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女高校 Hex Hall如果《辣妹過招》惡女三人組出現在霍格華茲魔法學院裡……不只魔法,流言也滿天飛!

書名:魔女高校 Hex Hall
作者:瑞秋.霍金斯 Rachel Hawkins
譯者:吳妍儀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3月13日

【內容介紹】

魔法╳八卦╳謀殺案
沒想過在學校居然會這麼忙!

三年前我的魔力覺醒之後就沒發生過什麼好事,最糗的莫過於不小心在舞會上把同學暗戀的帥哥變成跟蹤狂,下場就是被送進從魔女高校,跟全世界亂用魔力作過蠢事的怪胎當同學。
第一天進校門,就跟全校帥哥首席來了場唇槍舌戰,槓上美麗與機車兼備的惡女三人組。我的高中生活即將翻天覆地……

Dear Diary,

蜘蛛人的叔叔說:「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可是我除了上次在畢業舞會上把費麗西亞的暗戀對象變成變態跟蹤狂,跟以前十八次一樣被學校開除,我這混血女巫一點都威嘛。

然後老媽這個麻瓜(最近《哈利波特》看太多了)只好含淚把我送到「魔女高校」,免得我繼續危害人間。

這裡的學生都是天賦者,就是最近很流行的女巫啦狼人啦精靈之類的怪胎大集合。我都還沒走進校門咧,就差點被一隻像可卡的狼人撲倒,牠脾氣比小混混還可怕,只差沒說跨三小而已。

不過也拜牠所賜,亞徹輕鬆唸個咒就救了我。後來我才知道他就是號稱全校女生必修學分的那個黑髮亞徹,根本就是魔女高校的愛德華,可惜個性有夠差的,人家都被笨狼人嚇到了,他還笑我連個簡單咒語都使不出來。一下溫柔一下毒舌,搞得我的心走走停停的,可惡!

這種核彈等級的帥哥,女友居然是學校出名的超機車美女三人組的女王蜂愛洛迪,第一天就帶著小妹兩人把我團團圍住,想叫我加入她們自以為了不起的女巫團,拜託喔,先別管我不是很想當奴婢這件事,光她們口無遮攔亂說我室友是殺人兇手這件事我就完全不能忍受!

我室友是吸血鬼沒錯,老實說剛開始我也挺怕的,跟吸血鬼住在一起寢室裡耶,晚上要怎麼睡啊?但珍娜很和善又有點膽小,還是個粉紅控,宿舍裡有半邊都被她佈置成粉紅浪漫世界,說這種小女孩可以幹掉凶神惡煞女巫團裡面的誰,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我一直都是這樣想的,直到我在宿舍浴室裡發現惡女三人組的查斯頓倒在浴缸裡,脖子上還有兩個小洞為止!

蘇菲我雖然是超新手女巫,但槓上學校惡勢力又怎樣?!

【閱讀心得】

如果有誰說魔法讓生活變得輕鬆——那他一定是天生好手,畢竟對蘇菲而言,當一個凡人簡直比登天還難,魔法永遠不如預期的爆走,總是搞得眾夥人仰馬翻,當她來到屬於奇幻物種後裔的學校時,或許事情會開始好轉也說不定。

呃,才怪。

非常逗趣、詼諧的青少年奇幻書籍,不難理解當時熱賣的緣故,劇情淺顯易懂之外,也有足夠的娛樂性存在,冒險與浪漫的篇幅適得其所,尤其是最後揭曉的伏筆,讓故事的層次更加豐富也驚訝。

然而基於後浪的湧起,回頭閱讀叱吒一時的作品,多少意料的到後續的核心發展和陰謀詭計,或許這也是部分市場開始逐漸萎縮的緣故,讀者們感到疲乏,期待看到更多新穎的設定和劇情。

言歸正傳,藉由來到高校學習能力的蘇菲,捲入了一場不屬於自己的詭計開始,她慢慢接受自己的身分,接納並尊重自身法力,而且開始判別何者才是心之所望。

成長時期,我們習慣聽從旁人的指示和提醒,避免犯錯,但有些事情必須得先出包,才能真正地學到寶貴的一課,骨子裡有著傲氣的蘇菲,在自認不友善的環境中堅持己見,卻忘了設身處地的思考他人的用意何在,這是無法用隻言片語交代的訓誡,最終當真凶揭曉,蘇菲才明白良藥苦口、忠言逆耳的道理,這也使她做出決定。

至於後續面臨的挑戰還有戀情糾葛,或許對現今多數讀者而言已經看到疲乏,但或許仍能期待作者是否有安排驚喜埋藏在後續出現的人物。

【延伸閱讀】

魔女高校2:惡魔玻璃 Demon Glass魔女高校3:魔力封印 Spell Bound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