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我親手殺了最好的朋友,也是我最愛的女孩,卻不記得原因;三年後,我時常夢見一隻白貓,試圖告訴我關於那一天的真相。我的人生是不是一場精心策劃的騙局?我的真實身分又是什麼?

書名:咒術家族1:白貓 White Cat(Curse Workers Trilogy)
作者:荷莉.布萊克 Holly Black
譯者:謝靜雯
出版社:臉譜文化
出版日期:2014年5月29日

【內容介紹】

危險、黑暗,無懈可擊的奇幻世界。──《骸骨之城》卡珊卓拉.克蕾兒(Cassandra Clare)

結合了法術、犯罪、羅曼史、背叛與多重背叛的驚人絕妙之作,《白貓》是個摩登又性感的黑色小說。──《絕美魔力》黎芭.布瑞(Libba Bray)

準備陷入新型暗黑法術的糾葛吧,《咒術家族1:白貓》是作者至今最引人入勝的作品。──《醜人兒》史考特.韋斯特費德(Scott Westerfeld)

都會奇幻、騙徒故事、成長小說,不管你叫它什麼,展卷閱讀就是了。──《科克斯書評》

強大尖銳、手法美妙的暗黑奇幻小說。──《出版人周刊》重點書

暗黑驚悚小說。──《紐約時報書評》

細心勾勒的角色魅力十足。──《童書中心雜誌》重點書

我在讀《咒術家族1:白貓》的過程當中,感覺就像一直懸坐在椅子的前緣,直到讀罷最後一頁為止,結局讓我震驚得倒抽一口氣。──小說新手部落格

《咒術家族》系列持續結合都會奇幻跟黑色犯罪小說,端出圓滑又時髦的組合。──《書目》雜誌

毫不停歇的動作場景跟出乎意料的轉折。──《VOYA青少年圖書館》雜誌

這部小說詭譎又黑暗,含藏恐怖的祕密與邪惡的計謀……讀者千萬不能錯過。──浪漫時潮(RT Books)書評獎

徹底推陳出新,讓人上癮到無藥可救……這個關於暗黑法術跟致命夢境的系列小說,創造了一個世界,扭曲的《黑道家族》跟《暮光之城》命運多舛的愛情就在其中交織交會。──《賈斯汀雜誌》

我的天,這本書酷極了。──書籍走私者部落格(Book Smugglers blog)

當每個記憶都可能是致命的謊言,你還能相信你是真正的自己嗎? 你還能相信,自己的雙手是一塵不染、滴血未沾嗎?

只要他們輕輕觸碰你,就可以改變你的情緒、外表、記憶──或是取走你的性命。

關於我的幾點事實 :
1. 我不是咒者,卻也不是什麼善良老百姓。我熱愛詐術,是個騙徒。
2. 我十四歲時殺死了我的青梅竹馬,也是我最愛的女孩,但我不記得為什麼。
3. 我讓同學都以為我是個好人,卻騙不過自己內心深處的罪惡感。

咒者──只要他們的手輕輕觸碰你身上任何一塊肌膚,就可以改變你的情緒、運氣、記憶,甚至奪走你的性命。長久以來,咒者被視為罪犯,人人懼怕咒者的碰觸,隨時都戴著手套,咒者們也因為反對壓迫而組成了大大小小的犯罪組織。

十七歲的卡瑟出身自咒者家族,卻沒有任何咒術能力,一直以來都是家中的局外人。卡瑟的媽媽因為使用咒術詐騙而正在坐牢;兩個哥哥則是為東岸最有權勢的咒者犯罪家族工作。

雖然卡瑟不是咒者,但他也不是甘於平凡生活的男孩。他熱愛媽媽傳授的詐騙技巧,精通的程度足以自稱騙術專家。但卡瑟心裡有一個糾纏他多年的黑暗祕密 ──三年前,他殺死了最要好的青梅竹馬,同時也是偷偷愛著的女孩──萊拉,咒者犯罪大家族的千金。他腦中時常閃現殘忍殺害她的畫面,但他完全不記得為什麼 他會對萊拉痛下殺手。

這個記憶讓卡瑟三年來痛苦地活在自我厭惡中,最近更是讓他噩夢連連,在夢中總是出現一隻白貓,試圖開口跟他說話,甚至在他家的老舊穀倉,也出現了一隻 流浪白貓。就在他以為自己就要崩潰之際,卡瑟發現他的哥哥似乎隱瞞了關於他的祕密,讓他開始懷疑自己的人生是否全是一場由家人策畫的騙局……

兩個哥哥瞞著他什麼祕密?不斷出現的白貓到底想告訴他什麼?想要知道真相,卡瑟必須騙過最高明的騙徒,以及賭上性命作為代價……

【試讀心得】

融入一個陌生的團體,是人人內心最為渴望的,因為那能打散惱人的孤寂、獨身一人的寂靜,也因此我們必須將真正的自己偽裝起來,戴上虛假的面具迎合他人的話語,直到自己被接受,或是成為其中的一員,說來可笑,但在某方面而言:有誰不是這樣生活的?

人 們總是用謊言來掩蓋一切,只為了得到自己無法獲得的利益、遮蔽自己無法忍受的悲傷、吸引自己無法得到的注目、裝飾自己無法揭露的心機,謊話是多麼方便,無 須解釋、無須執行,只要說出完美的謊言,然後盡自己所能去確保它的完整,那麼自己就是十全十美的騙子,但想當一位謊話不被戳破的騙者,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 容易。

書中出現了一個有異能的種族,也就是所謂的咒術者,咒術者們因為他們自身所有擁有的力量而感到畏懼,相對的,咒術者們也害怕歧視的眼光,藉而開始行騙自身的真實身分,然而這些咒術者若是使用自己的力量,就會得到相同代價的物理傷害。

這點就像是將謊話所帶來的傷害實體化,清晰描述的說出謊言所帶來的傷害是不容小覷的,再小的謊言都會帶來一定的傷害,即使是出自於善意,那傷害的威力也有可能致人於死地。

所以謊話在使用的當下,是解渴的噴泉,但在之後,甘甜所帶來的後勁你可能無法承受。書中巧妙的寫出利用咒術掩蓋記憶,即使這出自善意,但最後還是會付出應有的代價。

記憶,是呈現我們人生活的寫照、說明何謂是自己,若是失去記憶,就等同於失去了自己的一部份,而最可怕的莫過於的就是他人用謊言將空白的記憶感填滿,因為那不僅失了自己,連等同於自己被人給代替,真正的自己則成了受人操縱的傀儡,迷失在欺騙的話語中,無法逃脫。

書籍預告片

延伸閱讀

咒術家族2:紅手套 Red Glove(Curse Workers Trilogy)咒術家族3:黑暗之心 Black Heart娃娃骨 Doll Bones黑闇王子 The Cruel Prince語風之靈外傳:迷途姊妹 The Lost Sisters語風之靈Ⅱ:萬惡之王 The Wicked King語風之靈Ⅲ:血冠女王 The Queen of Nothing魔法學園Ⅰ:鋼鐵試煉 The Iron Trial【新版】魔法學園Ⅱ:赤銅手套 The Copper Gauntlet【新版】魔法學園Ⅲ:青銅鑰匙 The Bronze Key魔法學園Ⅳ:白銀面具 The Silver Mask魔法學園Ⅴ:黃金巨塔 The Golden Tower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