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自殺了,留她一人面對所有非議。她的確愛他,有時也想念他,但此時此刻,她只想發出最沉重的控訴──為何將她留在這座煉獄中?

書名:破碎的告白 A Mother's Confession
作者:凱莉.芮默兒 Kelly Rimmer
譯者:吳宗璘
出版社:春光文化
出版日期:2019年1月5日

【內容介紹】

這部作品實在令人拍案叫絕!緊緊揪住人心又如此感動。──《讀書會》

這本書涵蓋了人類情感的所有面向,誠心建議您準備好一盒面紙。──《Book Literati》 

令人耳目一新的故事,絕非女孩遇到男孩、墜入情網的戲碼,而是奠基於真實、令人心碎的美麗書寫。發人深省,你絕不能錯過。──《Shaz’s Book Blog》

吐露真相會讓已經殘破不堪的家徹底毀壞,保守祕密會讓她的心四分五裂,她是否該說出口?

為了可愛的女兒,我必須拋開那些流言蜚語,重整旗鼓,但如果艾薇說得是對的,是我想錯了呢?是我逼他的,是我激怒他……真的嗎?

失去兒子後,我頓失人生意義,深陷絕望深淵,我的寶貝是如此完美、熱情,對待妻子更是呵護備至。外頭的謠言甚囂塵上,但那些不可能是真的,我很清楚兒子的為人,大衛是無辜的──絕對是那女人,奧莉薇亞的錯,畢竟身為一個母親,不就是該相信自己的兒子嗎?

失去了丈夫,我頓失依靠,曾經幸福的家庭轟然瓦解,奇怪的是,想起大衛,我並不怎麼哀傷,更多的是恐懼──他死了,而我安全了,但我依然害怕。
去不說出的痛與悔恨,就算為時已晚,我還是要向你們告白。

【試讀心得】

大夥兒們都在努力學習何謂愛情,同時理解所謂的真愛是什麼樣的模式,可能是爭執、或許是溫柔,每個人對於感情都有不同的詮釋,也因為婚姻才顯得如此地慎重,因為結合的不單是兩者的家庭,還有充滿個性的處事態度、情感視角,婚姻不只是漫長的賽程,還是一個需要不斷理解和溝通的障礙賽。

原先步調有些緩慢,不知是和自己連續看三本關於寡婦的小說所以感到疲倦,起初有些倦怠,但隨著兩個視角不停的轉換,漸漸的咀嚼出其中的香氣綿延且細緻,過去與現在、婆婆和媳婦、寵溺與疑惑、憤恨和畏懼,到最後合而為一成母親去談論關於失去的痛楚。無論是身為大衛媽媽的奧莉薇亞,還是嫁給大衛的奧莉薇亞,兩名女人的交點便是大衛,但這名兒子/丈夫的存在,卻也同時摧毀了兩人對於感情的肯定。

很容易想像家庭的存在會怎麼樣養成孩子的個性,但隨著視角變動,可以理解誕生的過程,畢竟有時候人們總是會要求自己不要疑心上身,畢竟是自己的骨肉、畢竟是自身的摯愛,有可能那些陋習最後會消失的無影無蹤──但又要等待多久的時間才會停止那樣的謾罵?又要得到多少的傷疤才會挨過那樣的暴力?

家暴的案件層出不窮,即使無法保護那些不願被救贖的人們,無能為力不代表可以選擇漠視,謠言的傷害造就的是二次創傷,更過分的是如同現實殘酷的走向確實存在社會當中,最後只怕成了無法挽救的傷害。

印象深刻一位主持人淚灑自己失責,因為一位來賓說出自己的家暴的經歷,但過了一個月後遭到前夫刺死,雖然痛心但不禁令人反思要怎麼樣才能更有效的幫助這謝願意為自己站出來的受害者,他們需要的不單是支持和鼓勵,還有更多的協助,因為曾經的最愛卻成了深沉的夢魘,所謂的霸道不是一昧的占有,口中的情愛不該是發怒完後的歉意。

最後,不知不覺的讀完了,眼眶對於尾聲的衝擊也泛紅了,至始至初的過程震撼的令人不知所措且揪心的令人難受,最破碎的告白來自的是看見了遺憾,卻冷漠的相待直到傷害出現,無辜的生命就此殞落人間,當頭棒喝這不僅僅是個故事還是警惕,告誡所有人勇敢的捍衛自己,需求幫助不是懦弱,免得最後禍延更多的傷害。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