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身為混血巫師的莎賓娜(琪兒蘭席普卡 Kiernan Shipka 飾)即將在萬聖夜的血月歡度十六歲生日,只是她得在兩個世界人界和暗界做出抉擇,她該選擇家人身處的女巫世界?還是朋友所在的人類世界?成為巫師代表的是絕對的效忠和力量,只是代價是割捨人界所有相關的事物;反之選擇人界,代表沒有效忠暗夜教堂的巫師們,相對的就失去保護,對於曾發生女巫審判的綠谷鎮,沒有女巫會議的保護是相當危險的!

曾經效忠暗黑之王的大祭司愛德華(喬吉當布羅茲 Georgie Daburas 飾)打破了規定和凡人黛安娜(安奈特雷利 Annette Reilly 飾)結為連理,因此失去了威信,之後夫妻倆也不幸喪身於空難,於是莎賓娜被姑姑們收養。斯匹爾曼世代皆是強大的巫師,當下由大姑姑賽爾妲(米蘭達奧圖 Miranda Otto 飾)為一家之主,嚴厲但卻充滿母性,再來是二姑姑希爾妲(露西戴維斯 Lucy Davis 飾),天兵但風趣友善,兩姊妹協力扶養莎賓娜長大成人,同時還有姪子安布羅斯(雀斯佩爾多莫 Chance Perdomo 飾),過去因為曾經試圖炸毀梵諦岡,所以被判定不得離開家門邊界。

當然,莎賓娜對於自己該怎麼和好友蘇西(萊凱蘭華生 Lachlan Watson 飾)、蘿茲(潔姿辛克萊 Jaz Sinclair  飾)和男友漢維(羅斯林奇 Ross Lynch 飾)坦承女巫身分感到苦惱,她不想在萬獸之書簽下名字失去自由,同時卻也希望能繼續維持女巫的力量。

經過一連串的疑問最終使她決定保持自我,只是暗黑之王可不樂於見到這情面,於是現任的大祭司布萊克伍(理查德科伊爾 Richard Coyle 飾)和被萬惡之母附身的瑪莉(蜜雪兒高梅茲 Michelle Gomez 飾)必須確保莎賓娜簽下名字,將自己完完全全的奉獻給暗夜教堂。

隨著暗界魔王的計謀,莎賓娜和魔寵黑貓賽勒姆,加上姑姑們還有安布羅斯的協助,將一同面對因為她的選擇朝向綠谷鎮的邪惡力量。

【圖超多的心得】有雷,小心,已經續訂第二、三、四季

大家應該都知道這部可以算是【河谷鎮 Riverdale】的姊妹劇,同個世界觀但是不同人物,先前編劇有提到不排除劇中演員們互相客串或是聚集交叉的可能性……

Well,好險這部被Netflix買下不是給CW為主要播映平台,否則又要開始貴圈真亂的愛情戲碼,或許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無法回頭去看【花邊教主 Gossip Girl】。我很難接受和朋友們的前任在一起的劇情安排,幾次或許可以接受,但不斷重複很反感,畢竟感覺挺詭異的,而且不是有所謂的朋友守則嗎?(還是感覺來可以不要在乎?!),反正很開心換了平台,加上我對【河谷鎮 Riverdale】的劇情有些厭倦了。

第一季其實還好,謎團、愛情、校園和秘密等等,都還在可接受範圍,不過第二季完完全全就是每個人沒事(主要是貝蒂啦XD)找事情做,然後又後悔自己做的事情,試著去停止或是挽救,之後又繼續做死,不停地迴圈下去。

Oh, man! Give me a break.

總而言之,原先還有些擔心但換了平台加上劇情很吸引我,魔法、驚悚、校園、秘密還有正,所以就入坑了。

結果還挺棒的呢~~~其實主要就是談論年紀很輕的混血女巫莎賓娜怎麼去平衡兩個世界,她想要魔法又想要維持凡人的生活,雖然這樣的設定司空見慣,但是編劇完全沒有讓莎賓娜有任何一絲惱人的作為或是情緒,她做出的決定或許倉促、莽撞,但正好呼應她叛逆的年紀,同時又成熟的讓她心虛領教自己犯的錯。

沒錯,親愛的萬惡之王就是他/牠/它(?)

