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弒服務 The Housemaid早該逃的,之前還有點機會。

書名:家弒服務 The Housemaid
作者:芙麗達.麥法登 Freida McFadden
譯者:謝佩妏
出版社:寂寞文化
出版日期:2023年7月1日

【內容介紹】

她,有黑歷史,好不容易進入豪宅幫傭,決心改頭換面。
她,有房有車有帥老公,卻是兩面性格、
精神不穩定……
他,是寵妻菁英男,
體貼溫柔,又帥到讓人想犯罪!

「米莉,歡迎妳來我們家!」

妮娜伸出美麗又優雅的手迎接我,我也回以禮貌的微笑。這屋子高雅華麗、應有盡有,到這裡工作,是我人生重新開始的最後機會,也是脫離睡在車上的絕佳安排,為了爭取這工作我什麼都肯做。但沒想到,這一家人有著不可告人、遠超乎我所想的驚人祕密……

每天我努力打掃,烹煮美食,然後給他們一家人空間,自己回房吃飯。日子應該可以安然自在。

但是我無法忽略妮娜老是故意弄亂房子,人前人後兩套說法、謊話連篇。更難的是,我實在看不下去她丈夫安德魯憔悴可憐,一雙晶亮棕眸似乎蘊藏沉重痛苦哀傷。最重要是,我禁不住去想身為妮娜的日子會如何?坐擁華服、名車、完美丈夫,天天隨意暢快度日。

我只穿過一次妮娜的純白洋裝,就那麼一次,但很快被她發現。而等我發現閣樓房間的門只能從外面上鎖時,一切都已經太遲。

但我安慰自己:這對夫妻還不知道我的底細,他們不知道我有什麼能耐……

這家很有事!
找來陌生人共住,看似家務有幫手,但,究竟是群,或是引狼入室

【試讀心得】

現今世代要找到好幫手真的是越來越困難,除了擔心受雇者偷懶、長舌或手腳不乾淨之外,最需要的便是勇氣歡迎一位陌生人進入自家,接納的同時也必須擔起眼前的未知,當對方整理平時自己製造的髒污時,究竟抱持什麼樣的心態看待手裡垃圾,以及在這些捨棄的廢物中是否任何秘密潛伏其中,耐人尋味。

楔子的部分透露命案發生,有幾位死者不得而知,只能確定身為這幢富麗堂皇的局外人涉嫌重大,米莉有著黑暗的過往,迫切需要有人相信捏造的履歷和過往,畢竟撒點小謊也無妨——誰不會說謊?然而問題在於她的謊言到底引來了殺身之禍抑或使她無辜牽連,令人臆測好奇卻也格外惴慄。至於聘用米莉的完美夫妻,他們擁有讓人傾羨的婚姻、家庭以及生活,然而直到開始上工後,才發現金玉其外的表面有許多的瑕疵被忽略,唯有縮短距離才有辦法窺視當中極力遮掩的假象。

故事中埋藏了許多無法說清的謎題,懸疑的氛圍縈繞在這份錢多離家近的職缺,一位陌生人的來臨,是福是禍有待釐清,唯一可以確定的事情是他們各自擁護的深沉秘密是用多少清潔劑都無法擦拭地一乾二淨。讓人情不自禁地想要使盡全力找到在這一團混亂之下的真相,但別忘了這位看似殷勤的傭人也有她自己的麻煩事等待揭曉,誰的手比較髒,只有讀到最後才有辦法確定了。

藉由不同的視角成功翻轉起先的認知,壞人究竟是誰,以及真正無辜的受害者又是怎麼努力求生,同樣的事情在不一樣的角度有了全新面向,但作者也不是全然地建立起脆弱乏味的角色,每個人都有黑暗的一面,但差別在於後天的養育和修正,在哀戚的喪禮上也意識到原來最邪惡的魔鬼才是那位配角,始終不解自己是創造了什麼樣的怪物。

類似的情節在其它書籍中曾有出現,所以多少有猜測倒些許動機,然而作者埋藏病態和恐懼才是真實駭人的可怖。身處在沒有自由的空間,絕望的度過對方允許的每天,永遠不知道何時死亡打開那道上鎖的門,未知的髒污永遠比明顯的汙垢還要來得棘手,各位好幫手請銘記在心。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