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揭開真相,必須說出最真誠的謊言。在這謊言交織的迷宮,猜錯一步,等同死亡。

書名:真誠謊言(女王心機系列二) Never Have I Ever
作者:莎拉.謝柏 Sara Shepard
譯者:陳彬彬
出版社:尖端出版
出版日期:2015年3月3日

【內容介紹】

從鬼魂的角度開始述說,輕而易舉地將讀者推入雲霄飛車般的情節轉折。莎拉.謝柏迅速又徹底地將讀者拉進這個充斥懸疑、背叛、邪惡的同儕壓力的世界。──《書單》雜誌

這是個極富趣味、步調快速的懸疑故事……隨著小說主角艾瑪逐步拼湊線索並陷入更深的謎團中,(讀者)翻頁的速度將快到根本停不下來。──《出版人周刊》

這是那種一翻開就不小心一口氣讀到天亮的懸疑小說……充滿了峰迴路轉的情節,而且真實可信到不可思議的地步。──《VOYA青少年圖書館》雜誌

改編影集【謊言遊戲 The Lying Game】原著小說

究竟是誰殺了莎丹?艾瑪是否來得及發現殘酷的真相?

恭喜妳一夕之間成為人生勝利組,不過接下來請交出妳的性命。

我的完美人生是個謊言。
現在我不計任何代價,也要揭發真相!

不久前,我擁有所有女孩最想要的一切:最棒的姊妹淘、可愛的男朋友、幸福的家庭。但他們沒有人知道我已經死了。為了解開我的死亡謎團,我從小失散的雙胞胎妹妹艾瑪取代了我的身分,她睡我的臥室、穿我的衣服,叫我的父母爸爸和媽媽,但是殺害我的凶手始終緊盯她的一舉一動。

我 對生前的事記得不多,都是一些零碎的記憶片段而已。所以我的靈魂只能緊跟在艾瑪身邊,看她努力調查我失蹤前的行蹤。但她調查得越深入,可能的嫌犯就越多。 她發現我和朋友經常玩一些足以毀掉別人生活的遊戲,每個人都有可能想報復,每個人都有可能想要我的命,但如今命在旦夕的,是艾瑪......

美麗的女孩不需要遵守遊戲規則──她們創造規則。

【試讀心得】

說謊,是人人都必須學會的一門藝術。謊言幫助真相不必被人檢視,謊話幫助自己不被他人傷害,但是卻不是所有人都能駕馭的,尤其是自己被無止盡的謊言包圍時更要小心,因為最恐怖的不是說謊的人,而是想要欲蓋彌彰的真相。

續集繼續延續莎丹死亡後的視角,她和從未見過面的雙胞胎妹妹艾瑪一同尋找殺害自己的真兇,但每位和莎丹有關聯的人似乎都有動機去謀殺她,隨著艾瑪越來越接近真相,兇手變的更加的猖狂,所有新仇舊恨都不能放過,因為有可能錯過的不僅是往事,而是埋藏已久的殺機。

第一集中已經確定有幾位嫌疑犯可以剔除,但作者很快的獻上熱騰騰的嫌犯遞補了缺額,甚至還增加更多的伏筆和懸念在續集中,讓讀者們猜想哪些事莎丹生前沒做過的壞事,其中又有哪些是衍生出殺意。

所 以當她成為莎丹時,一方面懷念姊姊的身影,一方面則是嫉妒姊姊擁有的家人、物質、感情等等,隨著劇情的發展,艾瑪也越來越瞭解莎丹這名女王蜂的待人處事的 態度,這會是好的開始?還是壞的延續呢?此外,艾瑪的視角與感受也讓人感覺哀傷。她感到孤單、寂寞,書中有許多章節穿插她在寄養過程中學到的技能、擁有的 孤寂,她想要有位能一直陪伴身旁的朋友或是姐妹。

書中的姊妹情誼,無論是家人之間、朋友之間,傳達的就是相互扶持,莎丹將這視為控制他人的手段,一再利用。相反的,艾瑪則是努力維持並且給於支持,這樣強烈的對比下更讓人想知道兇手是誰,會這樣不惜一切的毀了莎丹。

