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位嫌犯、三個小時以及一起謀殺案……

書名:好女孩的晚宴疑案 Kill Joy
作者:荷莉.傑克森 Holly Jackson
譯者:吉娃娃

【內容介紹】

琵帕.費茲-阿莫比目前根本沒有心思參加朋友舉辦的謀殺推理派對,光想出要做什麼專題報告便已經讓她焦頭爛額,更何況是參加一場歷史謀殺扮裝趴?

一九二零年,歡樂島(基爾頓鎮)上的瑞米莊園裡(康納家),富豪殘遭謀殺,而受邀參加晚宴的來賓以及在場的工作人員,六人當中有一位是兇手。

即使小琵迫於無奈成為玩家,但當遊戲開始時,她逐漸陷入這起充滿謊言、陰謀和欺騙的虛構事件。隨著她在過程中梳理線索、證據和思考誰是兇手後,小琵想起雷金納德謀殺案或許不是她唯一可以調查的案件……

時間背景發生在《好女孩的謀殺調查報告》之前。


 

第四章

 

「只是門鈴響了,」傑米對著發出尖叫聲的蘿倫解釋。她急忙停止,試著假裝——但失敗了——剛剛在咳嗽。「披薩送來了!」傑米匆匆忙忙地起身朝向前門走去,好險在開門前他把塑膠警帽拿下。所幸他現在不是滿身假血。

「德州烤肉口味,有誰要來一片?」幾分鐘後,康納拿著香噴噴的晚餐過來,把其中一盒遞給餐桌對面的柴克。

「我這廚師的手藝也太讚了吧。」卡拉驚呼,牽絲的起司黏在她的下巴附近。

小琵盤裡的三片披薩動也沒動,她低頭在筆記本上振筆疾書,寫下每位角色的不在場證明以及她的推理。截至目前,小柏的理由站不住腳,她想,下意識眼光看向螞蟻。還是遊戲故意把焦點放在他身上?或者單純螞蟻本身很煩也有可能?小琵必須理性且客觀的思考,摒除原先的感覺,試著不要帶入自己的解讀。

「好了,」傑米說,放下他手裡的披薩,警帽現在以一種隨意的方式戴在頭上。「很高興看到你們的胃口沒有被這場駭人的謀殺案影響,當你們用餐時,我已經完成對於案發現場的第二次採證,然後也發現了有趣的東西。」

「是什麼?」小琵問道,她的筆尖停在紙頁上方。或許方才的推論不正確,抑或解開謀殺案件和完成功課大同小異。她可以感覺自己逐漸入融入遊戲中的世界,周遭的事物緩慢的消逝,恰似小琵讀一篇文章讀到渾然忘我,猶如點開真實犯罪的影片,然後不知不覺看了一整晚,她甚至沒注意外頭天色微亮。老師們說她『全神貫注』,但小琵的媽媽反倒擔憂這是種癡迷。

「老天,看來學霸上身囉,」卡拉俏皮的抱住小琵的腰身,從她們六歲開始,只要小琵嚴肅,卡拉就會這要樣逗弄她。「這只是遊戲,西莉雅。」

「我認為工作人員不該隨便觸碰家庭成員。」蘿倫趾高氣揚的提醒。

「吹我屌,蘿倫。」卡拉喝了一大口酒。

「我是莉茲。」

「喔,真是抱歉。那莉茲吹我屌吧。」

「哈哈,」傑米大笑,然後稍微提高音量。「剛剛重返犯罪現場檢查時,發現了雷金納德藏在書房全家幅背後的保險箱被人打開,而且……裏頭空無一物。」卡拉戲劇化的倒抽一口氣,傑米微微點頭感謝她的捧場。

「是的,」他說。「有人打開保險箱並取出放在裡面的財物。拉斐爾告訴我裏頭都是重要的文件。」

「我有說嗎!?」柴克還在狀況外。

「有,你有說,」傑米道。「這事有可能發生在謀殺前後,但唯一能確定這也是兇手的動機。」他的雙眼回到手冊上。「但雷金納德到底隱藏什麼祕密?無論時你們之中的誰偷走,證物勢必還在屋裡某處。或許你們該動身找找——」

小琵不需要更多臺詞說服她,這次她是第一位行動的人,其他人還在餐桌上嬉鬧。要去哪?他們剛剛有提到廚房,證據有可能是在別的位置。圖書室呢?在剛剛的對話中出現的很頻繁。

她朝客廳走去,註明圖書室的標示因為透明膠帶沒有黏牢而隨氣流飄晃。風一定是找到縫趁隙而入。小琵聽到身後的卡拉與蘿倫走上樓梯。她們要去雷金納德的書房嗎?無論線索是什麼都不會在那,因為那恰巧是被偷的案發現場。

她站在門口審視室內的擺設。他們平時追劇的大沙發和懶人椅。關機的液晶電視緊貼在遠處的牆上,小琵的身影出現在黑頻的螢幕中,倒影出扭曲的黑影且詭異的站在同樣的位置。壁爐上方的書架有兩盆小植物和八本書。如果這就是所謂的圖書室,感覺有點牽強,但將就一下也無妨。

小琵走進室內。沙發上放著一疊報紙,她隨意的瀏覽一下,確定這不是線索,而是他們鎮上的日報。《基爾頓郵報》,由史丹利.富比士編寫街上的交通樞紐議題。還有關於鉚釘之類的報導。

