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愛, 一直都在 We%5Cll Always Have Summer愛情會來的,在對的時候……

書名:戀夏三部曲3:原來愛,一直都在 We'll Always Have Summer
作者:韓.珍妮 Jenny Han
譯者:丁世佳
出版社:馬可孛羅
出版日期:2013年7月6日

【內容介紹】

改編影集【夏日之戀 The Summer I Turned Pretty】原著小說

我的心底,一直留下位置在等你……

我閉上雙眼,努力要記住這一刻——
他觸動了我最不想被觸動的部分。我的心。
我想去追他,請他永遠不要離開我,但我終於做出抉擇,他讓我走了。
也許我們永遠不是命中注定的一對……

初戀的期限不只在夏天,貝莉希望一整年都是愛情的季節,但她不知道認識一輩子的他,竟然傷她最深。震驚的真相,憤怒的崩潰——被背叛的滋味心痛到無法呼吸。

記憶像片無人踏足的沙灘,一個永遠無法抹去的姓名,她以為她對康拉德的愛已經安全裝箱,已經漂流——
那個她牽掛了一輩子的男生。但康拉德卻在這個時候坦承他愛她,一直以來都只有她。

「我沒辦法好好愛妳,所以我放妳走。」
貝莉無法放開康拉德,也無法離開傑瑞米亞。不能再把任何人當成割捨的藉口,貝莉會把她的心交給那個對的人……

愛情永遠只有一種選擇,究竟哪個人會牽起貝莉的手?

【閱讀心得】

感情的世界裡總是充滿著許多無法說清的曖昧,建立在友情之中調侃,青梅竹馬的熟識中,都不曾意識到未來某刻內心激起的漣漪,會改變心中原先投注的情感,有些人會因此留下,有些人則會選擇離開。

但這就是成長。

欲漸美麗的貝莉慢慢的理解到成為大人的酸甜苦辣,青春的美好總是帶著幻想般的濾鏡,成長就是必須分辨想像與現實的差異,經歷了統統的喜怒哀樂,美好、愜意的夏日已經成為回憶,貝莉做出了選擇,她不知道對錯,也不確定是否真有正確的結果,她只能確定眼前的決定部會有任何悔恨。

系列矚目的元素在於初戀的美好,心中首次的悸動總能視為人生的一個支點, 第一次的刻骨銘心、第一次的朝思暮想,以及第一次的痛心疾首,都是誰都無法奪去的故事,而我們就是主角,無法得知明天又會朝向何處前進,只能傾聽心中的想念,期待快樂結局就在終點。

而對於這一類型鮮少閱讀的自己,情節走向其實不難預料,但作者用一種世俗卻成熟,青澀卻欣慰的口語敘述關於少女的轉變,細膩的思維以及友達以上的困境,解釋也開導了同樣糾結的人們——做出不會悔恨的行動。

無關對錯,重點在於是否能夠坦然的接受之後的失去和心碎,誰都喜歡夏季的開始和意義,然而也不能忘記其存在的意義和人事,惦記那些離開的人們,感謝留下的人們,因為只要銘記在心,回憶裡的歡笑也會始終存在。

【影集介紹/預告片】

The Summer I Turned Pretty(Season 1)(2022)夏日的酷暑、海風的沁涼還有童年的情愫,都在時光的襯托下變的美妙且難忘。

對於貝莉(蘿拉唐恩 Lola Tung 飾)而言每年她最期待的就是暑假去海邊的別墅度假,因為她每次除了讓徜徉在悠閒的海景中,和好友史帝夫(西恩考夫曼 Sean Kaufman 飾)談天說地一整晚,吃著蘇珊娜(瑞秋布蘭查德 Rachel Blanchard 飾)的拿手好菜之外,就是她能和青梅竹馬康拉德(克里斯托弗布里尼 Christopher Briney 飾)和傑瑞米亞(蓋文卡沙勒諾 Gavin Casalegno 飾)度過整個暑假。

在他們倆兄弟眼中,貝莉一直是跟前跟後的小妹妹,然而在這個十六歲的暑假,貝莉變的更有自信、高興,甚至美麗。她心中始終暗戀著英俊帥氣的康拉德,隨著長大內心的情感有增無減,但在這時幽默風趣的傑瑞米亞向她表示情意。

在這個炎炎夏日,貝莉的初戀、心碎、悸動和戀情,都在夏季的艷陽下變得更加的美好、奇妙且脆弱。

【延伸閱讀】

戀夏三部曲1:說我喜歡你 The Summer I Turned Pretty戀夏三部曲2:剛好的寂寞 It%5Cs Not Summer Without You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