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夏三部曲2:剛好的寂寞 It%5Cs Not Summer Without You每個人都會忘記初戀的,那是一種成長儀式。

書名:戀夏三部曲2:剛好的寂寞 It's Not Summer Without You
作者:韓.珍妮 Jenny Han
譯者:丁世佳
出版社:馬可孛羅
出版日期:2013年6月6日

【內容介紹】

淡而純的情感如同巧克力融化在嘴裡,在作者的文字下慢慢散開……這本書的題材輕盈、簡單,但帶給讀者的感受卻是如此契合、緊密,美好的童年,酸澀的回憶中,卻有如此甜美的戀情存在,這豐富了自己的情感,也多了份難以抉擇的懊惱。——讀者.吉娃娃

其實我也曾經像貝莉一樣,被類似康拉德這樣的男孩吸引,因為他們陰沉而顯得神祕遙不可及,他們的沉默,讓我覺得彼此之間似乎存在著曖昧的情愫。他們嘲諷的嘴角,讓人想用溫柔的吻撫平那份嘲諷,或者想用吻得到他,讓他成為我的專屬。——讀者.章魚

透過作者溫潤、細膩的筆觸,讓故事輕柔沒有壓力的調性平順地進行著,卻意外地引人入勝。年少時期青梅竹馬般的友情,總在不經意間轉化成微妙的情愫,心情在酸甜苦辣中翻攪,似有若無的情意,總是讓人期待又怕受傷害。——讀者.凱特

故事在描述青少年那種矛盾跟曖昧,畫面彷彿就在眼前。變化當然不只外貌跟若有似無的情愫,所有一切都在變化,即便我們抗拒但人生還是在變化。——讀者.nanami

讀這本書的感覺像是含了口冰塊在嘴裡,作者對於夏日情景的描述,每項都讓我聞到絲絲夏日的氣息。
我看到了貝莉的情感被她自己的期待高高堆起,然後無預警卻無聲無息地被重重摔下。很好奇經由這個夏日的蛻變,接下來的第二、第三部曲,貝莉會迎接怎麼樣的戀情?——讀者.麵麵

本 作以貝莉為第一人稱敘事,分別在今日、十四歲以及十二歲等不同的時間點,敘述著過去的自己與這對兄弟檔在夏日時光所遭遇的種種故事……康拉德這傢伙平常憂 鬱隱晦的個性是不是還隱藏了什麼心事,都還是讓人感到好奇的。至於跟貝莉目前只是當好朋友的傑瑞米亞,會不會也慢慢改變立場加入戀情,讓三角戀一口氣變成 四角戀呢?這讓我也很是期待!——讀者.喬齊安(Heero)

全書是以貝莉暗戀康拉德,在歷經心碎、身旁人都看不到她的好、絲毫不把她當 對象看後,逐步成長,並尋找自己的位置;也就是說,是貝莉個人的「戀情」,沒有互動,只有渴望;沒有兩情相悅,只有暗戀——是獨屬於貝莉的故事,是她蛻變 的過程,也是戀情的花開與花落。《說我喜歡你》便是這麼一本能令你感動的書。——讀者.聞人泉

整個故事圍繞著淡淡的憂愁,女孩子對愛情的憧憬往往與現實有所差異,夏天、夏天,熱情又美好的季節,貝莉的夏日戀情表面歡樂但卻隱藏著種種不能言明的情緒,她的戀情看似甫萌芽便被扼殺,但那小小的希望是否能有再度茁壯之日?——讀者.芴穎/葛菲/衾心

它記錄了貝莉從以前到現在的心境,初戀萌芽時那種酸澀及怦然心動的感覺……如果拿水來比喻的話,這是杯白開水,只是裡面加了甜甜的蜂蜜和少許的檸檬,淡淡的又有點感傷的故事。——讀者.雪翼

讀完《說我喜歡你》,真的意猶未盡,很想知道後來的故事發展。我也好嚮往可以在熱情的夏日下,狂熱的玩著海水,也想要擁有像女主角那樣要好的青梅竹馬們,快樂的玩著、鬧著、談心著,還有砰然心跳的夏日之戀。——讀者.Grace

那是我們都曾有過那個矛盾、模糊、摸索的時期,看著這本書,不禁讓人回想起曾經的年少時光。當初的那個自己 其實是那麼的不安卻又裝勇敢,無論結果是開心收場或是痛徹心扉,回想起那時的自己是不後悔的,是個很青春很寫實很容易引起共鳴的小說。——讀者.瑤瑤

作者把從女孩蛻變為女人的過程掌握得很好,沒有過多的憂愁和「太成人」的片段。透過她對過去夏天的回憶,讀者才比較了解貝莉的內心世界,還有是什麼讓她在這個夏天有這麼多感受。——讀者.guitarchick24

