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位嫌犯、三個小時以及一起謀殺案……

書名:好女孩的晚宴疑案 Kill Joy
作者:荷莉.傑克森 Holly Jackson
譯者:吉娃娃

【內容介紹】

琵帕.費茲-阿莫比目前根本沒有心思參加朋友舉辦的謀殺推理派對,光想出要做什麼專題報告便已經讓她焦頭爛額,更何況是參加一場歷史謀殺扮裝趴?

一九二零年,歡樂島(基爾頓鎮)上的瑞米莊園裡(康納家),富豪殘遭謀殺,而受邀參加晚宴的來賓以及在場的工作人員,六人當中有一位是兇手。

即使小琵迫於無奈成為玩家,但當遊戲開始時,她逐漸陷入這起充滿謊言、陰謀和欺騙的虛構事件。隨著她在過程中梳理線索、證據和思考誰是兇手後,小琵想起雷金納德謀殺案或許不是她唯一可以調查的案件……

時間背景發生在《好女孩的謀殺調查報告》之前。


 

第七章

 

一片闃靜,誰也不說話只剩康納在椅子上移動的吱嘎聲。

「謝了,朵蘿,分享我們私底下的對話。」康納刻意加強語調。

「我必須全盤托出,」卡拉舉高雙手表示無奈。「有人死了。」

「我知道,但我不是兇手。」

「你承認嗎?」小琵問道。「你真的有說過這句話?你希望雷金納德死?」

「有,我的確說過這,但我本意並非如此。」康納調整他的白色領帶,恰似領結正緩緩勒住他的脖子。「單純抱怨罷了。我相信多數管家對於他們的雇主都有幾句怨言。是的,我承認對老爺不開心,因為幾周前我請求休假,但雷金納德直接否決。表明如果讓我請假他會忙不過來,不管我怎麼懇求他都不為所動。」

「為什麼你需要請假?」小琵問,筆尖已經抵在紙上準備寫下證詞。

「拜訪我的女兒。我近幾年都沒見到她。對我現在而言……天倫之樂很重要,當時我很不滿,僅此而已,但這種芝麻綠豆的事情不足以讓我成為兇嫌。」

「只是讓你他媽的非常可疑。」螞蟻說。

「你沒資格說別人,小柏。」小琵提醒。

「話說回來,提到可疑——」康納終於解開繫在脖子上的領帶,並舉起手指向卡拉——「不得不提到朵蘿.凱伊,對吧?既然妳不在乎隱私的話。」

「問心無愧,我沒有什麼好隱瞞的事情,除了私房菜單之外。」卡拉俏皮地眨眼。

小琵恰巧坐在兩人之間,於是她連帶椅子往後一退,這樣她便能坐在貴賓席看兩人爭論。

「喔,妳敢說我還不敢聽呢?」康納繼續用他的手指指向她。「讓在場的各位聽聽到底奇不奇怪,嗯?朵蘿.凱伊是雷金納德六個月前聘用的廚師。我和先前的廚子搭檔很久,對彼此相當了解,畢竟我們共事長達十五年。然後某天,她突然辭職讓人摸不著頭緒,沒有任何因素。在這之前她從沒提到離職一事,而在她準備搭船返鄉前,她說假使不辭職的話她的性命堪慮,但她不能說威脅她的人是誰。兩天後,朵蘿.凱伊轟轟烈烈地登場,新廚師立刻出現在莊園裡。還要補充一下,妳的廚藝糟透了。問題來了,妳究竟是誰?」

「你好大的膽子?!我親手做了達美樂披薩,還是你最愛的義式臘腸口味。」

「各位冷靜一會兒,」傑米介入,兩人都閉上嘴巴。「很顯然在場的人都有秘密,其中某人的秘密可能與命案有關,是時候讓你們知道內心深藏的秘密。請翻到下頁,注意不要讓別人看到。」

小琵向前緊貼桌子,椅子因為和地面拖行發出刺耳的聲音。

「等等,下一輪開始前我可以去小便嗎?」螞蟻插嘴。「我的膀胱快炸了。」

傑米同意。「沒問題,其他人可以趁這時候熟讀自己的秘密。」

小琵緊張的拿起冊子,心臟簡直要跳出胸腔。她的秘密究竟是什麼?西莉雅.邦恩究竟隱瞞了什麼樣的真相?

