妒火唯一能吞噬的,只有人心。

書名:憤怒女神2:妒火 Envy
作者:伊莉莎白.邁爾思 Elizabeth Miles
譯者:鄭方逸
出版社:寂寞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9月28日

【內容介紹】

《憤怒女神2:妒火》擁有所有超現實羅曼史吸引讀者追讀的元素,而「憤怒女神」是超現實領域中非常少見的人物,賦予這系列一種獨特的角度,以及豐富的故事性。──青少年書評網站VOYA

這部續集令人心跳加速……神秘感與高中生生活融合得恰到好處……「憤怒女神」是令人喜愛的邪惡反派角色,喜愛驚悚小說的讀者不容錯過。──科克斯書評

一部題材新鮮又黑暗曲折的超現實小說,書中到處都有驚喜。《憤怒女神》讓我徹夜未眠!─南西.荷德(Nancy Holder),著有《邪靈》(Wicked)系列與驚悚小說《著魔》(The Evil Within)、《尖叫時節》(The Screaming Season)作者與恐怖文學獎布拉姆.斯托克獎(Bram Stoker Award)得主。

「憤怒女神」的設定真是太讚了!她們讓校園裡的友誼、愛情和各種小心機都無所遁形!-美國校園圖書館期刊

春天腳步已近,阿森辛市的雪開始漸漸融化,隱藏在地底下的秘密也將隨之顯現……

艾米莉接受了憤怒女神的條件,以換取愛人的性命。但她不甘心從此受制於憤怒女神,於是在新朋友德莉亞的協助下,誓言挖出憤怒女神的底細,並把她們逐出阿森 辛。同時,她一邊亟欲與JD修復關係,一邊又搞不清楚那謎樣的阿森辛高中中輟生柯羅,到底為何一直出現在她身旁。艾米莉因而心力交瘁,但她的容貌與皮膚卻 似乎毫不受影響,甚至越來越豔麗迷人。

與此同時,阿森辛高中的轉學生史凱樂正決心拋卻黑暗過往、展開新生活。因此當學校最受歡迎的蓋比把她納入朋友圈、美麗又神秘的梅格幫助她大幅改造外表之後,她幾乎不敢相信這一切是真的。她開始覺得自己的命運有機會改變,甚至可能取代蓋比成為全校最受歡迎的女孩。

不乖的事總是極具誘惑力,但是小心!憤怒女神永遠在一旁監視著,而她們的力量只會一天天增強……

【閱讀心得】

對我而言,續集處處比《憤怒女神》更加精采、更有說服力,但只有一點讓我想當不滿。續集中的女神在閱讀上,書中制裁的力量確有增強許多,而動機也不像《憤怒女神》有點小題大作的情形發生。我的意思是:拜託!她對好友的男友有遐想,並不代表就應該面臨死亡邊緣Erinyes:有時候,光說抱歉是不夠的……,而且他們也沒有全壘打,下手有必要那麼狠嗎?!

回歸主題。劇情相當緊湊,續集有許多新的疑問、新的人物出現,在書中活躍地扮演著自己的角色,所佔的頁數也由沒有對主線劇情有喧賓奪主的情況;支線劇情則是好了許多,至少女神們選定下手的對象的原因與動機相當合乎常理(以女神的標準),不會過於牽強、也不會過於薄弱,而作者也在續集中投下有關女神身世之謎的煙霧彈,為最後大結局鋪陳,讓整本書懸疑度大增,讓人恨不得第三集的上市。

無論以角色設定、劇情鋪陳、驚悚氣氛都很到位,雖然的艾米莉轉變有大致讓我猜到,但也不會減少這本書對我的娛樂性。話說,書名譯妒火,真的很符合書中的史凱樂,原先看見她的家世,所以還對她有點同情,但隨著自卑感的提升、女神們的鼓舞(史凱樂不知道是女神們的陰謀)、及不堪回首的過去,使她內心的嫉妒感瘋狂上升,從還有一點罪惡感到怪罪他人,甚至歇斯底里的將罪責推卸給他人等等,作者在書中描寫的相當成功,讓讀者見到被嫉妒迷惑的女人是多麼醜陋且令人惴慄。

而在第一段所提的不滿處,不是因為作者,而是出版社!我對台灣的第二集封面感到相當失望,《憤怒女神》的封面我一眼就愛上,但畫虎不成反類犬,續集的封面一看就不是同一人,髮色卻相同(書中憤怒女神們的髮色各自不同),而我跟網友也有聊到書的材質變的相當粗糙,這幾點是整本書美中不足的地方。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