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無法眨眼,牙齒變得又硬又長,日常進食只需要一種「食物」,因為,你已經變成了……

書名:復活者聯盟:Zom-B(2) Zom-B Underground
作者:向.達倫 Darren Shan
譯者:楊沐希
出版社:皇冠文化
出版日期:2013年11月11日

【內容介紹】

本 書的步調從一開始就相當明快,每個轉折我都愛死了!我喜歡以殭屍為主題的小說,但這套書的殭屍很不一樣,再說一次,我愛死了!向達倫的描述栩栩如 生,讀者可以自行想像畫面。向達倫在書中對道林先生的樣子描述得鉅細靡遺,嚇得我縮成一團,無論你信神信佛信什麼,你最好祈禱道林先生不存在!──讀書部 落客「死亡DJ有話說」

這是近來我讀過最奇怪又最引人入勝的殭屍小說續集,這本青少年小說讓我愛不釋手地讀下去。我已經開始期待下一集的出現啦!──讀書部落客「賈普林愛讀書」

向達倫的筆觸相當明快,畫面鮮血淋漓,殭屍迷一定會愛他的動作場景和血腥噁爛。除此之外,角色和故事也發展得不錯。現在書市上寫給年輕人看的殭屍作品愈來愈多,向達倫這本「要人好看」!──書評心得網站「怪獸圖書館員」

主角死掉以後,真正的故事才正要開始?

小B醒來以後,發現自己的身體變得很奇怪:她的聽覺比以前靈敏,牙齒又硬又長,最可怕的是,手指前端和她看過的那些殭屍一樣,叉出了長長的骨頭!

原來經過那場血腥的校園屠殺之後,小B就被關在這座地底實驗室中成為研究對象。她也在這裡認識了其他的「復活人」,他們自稱為「屍腦」。

屍腦必須協助軍方的實驗人員與殭屍作戰,藉此觀察這些活死人的反應。但是小B想起曾經犯下的大錯,她拒絕再次助紂為虐,即使軍方斷絕最重要的「食物」來源,小B也不願妥協。

某天晚上,地底實驗室竟然遭到入侵,原本被關的殭屍全都跑出來肆虐,小B和其他的屍腦則趁亂逃走。他們一路穿越機關重重的實驗室,眼看最後一道通往自由的大門就在眼前,沒想到出乎意料的命運卻正等著他們……

【試讀心得】

這次作者所要闡述的道理,簡單、直白,沒有多餘的拐彎抹角,直接了當的說明:改變永遠不顯晚。無論是生人還是死人的樣貌,只要能思考自己的作為、只要能面對自己的錯誤,那麼改變永遠都能立即開始。

這次主角死亡變成殭屍,視角從獵物轉變成狩獵,所有的想法、感官也都改變,除了一件事,無論生死,都原封不動的遺存在主角的體內,而那就是主角生前所做的抉擇、所說出的話,想要改變的欲望。

整本續集,會發現主角面對自己真正的問題,並且嘗試去修正,雖然自己已成活死人大軍之一,但那並不代表自己只能趨於現況,主角還是繼續履行生前無法做到的承 諾。這次出版社,相當貼心的附上第一集試獨本,藉由一、二集會發現主角本身的個性沒有多大的改變,但是在心靈層面上卻泛起一圈又一圈的漣漪,兩本算是有相 當大的落差。

看完這兩集,會發現除了殭屍是書中的一大賣點外,主角的成長也是相當引入注目的,自己該如何忽視噬腦的欲望,忠誠生前自我的心態,即使自己再也不可能像以前那樣,用心感受這世界的一切。

我想這一系列可比擬做人,前作可以說是屁孩時期的代表作,唯我獨尊、我行我素,自以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沒有傷及無辜,畢竟這就是真正的我,要不接受,要不滾開,而在續集,屁孩有了領悟,開始跨越只有自己框架,多方思考,並且去行動,做出一連串顯示自己真正有所教訓的樣貌。

而作者也在背後埋下相當大的陰謀,真實的樣貌會是如何,這就無從得知?閱讀完這本書,會發現這不僅是一本娛樂性質高的小說,也是本教導如何面對真是的自我的一面銅鏡。

【書籍預告片】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