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位嫌犯、三個小時以及一起謀殺案……

書名:好女孩的晚宴疑案 Kill Joy
作者:荷莉.傑克森 Holly Jackson
譯者:吉娃娃

【內容介紹】

琵帕.費茲-阿莫比目前根本沒有心思參加朋友舉辦的謀殺推理派對,光想出要做什麼專題報告便已經讓她焦頭爛額,更何況是參加一場歷史謀殺扮裝趴?

一九二零年,歡樂島(基爾頓鎮)上的瑞米莊園裡(康納家),富豪殘遭謀殺,而受邀參加晚宴的來賓以及在場的工作人員,六人當中有一位是兇手。

即使小琵迫於無奈成為玩家,但當遊戲開始時,她逐漸陷入這起充滿謊言、陰謀和欺騙的虛構事件。隨著她在過程中梳理線索、證據和思考誰是兇手後,小琵想起雷金納德謀殺案或許不是她唯一可以調查的案件……

時間背景發生在《好女孩的謀殺調查報告》之前。


 

第三章

 

「言歸正傳,」傑米說道。在餐桌的主位坐下。「眼前我們必須釐清誰是最後看到雷金納德還活著的人。」

「喔,我認為是我。拉斐爾是也,」柴克開口,打開手冊一邊閱讀一邊點頭,指尖不忘指著臺詞以免忘詞。「莉茲、西莉雅還有我——」他轉頭依序瞟看蘿倫和小琵——「和父親一起在圖書室享用下午茶。廚師——」朝向卡拉示意。「幫我們準備了一些餅乾和蛋糕。女士們先行離席,聊完後我陪父親走到樓梯那。他說晚宴開始前他要先在書房整理一些文件。印象中當時是下午五點十五分左右。」

「有人在上述的時間之後還有見到雷金納德.瑞米嗎?」傑米巡視在場每一個人,順帶把裝扮用的警帽戴好。

眾人移開放在彼此身上的目光,紛紛搖頭低語說沒看到。

「好,所以五點十五分,」傑米宣布。小琵記下時間。「然後小琵——抱歉——」傑米瞇眼凝望她的名牌——「西莉雅大約在傍晚的六點三十分發現遺體。是遊戲規定的時間,不是現實生活中時間。」他補充說道,因為傑米注意到小琵皺起的眉頭。「很好,那我們現在可以確定死者是在五點十五分到六點三十分之間慘遭毒手。問題來了——」他停頓,一一望向在場每位嫌犯。「在這關鍵的七十五分鐘,你們又在哪?」

康納是第一位開口的人,配合他扮演的管家角色。「瞭解,當時我人在飯廳整理環境。老爺對於特殊場合使用的銀器格外講究。」

「你有辦法證明你的不在場證明嗎?」螞蟻用種輕蔑的語氣質問,完完全全進入身為小柏.瑞米一角的樣子。

「證據就是您目前坐的椅子,大少爺,」康納回應,並做出受到侮辱的神情。「不然您認為我還有什麼時間可以打理好晚宴需要的布置?」

「話說回來,小柏你人又在哪?」柴克詢問他在遊戲中的兄長。「你沒有加入你應該也在場的茶會,而且整個下午不見人影。」

「讓我告訴你我人在哪,你這抓耙子,」螞蟻說。「我去懸崖邊散步整頓一下心靈,而我敢確定,親愛的拉斐爾——」他皮笑肉不笑的回瞪兄弟——「你很清楚知道為什麼我沒有到場。」

「但我也去散步了,」柴克說。「和父親告別後,我在島的南邊漫步,以便消耗肚裡的糕點,騰出一點空間給晚餐。」

「喔,真的嗎?」卡拉驚呼,身為廚師朵蘿.凱伊的她雙手放在桌上轉向他。「有趣了,因為我人剛好在那,但沒有看到你的人影,拉斐爾。我無法確定當時幾點,警督——」她轉向傑米——「因為廚房裡的時鐘壞一段時間,但我可以保證那期間我人在南側的菜園。當時我可沒看到任何人。」

「看來我們沒有遇到對方。」柴克在桌子另外一側回應她。

「那還用說,」卡拉說。「話說回來,小琵——靠——西莉雅該不會剛好也去散步了吧?」

小琵清了清喉嚨。「沒有。遺憾的是自從我來到島上後,因為過敏併發的頭疼越來越嚴重,我希望自己能在晚宴時保持清醒。所以下午茶結束後我就去休息了。」

「去哪?」螞蟻問道。

「當然是我的寢室。」她厲聲應答,驟變的語氣讓小琵感到意外。為何她感覺必須捍衛自己?西莉雅不過是虛擬的角色——而且為何她要替西莉雅辯駁?此刻大家的焦點都集中在她身上,她必須轉移注意力。「莉茲,妳都不說話——敢問妳當時的去向?」

「喔,」蘿倫揚起甜美的笑容。「下午茶的時候我不小心打翻果醬,弄得到處都是,所以我決定在晚宴開始前泡個美容澡。這就是我當時人的位置所在,以防妳問,當時是我寢室裡的浴室。親愛的西莉雅,妳有聽過什麼叫美容澡嗎?」

