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是個很特別的女孩,現在我是個很了不得的女孩。

書名:平凡的我重生(完美的妳去死系列二) Quicksilver
作者:R.J.安德森 R.J. Anderson
譯者:蔡曉芸
出版社:尖端出版
出版日期:2017年1月17日

【內容介紹】

我喜歡《平凡的我重生》勝過《完美的妳去死》。三天內我就發布了兩篇書評,但我不得不,我有滿溢的情緒需要宣洩!──書評部落格A sexual agenda

總而言之,《平凡的我重生》是本棒呆了的書,我希望它能變成三部曲!──書評部落格Once upon a bookcase

如果你是個科幻迷,而你又沒有讀過《平凡的我重生》的前作《完美的妳去死》,那我只有一個問題好問:『大哥,你究竟在等什麼?』。──書評部落格Cuddle Buggery

親愛的R.J.安德森,我想妳應該會寫會有關於法拉第的第三集,對吧?請告訴我我是對的!祝好。──書評網站The bookbag

我為何讀本書?因為我超愛《完美的妳去死》!當我得知有續集時,我就迫不及待地讀了!──書評網站The books mugglers

對科幻迷來說,安德森的作品就是必讀!──書評網站Ya books central

我不得不承認,科幻小說真不是我的菜,當我讀它時,我的要求不高。但當然,結局是它超出了我的期望。──英國衛報The Guardian

我是托麗,我擁有每個花樣少女想要的一切:受人歡迎、富有、貌美如花。
我有很多身分,但每一種都是謊言

我有個絕對不能被人知曉的祕密,無論付出怎樣的代價,都必須隱藏背後的真相。

「死過一次」的我,連夜搬離美好家園,與唯一知道真相的朋友艾莉森告別,改頭換面,甚至放棄了自己的真實姓名,只為了擁有正常的生活。

但把我們捲入混亂的男人再度出現在我面前,隨之而來的,是無法避免的壞消息。未來即將改變,危險追著我跑。

要怎樣才能讓過去永遠消失,從人見人愛的托麗.鮑格蘭變成妮可拉.強森?
為了得到真正的自由,我到底還得付出多少的代價?

【閱讀心得】

一個人的作為定義了何謂自我,旁人的眼光或許惱人,環境的影響也許強大,但兩者從來不該成為否決自己的原因,畢竟人生是自己的,無論多平凡甚至多完美,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不會因為外貌、血緣還是穿著而不同,重要是發自內心舉動和選擇。

續集的部分換成托麗去敘事,因為先前已經將系列的重大伏筆揭曉,所以續集也沒必要遮遮掩掩,於是起頭便直搗核心去談論關於外星人、蟲洞、太空等等科幻的素材,如此直接的敘述反倒為續集增加了更多趣味,面對日常的麻煩,好不容易逃離危險的少女,為了往日的平和必須再次接近危機。

往往人們面對不同的群眾和環境,會有不同的模樣去應對和相處,至少自己是如此接應家庭、學校和工作,有些情緒不該隨意地出現、有些嚴肅應該稍微地放寬,識時務者的人比較吃香但相對地也會疑惑何種面貌地自己才是真實的。

平凡的我重生,其實有誰不平凡?反之有誰又是完美的,書名玩味的探討,每個人都有自個兒的生存之道,只要不傷害他人,無論好還是壞,那些都不重要,因為真正需要在乎的是關愛自己的人,他們的感受和眼光。

同時,也去探索青少年對於情感的疑慮,沒有所謂的愛是持之以恆,多少都會有阻礙和疑問,該怎麼去妥善應付才是成長的青少年中必須學習的課題,友情感情不能強求,有些感覺適當就好。

最後讀完了續集,也理解為何國外網友為何會呼籲需要第三集,說實話讀完也覺得沒有以法拉第的視角去繼續實在可惜,但結束於此或許足夠,畢竟快樂的結局不是一直存在,無論結尾是好的壞的並不重要,過程才是人們需要去審視的重點。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