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妳,我可以跨越死亡的盡頭。

書名:噩夢少女 Girl of Nightmares
作者:凱德兒.布雷克 Kendare Blake
譯者:卓妙容
出版社:臉譜文化
出版日期:2013年8月1日

【內容介紹】

幽靈少女安娜的故事來到結局,充滿更多驚心動魄的懸念與巧妙的轉折,令讀者心滿意足。——《科克斯書評》,星級評論

這部續集絕不會讓《血衣安娜》的書迷失望......布雷克在創作恐怖故事的同時穿插幽默感的才華,帶來難得一見的閱讀享受。——《學校圖書館期刊》

安娜去了哪裡?她終於安息了嗎?但我最想知道的是──她還能回到我身邊嗎?

我們互相凝視了許久。她的影像突然像舊電影的帶子一樣,先抖了一下,然後忽隱忽現。

「我想念妳。」我輕聲說。

安娜眨眨眼,當她再看向我時,她的眼睛全被血染紅了。一隻看不見的手切開又闔上她的胸膛,噴出的血濺在她的雙臂上,蹦開、消失,像一朵朵怪異的花。

自從少女惡靈「血衣安娜」拖著奧比巫魔在卡斯面前消失後,已經過了好幾個月,但卡斯忘不了她。

湯瑪士和卡蜜兒不斷提醒他,安娜犧牲自己是為了讓卡斯活下去,但不是像個行屍走肉般活著。卡斯知道他的朋友們是對的,但對他來說,沒有一個活生生的女孩比得上他深愛的幽靈少女。

現在他走到哪裡都看到安娜:有時在他的睡夢中,甚至在他醒著的時候也看得見。不只湯瑪士和卡蜜兒,連卡斯都覺得自己是不是瘋了。但這些影像似乎並非只是他的幻想,他看見安娜飽受酷刑折磨,身體布滿比她被謀殺時還更可怕的傷口,眼神空洞黑暗,而且景像一次比一次殘忍。

卡斯不知道安娜消失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但他知道她不應該遭受現在加諸在她身上的痛苦。安娜救過卡斯的命不只一次,現在該是他回報的時候了。卡斯發誓,他會找到安娜。他的安娜。

【閱讀心得】

這是我最愛的小說系列之一。雖然不是大部分人夢想的快樂結局,但對我而言,我想這是最符合書中現實劇情的安排,畢竟人鬼殊途,除非其中一人也去領便當,不然要擁有真正的快樂大結局應該也是有難度的,我一方面替作者收尾的方式感到高興,也感到些許的悲傷。

我想書中所要闡述道理是:所謂的愛,就是要給他最好的,無論是物質,還是感情,甚至是未來,盡自己所能的去給予對方。

放手,我想對每個人都很困難,尤其當自己還如此深愛、思念著對方,作者讓兩人遭遇重重難關,好不容易再見到對方,卻是永別的時刻,打破這類型小說既定的規 則,沒有完美到流淚的結局,也沒有悲傷到催淚的尾聲,讓所有人想像未來兩人,在不同的地方,過著不同的生活,讓所有人無法下定論結局是好是壞,這種開放式 結局,真讓人又愛又恨。

當摯愛離去時,人們往往會做出一些瘋狂的事,幻想著不可能發生的事,一方面是欺騙自己現實已是如此,另外一方面則是在躲避愛人已離開的事實,放手確實是不容易,這點是無庸置疑的,那為何不放過自己呢?

可能再也遇不到能讓自己內心那樣悸動的人,但也有能遇到更好的。未來,誰也說不定,唯一能做的就只有當下,放過自己,或是讓自己繼續侷限與感情的泥沼當中。

我想這本小說,反映了現實,反映出美好但不完美的終點,而這終點也是每個人重新開始的起點,而這就是人生。

【書籍預告片】

【延伸閱讀】

血衣安娜 Anna Dressed in Blood【新版】幽影王冠 Three Dark Crowns幽影王冠Ⅱ:血王座 One Dark Throne幽影王冠Ⅲ:霧中女王 Two Dark Reigns 幽影王冠Ⅳ:女王輓歌 Five Dark Fates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