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沒有寫完,我不能死……

書名:代筆作家 The Ghostwriter
作者:亞麗珊卓.托瑞 Alessandra Torre
譯者:楊沐希
出版社:皇冠文化
出版日期:2019年4月8日

【內容介紹】

高明呈現作者創作神秘、懸疑小說的才華!我無法放下這本書,也無法撿起我的下巴,這本書充滿背叛以及一個又一個的轉折,根本是場瘋狂的雲霄飛車之旅!──《紐約時報》暢銷作家/C. D.萊斯

揪心深刻的故事,即使已經過了好幾個月,我還是一直想起這本書,這無疑會是今年最好看的書之一!──《紐約時報》暢銷作家/科瑞涅.米克爾斯

我今年讀過最好看的一本書!──《紐約時報》暢銷作家/塔瑞.費雪

令人屏息……情感真摯,不加矯飾……充滿爆炸張力……千萬不能錯過!──《紐約時報》暢銷作家/基姆.卡爾

我發現自己愛上閱讀這本書的每一秒,本書和作者平常的路線很不一樣,但每個字都是屬於她的,大膽、引人遐思,毛骨悚然又難以預料。──「納塔莎是書癡」網站

亞麗珊卓.托瑞無疑是我最愛的作家。每個句子、每個段落都精心安排,總是能讓我入迷。──「愛思塔的讀書部落格」網站

亞麗珊卓.托瑞是最棒的作家,她寫的每個故事都在在顯示出這一點。──「瑪拉的書架」網站

她是我的死對頭,我的競爭對手。
但在生命的最後日子,我有一個故事必須完成,我做不到,我只能讓最討厭的「她」來替我代筆……

我就快要死了,但這個故事我一定要說。這不是「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那種故事,這個故事和我隱瞞了四年的秘密有關。

如果那天沒發生那件事,我又能這樣幸福多久?

那件事改變了我的一生,即使說出口後得不到寬恕與原諒,我還是要說。在死之前,我必須坦承一切……

海蓮娜是國際知名的暢銷愛情小說家,沒有人沒讀過她的書。她有幸福的家庭、完美的老公、可愛的女兒,卻在四年前的某一天全化為泡影。

直到得知自己僅剩下三個月生命,海蓮娜沒有想要實現的夢想,卻決定請在文壇上跟她水火不容的瑪卡來替她代筆,完成生命中的最後一本書。但這本書沒有浪漫的情節,只有殘酷的事實和冰冷的真相……

【試讀心得】

有些故事因為虛構,所以才能任意的沉浸其中。有些劇情因為真實,所以令人好奇著當中虛假。

作家創作一本書籍時,多少會放入自己的情緒,對於世俗的看法,面對生活的困境,必須做的選擇,除了挑起讀者們對於文字的慾望,也悄悄的把自己最真實、袒露一小部分注入進人物中,畢竟每本書都是作者含辛茹苦的孩子。

只是又有多少真實放在裡面呢?又有多少實話會被看出呢?

作者利用自身的職業,同樣為讀者們創作了一本書中書,創作的過程中也步步的接近謎團的核心,她的失職、他的秘密和她的死去,成為了難言之隱的哀痛,但她又該怎麼懺悔身為妻子、媽媽和一位作家的罪惡呢?然而藉由最擅長的文字,寫下了璀璨的開始、波折的中途、驚悚的轉折,還有那不得不迎來的結局。

只是這次的收尾不在僅限於紙張上的字句。

書中出現了許多對於人生的疑問,對於職業的熱愛、管教的方式、親子的相處和坦承的需要,不單用懸疑等元素去帶起氛圍,也慢慢的剖析人們對於家庭還有個人的取捨。

雖然自己熱愛快樂結局,但內心知道現實生活中的殘酷既真實且漫長,或許有快樂的時刻,往往相對的短暫,因此小說中的冒險、浪漫和挑戰成了兔子洞,讓人得以短暫的逃離窒息的生活。作家,他們帶著名為文字的面具,給予了真實卻又不說出當中的位置,任由人們去猜測和陶醉。

說到底,作家們真是又愛又恨、又真又假的存在呀。

【書籍預告片】

【延伸閱讀】

無辜者的謊言 The Good Lie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