「整整泡了一個小時又十五分鐘?」小琵反駁。

「我需要好好的打理一下。」

「那就奇怪了,」小琵譏笑。「浴室的管路就在我的寢室旁,只要有人洗澡我都會聽到吵死人的水聲。」她停頓,凝聚戲劇張力。「但我整個傍晚都沒聽到任何水聲。」

卡拉非常應景的倒抽一口氣表示震驚。

「妳不是說妳睡著了?」蘿倫一臉慌張。「那怎麼有辦法聽到水聲?」

小琵沒有回應。

「好,非常的有趣。」傑米說道,抓著下巴思考。「所以命案發生時,你們每個人都是獨處的狀態,實際上誰都沒有證人可以支持自個兒的不在場證明。」

卡拉倒抽一口氣,但這次演的有點浮誇使她咳嗽。小琵稍微拍一下她的背部,舒緩她紊亂的呼吸。

「也就是說,」傑米繼續。「你們每個人……對了,康納,你們有叫披薩,對吧?」

「那還用說。」康納答道。

「好,只是確定一下。」他說,然後換上嚴肅的霍華.威德警督的口語。「你們每個人都有機會犯下這起謀殺案。接下來我想知道你們認為誰最有動機下手。」

他的目光落在小琵身上幾秒,基於沉浸在遊戲中,小琵不自覺的撇開眼神。此時她對西莉雅還在一知半解的階段,所以有可能她是兇手也說不定。

「但剛剛調查現場發現了關鍵:凶器。」傑米把手放在餐桌上,指頭玩味的敲著桌面。「凶器棄於屍體旁邊,刀柄的部分沒有採檢到指紋,藉此可以推定兇手犯案時是戴著手套或是事後把指紋擦去。凶器是刀——廚房的刀具之一。」

所有人立刻轉頭看向卡拉。

「什麼鬼東西?!」她交叉手臂。「喔,我知道了,兇手想要把嫌疑推給可憐的廚師,是吧?但誰都可以進去廚房拿到刀子。」

「可是如果妳人在那,就沒有人拿的到。」柴克低頭輕輕地說。辯駁不是拉斐爾的強項,即使在現實也是如此。

「人不是我殺的,」她抗議。「我說了我去菜園。不信就跟我來,」卡拉起身。「因為我有不在場證明。」

她急忙跑出飯廳。

「我想現在我們要跟著她走。」傑米起立,招呼大家開始行動。

勢必是卡拉手冊裡的指示。小琵拉開椅子,手忙腳亂的動身,手中不忘拿著筆還有筆記本,一行人跟著卡拉走進廚房。

「抓,」螞蟻進到廚房時,指著雷諾茲家的圓柱刀架,每把刀的刀柄上都貼上編碼以便辨識。「更多凶器,朵蘿,妳還想殺死多少人?」

「這些刀子在1942年也太前衛了。」  小琵說。

「如果你們可以停止閒話家常,」卡拉說。「這裡有張紙條,是某位賓客留給我的命令。這就是我的不在場證明,現在請你們找出來。」

「妳說的是這張紙?」康納說,從洗碗機裡的兩片盤子中間抽出一枚信封,上頭標記線索一

「是的,沒錯。」卡拉說,露出燦爛的笑容。「麻煩請大聲讀出內容。」

朵琳:

我要求妳製作美味的甜菜根蛋糕作為晚宴甜點。這是壽星最愛的糕點。確保口感濕潤蓬鬆。

卡拉打了寒顫。「噁,討厭嚐起來濕潤的食物。」

「誰是朵琳?」康納凝視紙張,納悶問道。

「嗯哼,顯然有人覺得沒必要知道下人的名字,」卡拉喃喃。「所以我不得不去菜園摘新鮮的胡蘿蔔。順帶一提,我做的甜菜根蛋糕,可是該死的綿密蓬鬆。」

「屬名是R.R,」小琵指出,轉身面對柴克和螞蟻:扮演羅柏特和拉斐爾.瑞米。「所以是你們其中一個寫的紙條。」

柴克一臉空白,但螞蟻卻笑著舉手表示投降。「好啦,我認罪,」他解釋。「我寫的紙條。我只是想替老爹做些貼心的事。」

「就這一次。」柴克嘲弄,他也開始進入遊戲的氛圍。

「我不否認最近和爸爸的感情有些疏遠,加上我們稍早的談話產生一點分歧,所以我想準備他喜歡的食物是不錯的決定,結果兇手在爸爸看到我的蛋糕之前殺了他。」

「小柏,你是什麼時候寫下紙條的?」小琵詢問,與他四目相交,同時不忘手中的筆蓄勢待發等著記錄所有線索。好,她承認自己不想錯過任何細節,行吧?就算只是遊戲,小琵也不打算認輸。

「接近中午吧,」螞蟻回答,同事看了一下手冊的提示。「沒錯,十一點左右。那時沒有看到廚師。」

「看吧,早跟你們說過了。」卡拉挑釁的語氣證明自己的證詞。

小琵轉身看向她。「我覺得現在的場合不適合說『早跟你們說過了』這句話。」

卡拉得意洋洋的表情轉為不滿。「那又怎樣?」她反問,朵蘿.凱伊再次上身。

「小柏十一點留了紙條給妳,」小琵開始推理。「也就是說,之後妳想何時去菜園都行,所以無法證明案發時,妳是否真的人在菜園。」

「妳在暗示我說謊嗎?」卡拉逗趣的推了一下小琵。

「除此之外,」小琵繼續。「證明妳某段時間不在廚房,也就是說我們任何一人都可以進來拿到兇器犯案。」也包含我在內,她補充。西莉雅才對,不是她。「我們眼前可以確定小柏留下紙條時,廚房只有他獨自一人,也許留言成了他的障眼法,以便他拿到兇器,再者——」

餘音未落,她的理論被屋裡傳來的一聲巨響打斷,爾後是誰也無法忽略的尖叫聲響起。

 

下一章

【延伸閱讀】

好女孩的謀殺調查報告 A Good Girl%5Cs Guide to Murder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