報紙旁邊放著透明膠帶。表示傑米剛剛一定在這黏貼某樣物品。

螢幕上又出現一抹黑影,小琵身後的地板因為重量而發出吱嘎聲響,使她打起寒顫。她急忙轉頭,發現來者是柴克。

「有任何發現嗎?」他問,同時並調整頭戴的草帽。

「還沒。」她回答。

「可能他藏起來了,例如夾在書本裡。」柴克穿越房間來到壁爐前,拿起架上的書籍打開翻閱,結果只是搖頭並無奈的把書放回架上。

小琵如法炮製,她從另一側開始尋找線索。她才剛拿起一本由史蒂芬.金創作的平裝本《牠》,便有紙張從書頁裡掉落,輕輕地落在地板上。

「什麼東西掉了?」柴克問道。

「慘了,」小琵趕緊彎腰撿起並發現那是什麼。「只是張書籤,希望有放對位置。」她咬牙,基於印象把書籤夾在四百頁左右的位置。沒意外的話應該是夾在那頁。希冀閱讀的人不會發現有人動過書,尤其最好不是康納的爸爸,因為他生起氣來相當可怕。

的手扶著牆身,準備把散亂的書籍擺正,但小琵的目光被壁爐裡的物品抓住。似乎有些殘骸遺落在木炭上。放眼望去應該可以判斷是撕碎的紙張,最上面的碎片寫著線索

「柴克,我是說拉斐爾,快看。」她說,向前把碎片一一拾起放在地板上拼湊。「有人試圖銷毀。」

「這是什麼?」他彎腰從壁爐裡拿出最後一張碎片。總共有十八張。

「我不知道,但每張紙上都有文字。應該是某種信件,我們得想辦法把這些拼成原本的樣子……喔!柴克,你可以去拿沙發上的透明膠帶給我嗎?」

他拉開膠帶的一端,用牙齒撕開一段放在地上。依序排列後等待小琵放上碎片。

小琵把紙張全部攤開,一一審視哪些裂縫吻合,或是可以組成的單字片語。慢慢的配對直到每張碎片契合為止。她的目光被不停出現的遺囑一字吸引。「感覺這是雷金納德的遺囑。」她說,然後把另一張碎片貼在正確的位置,爾後柴克輕柔的用膠帶把紙張黏牢。

這時他們聽到客廳傳來嘻笑的人聲。「警督,我要通報一項嚴重的罪刑,管家偷了我的鬍子!」螞蟻說。

「完工,」小琵宣布,拿起被撕的慘不忍睹的紙,膠帶反射光線讓整張紙顯得更加顯眼,手術沒有很成功,所以幾處拼的有些歪曲。背面寫著線索二,另一面印有雷金納德的最後遺囑

「我們該和其他人告訴我們的發現。」柴克起身。小琵回去晚宴廳的路上差點跌倒,因為她的雙眼緊盯紙上的字句。她好奇老頭子有沒有留下什麼財產給西莉雅?

「找到了?」傑米詢問,並解決掉最後一塊披薩。小琵舉高手裡的遺囑作為回應。警督呼喚所有人回到位置上坐好。螞蟻是最後入坐的人,他終於從康納手中奪回小鬍鬚,儘管現在他唇上的鬍子搖搖於墜。

「西莉雅和拉斐爾發現某物從保險箱偷走的證物,」傑米說。「西莉雅,是否有這榮幸請妳朗讀一下。」

 

雷金納德的 最後 遺囑

我,雷金納德.瑞米,是在神智 清醒的狀況下,寫下我的最後 遺囑,並撤銷先前由我本人親自撰寫的遺囑和 繼承條件。

我的兒子拉斐爾.瑞米 ,我逝世後遺贈給他我白手起家經營的 瑞米飯店和豪華賭城,前些日子他 證明自己可以獨當一面。除此之外,我留給他歡樂島上的瑞米莊 園以及位在倫敦的屋墅以及 兩百萬英鎊。

我的 媳婦莉茲莎白.瑞米,我逝世後遺贈 給她五十萬英鎊以及賽馬場, 藍色閃電是她的心頭好,我了解她向來喜愛 競爭的個性。

 的姪女西莉雅.邦恩, 我逝世後遺贈給她 二十萬英鎊,以及所有的 畫作給她,畫家是我的姊姊(她的 母親)繪製,相信這些藝術品 對她有不同的意 義。

最後, 我的莊 園員工們,謝謝你們 對於莊園勞心勞力的付出,我逝世後遺贈 你們半年薪資, 希望這筆款項可以協助你們度過尋找新工作的空窗期。

日期:08.17.1924       

署名:雷金納德瑞米

 

傑米站在小琵身後,頭抬高略過她的肩膀一同讀著內容。

「看來這份遺囑是在上周起草的。」他強調。

但還有更明顯的一點,方才小琵集中注意力閱讀時便發現了,她抬頭試圖從其他人眼中看見同樣的驚駭。

她一一檢視他們的表情。好奇是否有察覺到異樣?螞蟻一定沒有,因為他正忙著調整小鬍鬚的位置。

「你們有注意到嗎?」小琵開口詢問,看了他們每個人一眼,最後停在螞蟻身上。

「啥?」他反問。

「羅柏特.瑞米,」小琵把遺囑遞給螞蟻。「你的名字不在父親的遺囑上。」

 

下一章

【延伸閱讀】

好女孩的謀殺調查報告 A Good Girl%5Cs Guide to Murder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