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女高校2:惡魔玻璃 Demon Glass被祕密培養的惡魔、陸續失蹤的學生……為什麼我的人生突然變成地獄版的少女神探?!

書名:魔女高校2:惡魔玻璃 Demon Glass
作者:瑞秋.霍金斯 Rachel Hawkins
譯者:吳妍儀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5月8日

【內容介紹】

這真是有史以來最精彩刺激的假期!

為了除去身上像不定時炸彈般的魔力,我決定利用暑假去英國進行移除儀式,順便跟十六年沒見的老爸聯絡一下感情。
然而才來到英國,就發現有人正在祕密培養新的惡魔,並且打算利用他們的力量掀起大戰!
除此之外,「神之眼」又盯上我了,甚至派出亞徹來獵殺我。
不過最糟的是,我發現自己似乎還愛著他……

Dear Diary,

說起我在魔女高校上學期的生活,還真是緊湊萬分,什麼得罪師長、槓上校園美女軍團的「豐功偉業」先不說,幾乎被一個跟『神之眼』合作的巫師幹掉就算了(我還是不能相信那個偷走我的心的亞徹竟然想殺我),得知自己的血統身世祕密,那才真夠嗆的~

喵的~為啥沒人先跟我講一下,原來我是惡魔而不是黑暗女巫,難怪我的魔力老是出槌,而且難保哪天我不會突然抓狂翻臉,就這麼大開殺戒!

我可不想帶著這種愚蠢的魔力過一輩子,所以一直在等我爹——呃,應該說是等委員會的主席,來帶我去英國進行移除儀式(就算這過程可能會殺死我)。不過我那帥到掉渣、嘴巴跟我一樣毒的老爹,竟然說我應該先明白「身為惡魔的意義」,而且他想好好認識十六年沒見的女兒,要我跟他去英國過暑假!

英國耶,據說有人在那邊看到亞徹……

不過那裡人生地不熟的,我當然要拉著麻吉吸血鬼室友珍娜一起去啦~誰知道爹也要求卡爾同行,然後還說他是我13歲時就訂親的未婚夫!!真是見鬼啦~~和亞徹上演「羅蜜歐與茱麗葉」已經夠糟了,我才不想要一個在旁深情守候的未婚夫來攪局咧!

然而等我來到英國(居然不是去倫敦,而是在一個鳥不生蛋的郊區、一棟比達西先生他家還大的松恩寺),才發現我個人的小小愛情難題不算什麼,原來天賦者跟惡魔獵人「神之眼」之間的情勢已經到了一觸即發的地步了,這都是因為有人在祕密培養惡魔!

我不禁回想起跟珍娜和卡爾一起離開那天,心中浮現的預感:我們再也沒法回到魔女高校了……

全世界的魔法都不能讓感情的事變得簡單些!

【閱讀心得】

感情遠比魔法還要棘手,這種道理連凡夫俗子都能理解,畢竟多數人窮極一生,仍孜孜不息地尋找正確的解釋,為何無法輕易放下?為何對方選擇離開?愛情是種與生俱來的情緒,命運只是種生成的媒介,該怎麼應對是人們成長過程中,無論年紀大小都要持續學習與精進的題目。

接續上次的校園驚魂過後,蘇菲的身世祕密意外揭開——原來她是惡魔而不是女巫。為了將來還有摯愛親友的性命著想決定封印魔法,然而在付出行動前首先得要釐清心中的感受,對於爸爸長年的冷漠、朋友相戀的歡笑、曖昧友人的關懷以及舊愛仍在的期待。

雖然劇情俗套,但作者利用豐富的對話以及立體的人物,帶來一場充滿魔力的青春物語,如何面對一個全新的自我,瞭解父母保持距離的真正原因,慢慢地用成熟的角度看待並處理出現的問題。

可想而知,戀愛也占了部分篇幅。

學會『得到』的同時也要意識『失去』無法避免,生活雖然不會一帆風順,也不會維持一蹶不振的局面,重點在於發現眼前需要關心與留意的人事物即可。有些人只是旅途上的一處站牌,只會經過不會停靠;有些則是會成為一段休憩的目的地,是否該繼續啟程操之在己,重點是打起精神,不留遺憾地離開。

故事的尾聲留下了滿滿的懸念,即使如此也應證了老套的故事好好發揮,依舊能吸引到許多目光,情感的部分幾乎可以確定誰才是真命天子,但還是期待最後的冒險還有毒舌吐槽。

【延伸閱讀】

魔女高校 Hex Hall魔女高校3:魔力封印 Spell Bound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