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具有一身駭客的本領和莫名的正義感,你會幫助一個自殺的女孩嗎?你能揭開她求助的秘密?

書名:請來找我 Find Me
作者:羅米莉
伯納德 Romily Bernard
譯者:林嘉倫
出版社:台視文化
出版日期:2014年2月11日

【內容介紹】

每一頁的步調不僅快速而且充滿轉折,《請找到我》會讓讀者屏息以待。伯納德是青少年小說市場中不可小看的新人。──《紐約時報》暢銷書《火光三部曲》作者索菲.喬丹(Sophie Jordan)

《請找到我》簡直是部步步逼近的驚悚片。我必須跟著這位強悍的英雌找出每個疑點,確定沒有任何意外發生!──《紐約時報》暢銷書《漢娜的遺言》、《愛的聖誕時光》和《我們的未來》作者(Jay Asher)

一個頑強的女性新領導者出現了,這是個牢牢抓住你目光的青少年版《龍紋身的女孩》。──《美國浪漫作家協會》

《請找到我》是個精彩又讓你坐不住的驚悚懸疑小說,讓人融入的情節,結合了最新的摩登科技和引人注目的暗黑神祕。主角葳克既頑強又脆弱,使她成為具有無比吸引力的女英雄,從第一頁開始你也不禁被拉入她混亂的世界。我很高興羅米莉加入我們。──珍.葛瑞菲( 賽門休斯特出版公司)

羅米莉.伯納德的《請找到我》三部曲,開啟了一個新的駭客兼罪惡終結者薇克.泰特,有種青少年版利斯貝特.莎蘭德( 《龍紋身的女孩》女主角)的味道。她收到一個死去的朋友寄來的日記,很顯然是要尋求幫助,但是卻讓薇克的小妹被一個危險的狩獵者盯上……──《出版人市集》

自殺少女的日記和託付,讓外表脆弱、內心剛強的駭客,一步步解開隱藏的秘密

薇克.塔特明白跟寄養父母共度的好日子不會持續太久。不是因為她的罪犯父親可能隨時會出現,也不是因為她被警探24小時不分晝夜如影隨形地盯上,這警探一度讓她父親溜走。也不是因為她是個駭客,利用犯法的方式幫助女性去避免她母親的命運——同時可以賺點外快。薇克很明白她跟她的小妹露西將會再度搬家,她甚至不想把東西從行李箱裡拿出來。

但是有天早上,薇克在台階上發現一個神祕的包裹,那是署名給她的,裡面有一本她過去的朋友泰莎維恩的手寫日記。她在書裡發現一張字條:請找到我

薇克總是在一開始的時候,就知道麻煩來了。

【閱讀心得】

有些人不曾完整過,所以無止盡的去傷害他人,因為他們唯一能做的就是讓世界證實他們存在能夠造成傷害,而有些人則被傷害的不知道何謂痊癒,於是一再的貶低自己,世界沒有他們的容身之處。

舊友的自殺讓薇克意識到即使遠離危險,怪物終究會找上自己。活在爸爸暴力之下的女孩,試著在新的環境中相信『正常』會降臨,但是內心深處她非常清楚自己已經沒有資格去接受可能的好意。

孩子們習慣否定自己,因為性格成長時沒有得到需要的肯定,甚至可能造受到無法弭補的傷害,藉由在寄養家庭的女孩,利用駭客技能告訴自己,即使噩夢來臨自己仍有機會反抗。

畢竟,無能為力的局面太恐怖了。

但為什麼年紀輕輕的孩子必須那麼快面對殘酷的社會。透過調查,我們一步一步地進到女孩看似堅強的外表下,依舊顫抖的內心,以及渴望避風港的安逸,但如果可以的話,沒有人想要孤單,只是一想到有人看見真實的自我,那樣的脆弱短時間也無法展現,或許非常矛盾但孩子們的心態本來就充滿密語。

該如何了解他們的需求,並且適當給與空間都是門學問,而書中也觸及許多議題,家暴、侵犯和同儕相處等等,作者提醒透過校園生活也能看出一些端倪,慎選自己想要共處的朋友,同時留意哪些不懷好意的字句,因為不是所有人都能辨識出披著人皮的怪物。

最後也為續集《請記得我》(Remember Me)鋪陳,但可惜後續的集數,連同完結本《請相信我》(Trust Me)不會出版,雖然閱讀之前知道已經斷頭,不免可惜這部懸疑三部曲。

【書籍預告片】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