戀夏三部曲這個系列是關於追尋自我、追尋愛情,還有如何追悼過往的故事。我還有什麼話說,就是一個很美的故事。——讀者.Katrina

《說我喜歡你》是個適合夏日輕閱讀的一本書,整本書都很美,既感人又有趣,是一本適合夏日的羅曼史小說。——讀者.Stephysasa

作者創作了一個暖心又心碎的故事,貝莉將帶領你前去一個充滿希望、愛情和夏日時光的旅程。——讀者.Cheyenne Teska

透過回憶的片段,我們看見了少女時的貝莉。我愛少女時的貝莉,她的聲音甜美又真實。她會嫉妒、她很浪漫、她很天真,她有時也很討厭,會噘嘴、會抱怨、會跺腳。她少女時期的特點有時候會在長大之後出現,這讓貝莉顯得更加真實。——讀者.Kimberly C

這本書充滿了幸福快樂,但傷感卻如陰影般如影隨形。《說我喜歡你》讓讀者聯想到他們的成長經驗,就算他們已經長大了,還是會回想起來。——讀者.BookReaper

改編影集【夏日之戀 The Summer I Turned Pretty】原著小說

放手讓自己幸福,是一種捨得。
用恬淡純白的筆觸,描寫夏日海濱關於愛與失落的故事。

我感覺到熟悉的痛楚,只有你才能帶來的失落——
我承受不了這種感覺。再也不要了。
我不想當那個女生,那個每次被你推開又跑回來的女生,那個無論如何都愛你的人……

今天才是七月的第二天,貝莉已經在倒數夏日的結束。這是真正的心碎——
胸口的疼痛,眼眶的痛楚,摯愛的蘇珊娜已經走了……她以為一切還有時間。

回憶像枝寂寞的蘆葦,一座空虛的港灣,當康穿著黑色西裝,完美地向她告別,傑像磁鐵一樣把她拉進懷裡——
那個始終守護她的男生。
但康拉德卻在這個時候失蹤,留下一條寫著無限的項鍊。

「我們之間不管是什麼,都結束了。對不對?」
一直徘徊在回首和告別之間的她,彷彿掙扎了一輩子。貝莉決定再也不要當那個無論如何都愛著他的女生,只有看著他的背影,她才能說再見……

【閱讀心得】

寵愛自己有很多方式,有人透過口腹之慾感謝平時的辛勞,有些藉由購買喜好體恤疲憊的自我,學會如何去愛自身是門重要的學問,畢竟要去愛一個人之前,得先好好地善待自我才行,這是一堂不會下課的科目,也是你我都必須一再精進的課題。

起先原本以為這是很單純的青少年浪漫小說,關於常見到已經乏味的三角戀增加些許衝突的類型,但是仔細閱讀後才感受到作者掩藏在心動和初戀之間的寓意。

關於長大,我們什麼地方變了?同時,又有什麼地方維持初衷的?

以貝莉還在懵懂間摸索感情輪廓作為借鏡,讓人思考如何擺脫從前聆聽的童話,因為現實往往充滿各種障礙和悲傷,不是每次挫折都像惡龍如此明顯或者一打砍斷就能擺脫。

無論是家人、朋友還是情人,分離向來是必然的經過,只是在不同的年齡層會有不同的感觸,而在花樣年華的階段,夢想著所有的美好的孩子們必須知道,如何該和自己好好相處很重要。

不是非誰不可,一個人的寂寞是種安慰也是個提醒,關於心目中想要追求的方向、人物抑或目標,基於一種淡淡的夏日戀情,訴說成長密語的酸苦青澀,如何品嚐箇中滋味……方法有千百萬種,總會找到一個接受並且放下。

繼續成長,繼續前進,一再的心碎,也會再次的悸動,重要的是在這過程中發現自己的美麗,是多麼亮眼而且不需旁人的認可,意識到有時一個人也是最好的陪伴。

【影集介紹/預告片】

The Summer I Turned Pretty(Season 1)(2022)夏日的酷暑、海風的沁涼還有童年的情愫,都在時光的襯托下變的美妙且難忘。

對於貝莉(蘿拉唐恩 Lola Tung 飾)而言每年她最期待的就是暑假去海邊的別墅度假,因為她每次除了讓徜徉在優閒的海景中,和好友史帝夫(西恩考夫曼 Sean Kaufman 飾)談天說地一整晚,吃著蘇珊娜(瑞秋布蘭查德 Rachel Blanchard 飾)的拿手好菜之外,就是她能和青梅竹馬康拉德(克里斯托弗布里尼 Christopher Briney 飾)和傑瑞米亞(蓋文卡沙勒諾 Gavin Casalegno 飾)度過整個暑假。

在他們倆兄弟眼中,貝莉一直是跟前跟後的小妹妹,然而在這個十六歲的暑假,貝莉變的更有自信、高興,甚至美麗。她心中始終暗戀著英俊帥氣的康拉德,隨著長大內心的情感有增無減,但在這時幽默風趣的傑瑞米亞向她表示情意。

在這個炎炎夏日,貝莉的初戀、心碎、悸動和戀情,都在夏季的艷陽下變得更加的美好、奇妙且脆弱。

【延伸閱讀】

戀夏三部曲1:說我喜歡你 The Summer I Turned Pretty戀夏三部曲3:原來愛, 一直都在 We%5Cll Always Have Summer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