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說我別無選擇,只能殺了所愛之人。但我拒絕接受叛徒與殺手的角色,就算犧牲所有,也要改寫自己的命運──

書名:繼承者的婚約完結篇:少女革命 The Revolution of Ivy
作者:艾咪.英格爾 Amy Engel
譯者:吳品儒
出版社:圓神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4月1日

【內容介紹】

沒人能在柵欄外存活下來,至少小時候父親是這麼說的。

在父親的革命計畫中,艾薇面臨親情與愛情的拉扯,選擇坦然面對自己的心,卻遭到無情流放。她孤身一人來到柵欄外,儘管渾身是傷,仍設法在未知的世界存活下來。

面對殘酷的困境,她拒絕成為受害者。在性命垂危之際,一對神祕的兄妹向她伸出援手,原以為此生不會再相見的畢夏,竟也意外現身。畢夏曾說過永遠不會放棄她,但艾薇卻早已扔棄了婚戒。兩人究竟能不能徹底放下過去,重建信任?

在此同時,故鄉西洛的局勢一夕驟變,艾薇的姊姊被捕、父親開始策動另一場危險的反叛。艾薇和畢夏決定賭上一切,回到故鄉,發動一場真正屬於自己的革命……

我所抗拒的殺手角色,以及我假裝的叛徒角色……這些都是我過去的模樣。
現在,我要成為活下來的倖存者。

【閱讀心得】

分開之後,真正的考驗才要開始。愛情,是否真的能至死不渝呢?

作者依照惡托邦的元素並以末日作為背景的前提下,告訴女孩們自己的選擇和能力,不該是由他人去控制以及安排,也許在體制下你我只有一人,無法去對抗必須遵循的規定,但至少可以保持信念還想法,確保不要隨波逐流。

整體來說,兩部曲的部分將重點放置在改革以及浪漫上,後者的部分用不著明指也得以看得出非常成功,起承轉合下的愛情沒有突兀感之外也多了些許的理解。

但改革的部分卻有點讓人不知所措,因為重點在於上一代的愛恨糾葛,雖然也是因為婚配制度下的犧牲品,純粹剛好兩人的身分被過度放大,所以革命的部分比較偏向恰巧發生的結果而不是必須達成的目標。讀完後感覺作者其實可以著墨於親子之間的溝通與教導。

也許某種程度上,這次想要述說的不再限定女性,而是在父母思維下成長的男男女女,一再灌輸的念頭和想法,其中有多少人能試著抱持打開的心扉去理解出屬於自身的道理,當中又有多少人被這樣洗腦而失去了原本的聲音。

有很多很多起初璀璨的感情最後成了凋零的花瓣。世俗之事,在所難免。然而要如何重新振作,再次出發那就是每個人自己的課題了。也許無法立刻改變傳統的見解,但多少可以用自己的聲音以及行為,去做出屬於自我的革命。

【書籍預告片】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