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人以朋友的名義,困在愛情裡……

書名:戀夏三部曲1:說我喜歡你 The Summer I Turned Pretty
作者:
韓.珍妮 Jenny Han
譯者:丁世佳
出版社:馬可孛羅
出版日期:2013年5月2日

【內容介紹】

這本書是每個女孩都想要的夏天。——作家莎拉.迪森

《說我喜歡你》給了讀者一個難以抗拒的組合--海濱小屋、夏日戀曲、不渝的友情--帶來一股可口甜美的閱讀感受。——作家戴伯.加內提

如果我能夠生活在這本讓人耳目一新的書中,我一定、一定會大口呼吸海風,浸淫在陽光下,然後整天和那位親切、美好、有趣又古怪的貝莉,還有她那群認識了一輩 子的好兄弟康拉德和傑瑞米亞混在一塊,然後看著他們三個人結束他們的童年,開始一段新的關係,而且我會很期待、很期待貝莉墜入愛河--你知道她會的--她 會把她的心交給那個對的人。——作家羅倫.麥瑞卡

這本寫給年輕讀者的傑作說的是一個十五歲的少女貝莉,夏天是她每年最重要的時光,作者逼真地平衡了貝莉的天真與年歲改變的自覺。這本小說呈現出大片的夏日夢境。——出版者周刊

貝莉對自己長大了的自覺和對異性的感覺是這本書最大的主題,而「夏日」則反映了了時空的不同和隔離。讀者會瞥見書中海灘上的親吻、在夏日海灘相聚時的調情,和它們的初次約會。——柯克斯書評

改編影集【夏日之戀 The Summer I Turned Pretty】原著小說

有種輕飄飄的感覺像是心裡灑小花,連最淡定的妳也忍不住「好想談戀愛!」

今夏最氣質的透明輕閱讀,女孩們專屬的戀愛小清新。
獻給每個曾經為愛卑微的女生,她們的失落、心碎與美麗。

我感覺到熟悉的悸動,那股想跟他在一起的渴望——
我可以忍好幾個月,甚至好幾年。我騙自己以為已經自由了,以為已經放開他了。但我愛他,可能永遠都會愛他。我會一輩子都以某種方式愛著他……

剛滿十六歲的貝莉,每年都在海邊別墅渡過夏天。和她一起長大的兩兄弟——康拉德和傑瑞米亞每年都把她當笨蛋來捉弄。
但今年夏天不一樣了。

第一次海風吹起來又軟又甜,青春就是夏日最美的樣子。傑從未用那種眼光看著她,康憂鬱嘲諷的嘴角讓人想要親吻——
那個讓她在十二歲就心碎的男生。但她的唇已經被人碰過,被傑瑞米亞碰過了……

「他會傷妳的心。」若即若離的康,像深海般變化莫測。
越在乎的人越猜不透,微微暈眩的熱度,讓情節在猛跳的心臟裡上演。
貝莉不想再當一個可有可無的存在,她得告訴他她愛他……

貝莉的純愛告白:
1. 我可以忍好幾個月,甚至好幾年。暗戀就像是食物,滋養著我。
2. 無論他在何處,我都知道如何找到他,我會找到他,帶他回家。我會照顧他。
3. 這簡直是酷刑。知道他在那裡等我,但我不能去找他。
4. 我非常高興他注意到了。他有在看我。但他當然有注意到--一切都逃不過他的眼睛。
5. 我得告訴他我愛他,因為不這麼做我就要死了。我不能一直渴望一個可能喜歡或不喜歡我的人。
6. 要不愛他真的太難了。這麼溫柔的時候,我就會記起我為什麼愛他。
7. 我一直困在我的戀情--我的初戀中。我騙自己以為我已經自由了,以為我已經放開他了。
8. 看著他,假裝不難過,我對自己說,我會永遠愛這個男生。
9. 我已經不是那個暗戀你的笨女生了!我是個真正的人!
10. 我想知道這是不是就是舊愛逝去的方式,發出一聲緩慢的嗚咽,然後--就消失了。
11. 我覺得我們相遇像是命中注定。這是發生在我身上最浪漫的事。真的。
12. 你是我唯一在乎的男生,我這一輩子都只有你。

【試讀心得】

朋友間往往會產生莫名的情愫,即使欺騙自己並不是自己所想那樣,但也無法否認內心真正的感受,因為就是相處一段時間,看慣他的一眸一笑,看透他的一舉一動,而這樣日複一日的朝夕相處,之間的友誼也開始慢慢轉變。

書中用童年的樣貌和青少年的轉變做一個區隔,背景仍舊是炎熱的夏日和蔚藍的海景相伴,只不過主角變的更美麗且更有自信,但再多的改變卻還是無法掩埋她對初戀情人所跳動的心。

淡而純的情感如同巧克力融化在嘴裡,在作者的文字下慢慢散開,甜蜜中的羞澀提醒我,讓我回到過去那段美好的回憶,因為朋友的名義而保持一定的距離,深怕跨過那條以朋友命名的界線,就會改變兩人間的情誼,所以選擇沉默,一旁默默的守候。

感覺就是人生必經的路上,雖然知道這條路不會帶領自己達到所想要目的地,但還是義無反顧、硬著頭皮的走下去。

這本書的題材輕盈、簡單,但帶給讀者的感受卻是如此契合、緊密,美好的童年,酸澀的回憶中,卻有如此甜美的戀情存在,這豐富了自己的情感,也多了份難以抉擇的懊惱。

【書籍預告片】

【影集介紹/預告片】

The Summer I Turned Pretty(Season 1)(2022)夏日的酷暑、海風的沁涼還有童年的情愫,都在時光的襯托下變的美妙且難忘。

對於貝莉(蘿拉唐恩 Lola Tung 飾)而言每年她最期待的就是暑假去海邊的別墅度假,因為她每次除了讓徜徉在悠閒的海景中,和好友史帝夫(西恩考夫曼 Sean Kaufman 飾)談天說地一整晚,吃著蘇珊娜(瑞秋布蘭查德 Rachel Blanchard 飾)的拿手好菜之外,就是她能和青梅竹馬康拉德(克里斯托弗布里尼 Christopher Briney 飾)和傑瑞米亞(蓋文卡沙勒諾 Gavin Casalegno 飾)度過整個暑假。

在他們倆兄弟眼中,貝莉一直是跟前跟後的小妹妹,然而在這個十六歲的暑假,貝莉變的更有自信、高興,甚至美麗。她心中始終暗戀著英俊帥氣的康拉德,隨著長大內心的情感有增無減,但在這時幽默風趣的傑瑞米亞向她表示情意。

在這個炎炎夏日,貝莉的初戀、心碎、悸動和戀情,都在夏季的艷陽下變得更加的美好、奇妙且脆弱。

【延伸閱讀】

戀夏三部曲2:剛好的寂寞 It%5Cs Not Summer Without You戀夏三部曲3:原來愛, 一直都在 We%5Cll Always Have Summer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