮片等各種服飾。全都在衣櫃裡,當然,光是黑色系的衣服就有六種不同深淺。

霎時,艾瑪開始發抖,她坐在絨毛地毯上,用手抱住胸前的膝蓋,任由淚水滑落臉頰。

「妮夏,妳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她低語。「妳原本想告訴我什麼事?」

自從我的競爭對手妮夏.班納吉陳屍在游泳池已經過了兩個星期。憾事公布時震驚了全體師生。妮夏參與很多活動,雖然她不像我以前是那麼討厭的女王蜂,但幾乎每個人都認識她。謠言也同樣爆發。妮夏可是強壯的游泳好手——學校甚至有一次還是兩次在她的泳池舉辦慶功宴。她怎麼可能面朝下的在泳池溺斃?難道只是起詭異的意外嗎?或者更沉重的因素——用藥過度?自殺

但艾瑪和我知道更多內幕。妮夏去世那天,她瘋狂的打給艾瑪試圖和她聯絡。艾瑪起初沒有回電,因為當時她被我的地下情人泰爾.維加分散注意力,因為他發現艾瑪不像以前的我而泰爾誓言找到答案。等到艾瑪回撥時,妮夏已經死了,而艾瑪拒絕承認這是巧合。

假設艾瑪沒有錯,表示妮夏碰巧發現有關我死亡的信息,那麼她就是我這場致命遊戲中的另外一名受害者。無論誰殺了我,那人還逍遙法外——而且願意再次痛下殺手以便掩蓋她或他的秘密。

最後艾瑪站起來,粗魯的擦去淚水。此刻為妮夏哀悼是她無法給予的奢侈。她必須找到那晚我死去的真相,還要在她關心的人付出代價之前找到答案——甚至在她喪命之前。

下一章

【延伸閱讀】

謊言遊戲(女王心機系列前傳)The First Lie女王心機 The Lying Game真誠謊言(女王心機系列二) Never Have I Ever真實假象(女王心機系列三) Two Truths and a Lie純粹心計(女王心機系列四) Hide and Seek虛假誓言(女王心機系列五) Cross My Heart, Hope to Die謊話實說(女王心機系列外傳)True Lies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