作者這次在結局留下令人害怕、疑惑的伏筆,想必第三集的劇情走向會更加精采,秘密需要更多秘密修補、謊言需要更多謊話來圓,唯有真相才能給予應有的自由,但能否倖存到那時,只能各憑本事。

【影集介紹/預告片

(2011)艾瑪、莎丹(亞莉珊朵錢德 Alexandra Chando 飾)是一對雙胞胎姐妹,出生時被送給別人撫養,即使有同樣的面貌,她們卻過著截然不同的生活。

艾瑪成了寄養家庭的女兒,必須和崔維斯(肯尼米勒 Kenneth Miller 飾)還有卡莉絲(狄布安娜曼席尼 Debrianna Mansini 飾)生活一塊,無論艾瑪到都受排擠並不順心,但也造就她堅強和獨立的個性;莎丹則被梅瑟夫婦(安迪伯克利 Andy Buckley、海倫斯萊特 Helen Slater 飾)領養成了上流社會的一員,莎丹的生活可以說是近乎完美,擁有親愛的手足羅蕊(艾莉高迪諾 Allie Gonino 飾)、要好的朋友麥德琳(艾莉絲葛切 Alice Greczyn 飾)、夏洛特(克爾絲普勞特 Kirsten Prout 飾)和男友路克(米契瑞恩  Mitch Ryan 飾),但也養成她嬌縱且善於心機的個性。

多年後兩姐妹在網路上重逢,因為雀維斯的陷害逼迫艾瑪不得不投靠莎丹,然而莎丹尚未將妹妹的事情告知家人,同時她想要獨自尋找母親的下落,所以讓艾瑪暫時頂替自己兩天。這段時間艾瑪漸漸發現莎丹有很多秘密,等到兩人約定的時間到了,艾瑪前去赴約卻始終沒有等到莎丹。姊姊的消失讓艾瑪不禁擔心她的安危,同時也被莎丹的地下情人伊森(布萊爾瑞福 Blair Redford 飾)發現真實身分。

基於太多的未知,伊森成功說服艾瑪繼續偽裝,然而回到家時卻得知莎丹的房間遭人入侵,看著狼藉的一片,艾瑪不僅惶恐手足的安危,而一場謊言遊戲也正式開始。

(2013)原本即將成為新婚夫婦的艾歷克(亞德里安帕斯達 Adrian Pasdar 飾)和蕾貝卡(嘉莉絲瑪卡本特 Charisma Carpenter 飾)成為頭條新聞,但上報的原因和他們的婚禮無關,而是警方在艾歷克家發現殺死德瑞克(班艾利洛佩耶茲 Ben Elliott Paez 飾)的凶器,婚禮上他被逮捕,即使罪證確鑿艾歷克依舊否認犯案,甚至要求丹(泰勒克里斯托弗 Tyler Christopher 飾)的女友泰瑞莎(雅拉馬丁內茲 Yara Martinez 飾)成為他的辯護律師,似乎他手裡有什麼籌碼可以幫助他全身而退。

而另一方面,梅瑟太太得知丈夫泰德曾經和蕾貝卡的外遇導致原本幸福洋溢的家庭出現裂痕,羅蕊和扮演莎丹的艾瑪試著挽救這段關係,殊不知這一切都是蕾貝卡的計謀,她假意與艾歷克結婚的目的在於奪回屬於她的愛人,泰德,她誓言要把當初錯過的遺憾給彌補。

孩子方面,伊森依舊努力挽回越來越靠近泰爾的艾瑪,而麥德琳和新來的男孩喬登(瑞恩羅特曼 Ryan Rottman 飾)搭上線,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讓這一切變得更加複雜。尤其,莎丹暗中決定幫助自己的親生母親——蕾貝卡,但她也做好準備從艾瑪那奪回原本屬於她的東西。

但當莎丹見到同母異父的手足時又會對他們所有人產生什麼影響呢?

【延伸閱讀】

謊言遊戲(女王心機系列前傳)The First Lie女王心機 The Lying Game真實假象 Two Truths and a Lie純粹心計 Hide and Seek虛假誓言 Cross My Heart, Hope to Die謊話實說(女王心機系列外傳)True Lies機密永眠(女王心機系列六) Seven Minutes in Heaven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