外加有趣的地方在於,身為暗界一份子的巫師和女巫們他們崇拜撒旦,近乎算是一種狂熱和盲從,每次倖免於難或是事過無恙,其他人說著「Praise Satan」很好笑,可以等同於他人口中的Amen」,不知是算諷刺還是漫畫原本就有這些橋段,這也使整部戲多了些諷刺。過去常常看到天使、教宗或是凡人去驅逐或是對抗邪惡。

這次卻是用暗界的視角去看看,平日接觸的光明在另一面又有什麼樣的解讀,我想這除了新奇的,更是增加了許多可看性,除此之外我覺得每個角色都設定的好棒喔,主角莎賓娜當然很棒,但甚至反派、配角們整個都是。通常一部戲中要有一個討厭的角色存在,為了讓劇情推動之外也要看主角們要怎麼去抗衡,就算是反派,從中作梗的瑪莉(本體第一集被莉莉絲發了便當並附身),為了讓莎賓娜效忠萬惡之王,耍賤招、假裝是保護莎賓娜,然後步步切斷她與人界的連接。

但過程中卻沒有傷害他人(P.S.:他人指的是巫師、女巫凡人就算了XD),雖然是情婦想要成為正宮的計畫,倒是我不知道誰是撒旦的第一夫人就是,但感覺還有更深沉的原因沒說,有可能也算是第二季的伏筆吧。為何萬惡之王一定要世界上唯一的混血女巫成為麾下的部屬,感覺有不可說的真相。

加上還有前任大祭司和凡人妻子的空難,不管怎麼想都覺得莎賓娜的父母死因不單純呀

再來是比較常見的校園反派,其實剛開始沒有很喜歡他們,但是隨著劇情推進、實情出現,加上莎賓娜的好說歹說讓普魯登絲(塔緹蓋博葉拉 Tati Gabrielle 飾)稍微軟化自己的忠誠,顯露出自己的真實一面,充分的展現強悍和脆弱,我想這讓人很難討厭的同時,加上也很符合Bad Witch的形象。

至於兩個跟班艾嘉莎(艾德琳羅道夫 Adeline Rudolph 飾)和朵卡絲(艾比蓋兒考恩 Abigail F. Cowen 飾)也是很稱職的跟班啦XD偶有反抗但也很快地學到教訓就是。

再來就是我最喜歡的兩個角色賽爾妲和希爾妲,前者扮演黑臉和後者則是白臉,不過柔情的時候卻是母性爆發的賽爾妲得勝,看她那麼照顧莎賓娜的管教方式,嚴厲且充滿慈愛,真的是個好家長呢(つ´ω`)つ,至於希爾妲兇起來也是不好惹的說,只是還沒有看到她完全黑化的樣子,不管看她有點少根經卻又精闢的想法,讓人期待她生氣的模樣是怎樣。

而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看完【S1 05】的驅魔,完全就是新世代的【聖女魔咒 Charmed】版本,頓時懷念的感觸整個由然而發呀呀呀!!!一個家族的人對抗邪魔,根本就是【聖女魔咒 Charmed的套路咩。

話說跟我提【聖女魔咒重啟版 Charmed】如何,看完第一集個人覺得和舊版差太多了,或許會繼續追,但是抱著觀望的心態,希望後續的劇情不要太跳Tone就是。

至於這部雖然續訂第二季,但希望能多撐個幾季,拜託不要被砍了,畢竟驚悚駭人兼成長溫暖的劇情很少的說,加上我覺得嚇人的橋段都還滿好笑的,最深刻的是結尾霍桑校長(布朗森平索 Bronson Pinchot 飾)要被瑪莉吃掉的時候,雖然瑪莉的真面目有些,呃,算恐怖吧(才出現個幾秒吧?!我還特地暫停仔細看餒),但我被校長臨死之前的尖叫聲感染,不禁笑了出來XD。

若不是期間有考試要準備,我大概上禮拜就會看完,不過個人認為等待是值得,同時也推薦給各位囉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