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藏著一個祕密很久很久,就會變得更開不了口……

書名:別告訴任何人 Don't Breathe A Word
作者:珍妮佛.麥瑪洪 Jennifer McMahon
譯者:林立敏
出版社:尖端出版
出版日期:2012年8月17日

【內容介紹】

恐怖驚悚,引人入勝,我對這本書愛不釋手,一路讀到三更半夜。──紐約時報暢銷作家喬瑟琳‧傑克森

本書巧妙結合愛情與驚悚,作者讓一對年輕情侶陷入邪惡的妖精世界;驚悚老片〈失嬰記〉的怪嬰可能就在這種世界出沒。──《謀殺犯的女兒》作者蘭迪‧蘇珊‧梅爾斯

文字優美,氣氛詭譎,本書將讀者拉進黑暗的妖精世界,目睹家庭暗藏的祕密。  ──紐約時報暢銷小說《失蹤之後》作者雪薇‧史蒂文斯

懸疑小說界最耀眼的新星。  ──《洛杉磯時報》

妳是被選上的幸運兒,這件事,別告訴任何人……

山姆翻開他姊姊麗莎留下的筆記本,開始回想起十五年前的夜晚──麗莎離家出走那天,她在臨走前告訴他,森林裡有扇門可以通往魔法世界,她和妖精之王約好在那裡一起生活……
於是,十二歲的麗莎走進森林,就此消失無蹤。

關於麗莎,山姆也只剩下這點模糊的印象。幾天前他的女友菲比接到一通神祕電話,他們依照對方指示,找到麗莎的信──山姆不相信世上有鬼怪,但他認為麗莎的確捲入了一樁離奇詭異的事件。在調查的過程中,山姆發現他和麗莎的兒時玩伴,每個人都刻意忽略一些事沒說……

然而菲比卻察覺,有些關鍵的記憶,山姆和其他人的說法不同,究竟是誰在隱瞞真相?

【閱讀心得】

這是一本令人意猶未盡的懸疑小說,書中的文字宛如我的心臟般,撲通撲通的跳動,不時緊張、不時害怕、不時訝異,隨著真相的到來,我開始畏懼秘密的原始面貌, 但又有著矛盾的心態,想要知道真相,而當秘密揭曉的剎那,我的心在那一刻停止了跳動,似乎快要窒息,喘不過氣,須臾又快速的心跳加數,我發現,真相是如此 令我痛心、害怕。

童話故事,就像是現代人的桃花源境,一個讓自我、思想及精神得以放鬆的所在處,事情總能迎刃而解,結局永遠都是在微笑,沒有任何一絲的悲傷殘留在裡頭,但在 此書中,卻是完全相反的,完美是病態,而失敗可能是最真實的樣貌。原本該是給人希望的故事,卻引發了一連串案件,而真相究竟如何?是否真有妖精?相信我, 當真相揭露時,你會開始顫抖,只因為秘密像包裹在外的精緻包裝,撕開後裡面是你最不想見到的樣貌,而這也會讓你的世界一點一滴慢慢崩毀。

整本書有四百多頁,讀起來原以為會有一些困難,實際上卻輕鬆的多。書中才用時間夾敘的方式來描寫過去和正在發生的事物,每一篇的結尾都會留下問號及伏筆,而 在下篇就能立刻得到解答,或是瞭解為何留下這樣的伏筆,感覺就像在閱讀一篇又一篇的短文,內容精短,卻讓人想一再回味當中帶給自己的滋味。

閱讀到後頭,原先以為的世界在人性下化為灰燼,但到了最後幾頁,那團灰燼卻又死灰復燃,難怪有人說:結局一再翻轉。作者打破既定的規律——一個結局,讓讀者選擇看是要哪種結局,這種互動式結局,真令人有愛又恨。

書名也耐人尋味。別告訴任何人,到底是什麼事讓人難以啟齒?到底其中隱藏著什麼見不得人的秘密?還是真有個桃花仙境存在?相信我,不翻到最後一頁永遠都不會知道,而瞭解的同時,也請你,噓!別告訴任何人。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