她翻頁開始閱讀。

 

妳不是妳宣稱的人物,西莉雅.邦恩從頭到尾都在撒謊,妳的職業不是家教。

妳是間諜,為國王密使情報局工作。幾個星期前妳親手接下一則任務,當局提供非常優渥的薪資以及終身職位,前提是妳必須暗中調查叔叔雷金納德 瑞米的財務。

當局懷疑他和共產主義支持者有密切的聯繫,而他可能與之前發生的煽動暴行有關。線民指出他暗中提供許多款項給共產主義領導者哈里斯.派克使用。

妳的任務是找到確切的金錢流向證據。

在雷金納德下午五點十五分回到圖書室之前之打開保險箱。

妳從保險箱裡偷走雷金納德的支票簿。除此之外,保險箱裡沒有任何財物,當然也沒有最新版本的遺囑。當拉斐爾無意間聽到妳的電話內容,那是妳剛好向長官在複誦保險箱密碼。

妳必須守好妳的秘密

假使有誰發現是妳打開保險箱,妳要想到理由開脫。告訴他們妳的原意是希望找到有母親身影的舊照片,因為妳認為叔叔把這些回憶放在保險箱裡。妳從保險箱裡只偷了支票簿,背後原因在於妳也好奇雷金納德究竟給其他家人多少銀子,他的偏袒可以減緩妳的愧疚感。

 

讀完後小琵將冊子向下覆蓋,拒絕抬頭觀察其他人的反應,因為小琵不願有人從她的表情裡得知秘密。擔心他們藉由雙瞳裡的不安解讀出輪廓。想太多了,她知道只是遊戲而已,但小琵依舊維持原本低頭的模樣。

間諜。直覺告訴她真相非同小可,但真實身分竟是政府的秘密間諜?實情改變所有認知。先前與長官的電話,拉斐爾無意間聽見『終止』一詞。徜若她找到決定性的證據,接下來是否得由她逮捕雷金納德.瑞米?假設她是殺人兇手呢?她有冷血到謀殺他嗎?還是西莉雅.邦恩徹頭徹尾原比想像的還要冷酷無情?

當其他人開始閒聊時小琵回神。也許現在抬頭很安全。沒人往她的方向看來,但卻有種被人窺視的錯覺,後頸的疙瘩莫名地起來。

「康納,我可以領回手機一下下嗎?」蘿倫請求。「湯姆可能正在傳訊息給我,納悶我怎麼不回他。」

「不行,」卡拉代替回答。「他知道妳正在參加謀殺推理趴。幾個小時沒和男友聯絡不會世界末日。妳會活得好好的,我向妳保證。除非,妳知道的,結果是妳殺了雷金納德.瑞米,那妳就等著被絞死吧。」

「好了,大家都知道自己的秘密了嗎?」傑米問道。「喔,等等……螞蟻還沒回來。」

康納擤了擤鼻子,轉頭盯著打開的門。「離開有段時間了。他沒有醉到睡死在廁所吧?我去看看好了。」他起身離開去關心朋友狀況,跫音隨著背景音樂慢慢淡逝,但樂聲不足掩蓋外頭沙沙的風聲,後門砰砰作響。

小琵望向窗戶,天色暗去,外面一片漆黑。她只能凝視倒影默默回視,卡拉幽默的用手指在小琵頭上做兔耳,燭火搖曳。小琵不知道和映照在幽黑鏡面上的倒影互看多久,直到透過鏡像看見康納回來。

「我找不到螞蟻,」他說。「我去一樓和二樓的廁所都沒看見他。沒他的人影。他消失了。」

「你說什麼?」小琵回應。「他一定躲在某處。」

「沒有,他能躲的地方我都看過了。」

「你確定?」

「呃,不,我沒有每間房間都去找。」

傑米起身掌控局面。「康納,走吧,」他說。「我們再去找一次。」

兄弟倆離開,傑米在屋內大聲呼喊。

「螞蟻?!你這臭小鬼,跑去哪了?」

卡拉靠向小琵。「發生什麼事了?」這時她沒用朵蘿的語氣。

「我不知道。」這是小琵最討厭的回答。

「嚴格來說,他哪都去不了。」柴克安慰,卻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螞蟻?!」地毯吸收急促的腳步聲,牆壁隔絕緊張的喊叫聲,但從康納的吼叫中可以察覺到一絲的緊迫。

「螞蟻!螞蟻!」當康納回來時,呼喊的音量越來越大,傑米一語不發的跟在後頭。帶來尷尬的氛圍,他們用期待的沉默等待他開口。不知從幾何時,音樂給予的愜意感消失的無影無蹤,攀升的合聲聽在耳裡成了某種不祥的警告。

「他,呃……我們沒找到,」傑米說。「我們找過每間房了。」

「他離開了?」蘿倫緊張地擺弄她的復古項鍊。「他怎麼走的?」

小琵從座位上起身,雖然她沒要去哪,但總感覺坐著不合乎現況。眼角餘光凝視同樣起立的倒影,四目互看。難怪她一直有種被監視的錯覺。

「他怎麼可能離開?我們會聽到前門打開的聲音。」卡拉對著傑米說,後者只能聳肩回應。

「康納,現在你得歸還手機,」蘿倫說。「這樣我們才能打給螞蟻。」

「他的手機也在,我們打給他的意義何在?」康納不甘的說。

默默不語的鏡像讓小琵心中升起一股念頭。這件事……也是假的。或者說是場表演,抑或遊戲。不是真的,就像玻璃裡映照出的十九世紀的人像一樣。

「傑米,」小琵說。「這是遊戲的一部分嗎?螞蟻扮演的角色突然失蹤?」

「不,沒有這安排。」他面無表情地回答。

「可能是小柏的指示?」她問,雙眼下意識地望向螞蟻放在盤前的冊子。「會不會要求他躲起來?因為他是下一位受害者?」

「真的不是,」傑米嚴肅的舉高雙手,眼裡沒有任何一點笑意。「我保證這不是遊戲的劇情。我發誓,真的沒有這齣戲碼。」

她相信他,因為從傑米的表情中開始出現令人驚恐的不安。

「那他還能去哪?外面黑的要命,」小琵指向窗外。「而且他沒帶手機,感覺事有蹊蹺。」

「我該怎麼辦?」傑米自問。脆弱的語氣讓他整個人頓時萎靡,幾乎是讓他回到六年前的樣子,成了和他們年紀差不多的青少年。「我不知道——」

然而小琵沒有聽仔細他說的話。

因為窗戶外頭傳來一陣敲響。

外面有人。一個不知到來者何意的人。他敲著窗戶,一次又一次。越來越快,力道大到連窗框都在震動。

「天哪!」蘿倫驚呼,整個人從位置上跳起,椅子拖地的聲音相當刺耳,她整個人退到離窗戶最遠的牆邊。

小琵什麼也看不到。外頭黑的伸手不見五指,加上室內又亮的刺眼,從她的位置只能見到自身鏡像,恐懼使他們張大雙瞳,但眼前的他們卻和瞎子大同小異。有人正在窺視,把他們的一舉一動盡收眼底。

敲擊聲不減反增,越來越大聲,小琵的心跳如鐳,感覺下秒便會跳出胸膛。速度快到讓人懷疑不只一人在窗邊伺機而伏?

霎時,惱人的聲響停止,玻璃不再晃動,但小琵仍能感覺到隨著每次敲擊帶來的驚悚,彷彿敲門者從她的體內敲擊她的心臟,準備從她的咽喉蹦出。

「誰——」康納顫顫的問。

須臾一束刺眼的光透過窗戶射入他們眼裡,逼迫小琵用手遮擋光線的騷擾,所有人也如法炮製迴避強光的照射。

 

下一章

【延伸閱讀】

好女孩的謀殺調查報告 A Good Girl%5Cs Guide to Murder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